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香港,如期而至

2016-08-27 16:19 361/2
  • 出发时间/2016-08-20

写在前面

暑假原定计划是要和家人去青海,后来计划被打破了……(啊啊啊啊欲哭无泪被放鸽子了!)
在向朋友倾诉的时候,她说,一起去香港吧!(那时距我们去只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
我说,什么,我只有三千人民币!!!
不管有多少钱,反正最后我是去成咯,而且差不多花在预算内了。(bgm抖腿哈哈哈)

香港确实和内地不太一样,更加的人性化,更加的International,更加的open。
确实很有意思的一个地方,当走在中环曲里拐弯的小道上时就感觉到了。处处有惊喜啊!

DAY ONE:暴走中环

中国冰室(午餐)——尖沙咀——维港——天星小轮——中环

起了个大早,我们从南山区的深圳湾入港。有两道关卡,一道是中国本土这边的安检,另一道是香港的安检。两道关卡大概用了40分钟左右,感觉不是很久,和line friend一边聊一边等时间过得还挺快。到香港那边安检的时候,我和朋友都激动的不行,他们那边的边检、安保人员穿的和港剧里的警察一样一样的,女孩子这一身上去,攻气十足!

出了关后,就是公交站,有好多车,我们乘坐香港巴士B2P,HKD8.5,到天水围地铁站。
那天广东刚刚送走台风,天空布满厚重、碎裂的阴云,风很凉快。过深圳湾大桥的时候,景色真的把我们震撼住了,可惜的是当时没拍好照片。满眼仙气,港岛郁郁葱葱躺在雾里,啊,太美了。
香港地铁站后买的八达通,HKD150,在通关口岸都是150人民币,有点坑哦。
八达通到手后,终于可以放心的浪啦,搭地铁去市区咯。

我们先去了预定好的酒店,红茶馆(油麻地)店,因为还不到入住时间,就把行李存在了酒店,免费的。房间当然是巨小无比,但很干净还算温馨。提前订的房间人民币355/晚。离地铁站不过两三分钟,周围各种好吃的。

第一站就去了有名的中国冰室,地方还算好找,在小巷子里。环境特别港片,(我的手机拍照片不好看,很多都是用朋友手机拍的,不过后来很多都删掉了,就剩下两张冰室的照片……)朋友点的吞拿鱼三明治,我点的叉烧鸡蛋的双拼饭。味道都还不错。还点了西多士和奶茶。奶茶味道很醇厚。西多士就是黄油煎面包,朋友很喜欢。

中午香港云开雾散,天空蓝的不行,阳光好到不行,我们就碰巧在那个时间去了维港,非常美。

在维港散步、观景,很是惬意。维港附近还有太空馆、星光大道一类的,有兴趣的筒子可以去看看,另外艺术馆装修不开放哦,我们就是吃了闭门羹……

随后我们乘坐天星小轮,从尖沙咀,去到了湾仔。看到了会展中心,本打算去艺术中心……醉人的是,艺术中心也在装修。悲愤的我们无奈之下去了另一个比较小众的展览漫画展,走路去的,感觉一般。

又去了中环,寻找一家小众店铺BANGBANG70'S,走断脚的节奏啊。
店很有味道,店主搜罗了许多奢侈品古董,二三十年前的,香奈儿、古奇、YSL还有许多不知道牌子的衣服、包、配饰等等!

中环里的街道许多都很有味道,还掩藏着许多有趣的店铺,还有兰桂坊哦,喝杯啤酒加炸鸡价格才HKD68-98左右

DAY TWO:购物+大学+太平山顶

今天首先就是各种购物啦,去了尖沙咀,一出地铁站,各种购物商城。手表、包包、衣服、化妆品应有尽有。

作为一个爱学习的好孩纸,卖完东西后,我们去了香港理工大学,接受名校的熏陶~~~~
名校果真名不虚传,硬件设施好棒。大家可自行脑补一下贵族学校的样子。(带储物柜颜色温馨贴海报的走廊、校园没有围栏、理工的建筑还挺好看主楼是红色调,我的配图是他们设计学院的楼)。另外可能理工正要开学,校园里有一些社团摆摊,特别热心的邀请我们加入(虽然我们不是理工女哈哈)。保安叔叔态度也特别好,很耐心的给我们指路。作为一个大学,处处有修养啊~~~
觉得理工特别赞的一个地方在于,学生们设计的东西可以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在理工里看到的设计作品——为垃圾分类而设计的垃圾桶,在地铁站里竟然也看到了。这很赞。

下午四点多,逛完理工大学,我们从红磡乘地铁去中环那边乘缆车上太平山顶。排队买票的队伍好长啊,据说要排到票起码要两个小时,这时碰上一对外国夫妇问我们要不要一起搭出租车。心想这样快一点,就一起拼车上了山顶。这对夫妇是从荷兰来的,人很nice,一路上聊了好多。出租我们一人HKD60,比坐缆车贵挺多。不过也因此我们看到了香港由白天入夜的渐变过程。山顶上凉爽的风轻抚,远处又有醉人的风景,这种感觉棒极了。

从太平山顶坐公交到中环,换地铁回到了位于油麻地的宾馆,还没吃晚饭,就在酒店对面随便买了碗面,鱼丸+青菜,味道清淡。

DAT THREE:有益身心的海滨小镇闲逛

经历了前几天的各种暴走与疲惫后,本定第三天的迪士尼,被我们无情的pass掉了……
因为进园后一定又是一场恶战……
我们希望第三天能温柔一点,慢慢走,慢慢看,不需要花太多力气。
最后我们选择了赤柱

也许是运气特别好,香港这几天都阳光明媚。
坐在海边的岩石上,看远处远洋的货轮由近及远、由远及近。
看波涛拍打着岩石,一次又一次。
欣赏美景,真是人间的一种享受啊~~~

赤柱除了会吸引游客纷至沓来,还有赤柱监狱(常常出现在港剧中)、美利楼等景点可以参观,
逢假日还有赤柱街市可以逛,里面的东西都非常便宜,据说10港币就能淘到一件T恤。
赤柱虽然是个小镇,但是硬件设施一点也不差,有可供购物的赤柱广场还有各种酒吧、餐馆。

赤柱还遇到了富豪雪糕车,可以付现,也可以刷八达通,HKD9,真的超好吃。感觉比DQ还要美味!在一只美味的甜筒中,我要和这次旅行说再见了。在香港的时候总感觉香港马上要逛完了……回到家后,觉得有些错过了的东西。比如在中环走的太累逛不动的一个商场,建筑是灰色调,看起来更像学校而不是商场。比如饿着肚子走的太累没有逛得庙街夜市,只走到牌坊下面,蜻蜓点水瞄了两眼。作为一个国际化、现代化、充满风情的大都市,香港还有许多我还没有发现的地方吧~

总之,Hongkong,I'll come back.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29 16:28

引用 truecolorswj 发表于 2016-08-29 16:28: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