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之厦门之行

曦_杨 (合肥) LV.3
2016-08-27 16:34 666/2

辞了工作,到新单位报告还有5-6天的时间,怎么办呢?来一场一个人的逛吃逛吃的厦门之旅。话说:从杭州厦门还是很方便的,高铁5个小时多点,动车6个小时多。我个人推荐最好是早上8点多出发,这样到厦门也就是下午3点左右,建议目的地为厦门站(ps:如果目的地选择了厦门北,离厦门岛还是有很长一段距离,需要打的或乘坐快速公交BRT离开厦门北)。

沙茶面

在火车上就已经很饿很饿了,但到站的第一想法就是想去尝尝沙茶面!!!沙茶面是厦门的著名小吃。主料之一的沙茶源于印尼或da马来西亚,是选用虾头,经拌盐腌制两个月以上,再磨细,将虾酱、蒜头酱按先后顺序加入沸油炸透,待冷却后加入五香粉、咖哩粉、辣椒粉、芝麻等制成。沙茶面是将面条放入笊篱下开水锅烫熟,捞到碗里,随自己的口味加入猪肝、猪腰、鸭腱、大肠、鲜鱿鱼、豆腐干等辅料,最后淋上在大锅里加入沙茶酱的滚开的汤料,1分钟左右一碗面就可上桌。我去的是一家当地小餐馆,主要看很多本地人都在那边吃,我随大流来填饱下肚子。一碗沙茶面里面的沙茶酱很浓郁,不过味道是很值的。面吃完还把汤哧溜哧溜喝完,过瘾。

厦大,失望之行

吃完沙茶面,找了个快捷酒店将行李安顿了下,准备去厦门大学逛逛,可惜由于厦大新生军训,8月23号-9月11号期间厦大不对外开放。所以厦大的芙蓉餐厅没法去!!!!很失望!!!

中山路步行街

黄泽和花生汤店也是一家网友们十分推荐的餐厅,这家店主打花生汤及周边厦门美食。花生糖:口味偏甜,花生仁十分细软,用嘴都可以碾碎。有热的跟冷的两种,都是6块钱1碗,夏天么强烈推荐冷的!我两种都试了下,都有点偏甜。

口味还不错,但是略贵,要20元一杯.

有很多排队的人,赖皮鸭感觉跟北京烤鸭区别不大,怕太油,就没买。赖皮鸭厦门有很多店的哦~~

排队的人足足有20多位,对鱿鱼热情一般,看到那么多人,我想了想还是算了

表妹强烈推荐的,可惜中山路那家居然在重新装修,不开业!!!很心塞。ps:鼓浪屿上也有,大家想去吃的,可以去哦!

鼓浪屿

原谅我的渣拍摄技术!其实厦门的天很蓝很蓝

用脚丈量了下鼓浪屿!开始吃货之旅,啊哈哈!龙头路上好多好多吃的,吃货的彪悍之旅开始了!

鼓浪屿上唯一一家还能占道经营的小摊,店主是一位老婆婆,推一个小推车经营到现在也一直延续至今摊主拉出摊车下面的抽屉,取出糯米糍粑,裹入花生碎、黑白芝麻碎和糖粉混合成的馅料再揉成团,滚上一层黑芝麻粉,一份“麻糍”就做好了。味道甜而不腻,糯而不粘,好吃得很。

店面很小,烧仙草6元钱一杯,真的很划算,我觉得很好喝料很足。

南普陀寺

寺庙不是特别大,但景致不错,刚好我们赶上荷花开的时节,满池塘里成片的荷,很漂亮。几个大小不一的佛塔在池塘边上,放生池里乌龟扎堆,叠罗汉晒太阳,门口的赠香处可免费领香,一人一根。南普陀素饼很好吃!我还爬到了山顶,俯瞰还是不错!大热天爬山,hui'han

增厝垵

小吃真的真的很多,目不暇接,跟杭州的河坊街差不多!厦门很多特色店都能在增厝垵找到!

小眼睛大排档

传说中的小眼睛大排档,部分菜单附上!杭州的新鲜海鲜没那么便宜!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9 16: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