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浪浪浪在泰国 11天

bleeeeeee (福州) LV.5
2016-08-27 17:42 170/4
  • 出发时间/2014-09-26

前言

从开始码字起距泰国の旅结束,已经有两年了。在写完第一篇大马的自由行游记之后,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在即刻启程去新西兰之前,终于敲下这篇文章。

以下游记即将闪亮登场(•̀ω•́)✧
【2015~13天大马之旅&Mom】:http://www.mafengwo.cn/i/5634197.html
新西兰

关于花费

11天花费大约5500元/人。

关于机票&酒店

机票
通过去哪儿订的福州往返曼谷中转香港的联程机票。2203RMB/人。

酒店
清迈皇家沛纳海酒店(Royal Panerai Hotel Chiangmai )4晚共计406元
日出别墅酒店(Sunrise Villas )2晚共计501元
宜必思曼谷沙通酒店(Hotel ibis Bangkok Sathorn)2晚共计435

关于电话卡

可以选择在机场购买电话卡,买了happy的299铢的套餐,含7天无限流量上网,和100铢话费,营业员会帮你安装并设置好,如果需要充值可以在7-11买充值卡,很方便。

关于签证

赶上泰国实行8-10月免签政策,虽然免除了签证费,但是手续还是需要办理。通过某银行办理泰国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只要提交两张2寸的白底照片,一本护照,半个月就能出签了。

关于货币兑换&取现

出发前随身带了2000RMB,考虑到入境泰国会有一定概率被抽查现金(个人感觉概率接近万分一)。听说有人被抽查到没有携带足够的现金,导致被遣送回国(也只是听说,反正也没看到当事人出来正面说这个事)。当时国内时兑换汇率不高,所以没有在国内银行兑换泰铢,如果真有必要,建议只要换上急需的金额。之前去过泰国的朋友推荐直接在泰国ATM机取款,汇率很高很划算。下飞机先到机场的ATM取现,算了下汇率差不多4.9左右。不建议在人工窗口用人民币直接兑换泰铢,S妹当时在窗口兑换过一次,折合算了下汇率在5.2。除了现金,再带上一张银联,是按实时汇率结算的,再带一张VISA或者MasterCard,毕竟有一部分的商户不支持银联。
综合推荐:银联直接刷卡>泰国ATM取现>国内兑换>窗口兑换
当时汇率1Rmb=4.9~5.0B(2014.10)。

关于交通

双条车
双条车有多种颜色,古城周边最常见的是红色双条。还有白、黄、蓝等色的双条,分别开往古城附近的小镇,车内可以坐下10个人,路程在古城和周边的固定是20B/人。

Tuk Tuk车(嘟嘟车)
小型的三轮摩托车,一般坐2个人,价格不稳定,基本上都能讨价还价。

摩托车
清迈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很多网友都推荐可以在清迈租摩托车,日租金根据车型从150B~B铢不等,需要支付押金也可以用护照做抵押。虽然骑个小摩托很拉风也很方便,但是我觉得非常不安全。一个是交通规则不同,泰国都靠左行驶,而且当地人开摩托车车速非常快,古城附近单行道又非常多,很容易出事故。第二个是古城里面不让停车,要进去得把摩托车停在古城外,当时看到路上一对外国夫妻手上拿着安全帽,旁边站着一个交警,看他们比划的样子,估计是车被偷了。

租车
司机几乎不打表,加上曼谷市区交通非常拥挤,不建议坐出租车

轻轨
轻轨是曼谷最热门也是最舒服的交通工具,总共有两条线:深绿色的是隆线(Silom Line),从安努(On Nut)开往蒙奇(Mochit);浅绿色的是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从沙潘塔克辛(Saphan Taksin)开往国家运动(National Stadium),两条线在暹罗(Siam)可以换乘。

地铁
目前曼谷的地铁只有一条线,从华南蓬火车站(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开往邦素(Bang Sue),其中是隆(Si Lom)站可与BTS是隆线(Silom Line)换乘,素坤逸(Sukhumvit )站和乍得乍公园(Chatuchak Park)站可与BTS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换乘。

关于海关&出入境需知

海关申报:
1、在飞机到达曼谷的机场之前,空乘人员会给旅客发放入境登记表及海关申请表,填完之后入境时直接交给曼谷的海关人员,可以省很多时间。
2、移民官在检查完护照签证后,会在护照上盖入境章,上面注明允许旅客在泰国可以逗留的时间,并将出入境登记表钉在护照内页上,此表千万不能遗失,否则在日后出境时会有麻烦。
3、在海关处,若旅客没有需要申报的物品可以走绿色通道,如有申报物品或者不清楚是否要申报的物品,请走红色通道。接受检查时,关员会要求旅客递上护照和海关申报表,一般情况下是采取抽查的方式检查行李。

出入境卡模板可参考:

关于零食

泰国,7-11几乎每条街都会有,24小时营业。我和S妹深刻感受到7-11 在泰国不能算是简单的便利店了,从零食、便餐、饮料、报纸书籍、护肤品等等什么都有卖,还提供各种服务,手机充值、打气、ATM什么的不用说了,貌似现在还支持支付宝,太逆天了。下面给大家推荐几款好吃的零食。

meiji牛奶,尤其是草莓味的,香香甜甜的,在泰国的时候每天都要来一瓶,12B~17B左右。

三明治超级好吃的!金枪鱼,披萨,肉松,香肠口味非常多。付完钱,营业员会帮你放在微波炉里加热~

泰国妈妈牌泡面,口味很多,好像大家都普遍喜欢冬阴功口味。如果觉得桶装不方便,还有卖袋装的,人民币才1块多,也方便塞行李箱。

泰国小老板海苔,5B~20B一袋。

泰国菜不是很合口味,可能泰国菜式喜欢放很多香料,比如香茅、柠檬草之类的,个人觉得怪怪的。这个时候大口吃饺子才能充实我的胃。只能说我们这两条命是7-11给的~

Bento超味鱿鱼,辣辣咸咸的。

Tips

1、有些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最好自带。可以去7-11买,有卖很多小样也很便宜。
2、防晒用品:防晒霜、帽子、墨镜,不管你是什么季节出行,都一定要带。
3、雨伞,泰国的雨一会就来一会就走。
4、驱蚊液。当地的驱蚊液就很有名了。
5、清迈的寺庙都是不允许穿短裤短裙、无袖进入的,如果不想租借寺庙提供的又厚又丑的衣服,那就自备咯~
6、泰国是有给小费的习惯,我们一般会在走之前在酒店床头放20B小费。
7、泰国的电源电压跟中国是一样的,220V,50H。三孔插座的插头不一样,需要转换器,当然wuli7-11里肯定也是有卖转换器的啊~

DAY1福州→香港

9月26晚上八点二十五的飞机,当天下午三点多接到客服电话说是飞机延误到晚上十点半,到机场的时候又被告知再多延迟一个小时,不过中间转机的时间相对很长,对下一班飞机没有影响,深夜一点多到达香港机场。

DAY2香港→曼谷→清迈

一个在飞机上难忘又好笑的片段:
空姐推着餐车过来:请问您要吃什么?
我:有什么口味的?(按以往经历都会有饭或是面提供选择)
空姐:有鸡蛋、培根、火腿。
我:要培根吧。
轮到S妹:我要火腿味的。——我们两个想着一人要一种口味可以互相分着吃,是不是很棒!
然后我撕开锡箔纸把培根分给S妹。
「 哎呀,你怎么有培根? 」
「咦,好起奇怪啊,原来我们是一模一样的!」
——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此处省略一百个哈哈哈哈。
两个有着莫名其妙笑点的人碰撞在一起,威力很强大,包括:
两个人好不容易才笑停下来。
发现各自餐盒里都有一个全是英文字母的小盒子。
我问:这是什么?
然后S妹也同时抬起头互相对视了一眼,
莫名其妙两人跟上了发条一样开始颤抖。
——最后才知道里面就是装沙拉酱的。
如果觉得这段很无聊的请直接下拉↓↓

早上八点多的起飞,中午曼谷时间12点多的时候到。拿完行李出关乘坐机场快线到Phaya Thai站再转BTS到Mo Chit站前往Mo Chit BTS(1号或三号出口)。

从出口出来需要下天桥,路边站着很多嘟嘟车司机,都在热情地招揽游客,看见你拉着行李箱,会朝你摆摆手,用蹩脚的中国话跟你说你好。正好跟前停着一辆嘟嘟车,问司机去Mo Chit Northern Bus Terminal要多少钱,司机比划了下说300B,我说200B可以吗,他犹豫了一下说好。随后我两坐在车后座,我把google地图开起来,看着屏幕上定位的小圆点在地图上穿过大街小巷,绕了一个巨大的弧线之后到了曼谷汽车北站。

请注意这司机妖媚的小眼神。

拖着行李直奔售票口,买了两张去清迈的车票。窗口的售票员给我写了个条子,大概的意思就是400B的二等大巴过半小时出发,500B的一等车要过两个小时,VIP跟一等车发车时间一样。我们商量之后觉得可能两班车仅仅只是车型或是舒适度有分等级,行驶时间应该是差不多。没想到一等车司机不是停在路边就是拐到其他车站甚至开到村子里去接客。加上座位没办法调整,一路调换各种姿势,这待遇比坐国内的绿皮火车折腾多了。

炼狱般的13个小时,深夜快三点才到清迈车站,黑灯瞎火,一下大巴就拥上来很多司机,下车前我就跟S妹说,这回不管多少钱都得坐了,没想到到酒店才200B。在前台check in之后,拿了钥匙乘电梯,酒店的电梯很小很窄,而走廊光线也不是特别好,不过房间倒是很大很宽敞。

在订酒店的时候,普遍评论都提到位置好,而且旁边就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7-11,里面有卖速冻的水饺、三明治、还有焗饭意面。付款完店员会把食物放在微波炉加热之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对于一个在没有7-11的城市长大的孩子,我觉得非常神奇。

DAY3古城→周日夜市

睡了四五个小时,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而是清迈九点以后的太阳,即使躺在床上也能感受到炽热的阳光透过厚厚玻璃照射到房间里的热度。洗漱之后就在7-11一人叮了一个三明治,加一杯酸奶。

古城附近搭双条车都是20B一个人,不管远近。双条车往返酒店的路线不一样,因为清迈古城及周围单行道很多,我们回来的时候司机要绕过古城外面的护城河,所以每次都觉得来回的路线不一样。附赠一张看的不是很清楚的古城地图。

塔佩门是由褐红色砖块砌起的城墙围起一个两米左右高的正方形。塔佩门是清迈的地标,是进入古城的东大门。

走在古城里。真的是三步一小庙五步一大庙,朋友说不要轻易在泰国拜佛,只要抱着敬畏诚心的态度参观就好,虽然泰国跟我们都是信仰佛教,但是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契迪龙寺高达90米,佛塔顶部因为1545年的清迈大地震而坍塌,16世纪又因泰缅大战而损坏,但是看起来依然很威武雄壮。

在古城内转了一会,快到中午的时候找了家店解决午饭。点了一份沙拉,炒饭&炒面,并不好吃。

因为《泰囧》所以知道泰国知道清迈,既然来了还是想去看看电影中徐峥和黄渤最后要寻找的那座寺庙。正如片中的一句台词所说:“你要我在清迈附近找一个庙,简直比在茅草堆里找一根针还难。”  联系来过的朋友,在她的人工导航下终于站在这座寺庙面前。布帕壤寺不在古城内,她位于清迈夜市附近的塔佩路(Tha Pae Road)一侧。

清迈路边的果汁随便买随便喝,便宜味道好,颜色缤纷就是夏天应该有的颜色。

清迈的周末市场只在周末才摆出来,周六夜市就是南门那边那条路,就左右两边摆摊。规模可能就周日的一半不到,周日夜市除了马路两侧摆摊,路中间部分还摆了一列,主要集中在古城的主干道上面。如果你在逛的过程中看到好看便宜的马上买,千万不要有【一会再回头买】这个想法,因为你一旦离开这个摊子回来肯定就找不着了,人太多,铺子也太多了,感觉整个清迈的人,瞬间都集中在了这里。

周末夜市除了见缝插针的摊档和不断涌动的人潮,还有就是沿路一字摆开的露天马杀鸡。当你吃饱喝足血拼满载,找张沙滩椅用你最舒服的姿势躺下来,好好放松一下。吐血白菜价:70B/人!(临走的时候我们有多给10B/人的小费)

DAY4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宁曼路

综合下各种去素帖山的方式,最划算的方式就是先在酒店坐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20B/人),再在清迈大学门口转双条车拼车到双龙寺(上山单程40铢/人,上下山往返70铢/人,往返的话会在景点门口等)。如果直接包车坐双条车去双龙寺大概要400B/人,两个人不合算,人多当然可以考虑。

清迈大学门口照完这张相片,相机显示用电量5%,对的,昨晚忘记给相机充电了,接下来只好捂着脸为大家呈现渣渣像素的照片。

双龙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双龙寺也是是清迈唯一一个收门票的寺庙(仅向外国人收取,当地人免费),30B/人,但是没人检票,全靠自觉噢~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就来此居住,其余的时候宫外花园便向游人开放。

宁曼路不只是一条路,是由好几条街组成的,有点像厦门鼓浪屿或是上海田子坊,有各种酒吧、咖啡、甜品店、特色店以及spa,文艺又清新。

Mango tango,店里主打各类水果饮料,好吃到赞。在泰国这两天重口味的吃多了,能遇到这种小清新的味道太难得了~

宁曼路上隐藏着很多家庭式马杀鸡店,门口挂着牌子都有标注价格,根据按摩的部位和时间收费不同,但是都很便宜。我们在小巷子里找到一家看着很温馨的马杀鸡店,选择300B/人的全身精油按摩,大概一个半小时。S妹按完出来说她现在一翘二郎腿,腿就会溜出来。

晚上到酒店,S妹觊觎酒店门口的那个卖苗条的流小摊很久了,硬要拉我陪她下去吃夜宵,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穿着豪迈的睡衣和裤衩两个人就这么下去吃宵夜了。我们跟老板说take away,淳朴的老板连汤带面的倒在塑料袋里打了个结就给我们了,不懂是不是老板忘了,没在袋子里放筷子。S妹真机智啊,剪了个大瓶矿泉水瓶来,然后撕了一包泡面,叉子的问题也解决了。最后我要上传这张照片,未经过本人同意,也没打马赛克,游记就是要真实嘛。(保持微笑)

DAY5清莱→白庙

往返清莱七个小时只为了瞻仰白庙,建议大家可以去报当地旅行社的清莱一日游,差不多200多元人民币。我们在清迈阿卡长途汽车站,找到“green bus”的窗口,买了两张出发去清莱的车票。

当我们精疲力尽站在白庙前的那一刻,内心真的无比动容,与初见清迈时的其他寺庙的庄严感截然不同,白庙应该是我泰国此行中心中认为最美的寺庙了。整个寺庙人很少,因为去的时候刚地震过,所以内部很多地方都在维修,只有主殿可以进去参观。

桥的这一端象征地狱,另一端就是天堂,“地狱”两旁会有无数只手臂伸向天空,仿佛在寻求救赎,这座桥是不许走回头路的,得从出口离开,好似民间长说的奈何桥吧。洁白的庙宇,又以银色镜片镶嵌,又大气又精细。

每一个角落,都是精心雕琢出来的,妖娆惊艳。

金碧辉煌的厕所也像一件艺术品,是我第一次相信也是唯一一次会选择在厕所前留影。

各种妖魔鬼怪的面具挂在树上,近看有点骇人。

因为太阳太毒,剩余的热情不足以支撑我们到黑庙,所以就放弃参观黑庙,虽然对于一个挂满了男性生殖器的寺庙还是非常好奇的。

坐了3个小时的车回到了清迈,旁边就有一个star avenue的商业广场,晚饭就在这里解决。

发现厕所门口的墙壁画着有趣的涂鸦。不过讲到这里想说一点自己的感受,在清迈这几天我们发现无论是在繁华的商业区还是人多杂乱的车站或景区,也无论是免费的还是收费的(5B到2B左右),厕所里永远都是洁白的瓷砖墙壁和地面、洁净的马桶和洗手盆,还有供应手纸,内部环境保持的非常干净,而且完全没有异味。心里偷偷揣测下,如果泰国人民来到我们天朝的景区上厕所,会不会被吓跑。

因为一天奔波的车程,路上没少吐,胃早就被掏空了,这个时候只能靠强大的甜食来弥补我们的味蕾了。吃饭的时候我和孙莉总结了一下,并不是所有的泰国人都那么黑,我们发现现在呆的这个商业区很多泰国的男生女生皮肤都很白皙,跟古城景区里做生意的小商贩不一样。

DAY6古城周边→曼谷

早上起来,S妹打算解决前晚为了叉子拆开的遗留至今没泡的泡面,在倒完水的三秒后,她当下意识到那天晚上吃完面,正为自己的机智而骄傲自满的时候顺手就把叉子一起丢掉了!当然没有什么是可以难倒她的,所以她牺牲了我的一个吸管而凑成了一双【筷子】。

今天没有特意安排什么行程,就是在古城周边逛逛,买一些纪念品药品什么的,清迈物价比曼谷低很多还。药品什么的基本都在Boots采购,这个类似于国内的屈臣氏,小东西很多,方便携带也适合送人。

护城河畔的鸽子好幸福。

清迈的最后一个下午,为了晚上长达9个小时的夜班大巴,我们决定去LILA马杀鸡店好好放松一下,200B/人。

晚上到清迈车站,提前买的是晚上九点多的清迈曼谷的一等大巴,车上不仅有身穿燕尾服(说的可能有点夸张)的服务人员,还有提供毛毯,发车前还给每个乘客发了饮料和点心。令人发指的是座位居然可以调节还自带按摩功能,价格就比之前买的二等车多了150B。更重要的是到达时间就九个多小时,我和S妹泪眼望泪眼,留下悔恨的眼泪。

DAY7曼谷→沙美岛

第二天快7点的时候到达汽车站,坐的士到地铁站Mo Chit,然后转BTS到Ekkamai站(曼谷汽车东站,也叫伊卡买),走EXIT 2 。曼谷BTS很方便,尽量选BTS,因为曼谷的马路很容易堵车。下楼梯过后,往下楼梯方向的反方向走大约200米就看到车站了,从正门走进车站直接看到贴着罗勇(rayong)的售票窗,到罗勇镇的车票160B/人。我问售票员哪里上车,售票员指着一个蹲在门外抽烟的大叔,让我们跟着他,然后司机让我们上了一辆面包车,又等了一会来了几个客人,就出发了。保险起见我把司机的外貌特征、车子型号、车牌号都发给朋友,如果遇到不测,至少给警方留个线索吧。

这个鼻通超级好用,一只差不多10B,带了一打回家。一路上我两坐车全靠这个才挺过来,没事就掏出来闻两下,我们调侃自己好像两个抽大麻的萎靡的不良少女。

到了罗勇镇,我们每人又加了30B让司机带我们去沙美岛码头。中午12点左右达到码头的接待中心,一下车,就有一个黝黑的跨着背包的中年妇女拖着个人字拖来接我们,说follow me!follow me!然后带着我们来到售票厅,开始给我们介绍各种【优惠套餐】,因为提前有了解过沙美岛的项目和价钱,抱着蛮看看的心情选了一个往返沙美岛轮渡+浮潜3小时+回程曼谷市区=1000B/人的套餐,其实价格不算贵,只是那个大婶很夸张地说浮潜有自助seafood,其实就赠送一果盘。

开往沙美岛的船1小时一班,8:00-16:00有船,半小时到,票价每人往返100B,回程的最晚一班船是17点。

岛上交通非常不方便,交通工具主要是双条车或是租摩托车,不过岛上基本都是靠步行。当时酒店就订了一个离码头近的酒店,去沙滩的话走路十五分钟。

Sunrise Villas酒店,有点类似单栋海景别墅,房间推开玻璃门就可以看到酒店的露天礁岩酒吧,门前还有个吊床,但是蚊子比较多,躺一会吹吹海风享受好时光,可以卸下所有的烦恼和疲惫。

洗了个澡我们往沙滩的方向走,一条路走到底就到了。沙美岛的沙子黄里透白,海砂很细很嫩,水面看有好几种颜色,非常美,浅浅的蓝色青色。沙滩上到处可见水上项目的摆卖点,有滑翔、海上摩托、预定浮潜、香蕉船。站在岸边细细感受蓝天白云、细沙海浪,才不辜负这一片景色。

沿着海滩全是各个度假村的餐厅,也有酒吧。除此以外,从码头到公园大门的街上也是一家挨一家的餐馆,有点类似大排档,餐馆没有太贵的,都很平民化,陈设比较简单。但不管你在哪家吃,一顿饭吃几百元人民币的地方你很难找到,他们没有那么贵的菜。晚上八点半有火舞表演,不过当晚因为下雨错过了。

找了一家面朝大海的BBQ餐馆,这餐吃可1000B,算目前人均最贵的一餐了,可能点的海鲜比较多。我觉得还是我们大中华的烹饪博大精深,海鲜蒸的才最原味,泰国的海鲜都是直接烤的,然后蘸各种奇怪的酱吃。

DAY8沙美岛

按照事先约定好的行程,下午2点在7号码头集合,一个看着16、7岁的小男孩开着快艇等我们,一起参加下午浮潜活动的还有另外四个人。

全程三个小时,两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像两面国旗一样牢牢的挂在游艇上,热心的两个香港妹纸说要帮我们拍照,也曾想努力放手漂远点,不要让游艇进入画面,根本做不到!所以拍出来的都是这样的!

或是这样的!

我(黄色泳衣):S妹!别放手!千万不要松开把手,够不着我们就完蛋了!

要不镜头拉近点拍?

最好的程度也就只有这样的了,手是放开了,但是脚一定得勾着把手!

看见大家都游好远,我们只能成为一脸羡慕的吃瓜群众。好在海水深度够,水够清,能看到海底的珊瑚丛和欢腾地游来游去地小鱼。

后面小哥带我们来到岸边浮潜,相比之前的,岸边的水深度就很浅了,这张的水深就到腰际,脚扑两下就能站起来了。

五点多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下就出门吃晚饭,咖喱蟹,青瓜沙拉,必点薯条,因为担心其他菜不合口味,薯条能管饱。

吃完饭,两个人散步走到沙滩。

八点半左右,fire show开始,如果在那边用餐的话,可以早点去占个好位置,最好是沙滩第三排,因为火舞表演前面会很热,而且还可能被小火花打到。整场表演没有额外收费。

DAY9沙美岛→曼谷→唐人街

坐着回程预定好的面包车到了曼谷中心的胜利纪念碑广场,一下找不到BTS的入口,站在一个商业广场门口,看着人群涌来涌去的,想找个面善的人问路,目标锁定在一小年轻,白色耳机,手夹公文包,戴着副眼镜,斯斯文文的,简单问了下,非常热情的指了个方向给我,我两就乐嘿乐嘿地拉着行李往他指的通道走,走着走着就觉着,诶不对,怎么跟人群走的方向相反,而且看到BTS的标志也是反方向的,后来那个热情的小哥一路追上我们,说他指错方向了。找到正确路口之后转MRT到了lumphnin站,谷歌了一下地图,找到入住酒店宜必思曼谷沙通酒店(Hotel ibis Bangkok Sathorn)。

从酒店出来,右转到大马路上往左手边走5分钟左右就会看到地铁站lumpinee站,然后直达唐人街Hua Lamphong站。站在China town 的路边,寒风中有点破败的感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发现路边小摊摆的小吃饮料价格比清迈高多了。

晚上找了家生意火爆的大排档,简单地点3个菜鱿鱼、焗虾和两个生蚝600B,我们耿耿于怀的是一瓶国内3块钱的小可乐这里卖到了70B,人名币差不多15块钱。来之前网友都说曼谷有很多水果,榴莲山竹都比国内便宜,到了那边发现多是很多呀,可是一点也不便宜,比国内要贵很多啊。

DAY10暹罗广场→周末市场

暹罗广场十点开门,因为提早到就先去麦当劳坐了一会,点了两个圆筒冰淇淋,人名币两块钱不到。

暹罗广场有三个组成部分,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挨在一起,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有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了,面对的都是高端消费者,虽然也有zara和HM,但是感觉曼谷的zara比福州的要贵。其中Siam Paragon是个重点,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

我们决定去另外一家百货,cenral word两边是zen和istan,会稍微平价一些,zen的东西确实没有太贵,价格容易接受而且打折力度也很大。

中午在泰鼎丰吃的午餐,主打小笼包灌汤包凉菜牛肉面,味道是很不错,如果你身在异国又怀念家乡的味道,尤其是地道的酱油醋的调味剂,那可以来试试看。让我念念不忘的是一盘凉拌黄瓜跟燕窝的价格差不多。

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是周末市场,类似于中国每个城市都有的那种小商品批发市场。只是规模大的惊人,衣服,饰品,玩具,宠物,按摩店,小吃基本上什么都有,价格不能说便宜,但是耐心的话,确实可以掏出些适合送朋友的东西。

周末市场卖的水果比唐人街的便宜许多,只要我们凑过去看的,摊主都会剥一个给我们尝尝,称完付钱之后还会再丢一个在你袋子里头,虽然价格跟国内相比差不了多少,但是水果的水分和糖分明显充足很多。

椰子冰淇淋,非常好吃,好像20B。

香蕉薄饼,10B。

快六点的时候两边的摊子和商铺都陆陆续续开始收起来了,走一半S妹在旁边提醒说诶,旁边的人怎么都不动了,当时只顾着吃没注意,往四周一瞅倒是真的,周围的人都安静地站着不动,这时从远处传来一首歌,估计这奏的是国歌吧。

买了两袋的红毛丹和山竹~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DAY11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香港

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终于要结束暴走泰国的行程。两个行李箱感觉都快爆开了,丢在酒店前台寄存,在附近找了个餐馆吃午饭。进店的时候看到老板,第一眼以为是中国人,后来当着老板的面我用中文跟S妹聊天,但他事后也没有用中文跟我们交流。后面上菜单一看有英文和日文,估计老板就是日本人了吧。

沙美岛浮潜的时候认识了两个深圳的男生,正巧浮潜活动结束后晚上又在餐馆碰到,就聊起来。他们极力推荐我们在曼谷的时候要试试青木瓜沙拉。怎么到了我们这里感觉跟吃草一样,所幸的是石锅拌饭很合我的口味。

先乘坐MRT到lumpinee站,在坐嘟嘟车到大皇宫,价格在40-50B之间,大皇宫和卧佛寺的通票是500B。出了大皇宫的门左转,再左转,沿着白色的城墙就能到卧佛寺,路程大约十分钟。大皇宫以前是泰国君主的宫殿,后来到某一任的时候被刺杀挂掉了,所以后一任觉得晦气就搬出去了,现在就成景点了。因为在清迈庙看多了也没什么感觉,我们没买票,就绕着白色的外围墙闲逛,但是逛着逛着看到一个门开着莫名其妙就进去了。

参观完正准备走就下大雨了,不过我们对于泰国的这种天气已经习以为常,都是阵雨,不出一会就停了。

拍到一位超级帅气的奶爸,恨不得自己是被抱在怀里的那一位- =͟͟͞͞ ( ꒪౪꒪)ฅ✧!不过旁边那位,你入镜了,拜托把眼睛睁大了好吗!

一人舔一根榴莲冰棒,味道很浓。

从大皇宫步行到郑王庙差不多15分钟左右,在湄公河对岸,坐摆轮过去3B/人,门票50B。如果要爬石阶登顶的话,注意安全,因为台阶非常陡,我们没上去,就在附近走走。

回到河对岸,湄公河的水虽然很浑浊,但是河里的鱼又白又大,看着很肥美。

回到酒店取完行李,乘MRT到Phetchaburi站,然后步行至Makasan站,换乘机场快线(红线)直达素万那普机场。耗时15分钟,每20分钟一趟,票价150铢。

DAY12香港→福州

继续新一轮在机场过夜,S妹化身为沉睡的美人鱼,泰国行程完美结束ᕙ(•̤᷆ ॒ ູ॒•̤᷇)ᕘ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9 14:2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29 16:58

引用 gaomeng 发表于 2016-08-29 16:58:37 的回复:

回复gaomeng:我的肉体太懒了,只能让灵魂动弹下了。😂

2016-08-30 12:58

引用 好多没玩过 发表于 2016-08-29 14:25:31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好多没玩过:趁着年轻,眼光还不挑剔,多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