自驾拜佛之旅乐山,峨眉山,九寨沟

judy65 (珠海) LV.11

d7游九寨沟
d8车游到达阆中
d9游古城下午返回重庆

重庆出发,最近天气比较热,出去溜达一圈,重庆乐山还是比较快,走高速四个多小时就到了,在乐山市区入住,到乐山大佛景区很近,十几分钟就到了。乐山市区也有很多吃的,传说中的翘脚牛肉,我觉得还好吧,因人而异,可以试试,不过,在一个苏稽镇的地方,好像是正宗一点,因为赶时间没去
第二天游乐山大佛
得去早点,排队的人好多,最好提前订票,问口好多导游追着询问你要不要讲解,我个人觉得,对于乐山大佛不了解的还是可以请一个,人文的东西还是听一下才能深入了解,我就是没有禁得住诱惑请了一个,60元,从大门入口到大佛头顶,会带你去寺庙拜佛,还会有请愿灯,有180,480,880,等,看个人理解了吧,我妈被寺庙的大师烧了一个480的,我爸当时还有点不高兴,我也想,算了,就算做慈善吧,佛祖保佑吧,心诚则灵,在下大佛的栈道排了好多的人,中午又热,人又多,这是让人有点受不了。还有一种方法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坐船看大佛,我个人觉得没有这种感觉好,坐船只能远观,在河上停留一会就走,没多大意义

乐山峨眉山很近,高速路不到两个小时,我们游玩大佛出来直奔峨眉山,在峨眉山报国寺附近,有很多住宿,也有小超市,美食街,温泉,所以很方便,峨眉山市区也有很多吃的,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冰粉,豆腐,真的很特别,值得去试一试,吃饱喝足就好好睡一觉,准备明天的战斗
我们是住在山脚,如果想看日出真的要住在山上,第二天我们五点就起床,开车去零公里停车场,现在私家车都只能到这里,他是六点半才营业,一路抹黑上山,爬到半山时,看到天边的朝霞,心里还美着,可以到金顶看日出了,可是到了才吓一跳,队伍都排了老长了,此刻我知道,日出看不到了,日落还行,我爸爸去排坐观光车的队伍,我去排队买票,如果能提前拿票该多好,郁闷,坐观光车的队伍也是好乱,顿时心凉了一半,好不容易挤上了车,一路颠簸到了到了雷洞坪,才知道到山顶还早,下了车赶紧爬山,累,早上还是有点冷的要带件外套,到了接引殿,注意了,这里有两个索道,一个大的,可以同时坐一百多人,还有一个小索道,两个相反的方向,我去买索道票,让我爸爸去排队,他就走到小索道去了,我和我妈妈在大索道,就在这里。我们相互找找,浪费了一两个小时,好不容易下了索道,好要继续爬山,才能到达金顶,看到十方普贤佛祖,高耸入云,金光四射就对了。真的很累·················

下了山,一个字累,好好休息,明天继续,其实如果体力好,有时间可以慢慢爬山,有寺庙或者农家乐,很方便的。我们下到山脚,去吃了好评的“萝卜汤”走马桥附近,那里也有好多吃的,本地人也好多,第二天我们主要是游览清影阁和猴区,万年寺,我们坐观光车到万年寺,从山上一路往下爬,到了清音阁,再到一线天,最后是猴区,有点累,我爸爸都说有点受不了,所以其他路线我不敢带他们去了,中午饭可以在寺庙解决,农家乐也很多,有吃有喝的,路上还有泰滑竿的,一两百吧,看路程远近收费,猴子最好上午去,我们到猴区时是下午了,没看见几只,好多人围在哪里看,有一只从我脖子上跳出来,吓我一跳,很野蛮的,一个老大爷说,他包里的东西全部被翻出来了,吓人·········不敢近看,远远地望一眼就离开了
晚会去泡个温泉,缓解一下还是有必要的,爬山真的 很累···

今天睡个懒觉,出发去九寨沟,今天在茂县住宿
我们走的路线汶川············茂县···············九寨沟,路上有很多景点,但是我们都没去,一路狂奔九寨,路面还是不错的,到了茂县,一路好多苹果树,李子树,都是青苹果,不知道好不好吃,到县城溜达一圈回酒店休息了

茂县九寨沟
这一路上风景不错,路边好多卖水果的农户,李子很好吃
在沟口有很多住宿,可以挑一间你喜欢的,不过旺季还是提前预定的好
收拾好东西,出来溜达溜达,晚上附近很多吃的,

游览九寨沟
记得一定要提前买好票,并且拿到手里,今天你就会觉得很爽,不用排队买票了
我们一大早就到景区门口排队了,七点正式营业,六点就有人在了,队伍排的看不到边,人多的,热门景点都这样,提前做好功略,先走原始森林,再到长海,然后是若日朗往下行,出景区,这样一天,真的很累,很赶,人又多,坐车还要排队,哎,活受罪,如果想要详细的徒步路线可以私聊我,我就不写了,太累····
我比较懒···························如果可以两日游就没这么累
不过里面的景色真的很美,世外桃源············
这里的西梅很好吃

九寨沟阆中
路很好走,入住阆中

阆中重庆,结束旅程

本篇游记共含1945个文字,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27 16:1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9 16: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9 16:58

引用 小帝 发表于 2016-08-29 16:58:28 的回复:

回复小帝:谢谢你的建议⋯⋯⋯就是懒得写、⋯⋯有时间我会补全的⋯⋯

2016-08-29 17:05

引用 qimingtong 发表于 2016-08-29 16:25:30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qimingtong:你是想知道哪里的

2016-08-29 17:06

好多蜂友都问我、怎么不写详细点、我老委屈了、像我这么懒的人能写出这篇游记真的费老大劲了⋯⋯不过⋯⋯我会改进的、给有需要的蜂友提供详细点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