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初秋的金陵城——再南京

• 出发时间/2014-10-02

题记

题记:
      10年第一次去南京的时候,只待了一天,匆匆在夫子庙转了一圈后,就转站上海了。对于南京,除了街边阴郁的棕榈树外印象别无。所以当终于有机会可以二刷南京的时候,便留出了足够的时间,慢慢逛游金陵城。

行前准备

交通推荐:
      作为准一线城市,南京的公共交通还是很发达的,基本上地铁就涵盖大部分景点,其他可以借助公交或者的士。交通费也相对划算。
美食推荐:
       回味的鸭血粉丝是一定要吃,吃完后会觉着原来在其他地方吃到的都是廉价低配版;
住宿推荐:
      一如既往的选择青旅。这次选择的是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舍,很难合理的评价这家青旅,因为优缺点都非常明显。优点是青旅就在秦淮河畔景区内,出门就是购物街。旁边不远处还有一个现代化的大型猫-水游城,生活来说非常便利。缺点嘛就是房间的卫生干净状况有点让人失望,再就是离地铁站稍微有点远。

青旅出门不远就可以看到这样的乌衣巷

和这样子的秦淮河

离青旅不远的水游城

可能因为就住在秦淮河边,反而没有安排足够的时间在这里。每天都忙着赶各种行程,反而没有体会到多少秦淮河的脂粉味道。

D1:玄武湖-明城墙-鸡鸣寺

最近地铁站:1号线玄武门站出来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这座城门。

玄武湖是免费的,作为城市内湖来说,算是很大了,景色也非常好。湖边就是城墙和鸡鸣寺,可以慢悠悠转上一天。

绿意盎然的城墙

突然觉着这里和杭州好像

鸡鸣寺的门票不贵,10元,可以从城墙上直接买票进去,非常值得一去。可以体会到这样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美景。

鸡鸣寺远眺玄武湖

去过那么多的城墙,长满青草的却只在金陵

第一次去南京的时候,就曾站在车站的巨大玻璃幕墙前眺望这烟波浩渺的玄武湖

D2:总统府-六朝博物馆-先锋书店

最近地铁站:2号线大行宫站
去总统府的时候,发现旁边还有这么一处非常漂亮的时尚街区,1912。遍布各种酒吧和餐馆,有时间可以休闲一个下午。

总统府门票40元,学生证可以半价,但查的非常严,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说多了都是泪。
同所有著名景点一样,总统府人多到让人毫无参观的兴致,想拍张没人的照片,要么45度往上,要么只能找些小角落了。

这次没有安排南京博物院的行程,因为至少需要半天的时间。毗邻总统府的六朝博物馆,是一家新开展的博物馆,门票就要60元,进去后才发现原来都花在场景美工上了。文物反而退居到其次。

从博物馆出来,天色还早,就想去南京文艺的象征,先锋书店五台山店转转。五台山体育场附近并没有地铁站,又不想挤公交,果断打车前往。

作为南京文艺的象征,先锋书店已经渐渐沦为一处旅游景点了。视觉效果的确很赞,很适合拍照。至于看书,反而退居到其次了。如果住在附近,每天这样度过一个个下午,真是蛮奢侈的事情

D3:中山陵-音乐台-:明孝陵-美龄宫

由于中山陵在山中,所以即使最近的1号线苜蓿园地铁站也要走上好久。蜂友们要量力而行,实在不行就打车前往,以免稍后体力不支。
免费的中山陵,依旧是人山人海。

中山陵所在的钟山已经将各景点整合在一起,买一张套票,全价130元,包含了明孝陵、音乐台、美龄宫和灵谷寺四个景点,当天有效,但一天内如果想全部逛完这四个景点的话,还是挺紧张的。距离稍远的灵谷寺就被我们无奈放弃了。

音乐台就在中山陵旁边。带来相当大的惊艳,尤其成群的白鸽结群作伴飞来飞去的时候,恍惚有点穿越的感觉。间或随着音乐起舞的喷泉,阶梯状的绿地,留下了南京最优美的一幕。

从音乐台出来,沿陵西路可以走到明孝陵,依旧选择步行。

明孝陵的美感主要就体现在这些残败的石柱上了,对着它们看了好久好久

每一根石柱,似乎都有一段故事。岁月侵蚀之后,反而变得更加迷人。

明孝陵最著名的就该是这条石象路神道了吧,可惜有人太多,完全找不到机会拍一条纵深。

电话亭的颜色真好看

因为全程步行,走到美龄宫的时候就已经快天黑了。好在美龄宫很小,很快就可以逛完。

D4:老门东-雨花台(-IKEA)

今天本来只安排了雨花台和宜家,地图看着不是很远,于是毅然选择步行前往。

老门东完全是偶遇的意外之喜,游客不多不少,刚好合适闲逛。

过了老门东,转过中华门,就到了雨花路。

在窝主的想象中,雨花台该是遍地铺满了各种颜色的雨花石,然后稍微下点小雨,就美得不可方物。所以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时,窝主其实是有点方的。

好吧。收起失落,缅怀先烈。

雨花台附近就是南京宜家商场。作为IKEA狂热粉,只要目的地城市有宜家,窝主肯定要去浪一圈,淘点小玩意,顺便吃点肉圆、热狗、冰激凌什么的。有同好的蜂友们可以安排进行程里哦。

D5:莫愁湖-清凉山-石头城

最近地铁站:2号线莫愁湖站出来即是
莫愁湖公园很小,门票35元,环湖一圈也不用不了多长时间,因为有了玄武湖,莫愁湖多少显得有些鸡肋。但这里游客相对稀少,逛下来反而觉着更有意思。

湖里荷花很多,但金秋十月,花影不再,只留荷香。

这张脸实在太标致了,看了好久。

莫愁湖出来,走路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清凉山和石头城,继续享受金陵美景。

后记

之前一直以为南京是厚重的,是阴郁的,是透着脂粉气的软蛋,两访金陵后,却觉着南京是轻快的,是盎然的,是透着书生气的儒雅。不知道下一次再遇金陵,又会有怎样新的认识。

本篇游记共含2006个文字,2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29 01:04

引用 micahbaby 发表于 2016-08-29 01:04:30 的回复:

回复micahbaby:的确有点懒,哈哈。我会努力完善的。

2016-08-29 08:09

引用 纳扎迪 的图片:

2016-08-29 19:5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9 19:57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08-29 19:55:09 的回复:

回复彪標:谢谢关注

2016-08-29 20:08

引用 我是以德糊人 发表于 2016-08-29 19:57:4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以德糊人:哈哈,窝主比较懒,慢慢会更新上的

2016-08-29 20:08

引用 纳扎迪 的图片:

2016-08-30 00:59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08-30 00:59:49 的回复:

回复一天行:谢谢关注

2016-08-30 07:1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30 10:25

引用 hokoju 发表于 2016-08-30 10:25:19 的回复:

回复hokoju:对什么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