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向青海的方向

因为萝卜 LV.3
2016-08-27 16:32 93/2
  • 出发时间/2016-08-05

Ps.我会说这个标题是我哼着写出来的嘛

7月份的一次工作午餐,聊到最近工作不顺,大家纷纷表示如果公司再这么玩赶紧不干了,可以相约着一起去旅行,然后就说到了西北,廖无人烟的无人区、黄沙漫天的沙漠、无与伦比的羊肉....结果我们三个大老爷们就没忍住,当天下班就凑到一起开始计划行程,所以说旅行都是说走就走的嘛:
       时间:8月5日—14日(五天年假+头尾两个周末)
       行程:D1 苏州——西安  绿皮车:买票时大意,苏州站出发的车时间买错了,直接导致无座
                  D2 西安:回民街吃吃吃、钟点房洗个澡、大雁塔溜达一圈
                  D3 兰州:吃吃吃
                        兰州——西宁 在西宁租车
                  D4-D5 西宁——青海湖自驾
                  D5晚 西宁——嘉峪关
                  D6 嘉峪关 嘉峪关大巴赶往敦煌
                  D6-D7 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
                  D8-9 敦煌——西宁——苏州(又是绿皮车)

好吃的西安和疲惫的一天

由于买不到卧铺,又买错了票,只能是站票到西安,一晚上在火车上都坐立难安,直接影响了到西安时的胃口,可以说行程第一天就遭受到重大打击
       回民街都是羊肉,吃完泡馍,买了些水果,真的好便宜,开了个钟点房洗洗澡,就去明故宫遗址、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负重拉链,晚上在长安大排档吃的还是不错的,尤其是长安葫芦鸡,一开始吃好吃到爆,烤枣膜也很符合我山东大汉的口味。
       晚上赶往火车站,走到永定门,有古装演出,相当的震撼,可惜那时真心累到极点了,本来时间充裕,想在西安找个按摩店,按按脚,按照大众点评找了三家都坑爹,其中一家在一个写字楼里的办公室里,进去一看,三个大老爷们在按脚,门口挂着“中医按摩”,顿时兴致全无。
       到了火车站真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完全是电视里放的农民工春运的感觉,三个人坐在地上等了一个多小时。
       都是吃的和猥琐的自拍,不放图了。

请给我一只兰州

又是一早到的一个新的城市
       火车站出来就要找兰州拉面吃,想学校附近应该有好吃的吧,一块钱公交做到兰州大学,没有!!!
        偶遇一个晨练的老阿姨,想问问哪里有好吃的拉面啊?
        阿姨很热情:我带你们去啊!
        走了大约有十分钟,小伙子,到了!
        赶紧脱下十几公斤的负重,这家店生意好到爆,好多人找不到位子,只能点了面蹲着门口的台阶上吃
        不得不说,兰州兰州拉面才是真正的兰州拉面,太好吃了,汤都被喝的差不多了
        酒足饭饱路边拦车去黄河,没想到捡到一个宝!出租车司机是说相声的!
         一路上把我们三个逗的快要把车掀掉了,什么兰州的摸吧啊、兰州的房价啊、黄河四十里风情带啊,
        到他嘴里,都是段子,  出口就是包袱,我说兄弟,以后别做的哥了,改行去直播吧,肯定红!

下午大巴车到刘家峡,一路上穿过很多的山,看着周围黄土地和泥石流造成的沟壑,只有到了这里才
        会深深感受到莫言笔下“这片土地承受了太多的苦难”
         刘家峡有个菩萨会,我们时间很短就没去,一个同学家是在当地开饭店的,给我们做了最正宗的手抓羊肉,活羊杀掉,清水煮熟,一手羊肉,一手大蒜,简直人间美味,可怜我那两个同行的兄弟都是苏州人,大蒜实在无福消受,只能蘸着辣子吃,但我觉得口感肯定差很多,羊肉是我吃过最好的一次。
          饭桌上,同事的同学的小姨正好带一个朋友从北京回老家玩,也要去青海,一家人敬了我们三个人一杯后,缓缓说,你看你们方不方便带她俩女孩子一起去青海啊?我嘴里还吃着人家的羊肉,这个不字实在说不出口。
          好啊!没问题,正好男女搭配,旅游不累
          这也许是我最违心的一句话,可惜谁让吃人嘴短呢!

我指向青海的方向

在西宁火车站的神州租车取到车,吃了饭,找了个足疗店过夜
        凌晨4点出发去青海湖,一切都在图里了

一路向西

西宁还了车,闹出一幕喜剧
还车前收拾东西,想着把身份证和去嘉峪关的车票拿出来准备好进展,结果就放到了车顶上,还完车死活找不到身份证了,我想刚才在停车场整理东西时还拿出来的怎么就没有了呢,神州的小姑娘又带我们去车里找,第一次也没找到,第二次又带我们去路上找,才发现还在车上放着呢!
来到嘉峪关
并没有那种古道西风瘦马的感觉
只是感觉凉凉的,远处的祁连山顶雪峰肉眼可见,很想爬上去
当天大巴车赶往敦煌,旁边坐了个美丽的姑娘,在高速路服务区工作,聊了一路
敦煌住在国际青旅,很干净和安静的一个青旅,推荐!
当天到敦煌已经八点多了,天还是很亮
因为离得近,晚上去夜市吃饭,巨坑无比,什么黄驴焖面难吃的要死,烧烤也不行,关键是贵的要死,千瓦不要去吃东西,溜达一下还行。
第二天白天去爬鸣沙山,爽死了,一定不要用梯子爬,就是找纯沙子的地方,爬山去后感觉很棒
脱掉鞋子,光脚插在沙子里,凉风阵阵,打起遮阳伞,我感觉我能在这里坐一辈子
下午下山回去睡午觉,晚上来看日落

看日落为了省力就从梯子处上山了
只能说翻过一座沙丘还有更高的沙丘
一眼望去,全是沙漠
在落日的映照下
仿佛已经不是自己
太阳慢慢从沙丘里落了下去,天边只剩了红彤彤的晚霞
晚霞也抵挡不住黑夜的力量,慢慢黯淡了
鸣沙山那边的敦煌城里的灯火慢慢亮了起来
先是路灯,车灯,霓虹灯...整个城市都亮了起来
在远远的沙丘顶,都仿佛能听到城市里欢聚的笑声
月亮带着一群星星在你恍惚间
慢慢爬上了夜空
抬头一看,吓你一跳
已经繁星遍布,星空里的银河都可以隐约看见
如果身边有个姑娘

少数民族应该很淳朴吧
牦牛应该很好吃吧
...
当你真来了,好像并不是这样
所以
旅行
就是不断打破你的想象
@Suzhou 16.8.2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9 10:24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