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不是只有西湖

• 出发时间/2013-04-05

题记

On The Road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许久之前看到的一句话,不知是谁说的,感觉瞬间击中心房,很暖,很舒服。对于朝九晚五作息规律的上班族而言,职场外的时间悉数尽归宝贝,在现实的刻板生活中,我们早已习惯了埋头走路为生计奔波,抛开一切上路冒险是难以想象的奢侈,可还是需要拥有一个旅行的梦想。旅行不是旅游,不是住高级酒店不是随着导游亦步亦趋,或许只需要带上一个單反而已。我想,旅行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和最亲爱的人一起;旅行是体会自然的神奇,无论美景抑或荒芜;旅行是触摸历史的遗迹,透过感官丰沛自己;旅行是感受相遇的奇迹,无论旧识抑或陌路;旅行是遇见更好的自己,更快乐圆融的自己。

愿你,愿我,早日放下手上难舍的事宜,踏上一段未知的旅行,我想,我们都会在路上。

——题记  LV   2013.4.22

西湖 河坊街 走起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喜欢上了旅行,喜欢那种无忧无虑,悠哉清闲的无所事事的感觉。喜欢背上行囊,带着相机,在另一个地方,城市里穿梭,游荡,放飞心情,放空灵魂,融入其中。

清明小长假前的一个月,照例翻看蜂窝网上的各色旅行,不知怎的迷上了杭州,那好吧,就这里好了…从未有过的内心笃定,就是有这样一个地方,使你像失散多年的恋人一般,无限向往,无限盼望…..

96个小时作为一次旅行不算长,但对于上班族的我们来说无疑使一次难得而难忘的旅行。
行:西湖-清河坊步行街附近-太子灣-花港觀魚-云栖竹径-九溪煙樹-龍井問茶-南山路-柳浪聞鶯-城站-外婆家。
住:7天連鎖清河坊步行街店

我不太喜歡流水帳似的記錄我的旅程,我喜歡用文字抒發我旅行中的心情。

乌镇杭州 朋友来接的 带我们游西湖。

被大家追捧的西湖讓我大失所望,因為西湖被人潮給淹沒了,完全看不到西湖的美。遊船,步行,這是我選擇游西湖的方式,我圍繞著西湖轉了轉,去踩踩些經典景點。晚上步行清河坊:
路中间,是各种“笔墨纸砚、雕刻画作”类小摊贩~
路两边,是茶馆、糕点铺、卖茶叶的等等~~
初到杭州,覺得杭州 是個被老天厚愛的城市,因為這裡一點都不缺少春天的色彩,此時盛京還是突兀一片,我未免會很開心,因為我比盛京提前迎接了春天,感受了春暖花開~

酒店选择河坊街附近,晚上夜游河坊街,领略杭州的夜色。

惊喜杭州

美味的早餐-葱包烩
今日 杭州小雨

今天的行程才是我杭州之行的重磅,因為我要去的地方都是不被大家所關注的但是你去了會給你驚喜的地方。太子灣公園:此刻的太子灣是鬱金香盛開的季節,骄傲的郁金香,讓我不停的按動著快門,你仿佛像大牌,對我說:照這裡照這裡,看到這麼一大片的鬱金香讓我頓時覺得杭州真的是太美了~我和大猴兒邊漫步著邊拍照,真的是太愜意了~喜歡鬱金香何必跑荷蘭那麼遠!坐著公交車前往雲溪竹徑,這個地方真的很遠,但是它是我來杭州的原因之一,真的是雲溪竹徑,滿眼的竹子,滿眼的翠綠,下車就是茶園,這個天然的大氧吧。
這裡的空氣真新鮮,這裡的小路真幽靜,這裡的景色真美好,這裡的綠色不缺少~
真的好想坐在搖椅上,喝著剛採摘的龍井,聽著大自然的音樂.這讓我這個盛京人,羡慕不已,這裡真的給我驚喜,讓我流連忘返!

繼續前往驚喜的地方,九溪,這個被稱為:小九寨的地方,這個行程是我從新浪微博上看到的,原來好多人知道這裡,我們遇到個熱心腸的車夫,告訴我們地地道道的攻略,這裡有山有山,有乾隆路,聽說快速的走乾隆路代表著好運快點到來,我們又一次置身于大自然,如今還有這麼自然的地方真的很難得,這個地方好適合拍婚紗照。我們沿著乾隆路來到了龍井問茶,這個可是我沒什麼期待的景點,但是到農夫家品嘗新鮮的龍井簡直太美味了,我並不懂茶,但是我真的喝出新鮮的茶多麼好喝,我們喝茶的地方叫楊梅嶺,這個地方家家都是小洋房,靠山,一個長滿茶的山,空氣真的是沒得說,想像一下早上從這裡醒來多麼的愜意,真的是來到了世外桃源,清新空氣,鳥語花香,隱居在這裡很不錯,這裡的老人壽命都很長,一點都不奇怪。再美的景色也是景色,這裡不是我的家鄉,該走了,帶著不捨,帶著回憶,回杭州城站,回來的我們漫步在南山路,這是我最喜歡的路了,這裡很繁華,彙聚了很多名店,順路溜達學士居,柳浪聞鶯。很遺憾我們沒找到綠茶餐廳。

因為沒有提前訂高鐵的票,沒辦法趕著人潮買票,最後一番周折買到了20:05回上海的高鐵,等車的時候我們去了城站的外婆家,真叫一個人多,我們等了一個小時沒吃上,我們好心把小票給了後邊的人算做了件好事兒,遺憾的離開了杭州

杭州之行留下了點遺憾:外婆家,綠茶,天外天吶,樓外樓一個沒吃上,沒看到西湖音樂噴泉,沒坐在西湖邊上領略西湖風景。。。。。。
杭州,不一定要去西溪看那滩混黄的湿地泥水,只是这么静静的就好,有涓流绵长的山泉缓缓地柔软的划过你的内心,有叫不出名字的彩蝶飞舞追逐,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化仙......只是这样呆着,让自己容易感动,容易知道除去世俗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到了上海,因為之前來過有種很親切的感覺,在朋友家住了一晚,做13:00的飛機抵達盛京,還有個小插曲,差點沒趕上飛機,南航的飛機是我的最愛。

這次江南之行很完美,這是我和大猴兒第一次遠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拍了好多照片,我想等我們退休了,在閒暇的午後,我們一起暢談著這次江南之行,多麼的美好!

如果有一天我累了,我會去那裡住幾日,只因為 很美~

别了 江南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9 09: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9 09:58

引用 zsyzzhouyang 发表于 2016-08-29 09:25:17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zsyzzhouyang:最好是5月、6月和九月 十月初

2016-08-29 12:27

引用 12dola 发表于 2016-08-29 09:58:35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12dola:

2016-08-29 12:27

2016-09-02 11:40

引用 麦迪 发表于 2016-09-02 11:40: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