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缝插针游】之西塘——逃票什么的妥妥滴

严格的来说这不算【小周末】系列,这是出差期间见缝插针也要出去浪的见证~so~一个新的系列就此开始啦~啦啦啦啦啦~
不放过一切可以浪的机会,哇咔咔咔咔咔~

~~~~~~~~~~~~~~~~~~~~~~~~~~~~~~~~~~~~~~~~~~~~~~~~~~~~~~~~~~~~~~~~~~~~~~~~
这次的出差地是杭州,西湖去了两次,也坐船夜游了一番,但总觉得不尽兴~
于是,夜不能寐寻找一个心仪之地(毕竟时间有限,不然我一定玩遍江浙沪~哈哈哈哈哈~以后以后哈),本来很想去乌镇乌镇毕竟是丽江一般的被各种推荐、各种洗脑,印象深刻的小镇。but,听说我想去乌镇的猴儿们都不推荐我去乌镇,晨说就是一条街,真的,一条街,网上的所有图片估计就是一条街上拍的,好吧,这盆凉水我接受,网上搜了搜,有人说去了各种小镇,要是给乌镇打60分。他给西塘打90~哟~这是勾搭我的好奇心呢~就它吧——西塘
但我也没去过乌镇,不知道乌镇的真实情况,我能描述的也只有我看见的西塘了~要是你也被我泼冷水的话~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个耳根子软的孩子,怎么跟我一毛一样啊~
然后又查了查,很多人说西塘晚上是很美的,乌镇没有夜生活~那么,就晚上去住一晚吧~

5月13日下午杭州大巴到西塘
5月14日下午大巴返回杭州

杭州西塘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大巴会路过停车场和售票处直接开进大门到客运站,请一定不要再折回去!出了大门当地人都无法帮你逃票了!(严肃脸)

就是上图这个样子的,箭头是大巴车行走的路线,蓝色星星的地方就是牌坊般的大门,大巴会开到红线标识的客运站,所以下了大巴后只要不向蓝色五角星的地方走就完成第一步了~

西塘周围的客栈真是非常多,有的在西塘景区内,景区外面也有很多,价钱稍微便宜一点,网上预订较划算。在客运站下了车也会有很多当地人问要不要住宿,但是想到对当地不熟悉还是提前订好有个安心。

我就住在下图红色框里这个宏福路上,从客运站走过去只要5分钟,要是定的是在景区里,老板会出来带你进去,很方便的,因为没去过我随便定了一家呀不在景区内,不过也没有出门票,所以住哪儿都不影响。
从红色箭头方向走过去,大概10分钟就到了西塘西塘游很多很多入口,团体游客走得停车场入口是一定:要门票的,其他小门也有人看守,有穿红色马甲的老头老太太看守,她们的上班时间一般是7:30-21:00,所以这个时间以外是没有人查票的。西塘的小入口特别特别的多,图上红色小圈圈的地方都是通道入口,我晚上到的时候还没有8点半,然后在箭头上面那个圈圈处被拦下要求买票,我当然不买了,红马甲就说让我等她们下班再进去,我就向左边溜达,到了个巷子口看见有人在装卸货就闲聊了几句,然后刚好巷口的红马甲“提前”下班了,然后我就进去了,哈哈哈哈哈~瞎猫碰到死耗子而已。听别人说还可以理直气壮的告诉红马甲自己是在里面上班,当然,前提是要能说出店名和老板贵姓~

西塘票价:100元,联票,包括景区内的一些小景点,什么纽扣博物馆啊,圣堂啊(这个圣堂是烧香拜佛的地方,我原以为是教堂呢,这样以来我就更要逃票了,毕竟这些小景点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当然如果你想都进去看看就买联票吧,凭借联票可以在购票24小时内随意出入西塘,所以买票还是逃票完全可以按照个人需求来决定~

穿过弯弯曲曲周围到处都是客栈的窄巷子就来到了西塘中心的路上了~晚上真的很热闹,人很多,商家也是灯火通明。
我不喜欢除了商业什么也没有的地方,西塘虽然充满了生意人,但却不让人反感,没有急功近利的感觉,还是一样的可以悠闲的放空。
夜景也还是不错的,放几张图,没有时间的是手机拍的,有时间的是mini相机拍的。

光线实在太差了,运动相机根本找不出效果

↓ 这张糊了,但是我也要放上来,因为照出来居然是绿色,实际上就是普通的暖光灯,太诡异了,简直是午夜凶铃的节奏~哈哈哈哈哈哈

晃了一圈就原路返回了,准备早点睡,毕竟明天还要起早,逃票~灭嗨嗨嗨嗨~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7点就进去了,因为怕红马甲提前上班又出幺蛾子~早点出发真是明智的,人很少,但是8点之后人立刻就多了起来~

↓  可爱的小商店,便宜的纪念品

↓  窄窄的巷子,老旧的石板,诉说着岁月的流逝~

↓  喜欢说面漂浮的翠绿色水草,这个颜色叫人心情不由得好了起来

↓ 花坛边不知道谁家可爱的小奶猫,专心致志的在和一绺草搏斗,完全没有注意到人流和镜头

↓ 站满人的桥上掏出手机留下一张自拍,也只有调色能拯救没有阳光的阴暗

↓  早晨的街道,

↓ 两个小时之后就被人群占领了

↓ 旧砖瓦格外的亲切

↓  这是西塘外面的一个小寺

↓  这个角度好诡异~哈哈哈哈哈

↓

↓ 猫大爷很高冷,一脸不屑

最后用几张西湖的照片结束吧~

本篇游记共含1990个文字,10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9 18:5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30 15:25

引用 窝我的狗宝 发表于 2016-08-29 18:57:53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窝我的狗宝:哈哈哈哈哈~什么都能忘记,相机不能呀~

2016-09-08 20:57

引用 小小小灿烂 发表于 2016-08-30 15:25:11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小小小灿烂:太好了~我的目的达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