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游记

之前黄山归来就一直想写篇游记,算是记录自己的出行足迹吧,哈哈哈,结果半年过去了还是只字未动😂😂,这次说什么也得要写了。这次泰国之行可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因为前期都没做攻略什么的,所以选择直接报团了,想着不用自己太费心嘛,说是说曼谷芭提雅7日行,其实扣除来回实际在当地的只有5天(飞机都是凌晨的,所以来回都有算一天啦)。鉴于导游带我们去了很多购物的地方,什么珠宝中心燕窝中心我就直接忽略了,就写一些我觉得还比较有意思的吧。

出了曼谷机场的第一印象是这里的出租车颜色都好艳啊,大红玫红深蓝的各种都有,各色鲜明的出租车一排停在那边侯客看着感觉还是蛮壮观的,似乎有种热烈欢迎的味道呢!曼谷有新旧两个机场,我到达的是新机场,新的机场建造时间非常久,历经几十年才最终建成,具体多久我给忘了,旧机场的话据说是很破小的,只有车站那么大。

在去酒店的路上导游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下泰国的一些小习俗。泰国是个给小费的国家,包括早上离房等都需要留小费,通常是给20泰铢;泰国是禁止赌博的,不能打扑克啥的,否则要罚钱;也不能随意吸烟,只能在特定的吸烟区才可以。哈哈哈,其中最实用的应该就是教我们一些简单的泰语,美女是水晶晶,帅哥是老妈妈,老公是傻逼,哈哈哈,是不是很有趣。

其实曼谷的景点并不多,我们在曼谷的第一站跟大部分旅行团差不多,去参观大皇宫玉佛寺,去这里男生必须穿长裤女生必须穿长裙,检票的时候对这点蛮严的,没有穿的可以在门口买长裤和纱幔,有很多商贩的。里面的建筑确实是有皇宫的感觉,很壮观,也很具有泰式风格。多余的介绍就免了,直接上图吧。

玉佛寺里的玉佛号称是泰国的国宝,全身是碧绿通透的玉,体积比人都大,据说是之前偶然发现的,后历经一番波折才运到曼谷的,这里面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没有照哦。进入这个大堂是需要脱鞋进入的,算是以示尊重吧。

到达景区后你会发现很亲切,因为周围众多的游客几乎都是中国人,到处可以听到中国话,有种置身国内的恍惚感呢。这个时候真的是不得不感叹中国人多啊,在国内景区到处是拥挤的国人就算了,出了国门依旧如此。当然这也归因于泰国游比较便宜,近年泰国游确实比较火爆。

出了景区有一家果汁店,挺便宜的,貌似才20泰铢吧,但是不太好喝,也喝不出是什么果汁,不做推荐。紧挨着果汁店的宫殿里据说还住着公主呢,门口有士兵驻守,很严肃的感觉,会有人上前跟士兵合影,他们可能不能随意动就没有拒绝。

其实说实话我个人对这种人文景观不是特别感冒,即使有解说也感觉不会有太大的共鸣,感觉就是走过看过就好了,没有太大意义吧,当然拍照出来装装逼效果还是不错的。

出来去餐厅的路上,会看见很多人像大牌子,这是他们的皇上和皇后,在泰国你能很明显地感受到泰国人对于皇室那种由内而外的深深的尊重和膜拜。

下午我们去了阿南达皇家御会馆,据说是国会,而且开放期是不定时的,所以不是所有来的人都能有幸进去参观,去阿南达的路上能够看到很多人铺着凉席就坐在地上,导游说这几天是大学生毕业典礼,王子会一一给他们颁发毕业证书,在轮到他们之前他们就坐在外面的地上等待,感觉他们对于这个毕业典礼都是很重视的,所有的学生装着正式女生也都化了妆,都是拖家带口的在外面一起等待的。进去这里比大皇宫还严格,除了女生穿长裙男生穿裤子外,连手机太阳镜帽子包包等统统都不能带,基本就是要求空手进去,在里面更是严禁拍照的,门口进去的时候都有人工和机器会对你进行检测,进去里面就感觉进去了一个巨大的古堡,因为是请意大利设计师设计的,所以非常具有欧洲文艺复兴时期那种风格,所有展出的事物都是皇家的,非常非常漂亮,手工技艺很了得。

傍晚安排乘游轮游了湄南河,在等上船的间隙我看到有摊贩在卖榴莲,果断蹭蹭跑上去买了一盒,哈哈哈,我就是这么爱榴莲,泰国榴莲还是比较便宜的,我那一盒2大块果肉相当于人民币32元,感觉在国内怎么也得七八十了,我本来以来泰国可以天天吃到榴莲,但是报团了只能跟着导游走啊,在泰国的5天我只吃到了2次榴莲,而且这两次都是我脱离团队我跑出来买才吃到的呢。湄南河可以说是泰国的母亲河,河并不宽甚至可以说有点小,沿岸都是低矮的民居,就如很多电影中的那般。一想到湄南河我就很遗憾没有去感受一下泰国水上市场。

第二天下午我们就去了世界著名的红灯区芭提雅泰国是禁赌不禁黄的哦,从曼谷坐大巴去芭提雅大概要三四个小时,还是有点久的,到芭提雅的当晚我和我朋友就一起去东方公主号上看人妖了,这个是需要自费的,旅行社只安排了罗马秀,罗马秀后来是在芭提雅的最后一天看的,虽然罗马秀的整个布景表演都非常精致,但和东方公主号比起来还是感觉差了点啥,哈哈哈,事后我很庆幸自己去了东方公主号,东方公主号上的人妖据说是整个泰国最美的,事实证明也确实是惊为天人,和我一起去的女生小伙伴都表示好受打击,绝色的面容,婀娜的身段,抚媚的举止简直是比女人还女人啊,看的我们自惭形愧。当然这还不是重点,最吸引人的是在东方公主号上可以和人妖近距离互动,哈哈哈,当然也可以贴身互动啦,一次只要20泰铢就可以了。我上去和人妖合照的时候摸了摸他的胸,胸虽然很大但是触感还是不太一样的,有点薄能够感觉到是假的。摸胸在里面根本就不算什么,小儿科吧,哈哈哈,还是有蛮多大尺度的互动的,看的人很high,我就不写出来了,有机会大家自己去感受下吧。据说东方公主上的人妖平均月薪有人民币十万(当然包括了小费),当然当人妖是需要承受很大痛苦的。

芭提雅自然是要去海边玩爽的啦,来泰国之前我就一直心心念念着要浮潜,之前看同学去菲律宾马来西亚玩浮潜就心动的不行,导游带我们去的地方有提供好几种海上游乐项目,浮潜,飞翔,摩托艇,太空漫步等等,这些海上项目都是需要自费的,我玩的第一个项目是飞翔,这些海上项目是分布在几个地方的,第一个地方就是玩飞翔的,飞翔就是绑着热气球连在快艇上,随着快艇在海上疾驰人就在空中飞翔,开始之前是可以要求玩点水的,就是飞的途中快艇把你放到海中,然后再把你拉起来继续飞,刺激程度的话还好不会特别怕,整个飞翔的过程也不是很长,就几分钟,即使如此也要排差不多1个小时的队,感觉好多中国的旅行团队都是到扎堆到这边来游玩的,实在是太多人了,但完全没有外国游客。第二个地方项目多点,但是这的浮潜人是在海面的,只是把头探到海里,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我是想要那种畅游在海中看小鱼看珊瑚的,问了下有没有深入到海里的,告诉我太空漫步是有深入到海里的,但是需要带着一个太空帽一样的透明头罩行走在海中,带着帽子拍照好奇怪的,而且还是行走,纠结了一番想想还是算了吧,下次再找机会浮潜吧。再后来到另外一个岛时我发生了一点小插曲,下快艇时没踩稳不慎整个人都栽到海里了,人掉海里倒不要紧本身也就穿着泳衣了,关键手上还提着自己和小伙伴的包包以及自己的换洗衣物,等我被人扶起来我的草编包就像竹篮打水一样溢水,包包里的东西以及海上行程结束后要换洗的衣物也都湿透了,这么一摔搞得我玩的兴致都不怎么高了,找到坐的地方就赶紧把能擦干的都先擦擦干,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护照和钱包了,所以最终我也就玩了一个飞翔。因为海上项目是分布在不同地方的,所以中间是需要乘坐快艇的,泰国人开快艇真的是快的,各种颠各种晕,连我这个不晕车不晕船的人都有点受不了,后来还擦了点泰国著名的青草膏来压一压这种不适感,同船的好几个人人后来都有吐。

泰国自然也是要感受下泰国著名的马杀鸡了,我是有做两次,但是第一次是旅行社给安排的,真的超级超级差,师傅一点都不走心,完全不用劲,全程就在和其他师傅很happy的聊天,按完出来之后我们所有人都觉得一丁点儿感觉都没。旅行社说是有一个小时,实际估计也就半小时左右吧,在正式按摩前也就是进店后先是让你洗澡,洗完澡又让你汗蒸,还得要蒸两次,蒸完出来又得洗澡,这次洗完才开始按。第二次是我们几个小伙伴在酒店里自费按的,因为前一天的SPA一点都不爽,但是大家跟着旅行团赶场子似的跑来跑去又都很累。我们选择做了2个小时的马杀鸡,酒店里的师傅真的很专业,就只按了第一下我心里就在暗暗的拍手叫好了,劲很大,但是又让你觉得刚刚好很舒服,哈哈哈,舒服的我中途都有小小的眯着一会儿了,2个小时的按摩根本就是一场享受嘛,按完直接回房睡觉睡眠质量不要太好哦,一觉睡到大天亮。

泰国的最后一餐是海鲜自助,其实海鲜种类并不多也就那两样,至于其他的热菜更是看着完全没有食欲,我想着好歹拿两样热菜吃吃吧,就在里面挑了三四个看着稍微好点的热菜,结果端回去小伙伴对我说你是怎么有勇气把这么一盘菜给端回来的啊😂😂,所以大家可以自行想象这热菜是有多差了哈。不过虾三文鱼啊什么的敞着吃还是蛮爽的,就是餐厅的配乐听着太难受了,是那种很急促的音乐就感觉催着你吃一样,餐厅是想让我们早点吃完赶紧闪人吗😔😔。

泰国的便利店7-11也很值得去,我去之前就有看到不少人推荐,我是但凡看见必会进去一次的啦,进去逛着逛着就能捡着不少东西,MAMA牌的方便面是真的真的很好吃,虽然心知是垃圾食品,但还是忍不住带了十几包回来,哈哈哈,别笑我。泰国的红牛也很值得一试,据说红牛都是泰国产的,但味道跟国内的还是有差的,泰国的口味更刺激一点,一起的小伙伴据说在泰国期间喝了有十几瓶呢。有款牛奶的洗面奶之前来过泰国的朋友一直安利,说是物美价廉。另外什么青草膏以及榴莲干芒果干之类的各种小零嘴也基本都是在7-11买的,看着买了很多东西要几千泰铢但折合人民币也就几百,哈哈哈,感觉中国人去东南亚旅游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人民币值钱,不知道美国欧洲的国际友人来中国是不是也有这种感觉呢😁😁。

好了,泰国之行有意思的差不多就是这些了,总算给完结了。

引用 一路向北_Sun 的图片:

照片很漂亮哟,手机拍的么?

2016-08-28 12:1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8 12:2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8 12:15:32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哟,手机拍的么?

回复如飞*.:哈哈谢谢😁,都是手机拍的

2016-08-28 15:01

性格的地方

2016-08-28 15:02

引用 kangsi 发表于 2016-08-28 12:25:19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kangsi:具体什么时候最好去我也不太清楚呢,你可以查一下,我8月去其实算是那边的雨季,但只有一晚是下了雷阵雨的,白天出行都是艳阳天超热的,去那边防晒肯定是免不了的啦

2016-08-28 15:0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