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阳朔、桂林、龙脊梯田6日游)

安娜1983 (广州) LV.5
2016-08-27 16:59 1236/10

自从学校出来工作+结婚+生宝宝=困在家庭和工作中十几年,一直以来想出去走走的想法是一直计划再计划和一推再推。
5月底和妹妹提过想出去走走的想法,没想到竟然一拍即合。也许我们都有被家庭和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感觉吧,都想出去接受大自然的洗礼吧。
决定了6月初出发越快越好,不想再被一些人或事再成为我们不能出行的绊脚石,二话不说马上下载蚂峰窝看游记、做攻略、网上订票、订青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自小听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而且广西广州不远三个小时的高铁,所以就选择了桂林成为我们出行的第一站。

6月2日踩着早晨的彩云出发广州南站坐高铁前往广西桂林

广州南站,因为买的是早班车的票想要避开乘车高峰,也可以在十二点前到达杨堤游漓江精华段。

途中…

途中景色!好美!此时内心己经兴奋起来了,更加期待接下来的旅程了

十一点到达杨堤,点了一碗桂林米粉填填肚子

漓江精华段的票是在某宝买的并和卖家约好在码头碰面,在等待时,几个亚婆拿着用鲜花编织的花环叫卖,花环很美并且2元就有交易所以就帮亚婆买了两个

见到卖家了,是一个老实的小哥。小哥还帮忙找人拼船。(4人一条船如果找不到人拼船是要加收船费)刚出到码头就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

开始游漓江

也许是我们上船前没有给船夫小费一路问他问题都不回答。下船后给了20元小费后非常热情告诉我们怎样前往20元人民币的背景山。

20元人民币背景山

超美有没有

兴坪古镇,很商业化的一个小古镇。

在兴坪和其他的游客一起拼车到阳朔(车费20元)司机大哥非常健谈,一路上给我们介绍沿途的景色。
经过两小时的车程终于到到阳朔落脚的青旅。青旅环境不错哦!并且价格也很廉美

晚上逛西街找好吃的

攻略上介绍的谢三姐啤酒鱼西街内的谢三姐价格非常贵。

第二天本来在网上订了游遇龙河的票,但是天公不做美从晚上就开始下雨导致遇龙河停航(出行切记要查看当地的天气预报)
第二天改行程在阳朔内逛,感受与晚上不一样的西街、逛徐悲鸿的故居。

白天的西街不同于晚上的西街,少了份喧哗多了份宁静而唯美。

椿记烧鹅,其实大广州有大把的烧鸭,但是还是去椿记尝尝着盛名的烧鸭
感觉和大广州的烧鸭一个样

早餐还是米粉,不过还是喜欢梧州的螺丝粉

第三天遇龙河还是停航,只好退票(计划好只能在阳朔两天)改变行程去骑行十里画廊。十里画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值得推广。沿途有不少景点不过没有进去。唯独去了龙潭古寨(瑶寨)感觉一般,古村不大并有一个人造园林,古瑶寨也是一个充满商业气息的古村落。

第四天只能带着小小的遗憾离开阳朔到桂林转车去龙脊梯田
并在桂林待了一天逛逛有名的两江四湖。

夜逛王城附近的主题步行街(忘记步行街叫什么了)有戏剧看、还遇到剧组在拍戏。
步行街整片的大红灯笼看上去感觉有点小恐怖就像港式的恐怖片场地

第6天出发龙脊梯田,提前一天在网上买好门票及车票所以就早早出发,经过三个小时的颠簸终有到了龙脊梯田售票点,本以为可以下车舒展一下筋骨,没想到售票点离龙胜金坑大寨还有半小时的路程。
过了售票点,一路到大寨的山路特别弯,山脚是一条少河风景还不错,不过老司机开的车真是那个快呀!一个转弯感觉整台大巴就要掉进小河里的感觉,吓屎宝宝了。半个小时的路程足以让人惊心动魄的。

跳过大寨景点大门,快步进入大寨。(门口人多车多无法多呆。)一路小溪流水,十几分钟后就看到远处的梯田和瑶寨了。对于第一次看到大型梯田的我马上被震撼了

瑶寨+小溪流水+蓝天白云+微风吹=整个人阔然开朗。

为了有足够的体力上山,在大寨随意点了几个小菜填填肚子。竹筒饭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味

上山前往金坑大寨了,途中遇到不少亚婆帮游客背行李,据说五十元背一趟,如果有需要叫背行李的小主就多给点小费吧,这一路可不好走。

一路上坡路,只背个背包的我们己是满身大汗感到十分的累,何况背着大箩筐的亚婆。看到亚婆们自己的心里会想如果社会的资源分配公平和有良好的养老体系,也许亚婆们也不会选择在三十几度的天气下做这样辛苦的体力活。

沿途的梯田和瑶寨

经历了两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今晚入住的青旅(网上提前订房)

办理入住后马上放下行襄,奔向3号梯田景观台看日落。啊~~~又是一轮折磨人的爬山路

千辛万苦终于登顶了,被眼前的梯田震憾了。

天公不作美此时下起了小雨云层慢慢遮住了太阳,估计会看不到日落了。

太阳雨!此时的天空出现了彩虹,为梯田和远处的瑶寨添上靓丽的景观。这又成为各摄影爱好者们使用快门了拍摄了的景色了。

金佛顶上有许多卖围巾的小店,店主一般是上了年经的亚婆,亚婆会在小店门口织布并声称里面的围巾都是她手工编的
如果大家只照相不消费那请大家准备好十元

登顶留影,随着时间慢慢的入夜,我们也跟着大部队离开3号景观台回金坑大寨。

晚餐在大寨一小店解决,撑柜推荐山螺农家鸡煲,98元半只鸡并送几粒肉丸。
上菜一看就是各种坑吖!这煲鸡那有半只鸡的份量?
吸取教训在景区内用餐点个小炒就好了一,上了两碗白米饭填肚子准备好明天上1号景观台看日出。

金坑大寨第二天,五点起来准备去看日出。却发现天好黑,路上又没人,还真的有点怕怕
一路狂奔,慢慢的在路上遇到了其他的游客,一个小时后登上1号景观台。确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几大排的长枪短炮早己选好最佳位置等待日出了。

运气还是有的,太阳出来啰~~~好美有木有
(恨自己没有单反相机呀~~~)

观日出结束,下山找吃的。刚刚上山太赶了,下山时才有时间欣赏路边的景色

广西的6天游在此就结束了,借用石头的文字。(一个转身离去,要用一辈子来忘记)

这个竹筒饭看起来好诱人啊

2016-08-27 21:02

2016-08-27 22:05

桂林山水甲天下好美

2016-08-27 22:27

2016-08-27 23:28

真美!

2016-08-28 00:1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28 09:25

2016-08-28 14:5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10:56

请问遇龙河停航的原因是什么?

2016-08-29 13:19

引用 歐吉桑MaDaO 发表于 2016-08-29 13:19:47 的回复:

请问遇龙河停航的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