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掉厚重的大衣,让我们在风下之乡撒野狂欢~2015.11.20亚庇五天三晚自由行~

奥利斯 (芜湖) LV.9
2016-08-27 16:43 413/7

碎碎念

今年上半年在和同学商量着第一次出国去哪儿玩,无意间在蚂蜂窝看到了关于亚庇的游记。瞬间就被这蓝天碧海美丽的日落却又悠闲自在的城市给吸引住,找来游记细细的阅读,最后拍板决定第一次出国的自由行地点就放在了马来西亚-沙巴-亚庇

Let's出发!

在蚂蜂窝上订了五天三晚的自由行机酒套餐,事后证明这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2015年11月20日  D1 上海
在乘坐5个小时大巴达到上海汽车站后又乘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地铁到达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在机场免税店逛了一会便前往登机口等待登机,来回都是春秋航空的航班,这个航空公司真的是一朵奇葩,以后若是和谁有仇我就带这人来体验一把春秋航空的酸爽。到了晚上八点钟开始检票登机,由于是第一次出国特别激动,一直靠在窗子边看外面的云和地面的万家灯火。

【2015年11月21日凌晨1:35  D2 亚庇
到达机场后跟着人群走就对了,没一会儿就看到了入关的小亭子。过关后取了行李就去找当地地导出发去了酒店,酒店是城市快捷酒店 CITITEL EXPRESS三晚含早。到达酒店后我有点懵,房间真是小的放了个行李箱就没地方站了。然而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出门右转是富源茶餐厅,往前走再右转便可以前往亚庇市的各大商场了。出了酒店直走右转就是在各个游记中都有提到的大茄来海鲜餐厅。

第一站便是去了加雅街,看到加雅街那个牌坊时感觉自己分分钟回到了国内。

在酒店休整好后便去逛街买买买,我们先去了莫迪卡广场换钱,一进去感觉好像是来到了国内的批发市场,挺小的一个商场,大概是要过圣诞节了商场里的圣诞节气氛还是蛮重的。在一家叫万隆的商铺以1:0.675的汇率换了675马币,结果这675马币直到我们离开也没有花完。

中饭在默迪卡里的KFC解决,饭后继续买买买~默迪卡有一家隐藏的特别好的屈臣氏,防晒霜啊晒后修复还有一些生活必需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在默迪卡的the body shop买了点伴手礼后又去了曙光广场闲逛,这家广场的营业员都会说中文,虽然有一股子港台腔但是可以不用英文交流真的好开心!在这里买了一堆化妆品和防晒霜,冷气真的好足,在里面逛着逛着就觉得冷orz

曙光就在默迪卡旁边,走几步就到了,非常近。

闲逛时无意间发现一家书店立刻进去逛了,没想到还看到了习大大哈哈~

曙光的三楼有一家食堂,这还是在一楼买化妆品时和营业员闲聊时得知的。里面东西很便宜,味道也还行,当个晚餐吃也是可以的~

滑蛋伊面,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味道赞赞的肉丸汤~

亚庇这几天不管去哪必喝桔子冰~真的很好喝!

【2015年11月22日  D3 沙比/马努干两岛】

第三天是重头戏啦~一大早吃完早饭就等着地接来酒店接我们出发去沙比岛游玩。特别要注意的是海岛上的阳光比在市内还要强烈,不涂防晒霜很容易晒脱皮。这时候就需要SPF110的防晒霜出手了~可以在当地的屈臣氏买香蕉船banana boat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我在岛上连涂了三层回酒店也没见自己晒黑,虽然这个防晒霜涂起来和涂油漆没什么区别,但真的非常管用。

到达沙比岛后会有岛上的人员过来询问是否需要参加什么海上的游玩项目,我们原本选了个降雨伞和香蕉船,结果到玩香蕉船时同行的几个人不舒服只好取消了这个项目,还是有点遗憾的T-T

降雨伞好玩!好玩!真超好玩!玩这个真的是玩的浑身湿透!海水真的好咸啊!!!!

在沙比岛上吃完巨难吃的BBQ后出发去了马努干岛,这个岛比沙比岛小,浮潜的话还是可以在马努干岛试试的~

无意中入境的一位妹子~

回酒店的途中去了怡丰茶室和新记肉骨茶,买了个椰子布丁打包回酒店~吹着空调吃个大椰子真是很舒服~

哈哈哈哈哈哈还能看到微信支付真的很厉害~

【2015年11月23日 D4 回程】
因为是凌晨的飞机,一行人半夜十二点坐在酒店大厅等地接来。在亚庇不论是机场酒店还是商场,里面的冷气都很足,在机场等机时大家纷纷掏出了羽绒服穿上,实在是冷的不行。
总的来说这次的旅行真的很棒,下次带上父母一起前往亚庇XD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29 16: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29 16:58

引用 bibby 发表于 2016-08-29 16:25:32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bibby:注意防晒,那边的太阳真的特别厉害

2016-08-29 16:59

为什么机酒套餐不是正确的选择啊

2016-09-01 22:44

引用 陈陈陈 发表于 2016-09-01 22:44:51 的回复:

回复陈陈陈:时间非常紧张,所谓的5天3晚是只有两天晚上在亚庇,第三天晚上回国。当时是坐了春秋的航班,飞机小座位挤腿完全伸不直,非常的熬人。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坐好点的航空公司的航班,酒店用Booking订也很方便的

2016-09-02 08:44

引用 奥利斯 发表于 2016-09-02 08:44:44 的回复:

回复奥利斯:然而上海除了马航就是亚航和春秋的航班,马航和亚航都要吉隆坡转机,马航不敢坐,亚航跟春秋也是一路货。所以还是春秋了。不过我们选了6天4晚应该会相对好点吧?

2016-09-04 22:34

引用 陈陈陈 发表于 2016-09-04 22:34:05 的回复:

回复陈陈陈:性质其实差不多,也就多玩一天罢了。其实还是建议自己订酒店和机票,想玩几天玩几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