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丽和小马哥带着爸妈去旅行

Lili (天津) LV.17
2016-08-27 16:35 1226/15

习惯于用文字图片的形式记录下自己的旅程,这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走遍每一个我们想去的地方,等到我们老的哪也去不了,坐着摇椅慢慢地聊

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用了3天时间趴在蚂蜂窝里研读各位高人的游记,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蜂窝了结合实际情况列好行程单,一直纠结于这绵绵不断的雨季,算了啥也不想了说走就走吧另外一件纠结的事情就是带着爸妈去旅行,到底选择爸妈还是公婆的问题,经过综合衡量父母的体力和其它情况,最后决定这次公婆胜出,除了身体原因之外,最主要的就是婆婆年轻时,曾经沿着我们自驾的这条路线一直徒步大串联到过延安,这也是那个火红年代婆婆的骄傲,真心希望可以让婆婆用另外一种方式纪念一下自己的青葱岁月的

国内旅行提前可以准备这几个app放到手机里,超级有用,景点门票推荐同城旅行优惠比较多也方便,酒店预订用携程多一些,当然精打细算也要多家比价后再预订,大众点评是品尝当地美食的葵花宝典,因为本人是一个点菜纠结的人,所以做过攻略的饭店基本上都是提前了解菜品,到了饭店直接点了,又快又方便而且都没有让我们失望哦,婆婆超级满意

看到行程单了吧,从墨迹天气里查的预报基本上都是雨,不过事实证明只要人品好,到哪都可以是艳阳天

为了避开人流我们周日从天津出发。

2016年8月14日。     天津-----易县易水湖景区

这样安排好处是景区人少周日酒店房间也比周六优惠不少精打细算的媳妇呀

到了易县先去酒店,酒店就在易水湖水坝码头旁,因为酒店位置是在山上,所以要开一小段山路,不过正因为位置偏僻才可以拥有超美的易水湖景观和安静的度假⛱️环境

收拾好物品去前台要来景区的优惠票,徒步向易水湖水坝码头进发,码头位置在半山的位置,从酒店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水坝码头,因为带了老人,外加觉得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不停的奔波赶路,而是感受旅行的各种美好,所以路边的野花纷纷收入自己的手中不远的下山路也走了20分钟

有了优惠票所以易水湖的景区门票40元,景区船票30,老人70岁以上门票免费,60岁景区门票是半价25,不过景区船票都是要花的,个人感觉票价还是超值的。

从码头买好票,选好救生衣在码头登船进入景区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游船,抵达景区就可以爬山了,栈道围着半山绕了一圈,路比较好走,老人和孩子都没啥压力,景区是新建的感觉配套比较齐全,隔不了多久就有休息的椅子和垃圾桶

超好的环境引来蝴蝶飞舞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选择的时间比较好,还是景区比较冷门,人不是很多,走走停停拍拍虽说没有蓝天白云不过阴天爬山也是极好的

这张叫作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当你再次看到码头的时候就证明已经成功绕山一周了,之后就是搭船回酒店,因为有两个码头,一个水坝码头、一个金龟码头,所以上船之前要搞清楚哪个码头,坐错了就麻烦了,我们回程搭的是快艇,因为小快艇可以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的码头,超级方便,有种VIP待遇的感脚

午餐是在景区里简单吃的面包,晚餐就在酒店的餐厅解决,价格不贵不过味道个人感觉一般

晚餐后开启酒店闲逛模式,看到上图有船停靠的地方了吗,那个就是酒店的小码头快艇可以直接靠岸,沿着坡道走1分钟就进入酒店了,夕阳西下开启又一轮的拍照模式

因为是周日人不多酒店非常安静,除了我们还有从北京来度假的一家,酒店有可以免费钓水库鱼的平台,才看了一会人家就有收获了,好羡慕,交给食堂花30块钱加工费就可以吃鲜美的水库鱼了

夜色已深因为是多云阴天,看不到✨星星,和公婆打了会扑克之后就是为明天的行程做一下准备工作。

2016年8月15日
易县-------蔚县(上苏庄、宋家庄古堡)

清晨的窗外飘起了细雨也挡不住捕鱼的人们

雨越发的大了起来,祈祷一会到了蔚县可以雨过天晴,发现真的很幸运此行的雨水都是在路上,一到旅行目的地雨就基本停了,发现雨后的北方古堡具有江南水乡的韵味,这两个古堡都是免费未开发的景点,尤其是上苏庄特别原生态,好多抗日年代剧的取景地,除了我们就剩下留守村子的老人孩子,人都很热情公公搭讪了村里的一位老大爷,可爱的大爷滔滔不绝的说了半天,也听不懂到底说的啥啊,人家那么热情也不好意思打断人家说话我想可能是因为在村子里太寂寞了吧,难得看到几个生面孔。

宋家庄古堡主街是经过修缮工程的,不过院子里还基本保持了古朴的味道,因为都有人家居住担心打扰村民的生活就在门口看看得了,两个古村距离很近,规模都不太大,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吧,不过除了我、老公、公婆都觉得这地太破败,可能正是因为这种原生态的状态我才特别喜欢这里。

简单闲逛后向涞源县城进发,导航直接到黑豆花鲜羊馆,达到饭店已经是周一的下午一点多了,在这个县城偏僻小馆依旧火爆,还好不用等位,直接点餐,推荐他家的手把羊肉和椒盐蘑菇味道真心不错

味蕾满足后直接向白石山的山顶酒店进发,因为景区在施工到酒店的路不太好走,但是已经预订了只好硬着头皮往上开,考验小马哥车技的时候到了

提心吊胆的开到了酒店,心情也是五味杂陈,上山的山路让人糟心,不过酒店的风景也是美醉了,雨过天晴迎来漂亮的彩霞,整个酒店就我们一家四口居住安静包场的感觉

很美的🌉,祈祷明天白石山可以一切顺利,晚上依旧是做好明天的功课

2016年8月16日涞源------浑源

8🈷️16日总是上演人在囧途去年是墨尔本丢了mini的卡槽导致自驾无法导航,租车公司浪费了2小时,今天是明明可以5分钟到景区,结果由于景区内热火朝天的建设愣是堵了一个多小时,一度绝望地认为会这么一直堵下去就在车里度过一天的时光,结果依旧是柳暗花明我们竟然神奇的从一堆工程车中成功逃离💨白石山风景优美,不过今天的天气像在仙境里行走大家脑补一下画面吧,连玻璃栈道都觉得没啥可怕了啥也没看到,这也许是给我们再来白石山一个理由吧不过带领公婆徒步7小时走了白石山的大循环,给已近七旬的二老点个赞

提前做好攻略带着爸妈走大环线感受还是很棒的,选择朝左边走底下的飞狐环线,基本上都是下坡路,没有太长的向上楼梯,到飞云口坐索道上山也避开了最费体力的一段爬山路。因为大多数人走完玻璃栈道就回程了,走大环线的人不多,所以可以让我们避开熙攘的人群享受这份轻松安静的旅行状态,🙏感谢上天让父母健康,可以让我们有机会陪他们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虽然景色因为浓雾而大打折扣,不过路上依旧可以自娱自乐地开启采花大盗模式

下午3点按照原计划准时下山奔赴浑源县,浑源县是个小地方因为临近悬空寺,所以县城里像样的酒店都预订火爆,看中的酒店没有预订上,最后勉强住了一个四星酒店,不过装潢特别老旧价格也不便宜

2016年8月17日
浑源------大同
为了能体验真正的悬🈳️寺,我们一开门就第一个冲上悬空寺,体验了20分钟空空的悬空寺,赶紧拍照

巧夺天工的建筑,随着游客不断增多,觉得自己的决策太英明了在悬空寺呆了2小时才出门,和我们同时参观的人早就走了,出门时登临悬空寺都需要排队了看到最后出门时拍的全景图了吗,悬空寺上都是人呀

悬空寺出门后直奔大同的民宿,这次是第一次在国内用airbnb

因为民宿就在大同古城旁出行相对比较方便,所以我们在古城附近都是步行前往原计划下午是去大同博物馆,不过考虑转天预报有雨,所以趁天气还不错下午去了华严寺。

来到山西基本上就开启逛寺模式,华严寺里主要就是看雕塑,壁画,尊重神像所以只能用眼睛记录下巧夺天工的艺术珍品了,出了寺院就是凤临阁,饭店好火爆,提前拿了号,不用排队一开餐就入席了,虽说是工作日不过来此吃饭的人真是不少,品尝了著名的百花烧麦,不过个人感觉视觉感觉要远比味觉好的多

饭后开启刘姥姥逛大观园的模式,

号称500万的奢华卫生间

各种奢华的装饰,雕梁画柱。有种晋商大院的气派

参观完毕步行回家,同样每天睡前落实转天的行程计划

2016年8月18日

大同博物馆-----大同云岗石窟

一早上就飘起了中雨,按计划去大同博物馆参观,祈祷不要影响下午云岗石窟的游览

每次到陌生的城市都喜欢逛逛当地博物馆,这样可以最快程度上了解这个城市的历史人文和文化,人家都说地下文物看陕西,地上文物看山西,个人感觉虽说就是大同地方的博物馆也是很值得好好看看的

急雨过后很快就迎来蓝天白云奔赴此行最期待的云岗石窟

龙门石窟看点是卢舍那大佛的精美壮观,个人感觉云岗石窟看点就是洞窟内的彩绘雕塑,及其精美,可惜有一部分彩绘上面在上世纪50年代左右被刻了很多某某到此一游,还有很多因为自然的雨水侵袭已经岌岌可危感觉老祖宗留下的东西被这样糟蹋真的可惜。

洞窟内因为保护是不允许拍照的,依旧是流连忘返,送走一批批匆忙的游客,用眼睛慢慢的记录下这精美的艺术宝库

景区出口的位置是石窟的小型博物馆有空的话可以看看,可以帮助自己更好的了解洞窟的相关知识

回程选择了走林荫小路感觉也是棒棒的,好奇宝宝又有新发现

晚餐就在楼下商场解决,之后回公寓准备转天的住宿,一直纠结因为马先生需要酒店发票报销,五台山上的住宿离五爷庙等中心景点近的地方基本上都是农家院,没有发票,所以就选择了离五爷庙近的卧龙宾馆,看过评价不高,不过为了酒店有发票忍了,条件极其的差脏,住过最差的地方要哭的心都有,没办法山里就是这样条件不好还不便宜,好再就一晚忍了

2016年19日

大同------应县木塔------五台山

第一站大同公寓到应县木塔,公婆是60岁以上进入景区免费,我们就在门口围着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塔转了一圈,公婆说幸亏没花钱进去里面施工木塔拉着绳子都不能靠前,还不如外面看到的清楚

应县木塔从停车场导航到五台山,高速和省道时间相同,担心省道路况不好本来决定导高速公路的,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最后走的是省道,路上车超少,一路美景不断意外收获

路遇各种盘山公路,美景不断路上各种转弯,限速也是60 、40  、20之间转变,我就各种提醒马先生注意⚠️速度,马先生不耐烦地说要不你开,脑子里突然想到前些日子的北京野生动物园,之后我就说我不想喂🐯

五台山我们是北门进南门出,北门的景色还是很棒的,这边来的车相对也不多。

调整对宾馆的不满情绪,办理好入住后开始景区闲逛

五台山商业气氛好浓,没啥可说的了婆婆说来过四次五台山了,变化好大都找不到以前的影子了。

2016年8月20日

五台山------天津

一早又飘起了蒙蒙细雨,不过等我们一早出门去五爷庙的时候雨已经停了,此行最后一个行程就是五爷庙烧一柱香,8点到了五爷庙上香已经排起了长队,经过一个小时终于得见有求必应的五爷庙,真心感谢🙏神明的保佑,此行虽有一些小波折不过一切还算顺利。虽说不是虔诚的佛教信徒,不过无论中外寺院还是教堂都会真诚的祈祷,10点左右退房回津,将近400公里一路高速路况很好,历时6小时平安回家。

引用 Lili 的图片:

中间那个是伫立在那里的吗?

2016-08-29 20:20

引用 Lili 的文字:

习惯于用文字图片的形式记录下自己的旅程,这是我能想到最浪漫

2016-08-29 20:20

喜欢楼主这样的家庭氛围。特别融洽

2016-08-29 20:21

2016-08-29 20:50

2016-08-29 22:08

2016-08-30 07:02

6顶支持

2016-08-30 07:39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9 20:20:17 的回复:

中间那个是伫立在那里的吗?

回复道爷叔叔:是的,山不高不过很秀美,适合京津地区的人去度假,景区人不多

2016-08-30 07:4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8-30 07:39:23 的回复:

6顶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8-30 07:45

自然景色很美

2016-08-30 08:04

2016-08-30 08:5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30 19:25

来西安我可以免费提供用车,游记写的不错

2016-11-01 12: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478760 发表于 2016-11-01 12:04: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478760:谢谢亲的鼓励支持,我会继续记录自己的旅行

2016-11-02 11:49

Lz拍的照片很赞,古都洛阳让你拍的太美啦。看到你的攻略想起来上回我们全家去洛阳,当时不想住酒店打算改住民宿,赶上一个叫木鸟短租网站发优惠券,住到一个特别漂亮的客栈里,超级开心,但最开心的还是那个洛阳房东人热情,给我们做了羊肉汤,确实很正宗呢!正好这几天不忙,还打算再去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