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之行:三亚,我们来啦。

樱子 (无锡) LV.7
2016-08-27 17:08 972/5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天数: 六天,日期8.20至8.25

距离上次去三亚已过去7年,当时曾说过会再去,这一等就是7年,今年暑假带着女儿已经去了趟云南,想着小的快开学了,自己刚好还可以请几天假,所以打算再去趟三亚
说起这趟出门一直很纠结,出发前一星期海南受台风影响一直下暴雨,而且天气预报也报告一直有雨,所以机票也一直未订,直到出行隔天晚上才订了机票,机票不算便宜,但从无锡出发比上海要方便多了。三亚不需要做太多功课,想去景点在淘宝,蚂蜂上都有一日游,很方便,我们这次不打算走景点,就在海边休闲游。

第一天:8.20,中午12:20无锡海口,一天就一个航班,到达海口下午15点多,美兰机场有动车直接到三亚,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很方便,车次也很多,到达三亚东海入住晚上19点不到,客栈也是下了飞机才定了,走走停停客栈真的很不错,价格便宜,服务到位,到大东海沙滩走路10分钟。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三个地方相比较,大东海是最方便的,各景点的接送都会经过大东海,而且住宿、吃饭选择更多,价格相对也比较实惠,以前去的时候,我们住在三亚湾,那边的海水真的不干净,所以这次我们没有在三亚湾停留,而是选择了大东海,建议来三亚的朋友,可以直接选择在大东海入住。

三亚第一顿晚餐选择宫满西庭。人气超旺,等了两个小时才轮到,看看高大上的外观,消费真的很平民,这家也是在大众点评上评价很高的饭店,建议大家可以去尝尝,物有所值。

第二天: 8.21 早上睡到自然醒,大东海随意走走。这么多年了,大东海变化不大,海水也比较干净,因为暑假的关系,海边满满的都是人。

午饭去了网上评价很好的四川小胡子海鲜,饭店的人员陪同去买海鲜,会帮着一起还价,第一市场并不大,我们去的那天因为前几天台风的原因,所以海鲜价格并不便宜,那边海鲜都是一天一个价的,买好海鲜饭店收加工费,其实算下来不便宜的,但来三亚总是要吃海鲜的,第一顿海鲜三个人吃了400多,味道还是挺好的。

午后小憩,继续海边,晚饭去了客栈推荐的拾味馆,在夏日百货旁边的金菠萝里面,从大东海海边走过去大概10钟左右,拾味馆在三亚也挺有名的,价格适中,我们去的早,没排队,等我们吃完门口很多人在排队。

第三、第四天亚龙湾:8.22-8.23
第三天在小胡子吃了顿海鲜就坐公交车去亚龙湾,从大东海过去大概半个多小时,亚龙湾的两天都住在仙人掌酒店,是亚龙湾最实惠的星级酒店,不过跟7年前已不能比了,服务,设施都不行,除了游泳池还行。现酒店已没有私人沙滩,都是公用的,酒店会有电瓶车带到海边,亚龙湾的沙滩已经没有以前干净了,这边都是度假酒店,消费也比较高,三亚免税店在海棠湾,离亚龙湾不远,返程我们是从海口无锡,美兰机场有免税店所以三亚的就没去。

在亚龙湾呆着也无聊,临时决定去森林公园,在淘宝上定了门票,坐洒店电瓶车到公交车站下,然后坐公交车去了森林公园,亚龙湾离森林公园很近,非2的拍摄点,原本想带着女儿去蜈支洲岛的,听说前几天台风不能去,导致这两天排队上岛的人超多,有的人排了三个多小时才坐到船,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森林公园没去过,去看看热带雨林也不错。公园门口坐电瓶车可以玩三个景点,电影里舒淇走的铁索桥都是要另外收费的,20元一人,走在上面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

第五天: 8.24 今天从亚龙湾坐动车到海口,亚龙湾坐公交车可直达到亚龙湾火车站,动车直接到海口很方便,当天住海口火车东站附近,入住后去了骑楼老街老街上都没什么人,骑楼小吃街的东西个人感觉不咋的。海南整体感觉乱乱的,电瓶车都走汽车道。

第六天: 8.25 回家,下午海口飞机回无锡,在美兰机场免税店逛逛,正好有买200送30的活动,东西总体不算贵,就是有很多热销款都缺货。买的100ml小棕瓶两瓶装1620元,碧欧泉的面霜两瓶540元,欧舒丹乳液170元。

海南六天行程结束,整体而言,三亚在国内是个非常不错的地方,休闲度假好去处,如果大家不想逛景点,我觉得五天足够了,机票便宜的话还是尽量选择直飞三亚,那样会省很多时间,可以留下足够的时间游玩。游记写得比较简单,大家如有问题可以给我留言,谢谢!

大东海客栈哪里定的

2016-08-28 13:47

引用 达达月月 发表于 2016-08-28 13:47:00 的回复:

大东海客栈哪里定的

回复达达月月:在携程上订的,阿里旅行也有,可以比一下价格。

2016-08-28 14:1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8 18: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