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书,一人,一首歌,与你相约厦门。

Jw-cc (佛山) LV.8
2016-08-27 16:29 421/10
  • 出发时间/2016-08-23
我想去看海——和你一起。

每天醒来,吃早餐——看书——上班——下班——学习——说晚安。这种习惯似乎占据了你全部的时间。我想给自己放个假,带上一本书,一首歌,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给自己一个旅行。(虽没有说走就走的勇气)
我想去看海,不同于广东的海边,那抹湛蓝。
我想去品尝美食,犒劳一下自己的味蕾。
我想去鼓浪屿,体验那份小清新。
厦门,说好的。我和你一起!

有人说人生就应该多去外面走走,因为你有更多的精力去做这件事情,同时你也要承担更大的风险。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选择更安全,更容易的事情来做。

然而,旅行在本质上没有年龄界限,每次旅行总能教会我们很多东西。选择这些理由,当有机会时请放弃一切去旅行。生活中很可怕遇见“无趣”。
这种“无趣”的背后是“丢失了对整个世界的好奇心”。

一个人在某种熟悉的环境中呆得太久,工作变得无趣,人际关系变得无聊,环境中也无法有新鲜的血液融入其中,这时候生存在其中的人会渐渐死去,不是肉体,而是精神。

就好像,我们跟人对话的时候,定义他的年轻与活力往往取决于他的思维的敏捷,他言语的活泼,以及眼神中的生机。

对于我自己而言,我怕我被环境同化,我怕我被死水一般的氛围淹没,我更怕自己对于这个世界丧失了敏感力,丢失了说话表达的能力。
所以,去旅行吧,让旅行改变你无趣的生活。

关于花费。

关于行程。

第一天:广州南——厦门——鼓浪屿
第二天:鼓浪屿——曾厝垵
第三天:厦大白城沙滩—厦大—南普陀中山路—深圳

对于行程方面并没有什么安排,随心而行。想走就走。
然而出发前做的所有攻略,到了厦门之后神马也用不上了。。。囧

Day.1

早上:9:05——09:38 广州南——深圳
          10:25——14:16    深圳北——厦门
怀着些许期待的心情踏上了厦门,某人迟了我十几分的时间到达厦门北。
然后某个迷糊的宝宝——就是我。。。一直以为自己到达的是厦门北,还一直嘟嚷着叫某人来找我,“我在南广场啊,你在哪?”  “售票处找不到你”   “好吧,我们在东渡游轮码头汇合........”  “不来找我就算了”   ...............围着厦门站找了很久。。。找了很多人问路(ps:工作人员都挺好的,而且还会有很多志愿者)  只是某楼主过了很久才发现,我和某人不在同一个站。。。。囧
兜兜转转,某路痴楼主决定滴滴打车过去(费用是25元)   虽然转车可以过去,但是作为一名在家门口都能迷路的路痴,孤身一人前往的时候,毅然决定打车

17:00与某人在东渡游邮轮码头中心集合,由于提前已经买好票了,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过了。游客一般都是在东渡邮轮中心码头——三丘田码头的。。35/人往返。返程20天内有效。。

忽略船上超多的游人,与你携手看夕阳西下,何曾不是一件浪漫的事。

我欲把生活过成诗。但生活并非只有诗和远方

肯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某人给我拍的坑爹背影。。    一下船出了出口,就会有很多人围上来,美女需要导游吗?30/人、、    作为两名都是从事旅游工作的宝宝,也想问她,“阿姨需要导游吗?我们收20”

18:00  入住鼓浪屿【有间客栈】   263元/晚    TEL:0592 266088
地址:鼓浪屿思明区锦祥路147号(近海底世界,距离三丘田码头5分钟左右步行。距小吃街2分钟)
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房间墙面并没有在网上看的图片那么好看,就是厕所比较有特色。我能说是因为那个厕所才选择入住的吗。。。

放下行李后迫不及待的出门觅食。旅行前做的攻略里,必须要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去吃土笋冻,在接收某人同情、幸灾乐祸、一脸嘲讽的同时,我“老板,给我来一份土笋冻”  坐等2分钟     怀着3分期待,七分逃避的心情咬了下去,本来还可以接受的。但当咬到虫子的那一刻,我的表情已自动进化为生无可恋了。。。那酸爽。。。  10元/份。。

康家龙头的东西挺好吃的,在鼓浪屿上面有3家分店,分别是海蛎煎的,煎包子的,蒸包子的、
海蛎煎大赞,1份15元   加虾仁的话一份是20。煎包子10元/份

小马哥马铃薯吐司。。。份量很少,,由于只想尝尝,买了20元/份的。。各人口味吧,我们觉得一般般

赖皮鸭。鼓浪屿上面好像有两家店。虽然这广告贱的有点不敢恭维。但无可否认的是挺好吃,而且挺有特色的。。30元/份。。。1份6个

距离小马哥吐马铃薯吐司店大概1分钟路程,有家烧仙草,忘了叫啥名字,20/杯,原以为厦门的烧仙草是这样的,后来到尝到八婆婆烧仙草的时候,才发现这差别不止一丁点。。

像这种奶瓶果汁,30/瓶。。味道感觉就是芒果加了超多水兑开的。。只不过是打瓶子的噱头。。然而在中山路好像只卖15-20/瓶

鼓浪屿上面超级多画速写画的店,在某人的坚持下,我很木纳的坐在那里等他画完(15分钟左右)。收费是30元/人。(这收费不是重点,重点是画完后,他会让你看下画的成品,你说可以之后。他会和你说:“你们进来一下,这画不易保存容易弄脏,要不要过个面纸,收费80/张"  我“不需要了,谢谢”  “那收你60........40.......20”)在楼主一路的坚持下,他终于放弃了。。。毕竟在广东这边过个面纸也就几块钱的事

Day 2

由于平时生物钟过于规律,连睡懒觉的机会都没有,早早起来觅食。早上8.00的鼓浪屿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宁静。

昨天晚上路过的时候看到超多人排队的,看到没什么人排队就抱着试下的心态去试一下,味道的话和潮汕的肠粉有点相似,但没有潮汕的那么细滑。。。弱弱的说我想念广佛的肠粉了。。。。

厦门老酸奶,30/瓶。。味道不咋滴,偏甜。。鼓浪屿的东西都是贴金销售。。。

我们似乎并没有走鼓浪屿的著名景点。沿着某条小路一直走。。。鬼知道我们经历了神马

沿着某条小路一直走,我们似乎进入了一个人影都木有的地方。。。一直走才发现这边原来是坟场,阿弥陀佛

就这样,我们迷迷糊糊的走到了内厝澳,比起龙头路那边的,更喜欢这种不被什么人打扰的风景。忽略吃饭时被人宰了一刀。。。

以上萌萌哒就是传说中的石敢当。
度娘出场:泰山石敢当是远古人们对灵石崇拜的遗俗。山石被神话为人格,是我国流传较久远、影响地域广大的典型民俗现象,属于中国的镇物(避邪物)文化。其民俗事像的特点是:以有形的器物表达无形的观念,帮助人们承受各种实际的灾祸危险以及虚妄的神怪鬼崇带来的心理压力,克服各种莫名的困惑与恐惧。镇物民俗文化具有神秘的俗信气息和浓厚的迷信色彩。由泰山石敢当不难想到“重于泰山”、“稳如泰山 ”、“安如泰山”和“泰山压顶”这些成语的内涵,并由此增加几分对泰山的敬意。泰山以其无与伦比的的悠久历史和雄伟高大形象,成为全中国的镇山。在几千年的文化积淀中,一种神奇的信仰使泰山的每一块石头都禀赋着正义的力量,成为中国家庭的保护神。可以说,泰山的名字就是一种象征:它是和平安宁的承诺,是富足繁荣的的象征。

泰山石敢当习俗以石刻为有形载体,与无形的口传民间故事共同存在。现泰安泰山区邱家店镇前旧县村仍保留有古老的“石人老爷”石头雕塑(已考证此为最初之源)。山西乔家大院也有制作精美的泰山石敢当。

国务院公布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泰山石敢当”习俗榜上有名。

当我麻麻看到这照片出现在票圈的时候,千叮万嘱:“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   然后,忽略我一脸懵圈的表情。。。

有时候的我们似乎很矛盾,偏爱乡村的宁静却又向往城市的喧哗。

到了饭点时间习惯去找些东西吃,虽然不饿。。。然后就是这家店,一小碟比我还老的空心菜,比碗大一点的炒花甲(八成是挂了的)。。一份白粥。。好像用了50多。。。处处都是陷阱

沿着海边往三丘田码头方向一直走。这边的海景似乎更加宁静、唯美。

看到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然后某逗逼楼主看到一位新娘子笑的有点僵硬了。。弱弱站在她12点方向比划了一个二货的手势。。然后,我突然发现她笑起来很美。。

祝幸福!

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小吃街的方向,有点饿了。。随便进了一家店吃沙茶面。。一进去,老鼠味超大的,那沙茶面不敢恭维,炒鸡难吃,神马虾啊那些都是死的,豆腐是不熟且有馊味的。。当看到有几个和我们年纪相仿的未知宝宝走进来的时候,我向他们投去了一个同情的眼神。。。然后默默的走人。。毕竟自己选的店,忍着也要尝一口。。。     30元/碗

张三疯奶茶铺,不过我们点的是红茶,味道比较特别,除了贵了一点,其他都挺好的。就冲这广告,给你80分

芙蓉虾。。一份好像是20元。     然后除了一层厚厚的炸面粉。。还有一个虾尾提醒着我这是虾。。。突然好想吃正新鸡排。。

带上行李返回内陆,15.00左右的船,本以为没那么多人。我错了。。。我就是在厦门晒黑的,不是假装

sa yo la la     鼓浪屿

本来定的是厦大乐活客栈。后来去到的时候木有房了。在附近找了燕子坞地中海民宿。房间很nice,性价比也很高。离公车站也很近、、只不过我们当时是坐87路到仓里站。。弱弱的走了10来分钟。。从东渡邮轮码头过去的亲们可以直接坐107...再转135到前田站超近的。。

燕子坞地中海民宿:曾厝埯前田社24号   TEL:05922277992
218/晚(带阳台)。。

似乎和蚂蜂窝特别有缘。。。。

王婆大虾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埯西里86曾厝埯村卫生所
电话:15060770216
人均:45/人

口味相对较辣,超级好吃。分量也足。服务态度也超好的。。

疯炊草冻烧仙草厦大学生公寓店(原八婆婆烧仙草)
烧仙草中杯7元/杯。好吃好吃。。。。

Day 3

起床有点晚·。黄则和的沙茶面相对在鼓浪屿上面吃的真的超级好吃的。花生汤有点甜。价格好像是10元/碗。。木有照片

肯定是我走错了方向。木栈道木有木。。觉得看点不大。。没逗留多久就走了。。走马观花

鬼知道我们是怎样进厦大的。。一脸懵逼+一脸憋屈。。。

清水墙、琉璃顶书写着关于它的浪漫。

厦大芙蓉隧道。大概走了40分钟左右。由于我们是原路返还。。

多少妹砸的心声、、、

或伤感,或别离。而这都为了更好的相聚。

愿下一个两年,在我身旁的还是你。

佛门清净地,就在厦大隔壁。怀着崇敬的心,坐了一会就走了。。。

前往中山路步行街咯。。。厦门的公车真的超级方便。。。由于觉得并木有什么特色,木有拍照,就是一条商业街吧。。然后某人一直说去吃海鲜,(之前出游的旅行攻略把小眼镜大排档归为必须要去的地方,最后还是木有去)

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有点小贵,外加两个青菜用那个318元。

出来的时候已经将近6点了。然后我们坐错了车。。⊙﹏⊙b汗

前往第一码头坐BRT前往厦门北站,我们是20.00的动车,然后去到厦门北站的时候已经是19.40分了,一路跑跑跑,去拿票。然后突然看到并没有多少人排队。。还把行李其中一部分弄丢了

一段旅程的结束,也是下段旅程的开始。

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愿有人懂你沉默背后的欲言而止,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一段旅程的结束,也是下段旅程的开始。又一个两年。愿下一个两年陪在我身旁的还是你。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8 12:08

引用 tjflora 发表于 2016-08-28 12:08:03 的回复:

回复tjflora:1300左右。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29 01:04

引用 kittylisa 发表于 2016-08-29 01:04:27 的回复:

回复kittylisa:身未行,心已远。但无可否认的是,在路上的时候必须需要烧钱。。

2016-08-29 09:4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13:55

引用 cqyangfan 发表于 2016-08-29 13:55:53 的回复:

回复cqyangfan:哈哈哈哈,我们走了你想走的路。。然后你弱弱的看着我们烧钱。。

2016-08-29 15:57

不错!

2016-09-11 10:56

引用 天狼 发表于 2016-09-11 10:56:45 的回复:

回复天狼:谢谢哈

2016-09-11 11:13

引用 Jw-cc 发表于 2016-09-11 11:13:28 的回复:

谢谢哈

回复Jw-cc:比我一开始写的强多了,

2016-09-11 11:18

引用 天狼 发表于 2016-09-11 11:18:33 的回复:

比我一开始写的强多了,

回复天狼:哈哈哈哈,我差点就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