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的小清新之旅

Raixs (广州) LV.3
2016-08-27 16:20 374/11
  • 出发时间/2016-04-27

2016的春节前,跟黄大侠聊天不知怎么地就决定要去泰国了。她说我们来延续2014年春的云南之旅吧!我的假期还算是比较多的,但是要凑上两人都合适的时间还是蛮困难的。最后决定五一假期再加3天年假,就凑成一个6天假期啦。2月初的时候我就把机票给订了。三月初的时候开始做行程,预订酒店,然后就等着四月底出行啦!
 先大概说一下出行的大头项目 交通跟住宿,以及大概行程吧。
 机票:一般出行前三个月,港龙+国泰会有很优惠的往返机票组合(广州曼谷 or 广州台北都有,其它的没关注)
 很多人去东南亚会选择亚航,但是我从来没看见合适的时间有很便宜的机票,而且一般要从香港or澳门飞(经常有朋友买到往返泰国七百左右人民币的机票),多是红眼航班,所以没选择。
 这次坐的是 广州往返曼谷,港龙+国泰,来回1200人民币。
4-27  0955广州香港1105  1425香港—1620曼谷素万那普
5-2   1210曼谷素万那普--1555香港   2020香港—2125广州
But!!!因为我对曼谷木有兴趣,此行主要是去清迈曼谷只是作为中转,所以加上曼谷清迈 NOK航空175元,清迈曼谷 NCA大巴175元,
 大交通大概在1600左右,而有一天我看见南航广州直飞清迈 1700左右!!!!!!直飞啊啊啊啊!!!
 不过作为全球十大安全航司之一的国泰,这个价格也是值了啦!!

行程:
4-27   广州香港--曼谷清迈      晚上住early bird,离契迪龙寺步行几分钟的路程。hin方便!
4-28   清迈契迪龙寺、宁曼路、黑森林餐厅、前往PAI县    晚上住小木屋(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性价比高!
4-29   PAI县一日游、夜市   晚上住  (Romance Another Story in Pai Hotel   )  浪漫?!
4-30   AM 浪漫故事农场 PM返回清迈   晚上周六夜市   晚上住( Shakara Garden )   经济!基本上都是欧美背包客住。
5-1    清迈三王广场、宁曼路  晚上夜行巴士回曼谷
5-2    曼谷香港广州
酒店都是agoda或者booking预订。
 我们行程不算赶,也没去什么热门景点,我们俩都对寺庙没什么兴趣,而且清迈走几步就看见寺庙,路过进去看一下就好了。
 每天基本是睡到八九点,吃完早餐十点多出门,我喜欢闲逛 暴走,难得黄大侠不嫌我无聊 。
 本来呢,行程里面还有骑大象跟马杀鸡,可是后来被我俩取消了,黄大侠说骑大象好残忍哦,然后我也觉得好残忍,其实泰国各地分布着一些大象保护中心,这在里可以给大象喂食、洗澡、当义工。最有名的就是Elephant Nature Park,距离清迈60公里,有兴趣可以去体验一下跟大象亲密接触。

【DAY1】 一个人穿梭四个机场

DAY 1
第一天基本是在移动,好像也没什么好说的= =
早上广州香港延误了一个小时,这班机的旅客都是到香港中转的(废话,没事谁有空广州香港还坐飞机嘛
 联程的好处是哪怕延误了赶不上下一班机也不怕啦,反正航司会安排嘛,不过我中转时间长,对我是没有影响啦~话说同一班机去曼谷的9人,其他8人都木有赶上飞机被安排其他航班去了,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在机场与手机作伴,还好机场座位上有充电插头还有wifi !!
对了,黄大侠不在国内,SO来回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哇!

香港曼谷的时候,跟坐旁边一杭州妹纸聊了一路,这妹子也是个奇女子啊。上个洗手间把手机落洗手台,结果丢了 = =,原本是跟同事出行,自己把时间搞错了,预订了不一样的航班,然后她同事就先去曼谷等她。我一直担心到了素万那普机场,再到廊曼机场会塞车怕赶不上飞清迈的飞机,原来妹纸也要到廊曼飞普吉,心想有伴也好啊~问她几点飞普吉她说22点,哎哟这哪怕晚点+塞车也不怕啦,我是20:30飞清迈,还真担心赶不上。。。结果后来到了曼谷跟她同事汇合之后一问,她们也是8:30左右的飞机。。。这妹纸长这么大不容易啊 = =
不过后来在清迈我也丢了不少小东西,想想我也是没有资格这么说

在这里提两点:
1、出境的时候没被抽查现金!!!我是提前办好签证的!!!
2、素万那普到廊曼的免费机场巴士在……在哪个门坐我忘了 (好像是二楼四号门) 嘤嘤嘤真忘了,不过出来留意一下机场导引图,或者问人,很容易找哒!
      发车时间间隔蛮短的,上车前会让你出示下个机场的机票预订信息然后在你手上盖个章~就可以上车啦!!
 所以,第一天就体验了一把曼谷的塞车,我降落曼谷飞机滑行的时候黄大侠还没上飞机,结果我在机场巴士前往廊曼的路上,她就说她到达了~~so !! 素万那普到廊曼一定要预留4小时!!!才能避免误机!!!我这次时间倒还算充裕,出境很顺利没有排很久的队。还跟黄大侠在机场短暂见面半小时左右。

再说说曼谷清迈的NOK Air, 买机票的时候我是用招行信用卡 VISA的,一定要在电脑安装安全控件!不然我尝试了八百次都购票失败了!!!
 鸟行还是不错的,黄黄的机身还有愤怒的小鸟很萌,还有水跟小点心发哦!还有免费行李哦!

到了清迈机场就等黄大侠啦,我在佰程办签证的时候顺便预订了接机,机场外面好多接机的师傅,而且都会简单中文,很热心,告诉我佰程的师傅还没来让我再等等~

然后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已经11点左右了,但是我饿啊!!!就到旁边七仔买吃的了,好爱泰国的七仔啊,好多好吃的好喝的好嘛,MAMA牌青咖喱味的泡面好好次,酒店小妹帮我煮开水的时候一直说 woww! it's Delicious! the smell is good!! 还有香蕉味跟草莓味的meiji牛奶,每天都要喝好嘛!

【DAY2】初日 感受你的高温拥抱

出发的前几天,有一朋友在曼谷中暑进医院了。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这个时候是东南亚最热的时候啊!
好在我们可是生存在大广东啊。耐热性什么的,早就锻炼出来了好嘛。
然而我还是太天真了,行走在四十度的高温里,就像在一个移动蒸笼里,我们就是俩肉包子!

酒店早餐过后步行到柴迪龙寺,在曾经的某五百年间是清迈最高的建筑。
经历了1545年清迈大地震、风灾以及泰缅战火后有修复过,夕阳下看有种特别的沧桑美感。
可是   …… 我……拍不出来,果面捏  TAT

一树开的灿烂又热情的黄花.  我们仍未知那天所看的花名. = =

我们依然不知那天所看见的大树的名字  =  =

坐tutu车到了宁曼路,记住,要坐双条车!!!古城内一般每人20--30株,坐tutu好贵呀!
每次我都要讲价,黄大侠总说算啦算啦,可是便宜20株就可以买一个甜蜜蜜的小菠萝了呀!
想想我都省了好几个小菠萝了好伐!(没错,我就是为了小菠萝讲价的 = =

满大街的7-11,老方便了~

据说清迈最好喝的咖啡。其实我不喜欢什么最好喝啦,最好吃啦,最好玩啦之类的说法,
因为好吃的东西真的有很多啊,为什么非得加个最字修辞呢。
不过咖啡还是真的蛮好喝的,拔草!

我好喜欢各种十字路口、街角。
当天实在很热很热,喝完咖啡我们就坐双条车去黑森林餐厅午餐了。
我们去的时候餐厅里只有一桌客人。里面真的好像一个植物园啊~
在洗手台也可以狂拍照哦  = =

这就是我喜欢的小菠萝啦~!真的很甜很甜!

黄大侠送的小乌龟,哈哈,很萌的!!!
吃完午饭我们就坐车回early bird拿行李准备坐车去pai啦。

这是去pai的路上的一个休息点,来回程都会在这里休息。
对了,去pai的都是坐面包车,我们的车票是在民宿前台定的。
360株俩人。我们没吃晕车药,虽然网上很多小伙伴说晕车会吐,但我们俩都没事哦。
不过是真的,在接近pai的4/3路程都是在转弯,转弯,转弯,虽然我俩来回都没吃药也没吐,
但是3,4小时的路程还是挺难受的。
所以有需要的小伙伴们还是备一些晕车药吧。
出发时来民宿接我们的司机就让我们喝一种晕车药水,我们没喝,
司机老是说我CUTE,然后我说他也很handsome 哈哈哈哈,也是很逗的一个老司机  = =

傍晚六点左右吧。同车的只有我俩中国人,其他都是歪果仁,话说去到pai,真的 满大街歪果仁啊。。

到pai第一晚住的小木屋。就在pai县的中心,一走出去就是夜市一条街,很方便。

左边就是我们当晚的窝喔。放下行李我们就去逛夜市啦!

你们去过拜县的都吐了几次啊?

小酒吧旁边是一颗满开的xxxx,黄大侠说过好多次,我总忘记叫什么花~

这家烧烤hin好吃!!!!!我们连续两晚都吃了!!!!!

夺目的狗狗~

黄大侠给我拍照,两个歪果友人好配合啊!!然后拿了薄饼我就走了,走了,走了
对,没付钱。
然后老板追过来,我才想起没给钱,然后,大家都笑了  = =
也是~~~蛮丢人的。。。

【DAY3】在pai县遇见艳阳与雷雨

早上我们九点左右起来,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十点多才懒洋洋地出门准备来个pai县一日游。
港真,真的好鬼热。街上已经有人骑车摩托车来来去去了,但是我不会骑,黄大侠不敢搭我。
我们最后是租了一辆双条车,1500株,可以多人一起租,多人的话就更划算。
其实还是骑摩托会更好玩啦。

倒立的房子。。。真的,就一栋在路边的房子,司机停车的时候,我们俩狂笑,
“啊!这就是一个景点啊?!"
离中心区很近。就在路边  = =

粉色房子、粉色的车、粉色的小卖部,都是粉粉粉

那只狗狗就很安静的坐在那,清迈啊  拜县啊  真的把文艺小清新元素渗透在每个角落里~

这是去完拜县大峡谷下山的路上,当时下大雨,在山顶避雨的时候遇到一对歪果夫妇~
当时上到山顶就只是在避雨,没好好欣赏大峡谷,也没拍照  = =

黄色房子~~,旁边是一条直直的路通下去大片土地。季节对的话,会很美。

上图是别的蜂友游记里的照片,纯属share景,楼主游记链接如下,照片比我的好看多了 - -

nongbeer!!!   pai县蛮人气的一家餐厅,pai县物价真的好低,而且东西都很好吃!

吃饭的时候刚好上菜,一只喵星人就过来陪吃。

到pai第二天晚上住的农场酒店,很有名的 浪漫故事农场酒店。就是离中心区有点距离。不过去酒店的路上风景还是不错。

在这里真的是大大满足了我的少女心啊!!!!

【 DAY4】在农场里度过一个美妙的早上

这就是我们住的小屋啦!一早舍不得继续睡,在清晨里踩着露水,走在农场里,遇见一只羊。

早上坐在这里吃早餐,黄大侠说,可以在这里住一周,啥也不干~

中午还有点时间,坐在这里,吹着风扇,喝着芒果奶昔,写了几张明信片。

中午吃过午饭离开拜县清迈,晚上去买次日晚上到曼谷的NCA车票。

“无论于什么角落,不假设你或会在旁,我也可  畅游异国,放心吃喝……”
很喜欢杨千嬅的<再见二丁目>,跟黄大侠两人走在行人稀少的街上边唱边大笑

去买车票的路上经过这个貌似是千人火锅的地方。

周六夜市,走了也就十分钟吧。下大雨了,悲催的是我俩都没带伞,然后避雨的时候买了一份炒粉一份芒果糯米饭就回酒店了。。。
拜县遇到几场大雨,周六夜市也遇大雨,这运气也是没sei了。

【DAY5】转街过巷,暴走清迈

很喜欢清迈这座小城,到处都是开的灿烂的花,颜色多彩的房子,友善的笑容。

我们靠着谷歌地图,从住的酒店走到三王广场,再走到宁曼路。
路上看见一群中国人开摩托车被交警拦下了,要出示驾照,没带的好像要罚200快人民币。
看见我再拍照,有一个交警走过来,虽然带着口罩但能看见他的眼睛在笑,比着我就给他拍照,
然后他还走到我旁边要跟我合照  可是拍完照我还不知道你长啥样啊交警葛阁  不过我觉得应该蛮帅的吧哈哈~

路过一间日料店,突然有种错觉是在日本的街上。

宁曼路必打卡的iberry,标志性的巨型狗狗~(是狗狗?!

MANGO  TANGO, 很多银很多银,打了卡就走。
倒是在芒果探戈对面的这家小店坐了好一会儿,这家店的叶子布丁真的真的非常好吃!
黄大侠连续吃了两个 ,BJ4了,吃的她一脸幸福~

中午在芒果探戈附近的一家餐厅吃饭,排队的人很多,味道也很不错。

路上又买了一袋小菠萝,老阿姨看见我拍照还满脸笑容地把她装菠萝的箱子盖子打开,让我拍。
一想到离开清迈就没有小菠萝吃就好难过。
后来从泰国回来后一个月,我收到了黄大侠给我在网上买的一箱小菠萝,
呜呜呜呜呜呜,忒么感动了我!!

逛了宁曼路然后去了MAYA商场,清迈购物在这里就够了,零食、药膏、曼谷包,买手信。
在这里买完,其实还有时间可以去周日夜市,但我俩实在走不动了,坐双条车去吃了凤飞飞猪脚饭,
然后就回去拿行李。晚上买的是九点多的车票,想着暴走了一天去做马杀鸡吧,想不到7点左右街上的马杀鸡店很多都关门了。

老板娘挺漂亮的。但是这样子看猪脚有点可怕  = =

在NCA车站等车的时候拍的。
夜行巴士坐NCA还是不错的,座位挺舒服,服务很好,上车前还要安检。(毕竟车票跟我曼谷清迈NOK的机票差不多价格。。
令我惊讶的是,从上车开始,乘务员美女就一直给我们发吃的,
薯片、可乐、水果、矿泉水、小零食……天亮之后到了曼谷又给我们发了三明治,豆奶,
港真,有点惊呆了。
不过车上空调特别猛,一定要披外套,尽量不要穿吊带热裤啦!

【DAY6】曼谷---香港---广州

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前台拿了我的证件捣鼓了好久,然后很抱歉地说我的航班有点问题,但是又说不出具体什么问题,我看旁边的人都很顺利啊,然后我问要什么时候才能搞定,然后她貌似拨打了她上司的电话,完了告诉我暂时还不清楚,给我一个指引卡片让我先去等着。托运完行李后她说,你的英语很好呀。
= =   钢牙妹态度很好很可爱呀,我的英语很烂了啦。
说起英语,去NCA车站的时候坐双条车跟司机讲价,怎么讲都不肯便宜,然后突然有一个看起来很绅士的老爷爷跟我们说:你们要去哪里了啦,是中国来的吗?看你们英语很烂哦。
然后老爷爷就用泰语跟司机很熟络似的在讲价,最后帮我们省了两个小菠萝的钱。
虽然你说我英语烂,可是还是觉得这个来自湾湾的老爷爷好可爱。

最后在曼谷登机后,第一次看见长荣航空的彩绘灰机~

拜了个拜,曼谷
其实我不舍的是清迈

PS,
图片是三星微单+5S所拍,渣图轻喷啦~
不太建议4、5月去清迈,人是不多,但是可能由于3月左右烧山影响,空气不是特别好,
朋友8月去的拜县,真是一片绿色,天空很蓝很多白云。
4,5月真的真的很热了啦!!

引用 Raixs 的图片:

2016-08-27 22:57

2016-08-27 23:2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28 09:25

2016-08-28 15:1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9 12:03

引用 喵小沫 发表于 2016-08-28 15:17:22 的回复:

想请问楼主从宁曼路坐双条到黑森林餐厅多少钱,大概坐多久?

回复喵小沫:600泰铢来回  = =  ,我们吃饭的时候司机就在外面等我们。在黑森林吃饭也就百来块钱(其实味道挺一般),话说车费好贵 QAQ

2016-08-30 15:30

回复喵小沫:好像坐了20分钟这样子吧

2016-08-30 15:30

引用 wanglili 发表于 2016-08-28 09:25:0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wanglili:很高兴能帮到你呀~

2016-08-30 15:31

引用 prestige 发表于 2016-08-29 12:03:35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prestige:第一次写游记   = =  感觉还有好多废话没说 ,
不过我们行程都是随便闲逛,也没什么攻略啦~

2016-08-30 15:36

引用 Raixs 发表于 2016-08-30 15:30:51 的回复:

好像坐了20分钟这样子吧

回复Raixs:太有用了信息,带着老人孩子我果断决定不去折腾了

2016-09-18 14:43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