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好。——新加坡3日(5天)完美自由行攻略

Maggie LV.5
2016-08-27 16:48 578/5

前言

话说,这次的新加坡之行,从计划出发到落幕,是开篇波折不断,但最终happy ending。从被小伙伴1号、2号和3号陆续放鸽子之后,就拖上我亲爱的妈咪去啦。整个旅程还是相当顺利的,从飞机早到,到每一天都轻松自在,天气晴好,蓝天白云,相当享受,也不枉费我辛辛苦苦准备了两个多月。众多亲们要求我交出此出行攻略,好吧,我就整理整理share给大家吧。于是,便有了此篇。顺便说明一下,由于航班时间的限制,虽然整个行程占用了5天,但实际游玩时间算是整整3天。从南京出发的亲们可以全篇参考,非南京地区的小伙伴们可以看做一个新加坡3日当地游攻略。所有内容包含了本人走过、路过、玩过、吃过的地方,还有一些发生过或没发生过需要关注的事项。欢迎借鉴!

新加坡概况

新加坡的面积很小,大约就南京的十分之一大小。交通比较方便,出行以地铁为主即可,只有部分地区,如动物园,地铁没有办法到达,具体前往方式稍后会详细赘述。大多数的站与站距离很近,所以有些地方看上去远,但靠步行就可以了。
       新加坡一年四季温度差不多,7月初温度在29℃至32℃,据攻略介绍,不要在9月去,因为空气质量差。11月至2月为雨季,虽然会凉快点,但天天下雨,你们懂的……
       新加坡华人占一半以上,大多数人都会讲普通话,所以不用太担心语言问题。有些地方都有中文标识,有些地铁线还会有中文报站。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会有中文的游园地图和说明,进门记得取就可以了。
新加坡大景点其实并不多,例如圣淘沙岛,鱼尾狮公园,多种动物园,摩天轮,著名的金沙酒店等等,但小景点七七八八就有很多了。有人说很多景点是“不去会后悔,去了更后悔”,所以,其实新加坡旅游选择好要去的地方很重要,3天时间可以把大景点都玩得差不多了,5天基本上就玩透了,根据个人喜好安排啦。具体景点情况,之后会好好叙述的。

出行前准备

【往返】
       目前南京往返新加坡的直飞航班一天只有一趟,酷航的,去是下午5点起飞,计划达到时间为当日晚上10点55分;回是上午10点25起飞,计划到达时间为当日下午3点55分。所以说,路上浪费两天啦。但这是最省事的方式,也可以选择去上海飞,航班多一些,或选择至香港转机,这样也要花费一天的时间。酷航为廉价航空,行李托运和飞机餐都需要额外花钱,飞机上原则上不可以吃自带食物。新加坡机场为樟宜国际机场,有地铁绿线直达。由于到达时间较晚,也有可能晚点(虽然我们那天提前一小时降落),故建议包车或者打车前往酒店,包车可以在马蜂窝上约。

【住宿】
       可以提前在booking或者agoda上预订,大多数预订可以取消,可先预定的好,再慢慢比较价格,但注意最迟付款时间,过时间取消预订是不退款的。所有住宿报价需要再加10%的服务费及7%的消费税。强烈建议至少住金沙一天,体验一下也是好的。金沙顶楼的无边泳池和观景台是免费向住客开放的,但需要人手一张门卡刷卡才能进入相应区域。我在booking上预订的意见尊享豪华双人海景房,加上税2300+RMB。另外三个晚上可以选择住在靠近地铁站的酒店,一般4星级的条件就很不错了,价格在800~1000RMB一晚。我选择的是紫线欧南园站(Outram)的Dorsett酒店,除了房间稍微小了一点,地理位置、环境还是极好的。酒店位于欧南园地铁站H出口。

【门票】
       计划好要去的景点,可在网上先买好门票,会比去现场买便宜。个人比较喜欢实体票,所以大多数有实体票的景点就直接买的实体票,只有几个没有实体票的景点选择的电子票,再到指定地点换票。购票途径:蚂蜂窝或者淘宝的百程旅游。有些景点需要提前预约,下面有说到。

【城内交通】
       建议提前准备好公交卡:易卡通。在新加坡购买易卡通是花$15,其中$10是卡成本费,$5是里面的钱。基本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易卡通,包括上圣淘沙岛所乘坐的轻轨。注意,易卡通里少于$3就不可以使用了,需要充值,7-11和一些便利店充值最少$50,可以在地铁站的服务窗口充值,最少$10,但大多数窗口服务员都是印度或者马来人,华人比较少,需要英语沟通。我是在百程上买的,里面有$7。

【通讯】
       个人觉得买新加坡电话卡没有必要,出发前在网上租个WiFi,在机场领取就可以了,到时候可以用网络通讯,十分方便。但有的WiFi电量扛不下来一整天,所以要带移动电源。我在携程上租的20元一天,禄口机场取和还,十分方便。

接下来,我将按照我自己的行程,跟大家说说各个景点的情况。

ONE

上圣淘沙岛。上岛方式一共有4种,出租车,缆车,步行,轻轨,4种方式用时不同,价格也不同,除出租车外其他三种上岛方式在港湾(Harbour Front)可以实现。推荐选择轻轨上岛,$4,上岛后所有交通均免费。

坐地铁到港湾站,E出口至怡丰城(Vivo City),上3楼就可以看到指示牌,在售票处可以换取几个在蚂蜂窝上买的电子票。捷运一共4站,港湾(Sentosa)—滨海(Waterfront)—英比奥(Imbiah)—海滩(Beach)。除了捷运,岛上还有4条环形巴士线,以及一条海滩小火车线(其实就是我们经常在景区见到的那种观光电瓶车,两节的)。

第一站:S.E.A海洋馆

从滨海站下车,一直往前走,会先看到一个很卡哇伊的鱼尾狮雕塑。雕塑后面,左手边就是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Candylicious,右边就可以看到环球影城的那个大大的Universal大地球了。沿糖果店走,之后是鼎泰丰,然后过个不明显的桥,就能看到海洋馆入口了,准确说是还是博物馆的入口,进去就可以了。

进门就是大大的带个很可怕的狮子头的船头,如果看过《24小时》应该很熟悉。进门左边走,就有检票口。一层是还是博物馆,介绍的是郑和下西洋的一些故事。然后顺着人流走就可以了。下个电梯,绕一圈就能找到海洋馆入口。一进海洋馆区域,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个沉船。玩海洋馆就顺着走就好。中间会有一整面的玻璃,很是壮观,里面会有一些潜水员,他会跟你打招呼,看到你拍照,他们还会摆pose。绕一圈,你会回到刚下电梯的地方,然后找到上行电梯原路出门就行。海洋馆的话,如果对海底世界有兴趣,估计2个小时绰绰有余了,如果没啥兴趣,进去一圈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不过海洋馆里基本上看不到海豚,要看海豚要去隔壁的海豚园,还可以下水跟海豚亲密接触。

基本上海洋馆出来也就到了午餐时间,在鱼尾狮雕塑后面的这一片广场,有很多吃的,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自行选择。有空记得取逛逛Candylicious。

第二站:环球影城

标志性大地球后面就是环球影城的入口。进门记得取游园指南。环球影城并不大,主要是我们一行人都不太能玩太刺激的项目,所以,半天绰绰有余。如果喜好过山车系列的亲,可以用一天的时间泡在里面。在这要说一句,环球影城有卖快捷票的,就是玩项目的时候,可以走优先通道,这个票也分一次票和多次票,一次票指所有可用优先票的项目可以仅一次走有限通道,价格的话,一次票跟门票差不多,¥250+。如果不是旺季或者不喜好过山车的亲,可以完全不用买。进入园区,建议逆时针玩,下面就说说我玩的,和我觉得值得一玩但我没玩的一些项目,按游玩顺序。

进门就是“好莱坞”,基本上都是商店,右手边有一个小黄人的店,可以出来的时候逛。然后就是“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就是坐个小木船,跟随马达加斯加电影转一圈,不太刺激。然后这个区域就一个旋转木马了。接下来是“遥远王国”,史莱克主题,在那个皇冠喷泉旁边的入口进去就是一个4-D电影,还不错。电影出口就是一个室内迷你摩天轮。这个区域有一个迷你过山车,还有一个鞋猫历险记,有点像过山车,但看上去有不是那么刺激,速度没那么快。继续往下是“失落的世界”,侏罗纪主题,有个未来水世界的表演,据说还不错,但由于没有凑上时间,就没去看。这里有个侏罗纪河流探险,想去的,但看排队等候1小时就放弃了,据说会弄湿,要穿雨衣,但门口小摊卖的好贵。出口出来貌似有个衣服烘干机。

下一个是“古埃及”,木乃伊复仇记是个室内过山车,据说很刺激,没去玩。重点来了,“科幻城市”,这里有园区的两大王牌,一个是红蓝过山车,进门就可以看到的,整个园区最刺激的项目,红色是坐式的,蓝色是悬挂式的,看着让人心痒,想去尝试一下蓝色的,但他们都不敢,没人陪……另一个是人气项目——变形金刚,不多做剧透,只能说效果巨赞,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我们玩了两回。在这里说一个小诀窍,如果想要节省排队时间,又不介意跟小伙伴分开玩,走单人通道会很快。最后一个区域就是“纽约”,斯皮尔伯格特效片场可以去看看,有点意思,出来了对面是意大利面太空站,跟最开始的木箱有点像,不过这里不是船,是悬挂的小车,可以玩玩。

环球影城出来,看各人的时间和安排,我们大概也就完了3~4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去了沙滩。

第三站:海滩

坐捷运到最后一站,海滩,下来就是时光之翼演出场。往右是西乐索海滩,往左是巴拉湾海滩和丹戎海滩。不建议坐巴士和小火车,因为特别难等,而且,岛上距离其实并不远,走两步就是一站了。我们一开始没有找到火车站,看到沙滩就走走,结果就走到巴拉湾海滩了,还是蛮美的,可以踩踩水什么的。

走回海滩站,在麦当劳往下一点,那个索道和滑道售票处的旁边,有个水龙头可以冲脚。我们在麦当劳吃了顿简餐,等晚上的最后一个项目。

第四站:时光之翼

演出每天两场,7:40一场,8:40一场,时间大概20分钟,建议看后一场,因为7点半左右天才全黑,这之前,你完全可以好好去沙滩享受享受。这个演出高度推荐,水幕演出,效果很赞,内容不剧透了。

演出结束一定要迅速离场,因为基本上所有人都要做捷运出岛,所以要抢在大部队之前,不然你可能要等很多趟捷运了。

TWO

这一天的行程,主要安排在了两个区域,上午在北部的动物园区,下午回到滨海湾区。交通,是这一天最大的难题。

第一站:河川生态园 River Safari

新加坡的动物园(除圣淘沙岛上的海洋世界外)主要有4个,日间动物园Singapore Zoo,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河川生态园River Safari,裕廊飞禽公园Jurong Bird Park。前三者的地理位置在一起,在城市的北边,交通不太方便。如果要玩,可以一起玩,夜间动物园晚上7点半才开园。本人考虑时间和个人兴趣,选择了河川生态园。

首先,要好好讲讲交通问题,来说说怎么去。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了解到有三种去法,最方便的是据说有旅游专线巴士可以从市区到动物园,但是去了之后问了酒店前台,此方式被否决了。旺季旅游的亲还是可以问问的,说不定有呢,会很方便的。第二种方式就是taxi去,优点是方便,缺点是贵。我们返程是从动物园打车去的摩天轮,挑了最便宜的出租车,还花了$23。此处简单说一下出租车的情况,新加坡租车都蛮高级的,不少奔驰、雷诺,价格均不同,会贴在后排座位车窗上,多以$3.9或$3.6为主,也有$4.8的,请看好后自行选择。最后一种方式最便宜,却也最折腾,不过本人亲试,可以详细说明:地铁+公交。地铁红线做到宏茂桥Ang Mo Kio站,出站C出口,下地下通道过马路就可以看到公交中转站,沿着指示牌一直走,最里面一个,坐138路。此车说白了是环线,新加坡动物园是最中间的一站,到S’pore Zoo共31站,但新加坡公交车不报站,且不是每站都停,下车前记得按铃,司机才会在下站停车(我可是抱着站名表和Google地图一站站数过来的……)。不过一般来说,大多数坐这趟车的人都是到动物园的,所以不用太担心坐过站。提醒一下,新加坡的公交车上车和下车均要刷卡。

下车之后就能看到指示牌了,沿着指示牌直走就能看到动物园。直走是日间动物园,右手边是河川生态园。

河川生态园顾名思义,主要是河流生物及河流环境下的常见动物,主要包括鱼、两栖动物、猴子、鸟等等。这个园区里的明星是熊猫凯凯和嘉嘉。除了两只大熊猫,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熊猫(小浣熊)。因本人去年才去过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所以没有那么有兴趣啦。景区就一条路,顺着走就行了。走过熊猫园就到了景区里的明星餐厅——熊猫妈妈小吃店,可以在这里解决午餐哦,招牌是熊猫包子panda bao和熊猫拉花的咖啡。出了熊猫餐厅就是一个长长的廊桥,过桥后左走,是乘船处。有两处乘船,售票处左手边的是免费的,就是坐着景区常见的游船,在湖面上溜达一圈,大约15分钟,据说没什么意思,我们因时间关系就没去。右手边是亚马逊漂流,需要票的,淘宝买的票里含有这个游船的票,就是坐着小木船,一段小小的漂流,两边是热带亚马逊的一些动物,有点意思。

河川生态园游玩之后,我们就打车去滨海湾地区了。下午的行程基本上都是booking好的。

第二站:鸭子船

这是新加坡的一个特色项目,推荐去玩,就是去玩前会比较麻烦,因为一定要至少提前一周打电话去预订。在蚂蜂窝网上买过票后,要提前打电话去预订,旺季的话,现去没有位子是不会让你上船的哟,即使你有票。打电话预定的话,对方会说中文,所以不用担心。我们就订的有点迟,所以订到的时间有点早,2点半的那一班(一个小时一班)。鸭子船的换票地点在摩天轮下面的一个游客服务中心,在摩天轮售票处那里走进去,左转,有个蓝色底的tourists牌子,就在那个里面。如果都是在蚂蜂窝上订的票,摩天轮也在这里换票。

鸭子船,是有轮子的船,他从摩天轮脚下出发,会先在地上跑一圈,据说陆地上跑的线路是新加坡F1赛车跑的路线(判断是否是F1赛道的方式:看路边有没有架照明灯。也有可能是9月份要开F1了,所以已经架起来了,平时可能没有)。然后入水变成船,在滨海湾景区水域转一圈,你会看到摩天轮,鱼尾狮,大榴莲,大莲花,金沙滨海湾花园的两个穹顶和大铁树,以及全亚洲最大的LV店……天气好的话,景色极好,拍出来的照片都不用修的,美不胜收。整个溜达一圈大约45分钟至1个小时。

第三站:鱼尾狮公园

由于摩天轮预定的时间是下午5点(因为没有4点场),所以空下来1个半小时,决定去鱼尾狮公园拗个造型拍个照。在网上订摩天轮票的时候会送一个绿线观光车票,就在鸭子船换票处可以换票,凭摩天轮的票。观光车也是环线,起点上车,中途可以随时下车,下车后就不能再上车了。上车的时候告诉司机你要坐环线还是中途某站下车,他会提醒你下车的。我们就是坐了两站,到鱼尾狮公园下。

下车后往回走一点点就是著名的鱼尾狮雕像了,很好找。除了水面,三面都可以照相,尽管拗造型吧,什么喝水啦,洗头啦,随意,慢慢玩。还可以好好照一照对面的金沙酒店,景色是极好的。

从鱼尾狮回摩天轮靠走路就行了,大约也就1公里,20分钟到半小时,就是有点晒。沿着河边走,路过国庆庆典场地的看台,在pass双螺旋桥(不要过桥哈,过桥是金沙了),过马路,很容易就能找到摩天轮的入口了。

第四站:摩天轮

新加坡的摩天轮有28个箱体,一个箱体最多可容纳28个人,转一圈约28分钟。摩天轮设有晚餐包厢,可以在网上预订,价格不菲。在预约的时间提前15分钟去换票处集合就可以了,会有人带你上楼,乘坐摩天轮。

如果人比较少,每个箱体乘坐的人会比较少,这样自在一些。我们就7个人一箱,随意玩。里面是中间是凳子,可以做,脚下是实的,另三面,都是透明玻璃。尽情享受美好风光吧。

摩天轮下来去了趟金沙,小伙伴去办理的住宿,我们顺便拿着他们的房卡去留上溜达了一圈。由于我是下一日入住,就下面再详细说说“奢侈”的金沙究竟长啥样。之后就去吃了顿大餐——辣螃蟹,之后的美食篇再好好说说。

THREE

最后一天的行程,就用两个词来概括吧:“奢侈”&shopping~

第一站:乌节路shopping

新加坡可以shopping的地方有两处,一处是OUTLETS,在裕廊,坐地铁绿线或者红线至裕廊东(Jurong East)下,因为没去,不好说具体到达方式……据说跟大多数地方的OUTLETS一样,要会淘,不然很难买到,满意的东西。另一处就是乌节路了。新加坡大部分商场11点开始营业,也有10点的,看准时间再出门。

由于我们想去吃美食(后面的美食篇会详说),故坐地铁提前一站就下车了,红线索美赛(Somerset)下车,走到下一站乌节路(Orchard)也就是沿着乌节路向西走,路两旁都是商场,随处可见各种大牌,例如Prada,LV,miumiu,Buberry……我们去的时候算是打折季,除了新款外,有不少是有折扣的。

一直向西至乌节路地铁站的那个路口,右转向北走,就会有家DFS,我自己shopping主要在那里,因为在百程上买的票送了两张DFS的代金券,可以使用。此处强调一点,shopping记得带护照,单张发票金额超过$100即可办理退税,跟收银员说,把护照给他,他会给你打一张在机场用于退税的单子。

第二站: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金沙酒店就是大家知道的那个“天空中的船”。前往方式很简单,地铁蓝线坐到海湾舫(Bayfront)沿着指示牌就能找到。先看到的是B1层的赌场,找到扶梯上楼就到酒店一楼大厅了。从地铁站进入的话是直接到Tower 1,这里也是可以办理入住和退房的地方。人很多,要排队(在去之前,实在没法想象一家五星级豪华酒店大堂人山人海,办理入住还要排好久的队……)。我们比较幸运,被工作人员带到VIP区办理了入住。

金沙大多数房间为海景房,面对滨海湾花园的,少数为城景房。一共57层,最顶上两层是观景台和无边泳池。Tower 1是船尾,Tower 3是船头。我们住在Tower 3。房间很智能,插上电卡窗帘自动开启,冰箱里的饮料请不要随便拿,每一个格子都是有感应的,物品离开超过30秒视同消费……

来说说顶楼。一定要记得带房卡,一人一张,一人一张,一人一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顶楼先说观景台,观景台主要在船头和船尾(船尾没去,太远),要刷卡进入。很大的平台,其实高度是在56层,有小卖部,有人在那里买的吃的,坐在地上看风景,挺好的。然后就是著名无边泳池了。金沙的无边泳池是对着城景的,所以看不到池水和海水连成一片的景象。水是常温的,体感有一点点温温的,水深大约1米2,到胸口的位置。在房间换好泳衣,披上房间里酒店的大浴袍,穿上拖鞋,就上楼去吧。泳池边有一些躺椅,可以躺在上面晒太阳。泳池里人也不少,游泳的人少,大多数人都是趴在边上看风景,感觉确实棒棒的!泳池的开放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11点,晚上的景色也很好,而且不晒,所以晚上人也很多哦。

金沙的购物广场可以通过地铁口那个地方到达。如果从双螺旋桥走过来,可以先进入金沙购物广场,从B1层走到顶左转到达地铁口到金沙。购物广场里有不少大牌,还有两家TWG的茶舍,B2层有一条人工河,有划船。

第三站:滨海湾花园

从金沙步行即可前往。有两条途径,一,从地铁站里走,有个出口直接通向滨海湾花园;二,从地下走到金沙对面的金沙购物中心,出门有个天桥,直通滨海湾花园。天桥穿过金沙酒店,酒店大堂可以看到, 但在酒店里面没法上去。

进入滨海湾花园,会先看到电瓶车站,$2一个人,不建议购买,因为真的不远,走走就到了。过桥,就是朝着那两个穹顶走就好。建议下午至傍晚前往,但至少留足2~3个小时给两个穹顶冰室,不然7点45的铁树灯光秀就会有点赶。我们5点从金沙出发的,时间很赶,都说没有想到玩了这么久。

穹顶冰室里面比较冷,建议长袖长裤。先玩矮的那一个,是花穹(Flower Dome),入口在地面层,很容易能看到。里面是各种各样的花,很香,有一大片Lili百合花。先玩上层,再玩下层,出口在下层。出口出去就是高的那个冰室的入口,云雾林(Cloud Forest),这个进去就被惊艳到,一个大大的瀑布,这里主要是看树的。走到瀑布后面乘电梯至最高层,一层层往下玩吧。

冰室出来之后就可以直接去大铁树区了。7点45和8点45分别会有一场灯光秀,简单来说就是随着音乐,铁树亮不同的灯光。在铁树区找到售票处,左边排队的地方就是空中走廊的入口处。空中走廊就是在两个大铁树之间架起了一个廊桥,可以从高处欣赏滨海湾花园的景色。走廊限人流量的,所以要排队等候。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到走廊上去看灯光秀,应该蛮赞的。

如果看完7点45的灯光秀来的及,可以通过天桥直接回到金沙购物中心,出门,面对湖,据说8点有场水幕show,在LV旁边看,位置最佳。但不能跟圣淘沙岛上的时光之翼比啦。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没看到。

至此,游玩行程基本上全部结束。

美食篇

新加坡的美食还是蛮多的,本人在此推荐几家吃了的,又觉得赞赞的。

【亚坤咖椰吐司】
      早餐首选,我们两天早餐都选择了它。烤的脆脆的吐司,还有看上去就很可爱的温水蛋。价格不贵,两个人$10以内可以吃得棒棒的。分店较多,去了两家不同的,一家在怡丰城B2层,就是地铁出来的那一层,出地铁左手边走到快到头,右手边就是。另一家在乌节路上,索美赛地铁站C口(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出来左后方就是,隔壁是家7-11.

【鼎泰丰】
       虽然这是一家台湾人开的上海菜连锁餐厅,但味道、服务、环境都没话说,当然价格也是贵贵的,要收10%服务费和7%消费税。圣淘沙岛上Candylicious隔壁就有一家,金沙B2层也有一家。

【松发肉骨茶】
       新加坡著名的肉骨茶,一定要去尝一尝,但是你尝完你会觉得就是加了胡椒粉的骨头汤(小伙伴是这么形容的……)。他们家的肉骨茶汤水可以免费续的。连锁店挺多的,知道两家,一家在克拉码头地铁站出来对面,还有一家在索美赛地铁站出来对面的商场二楼,新开的,地铁站里有广告。

【珍宝海鲜舫JUMBO】
       对于我们来说最奢侈的一顿,也是为了吃最费事的一家。非常火爆,建议提前在网上预订。珍宝坊有多家连锁,当地人最爱去的是海鲜市场那一家,但比较远。克拉码头附近有两家,一家太火爆,只预订到了河畔分店(The Riverwalk)。在网上预订哈,有官网的,建议至少提前一周预订。这家店就在新加坡河畔,靠近克拉码头地铁站,不难找,但店面门头也不大。推荐招牌辣螃蟹,一定要吃哦!

出境退税

最后要说的就是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如何退税的问题。若坐地铁至机场,至2号航站楼,一直走,走到最顶头就有一堆自助机,GST refund,就是退税处。刷护照,之前收银员开好的退税单上有二维码,刷二维码就行,可以选择退现金,会有指定柜台凭最后打印的退税单取钱,超过一定金额要收手续费;或者学我,选择退回到信用卡上冲抵刷卡账单,但请注意,只能是visa或者master通道退回,貌似如果是全币种卡,则会以人民币入账,如果是双币卡,则以美元入账。

结语

我就是个没啥文笔的人,写不出特别美好的文字;我还是个特别啰嗦的人,所以一个相当于三天的行程写了8000+字。大家可以把这篇当做游记+攻略看看,希望给你们一些帮助。希望以后去新加坡的亲们,可以玩得愉快!

勾搭人~后悔没去了~

2016-08-28 11:56

引用 颜小米乀 发表于 2016-08-28 11:56:19 的回复:

勾搭人~后悔没去了~

回复颜小米乀:悔吧,你就~

2016-08-28 12:13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29 14: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