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李婕 (杭州) LV.4
2016-08-27 17:19 835/6
  • 出发时间/2016-01-05

前言

本人文采很差 又比较啰嗦 说起话来絮絮叨叨 大家体谅哈,这次旅行是独自一人出来,从哈尔滨 到吉林 走过了雪谷穿过了雪乡 又回到哈尔滨 然后出发去了漠河。最好的路线是 吉林-雪谷-雪乡-哈尔滨-漠河,因为出发前没有做太多的攻略 去吉林也是突发奇想,结果看到了最美的雾凇 圆满了。我出来玩比较随性,大概选好目标路线 定好车票和旅店 就出发啦~ 一共出游了13天,算上到哈尔滨的来回机票 一共是花费了大概将近4000。

吉林雾凇岛

关于吃住行

关于吃
中央大街,推荐马迭尔冰棍五元一根 像是被冻起来的大白兔奶糖 还有里面的酸奶,路边的糖葫芦 开封包子铺 特别推荐里的拉皮特别好吃 ,中央大街那有一个地方排很长的队买锅包肉,零下二三十度老子排了30分钟冻得腿都不是我的腿了,然而油腻不好吃。还没开封包子铺里的好吃。红肠一般般~
道外老街:这边有很多百年老店都不错,去吃了张家包子铺,这边可以一个人转转 感觉一下老街区,快傍晚的时候有很多小吃,一定要来这边吃一次烧烤 喝一下大白梨。

关于住
我一般都是住青旅,因为总是可以捡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上路,在哈尔滨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人,走一路捡一路到达漠河的时候,我们已经是6个人。
推荐大家太平机场附近的金诺宾馆 ,有接机服务 那个大哥人太好,还有就是吉林火车站附近的 蜗牛太空舱 ,在那边遇到了几个不错小伙伴 一直同行到最后一站。
剩下的一般就是和小伙伴住的家庭客栈 水炕,四人一间 大概一个人是40左右。很干净和宾馆差不多。
漠河住的是53度半青旅,床位25一人 推荐~
ps:如果包车的话 最好提前了解下附近的吃住,司机都是有回扣的,不要一味的跟着司机的推荐走。

关于行
吉林到雪谷是四个人一起包车过去的,算上早上师傅带我们从火车站到小雾凇岛,然后又送我们回来拿行李,然后出发去雪谷,出租车总共800,一个人平均200快。
雪乡也是四个人一起包车回哈尔滨,是在雪乡认识的商家 人特别好,第二天正好要去哈尔滨,一个人100
其他的都是做火车,如果你买不到卧铺就买硬座,上车后百分百可以补到卧铺。
ps:从哈尔滨吉林 如果你想体验一下做老火车没有人的感觉,就做每天5:44分的6022 ,6个小时,刚上车的时候会有很多老人磕着瓜子在车上唠嗑,到后面的时候可能一节车厢就你自己了。

第一站哈尔滨

哈尔滨停留了三天,住的是中央大街的冰城之家青旅携程上定的 68一晚,环境一般就是普通的小区里改造的青旅,因为懒和习惯加上离中央大街非常近就一直住的那边,如果同行的小伙伴很多,可以来到这边给掌柜的谈一下会便宜一点。
第一天
太阳岛公园-俄罗斯风情小镇-哈尔滨极地馆-冰雪大世界
门票:太阳岛公园30元+俄罗斯小镇30元+极地馆110(学生票)+冰雪大世界160(学生票)
从哈站做16路可以直达到太阳岛公园,大概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和路人拼车去冰雪大世界,挺近的。
我去的那天正好是冰雪大世界的类似于开幕式,人暴多,里面吃的特别贵。
极地馆其实可去可不去,不过大白鲸表演的海洋之心还是比较震撼的(人太多 都是妈妈带着孩子)
ps:一定要多带点暖宝宝 贴到手机背面,要不然拿出来五分钟就冻关机了
因为太冷了 手掏不出来要么就是颤颤抖抖的狂按几张大部分都是糊糊的 所以图比较少~~我感觉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的雪博会 性质差不多门票也比较贵 选择一个去看一下就可以了 没必要两个都去

第二天
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松花江-道外
上午在中央大街晃荡着吃吃吃了 一上午,在路上捡了一个和我一样独自出来旅行的妹子,然后我俩就开始一起晃晃荡荡的吃吃吃,从中央大街吃到道外老街,一直一起吃到晚上10点多才分开
ps:中央大街,大教堂,松花江 都非常近 去道外要做公交车,自行百度吧 我也忘了做的几路了。

第三天
中央大街-出发去吉林
本来打算去亚布力滑雪的,晚上的时候回到青旅 大家都不推荐我去 因为我没滑过 那边人很多 然后教练也比较贵~不过昨天的妹子推荐我去玉泉滑雪场滑雪,好像是200左右一个人,在青旅里就可以预定,结果不巧人满, 加上前两天一直走走走 太累了 我就睡了个大懒觉。起来又去中央大街吃了点东西,就中午了突发奇想 就决定去吉林看雾凇吧。姐就是这么任性~做的6022 六个小时 有收获也做的屁股痛~

第二站吉林雾凇岛

第四天
雾凇岛-出发雪谷
吉林晚上九点多了,定的附近的蜗牛太空舱青旅 49一晚,然后遇到了云南的小妹妹、杭州的研究生哥哥、有腹肌到哪都倒立的教练姐姐,大家都是独自一人出来,来自不同的地方,目的地却是相同的。
ps:来雾凇岛一定要提前看天气预报,运气不好呆一周可能都看不到,天气预报说小雾凇岛可能会有雾凇
我们就一行人,决定同行 风风火火的出发了,简直仙境啊仙境~
之后我就在跟他们路线一路向北~就是这么没有原则

太2逼 这不是我~

第三站雪谷

第五天
雪谷-徒步到雪乡
到雪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四五点了吧,个人认为雪谷比雪乡好玩,雪乡太商业化。
徒步雪乡:从早上八点走到下午两点左右吧,其实没这么久 我们走的比较慢 走走吃吃停停
一路风景不要太美 白茫茫一片
ps:雪谷那边有个地方可以从山上做圆圆的轮胎滑下来,六点左右就没人,可以不要钱偷偷的去~不过太累了 滑下来还得自己爬上去~

第四站雪乡

第六天
雪乡-回城哈尔滨
雪乡太商业化 加上人多 其实挺失望的
ps:雪乡所有的东西都挺贵的,不过出去瞎溜达的时候 发现其实蔬菜等东西运进来特别麻烦,也不容易~

据说那天店家驴休息了 食物都是这样拉进去的,我们俩就一起帮忙推车

第五站漠河

第七八天
回城哈市 出发漠河
从哈市到漠河 做的是20:13到9:15的火车 大约13个小时,上车补得卧铺,硬座:83 硬卧:148
不要睡懒觉,早上火车上的风景很美

第九天
漠河镇-白桦林-北红村
在路上的时候联系了包车司机 我竟然失忆了 完全不记得多少钱了
ps:北红村比北极村更原始一点,没有那么商业化

第十天
最北点-龙江十八弯-北极
去最北点看了日出 太美 龙江十八弯的999层楼梯 爬的要歇菜了
ps:这个时候我们已经从四人小分队 变成了6人小分队

第十一天
北极村-所有的最北点看了一遍

第十二天
北极村-停留
大家这个时候就各奔东西了,开始了每个人属于自己不同的旅程 我选择多停留一天

第十三天 收拾心情回城 踏上我人生的旅途
自己回头看了一下 好像对驴友们的 可用信息 用途 也不是很大 大多都是自己的碎碎念~抱歉了

引用 李婕 的图片:

照片拍的好美啊,好向往

2016-08-29 10:2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29 10:5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29 11:25

引用 versatitle 发表于 2016-08-29 10:56:15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