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AYS IN AMOY

覀北颩 (佛山) LV.4
2016-08-27 17:29 969/5
  • 出发时间/2016-08-18

写在开头的话,这是一篇小学生日记水平的游记,没有太多逻辑与攻略......
时光荏苒,三年的高中生活结束了,一年前兴致勃勃说好的伐木累之旅,如今却因为各自的行程而剩下了我们两个基友.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无论怎样都要到达,所以说好的计划一定要如期实行,一直拖延的话实现的机率只会越小.
我们两个小女生在决定好出行日期的前5天订好酒店和高铁票,但是因为资金和第一次在网上订高铁票的缘故,等到身份证通过核检,我们的票已经变成无座票了.到达目的地前的过程一度让我们很心累,首先赶去广州的大巴比预算中的时间用得多,原本订好的班次赶不上了,然后朋友的身份证不知道为什么取不了票,只好狼狈的走到人工售票处取票和改签.改签的人很多,我们一直焦急地刷新着携程的剩余票数,害怕没有了合适时间的票,然后又赶不上深圳那边的高铁,最后到不了厦门,真的很害怕订好的酒店入住不了,然后所有的钱都浪费了.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甚至做好最坏的打算,幸好我们改签了最近的时间,一切都开始走上了正轨.

在去深圳的轻轨上,趁着有位置坐的时间好好地整理了一下狼狈的样子,好迎来接下来无座的旅程.

我们两个无座的娃,忧伤的身影.
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厦门,坐上BRT,我们到了邮轮中心,一个比较豪华的码头.为了不等待那么长时间,我们买了离我们时间最近的船票,50元的豪华船票......

鼓浪屿

因为我们订的酒店离内厝澳这边近,所以我们选在了在这个码头下.我们找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整理了一下,就出去耍了,开启逛夜街模式.不得不说的是,这家旅馆真心不错,服务态度好,环境优美又干净,离日光岩很近,虽然我和朋友对日光岩不太感兴趣......

晚饭在龙头路吃小吃解决,幸好那天是星期四,晚上街上的人也不算太多,逛得很自由.吃饱后我们开始逛琳琅满目的小店,差不多每一间店都进去看了一眼.

很多有名的店都很轻易就能见到,而且分店是一间又一间,所以不用害怕找不到想找的店.我们的打算是第二天早上再买手信,买完就走,所以晚上我们就只是踩点,四处逛逛,后来在一家定制礼物的店里呆了很久,我寄明信片,而她定制印章.因为需要等待的时间,所以我们在别人的店里玩嗨了.

吃饱玩够,我们在10点前回到了旅馆,因为旅馆那边并不是闹市,所以入夜以后比较僻静,我们两个乖宝宝不敢玩到太夜.第二天,我们悠闲地在旅馆吃完早餐,在美团团了一张蜡像馆的双人票,蜡像馆团购比较便宜,如果买全价票的话不太值.

逛完蜡像馆后,我们沿着海边漫步,这边是三丘田码头,旅客明显比内厝澳那边多,旅行团也多在这边集中.环岛的路上有很多卖老冰棒的,我们实在热得不行买了一条分着吃,其实就是有点甜味的冰,也算是一种情怀吧.

美国领事馆栅栏外拍了一张,无意中也发现了这个在很多游记中出现的路口,我们也难免拍上一张

以上,鼓浪屿之行结束了,下午3点左右我们返回旅馆拿行李,走在来时的路上,告别这个憧憬了很久的地方,岛上很多出名的景点,我们都没有去,因为我们不是喜欢逛景点的人,还是逛街比较符合我们的style.很多人都评价鼓浪屿越来越商业化了,但是这确实也是个和青春很配的地方,尽管评价参差不一,但是始终还是值得一游.

厦门岛

回到厦门岛这边,我们打的去到订好的旅馆,一家叫做洛丽塔的旅馆,价格低环境卫生还不错,交通也方便,就是有些不好找,坐落在一些小巷里面.幸好遇到的人都很好,问路都会很热情的回答.我们照旧放下行李,整理一番之后就去逛街了.临近傍晚,我们搭公交到曾厝垵.

在曾厝垵我们本着要吹空调的原则找了一家饭店,吃了整趟旅程以来最正经的一顿饭,一饭两菜.这家店环境不错,很有情调,有两层,一楼有人在弹唱,唱一些民谣或者流行曲,吃顿饭都特别享受.吃完饭,走过天桥便是海滩,她本来不想下去的,特别嫌弃,但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走下石阶,在沙滩上走了一会,也特别文艺地在沙滩上写了字,因为这是我一直幻想的情节,所以我一直很执着这个.

因为太过激动,所以拍完照才发现厦门的英文写错了,但还是很厚脸皮的发了朋友圈.
心满意足地走回公交车站等车回旅馆,曾厝垵里边有很多有特色的酒吧,旅馆那边也有撸串的地方,虽然很想去,但是我们顾及到安全问题还是忍住了,像前一晚那样在10点前就回到了旅馆,并且每路过一家bar都会气愤地说一句,如果有男的随行一定进去喝上一杯!
第三天早上,我们在旅馆附近吃了早餐,打算搭公交到厦门大学逛一逛然后再回来拿行李离开.谁知坑爹的导航居然导我们在另一个站下了,就在白城沙滩,离厦大还有三四个站,而且遇到了一个给我们指路的人居然说厦大还没开门,但我明明记得之前在网上搜过节假日都会全天开放的.看了一下时间,我想不如就在沙滩玩一下就算了,不然再搭公交去厦大可能会赶不上去高铁站的车.我想走到海边照相,但是她说太阳太猛,沙滩上肯定蒸发得很热,不肯下去,我有些无奈,就撑着伞在沙滩上的树荫下泄气地和她走走停停.后来觉得有点浪费时间,又决定搭公交去厦大,进去看一眼也好.去厦大的路上非常的塞车,简直就是走路都比开车快,还有两个站的时候我们下了车走去,一路暴走,我们终于走到正门,真正让我们心累的是,长长的队伍,我们始终太年轻,预料不到还有排队这码事,注定是不用进去的了,于是拍了张正门的相我们就打的走了.厦大正门对面有顶澳仔猫街的指示牌,不过时间紧迫,我们也没有去看.后悔没有早点起床......

有些遗憾的是没有租自行车去漫游环岛路,因为太阳实在太大,我们又是怕热的人,但是在搭公交或者打的的途中也已经对环岛的景色领会一二.匆匆回去拿了行李,我们还是错过了去高铁站的大巴,狠下心,我们决定打的去.打的的速度到达高铁站也太早,我们就不紧不慢地买东西吃和拍照.

END.

回顾这一路,我们总会因为赶时间的急躁而对对方产生怨念,我也会因为她不配合我想象好的计划而懊恼甚至不想理她,所以我们经常会有沉默的时候,但是又会默契地因为某些事而相视一笑,然后又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都说去旅游是友情最容易破裂的时候,因为意见不合的情况多的是,虽然有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大骂一句,相信她也是,但是因为性格的原因,友情破裂这种狗血的事并有发生在我们身上.
这趟旅行有太多不完美的地方,也可能是因为我从一开始就对它有太完美的安排和不符实际的想象,所以才显得不完美.有太多计划好的地方没有去,也没有拍太多的照片,因为有很多时候,一些美丽的景色我更愿意用眼睛去记录下来,看的时间多一点,好让这个地方在我脑海里的印象深一点.
以上,我成年前的第一次和朋友出游,有一点初涉世事的懵懂,也有一点独自远离家的兴奋,是庆祝这寒窗苦读十二载的结束,也是纪念我们这段打不死的友情.

2016-08-27 23:27

引用 覀北颩 的图片:

2016-08-28 07:11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8 09:25

引用 hujing 发表于 2016-08-28 09:25:11 的回复:

回复hujing:第一次写,只是把记得的都流水账一样写下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