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摄影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20

导语

虽然从小就开始到处旅行,但还真的是第一次这么正式的写游记。
    作为一个从小学开始被语文老师重点关照的对象,一个高考作文都是默写出来的孩子,真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来秀我的文学功底。
    大家见谅啊~~~~

准备工作

我们这次是一家人行动,早在一年前就买好了亚航(Air Asia)  因为亚航有廉价机票  我们买的从  成都-吉隆坡吉隆坡-新加坡新加坡-吉隆坡  三段机票加起来才不到500RMB  所以如能能提前定下去玩的时间的朋友可以先把票买了哟。(值得注意的是,廉价机票是什么都没包含的。包括飞机餐,行李托运票,机上的毛毯等等,都要自己额外的加钱预定)。
    然后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签证护照之类的啦,出国必不可少的东西。我们签证找的那种专门办理签证的机构,一个人200RMB,你给他提供一些资料,然后就什么都不用管了,还是很方便的。
    然后建议可以在机场买当地的上网卡,电话卡。我们带的漫游宝,但是感觉真的很坑,网速慢的吓死人,网页都打不开,害的我最后在机场代购的时候查不到国内的价格,很多东西都没有买。
    至于 新币  也可以在当地机场去换,大概1:5吧   我就换了一点,大部分是刷卡的,银联的储蓄卡,信用卡都是可以刷的。

摄影之旅第一天——滨海湾花园

我们是第一天早上十点过的时候到的新加坡机场,在出机场海关前,要填一个入境信息表,都是些很基础的信息,而且新加坡机场很多会说中文的人,实在不知道怎么填的朋友也可以随便抓个工作人员问,基本都是会的。
    出了机场有各种交通工具,地铁,大巴,出租车(条件一般的朋友就别坐了)。我们住的地方是当地的一个公寓性质的小区,感觉挺不错的,名字好像是叫 Reflections by the Bay.    小区就是第一张图最左边那个很高的建筑,在vivoCity附近。   再附一张小区的游泳池,不过行程太紧张了,没有时间去享受一下。

回到公寓,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出发去滨海湾公园啦!   在小区对面坐97路, 因为车站的站牌全是马来文,表示完全看不懂。不过不用去看,你可以找当地的人问怎么坐车。坐车也不用去数多少站,因为中间有些站没人上下车就不会停的,这样也数不清楚,你就看着外面的景色就行了。坐97路坐到金沙酒店附近下车,然后贴着金沙酒店就能走进滨海湾花园了。金沙酒店相信每个准备去新加坡的朋友都知道的,也很好辨认的,附张图。

进滨海湾公园玩是免费的,不过公园比较大,可以买票坐观光车,不过爱好摄影的朋友这点路程应该是无压力的啦。我们是直接先去的滨海湾公园里的两个室内观光点,就是下图中的两个大贝壳。 一个是叫Flower Dome,一个是叫Cloud Forest。如下图。

首先玩的是Flower Dome。这就是一个大型的花卉摄影基地,里面真的是各种花,我觉得基本都是叫不出来名字的。喜爱花卉摄影的朋友,带上你的微距镜头,在这里面我估计你就可以呆几个小时了!!我拿着一个24-120的都在里面逛了两三个小时。

Flower Dome 的出口出来对面就是下一个目的地  Cloud Forest。  我们逛完Flower Dome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两点了,随行的有老人,所以必须先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在Flower Dome的出口处只有一个餐馆,大家可以脑补一下那个价格~   我们最后还是在一个冰淇淋店买了点热狗面包之类的垫了一下肚子,然后就继续去逛Cloud Forest了。
    说真的,刚进去的时候还真的挺震撼的,它是一个六层楼高的写字楼样子的建筑,然后在表面上全部种满了各种植物,反正还是我不认识的各种植物~   很震撼就是了。  而且里面很凉快,和外面温差比较大,可以带件薄外套进去。
    进去找不到路的朋友就跟随人群啦,总的观光路线是进门顺着一条路一直走,走到头有个电梯,坐到六楼,然后从上面顺着观光路往下走,慢慢玩的话这里面也要玩一两个小时。所以建议还是自由行,跟团的时间会比较紧张。
    个人感觉这个地方不怎么好拍照,可能是功底不够,所以拍的很少,大家大概看看,就是这么个样子。

这个Cloud Forest的出口是和Flower Dome的出口一样的。在这个出口的河边的地方有一个吸烟区,我爷爷当时都已经忍得很难受了,赶快让他去抽几口放松一下。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不是随处都可以抽烟的,所以有烟瘾的朋友要随处留意这种吸烟区。不过那个吸烟区还挺适合拍照的,下面几张就是我在等他抽烟的时候拍的

接下来顺着公园的路往内走,(就是往金沙酒店的方向走)去看滨海湾公园出名的建筑,擎天树。这个也是完全不用看路牌的,抬头看树的地方,顺着走过去就是了。
    下图就是擎天树主树的地方,也是擎天树晚上灯光表演的地方,这是作为一个自由行必看的表演,不但免费,而且好看! 每天晚上有两场表演,7:45和8:45 各有一场。一场就十多分钟的样子。
    擎天树主树的地方是可以上去观光的,门票好像十新币的样子吧。上面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来都来了嘛,就还是上去看看。不过也可以选择晚上灯光表演的时候上去,上面的通道好像是开放到晚上九点截止。

在这里大概玩一下也就差不多五点过了,可以找地方去吃饭了。金沙酒店附近的餐馆在路上还真的很难看到,就算有也是比较贵的那种~  我们也是一路找一路问,找到了个挺不错的地方,有很多吃的。
    在滨海湾公园和金沙酒店之间有一座桥,是连到金沙酒店第二号楼的,从这个桥上走过去,再从另一边出去,再过一个桥,然后有一个电梯下楼。下楼之后就是一个大型的商场了。各种奢侈品店,还有赌场,不过好像游客不能去这个赌场。就在这个商场的负二楼,有一个美食街之类的地方,各种地方的美食,而且不贵,特别适合游客。到负二楼随便问一下就能找到了。
    附几张桥上看到的景色

吃了饭可以在原地休息一下,也可以往擎天树走了,准备看晚上的表演,去晚了的话你就会发现每一棵树下全是人,躺着的,坐着的。反正要早早的去占好位置,找个自己喜欢的角度。
    差不多七点二十天就黑了,就可以看到树光了,然后等到7:45,音乐伴随着数的灯光响起!真的很嗨!

看完擎天树表演后,沿着下午去吃饭的路原路返回,到商场的另一边出口,去看喷泉表演,不过这个免费的表演就比较一般了。每天晚上8:00和9:30有演出。所以可以现在湖边拍拍夜景,或者逛逛商场,等到9:30看第二场。同样要先占好位置哦,不然找不到地方坐的。
    附几张第一天晚上拍到的夜景。前面几张是在桥上拍的,后面是在看喷泉表演的地方拍的,在LV的专卖店的门口是个很好的拍摄角度。

摄影之旅第二天——圣淘沙

圣淘沙也算是新加坡很出名的景点了,虽然我对这种游乐场性质的地方不是很感兴趣,但是随行的有两个小朋友,所以还是要去玩玩的了~
    我们住的地方离圣淘沙岛很近,完全可以走路去的,不过小区有提供班车,1新币1人,坐到vivoCity。然后可以选择走路上岛,或者坐小火车上岛。从vivoCity到岛上估计就十多分钟的路,坐小火车要20多RMB,所以还是选择了步行。在岛上坐小火车就免费了,从岛上坐出来也是免费的,就只是坐进去要收费。可以在买小火车票的地方把岛上一些项目的联票买了,就不用再去每个项目前买票了。联票可以玩五个项目,其它的再想玩就要收费了。
    第三张图白色的建筑就是vivoCity啦  反正建议走进来,不是很远,还可以看看风景。

圣淘沙上面的项目很多,我们也就玩了几个。
    3D画像馆。  就在刚刚上岛的地方,小朋友还是可以玩玩的,反正我弟弟妹妹进去都挺激动的,当然要拍出那种效果你就要参考每一个3D画像旁边的照片,每一个都教了你怎么拍的。
    4D电影。  这个稍微有点远,可以去坐小火车坐一站。然后下车后要边走边问,出去玩就不要害羞了,找不到就问,才不会走弯路。 刚刚下车就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鱼尾狮(merlion)好像是新加坡最大的一个鱼尾狮。  大概要走十五分钟左右到4D电影院。不过效果还是很不错的,看电影的时候要系安全带。哈哈  感觉又长见识了。
    蝴蝶园。 蝴蝶园就在4D电影馆的边上两分钟。 新加坡的蝴蝶园感觉比吉隆坡的蝴蝶园小好多,而且品种比较少。不知道是不是不给我面子,反正我没看到几种~   对于这个其实还是很期待的,当年在吉隆坡蝴蝶园拍了蝴蝶后就没拍过了。所以就稍微有点失望啦。

海洋馆。 对于海洋馆这个东西也是,看过N个了,完全没什么兴趣的,但是大家都去了  我也就跟着一起了。这个海洋馆好像有个什么综艺节目在里面拍了的,全员加速还是什么,一进去就感觉很眼熟。反正还是特别大,里面也有一些表演。好像早上十点有喂食的表演,也有海豚表演之类的,我都没看,就匆匆的逛了一下就出去了,有点审美疲劳吧。
    不喜欢隔着玻璃拍东西,随便发几张了~

时光之翼     7:40和8:40    坐小火车到最后一个站Beach Station  然后随便找个人一问就可以看到时光之翼的表演场地了,要提前去换票,不然人很多,会耽误表演。 这个表演也是灯光喷泉表演,不过相比之前的免费的表演就要炫酷很多了。不同的价格坐不同的座位。不过前面一两排的座位可能会因为风向的关系稍微淋点水。

看完表演之后就做小火车坐到另外一边的终点站,也就是vivoCity(住在圣淘沙岛上的朋友例外),然后回家休息,准备第三天的游玩。

摄影之旅第三天——空中花园 && 鱼尾狮公园

匆匆的就到了最后一天,本来今天是打算早上去乌节路,小印度中国城等景点的,但是最终不上金沙酒店的SkyPark还是不甘心,于是一个人背上我的单反三脚架就出发了,身上就40新币。
    在公寓的对面坐97路,到金沙酒店附近下车。因为最初不知道在哪里买票坐电梯,进酒店逛了一圈,最后问了酒店服务员才知道对于不是住在里面的客人,上SkyPark是从酒店外面上的,在三号楼的外面有个地方下楼,在负一楼买票,成人是23新币一个人,小孩不记得了。然后坐电梯到56楼。 无边泳池,花园等属于酒店专属区域,没在金沙住的花钱都去不了~   所以建议可以在金沙住一晚,没有去到无边泳池到现在我还是表示很遗憾。  对于我们普通的客人,就只能在56楼的观光平台看看风景。而且还是有东西拦着的,人想拍照不好拍,拍风景还可以,有足够大的空间把相机伸到外面去。

在这个观景台强行呆了一个多小时,实在是感觉没什么拍的了,然后才准备下楼去找家人汇合,然后在下楼坐电梯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一张照片,照片里面的那座桥就是我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了然后第一天没找到的桥,然后果断临时改变行程,打算顺着那座桥走到鱼尾狮公园去。
    桥名什么的忘了,看图就懂啦! 挺有感觉的桥,晚上夜景非常漂亮!

在这桥上乱逛了一会,找了一下晚上拍夜景的点,然后顺着河边走到鱼尾狮公园。
    最后一张鱼尾狮的照片被我朋友给差评了~   说是没给到正面至少给个侧面嘛。  好吧  我都不反驳了,这个景点的游客真是多到爆炸,基本上全是旅行团带过来的,一群一群的   搞得我完全没有继续拍下去的兴趣,最后还是放弃就,就发一张大家将就看。

直到逛完鱼尾狮这里也才下午三点过,离晚上八点的金沙酒店激光秀还有很久,果断坐车回公寓睡了一个小时,然后又坐车来到鱼尾狮公园。就在鱼尾狮公园的上面那条马路,坐10,57,100都可以坐到公寓附近。差不多2.5新币的样子。
    等了很久,终于到晚上了,提前了一点来,在附近找找没人的地方,价好脚架,准备迎接激光秀。无聊的时候也先拍了几张打发时间。

等是等了很久,然而表演并不是很精彩,毕竟是免费的,也认了,然后就是顺着河边原路返回,去拍白天看到的那个桥的夜景。在路上也找到几个不错的角度,时间充足的朋友晚上可以去河边沿着走走,景色还是挺不错的。

下面就是我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景点了,不过感觉还真是没白来。拍的过程中还有老外来看我怎么拍的,还问我是不是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哈哈  我的内心回答是的,然而嘴上却很谦虚的 I‘m just a student。
    不多说,上图。’

旅行结束

这次旅行完了对新加坡的印象还挺不错的,虽然就这么小一点大,干净漂亮不说,当地人感觉都挺有气质的,可能是长期生活在这种地方养成的。
    下次再去新加坡的时候就是我住金沙酒店的时候  哈哈   期待ing。

题外话

发攻略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能认识一些喜欢旅游的小伙伴。   我的那几个基友全是宅男,对此我表示很无语,有些地方一个人走又不是很方便,喜欢旅游摄影的小伙伴可以私聊我一下哦
    发一张搭讪老外让他帮我拍的照片~   已经黑成煤炭。

请问楼主带的什么相机镜头啊  照片很喜欢!

2016-08-29 15: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感觉这里视野真好啊!

2016-08-29 15:43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8-29 15:42:03 的回复:

请问楼主带的什么相机镜头啊  照片很喜欢!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尼康750   24-120的镜头  就是750套机

2016-09-07 17:32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8-29 15:43:35 的回复:

感觉这里视野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