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霓虹国☆关西初体验❤——♪♫名古屋、京都、奈良、宇治、大阪、神户8日暴走浪记♪♫

_胡小熊_ LV.5
2016-08-27 17:46 1384/14
  • 出发时间/2016-07-31

出行前准备

日本回来也有几周了,整理手机、相机的照片,翻看细心收集带回的车票、门票,想起在霓虹国暴走的8天时光,至今仍觉得神经亢奋,意犹未尽。今年的出国旅行在日本斯里兰卡之间犹豫,因为计划三个女生出行(我、老赵、老赵同事老顾哈哈),出于安全、便利等因素的考虑,最终选择了日本,事实证明,即使你是带宝宝游玩的妈咪,日本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高度发达的公共交通、体贴细致的人文环境、安全健康的饮食都会让你玩得舒畅又安心。日本弹丸之地,不同的地方却适合不同的季节游玩,总的来说,春天赏樱花,秋天观枫叶,冬季北海道看雪泡温泉,夏季稍显闷热,看点也不及其他三季有特色,所以多数人不会选择在夏季出行。之所以我们选择这个时间点出游,除了时间大家能对得上之外(五月大家都被各类考试折磨,放风之心不能等!),也是觉得夏日的日本绿意葱葱,清新美好,也会非常不错,况且这种地方也不会只去一次,加之我和老赵对大都市二次元动漫世界这些无感,所以此行并没有去东京银座秋叶原这一类喧闹繁华的地方,而是将行程定在了更有古都风韵的京都奈良大阪一带的关西地区。这八天,对这个朋友们一致赞赏有加、无一例外好感满满的国家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后面慢慢道来,按照惯例还是先直奔主题说下出行前的准备和大致行程,毕竟毫无保留地分享是希望大家看完我的游记攻略能有所收获,有些建议和行程选择可以直接复制来用(捂脸):
 机票
携程购买,出于经济、时间因素考虑,选择了重庆——上海浦东中转——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的东方航空航班,含税往返2800左右。机票票价在暑期旺季毫没有价格优势,但是少了廉价春秋航空的变态行李限制,中转等待时间短(上午7点25分重庆出发,下午日本时间4点到达名古屋),而且入关时效比大阪关西东京成田机场快很多。
 住宿
本次出行住宿涵盖酒店、胶囊、民宿,全部由得力小伙伴老赵在booking和Airbnb上搞定,需信用卡担保,看清楚规则,很多出行前都可以无偿取消,所以建议看得顺眼合适就先订下再做比较都可以,总比一转眼被订完干瞪眼好吖。不同网站价格还是会有区别,要多比较、多刷屏。为了方面出行,几个酒店都离公交站、地铁站不远。价格列行程的时候一并标出,童鞋们可以参考。
 签证
直接在万能的淘宝找旅行社搞定,我找的这家一定要推荐给成渝地区的小伙伴,340RMB全部搞定,资料相较其他旅行社要求的更简单,存款也无需冻结,3个工作日出签的效率更是惊呆惹(老赵在江苏在淘宝办的半个月才出签),之后办3年多次往返也准备继续找这家 。日本还是实行贴签,入关时工作人员也会贴一张“上陆许可”(LANDING PERMISSION)在护照上,表明你可以短期滞留的期限。
 交通
众所周知,日本的各类交通都十分发达,但是也十分繁杂。有人说,搞定了日本的交通,也就搞定了自由行的一半。出行前在蚂蜂窝、穷游、携程、甚至知乎等各种帖上拜读各种交通攻略,看了大半个月还是有点蒙圈儿。后来研究计算了半天,因为我们的行程并不涵盖东京和歌山等较远的地方,所以没有跟风购买JR PASS而是选择到一地就买当地的巴士或地铁一日券,这样算下来交通费用其实会更加经济,所以交通一块大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行程多合计一下,并不一定买周游券就是最佳选择。贴两个科普贴供大家戳,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多研究一下: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127/?cid=1010607、http://nicklee.tw/ 。PS:强烈推荐两个超实用交通App,Google maps和换乘案内。前者国内用不了,提前装上,到了就可以直接用,定位准确,坐哪一时刻的哪一班车(日本列车都非常准点,站台都有时刻表),还有几分钟到,到达目的地经过几站都会显示,非常好用!后者同样输入目的地就可以规划N种行程选择,还可以计算车费哦!我们在日本所有的交通都是通过这两个软件搞定的哈!

网络和国际漫游
在淘宝上租用无线WiFi器,算下来10RMB一天,人均才3RMB左右,老赵在上海机场柜台交租金就可以领取。我们3个人的手机加上ipad连接网速杠杠的完全没有问题,其实日本的公共网络已经非常便捷了,酒店也都有wifi可以用,但是因为是自助行,出门玩儿的时候我们需要时刻查询交通路线和各种吃喝玩乐的信息,所以网络必不可少。国际漫游必须开通以防不时之需,网络如果小伙伴走远就会掉线,电话却能让你时时在线,反正不打也不会收取费用,一定记得出国之间开通好。
 行李
日本的确是发达社会,酒店里的设施应有尽有,小到女生的发圈、夹子到各种洁面乳、水、乳液都有(有些是在前台按需自取),而且都不是劣质产品,完全可以放心使用(酒店的Pola洗发系列和沐浴乳好用到小伙伴在商场到处找想买回国),如果你想偷个小懒给行李减减负,这些东西都可以不用带了,其他行李按出游常规打包不再赘述,我只提几样我觉得必须要带的:
1、重要证照(这里主要指护照)的复印件:出国护照就是你的身份证明,我一般会复印5份左右,分别带在身上、行李里,如果护照丢失,可以立刻取出来证明身份。
2、接线板。对于我来说,手机、充电器、相机每天出门之前必须电力满满,决不允许中途断电照不了相的情况出现,虽然酒店插座也比较充足,但是有接线板明显更加方便也不会因为充电太过分散忘记收纳。日本的插头是平行双插孔,也就是一般iPhone充电器的插头样式,如果你的接线板不是这种,请自备一个转换插头。
3、雨衣。雨衣可以带一件,都说日本天气多变,虽然这次没有遭遇天气突变的情况,但是带一件雨衣在雨势不算特别大的时候可以解放双手,遮护相机(这次给小伙伴买的雨衣被嘲笑是垃圾口袋,excuse me?下次给买好看的青春的靓丽的可好?傲娇脸)。
4、银联卡、visa 和 master各一张,现金若干。 女生去了日本怎能不买?嗯?银联卡在绝对部分药妆店和商店都是可行的,还能享受95折优惠,但是也有少数专柜不接受银联卡,某些网上预定也不接受银联卡(两种情况这次我都遇到了,好在机智如我有带master卡),所以备一张visa和master也很有必要。现金的话用于各类门票、车票、吃饭的支付,8天我兑换了5万円,合计RMB3200左右,这个现金量亲测比较合适。
5、各种尺寸塑料口袋若干。现在每次出门我都要在行李外侧塞一些塑料口袋,不占地方还可以一定程度减震呢。装来不及洗的脏衣服、未干的衣裤、临时多出来的物品都很方便。

来看看8天12万步养成记之行程 :
DAY 1:重庆上海—和老赵老顾在名古屋中部机场会合—京都(夜宿京都:Hotel Mystays Kyoto Shijo京都四条Mystays酒店,三人间,人均345RMB/晚);
DAY 2:清水坂—清水寺—二三年坂—大原—三千院—回京都—鸭川—夜游八坂神社(住宿同上);
DAY 3:伏见稻荷神社—岚山—岚山观光小火车—岚山竹林—回京都—晚食AWOMB寿司(住宿同上);
DAY 4: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宇治(夜宿宇治:Kyoto UjiHanayashiki Ukifune-en京都宇治花屋敷浮舟园,三人日式榻榻米带温泉,人均587RMB/晚);
DAY 5:宇治—平等院—宇治上神社—大阪(夜宿大阪:Shell Nell NambaOsaka 大阪波贝壳钉胶囊旅馆
,人均210RMB/晚);
DAY 6:大阪环球影城USJ全天嗨爆天(住宿同上);
DAY 7:神户—北野异人馆街—午食神户牛肉—神户港—回大阪(夜宿大阪名宿:W.O.B. UMEDA # 1106 ,2-1-9 Sonezakishinchi Kita-ku, Osaka )
DAY 8:大阪名古屋—下午搭机回国

DAY 1

其实现在去日本真的挺方便的,签证好签便宜不说,上海飞过去只需要2小时左右,我觉得吃完飞机餐发会呆基本就被要求收起小桌板调直椅背准备降落了。说两点飞行途中感受,在上海转机飞名古屋的飞机上日本人就比较多了,日本的女生真的超好看,精致妆容,得体衣着,非常讲究,无论年龄,当然气质也不错,我在昕薇、瑞丽等杂志上看到的日系女生真的就是她们日常装扮的样子呢。我前座的阿姨起码目测45+,还涂着粉色的甲油,配上一口软软的日语,简直少女感爆棚!其次,因为坐的window seat,旁边坐的两位有一定年龄的日本爷爷,我上飞机较晚,两位爷爷见我要进去,立马起身站立让我(对比回国飞机上中国大叔不愿起身让我一下,我站了半天他还是没有站起来的意思,我只有硬塞过去);送餐的时候我没有任何示意,主动帮我递送餐盒,收垃圾的时候,也主动要求帮我递,边递还边对我点头哈腰,搞得我敲不好意思!一直听别人说日本人超级有礼貌,这算是第一次亲身体会。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如实填写即可,名古屋机场人流量较大阪东京少很多,通关自然就很快,入关会录指纹,然后取行李去海关处,行李从传送带里运转出来都已经被摆放整齐,提手朝上,方便拿取。海关的帅小哥(学长范儿,捂脸嘤嘤嘤)会问几个问题,诸如行李是自己的吗,有带违禁物品吗,在日本哪几个地方玩呐之类的(都说日本人英语差,本次亲测不是差,是发音恼火,我听了半天才听懂,他也不好意思地一直重复,最后懂起了我好想跟他来个high five呐,哈哈)。
下飞机惯例来一张:

下机后去了一趟洗手间,日本的卫生间真的非常酷炫和人性化!每个隔间都设有小朋友的座椅,就在大人座的正前方,带小孩的父母可以腾出双手安心方便;马桶有各种水温和水力可以调节,给pp尊贵的享受- -;洗手台也是设置各种高矮的台盆供不同身高的人使用;洗手池前面也是设有扶手,真的贴心得不行。
出关后坐在机场给家里报平安,等小伙伴~听着温柔的日文播报喜欢得不得了~

一个小时后和老赵、老顾会合,拖着行李按照既定计划先坐火车到名古屋市中心然后转大巴去京都(最快的方式是乘坐新干线,30mins,5070円,较贵而且我们没有买JR pass所以没有选择坐新干线)。名古屋机场一出来就是自动售票机,这可是我们和传说中的日本交通第一次“交锋”,站在自动售票机前totally at loss!好在老赵很快反应过来顺利买到票,并在后面的旅程中持续表现出强力的local气质,小分队的交通实力担当有木有!第一次买的车票必须要拍一下:

之前就知道日本的交通不仅线路繁多,乘坐方式多样,而且同一种方式也分不同车次,有特急(有些站可能不停靠)、普通(较特急停靠的站可能更多,但速度较慢)等各种分类,却不知道就连同一列车也分不同车厢,有普通坐(普通地铁座椅)、预定席(类似于动车高铁的座椅)等等。我们就是坐到一半,乘务人员来检票被告知误坐到了reservation seats,必须补300+円才能继续坐,我们选择拉着行李囧囧地去普通车厢。到了名古屋市中心又被告知当天最后一班7点去京都的巴士已经售罄, 立马换Plan B,乘JR名古屋线—米原—换成琵琶湖线—京都,全程耗时1小时多。

奔波一天,大家都觉得好疲惫,靠着座椅听着日文歌,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景色,有一种时光错位的感觉。
下了车一路跟着导航走到酒店,简单收拾一番,出门觅食。夏日白天的日本稍显闷热,但是晚上的日本清风习习,温度也降下来,非常适合散步和闲逛,大爱日本的夜晚。盆友萌,大众点评国外一样好使,只需切换定位到你所在的城市,吃喝拉撒都有推荐的哈!找了一家离酒店不远评价不错的拉面,导航把我们带到一条背街小巷里,很多精致美好的小店,别有一番风味呢。

深夜10点拉面点前还有人排队,深夜食堂的即视感。小小的店门后是热气腾腾的氛围和大快朵颐满足的人们,感叹人类对于美食的热情和食物的治愈作用。终于轮到我们,店里小哥热情地将我们迎进去,贴心地帮每个人把包放在座位下的竹筐里。日本人非常喜欢喝冰水,所有吃饭的地方都会先上冰水,据说是因为日本人喜欢吃海鲜,冰水可以一定程度上麻痹味觉,缓解腥味。不大的店里氛围融洽,大家紧凑地挤在一条长桌上,很有日剧的感觉。每每有客人进来,店里的所有服务员都会齐声招呼,一边煮面一边不停说着听不懂的日语,活力十足啊。
等面来嘻嘻~舟车劳顿蓬头垢面啊~

豚肉、耳丝、海苔、青葱是拉面的标配,也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入辣椒和咸菜:

温泉蛋~

日本的服务业是此番给我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方面,我非常好奇,日本人很勤劳,工作时间也很长,很多吃饭的小店晚上会营业到很晚,但是是什么让他们永远笑颜,精神面貌很好,身体里好像有用不完的热情和活力,好像永远不会累。密西完漫步回酒店,老赵在自动贩卖机上收获一瓶爽健美饮料,又爽又j又美,开熏得不得了 。ps日本的桃子汽水超级好喝,随处可见的贩卖机上都有,推荐!

DAY 2

日本的天亮得很早,一早被刺眼的光线叫醒,以为睡到了太阳晒屁股,结果一看表5点半也是醉了喂!起来隔着窗户来一张,京都的房子都蛮质朴的:

因为计划下午要去大原的三千院,而巴士一日券(Kyoto bus one-day pass,500円)不能到大原等较远的地方,所以按照之前做好的攻略选择购买涵盖范围更广的京都观光一日券(地铁、巴士都当日可以无限次乘坐,1200円),酒店前台、车站或者直接上车问司机购买。日本的公交实行分段票价,上车最低的票价是180円,所以乘坐3趟就可以值回票价,不去较远地方的盆友买500円的巴士一日券就能满足需求了。一日券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第一次乘坐公交的时候插入司机旁的投币箱,机器会自动打印上当天的日期,在当日使用都有效,之后乘坐时只需下车时将印有日期的一面向司机出示即可。
一早太阳就很大,气温也不低,taxi有木有很像玩具呐:

清水寺大门:

寺内: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与金阁寺 、二条城 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京都必去的景点,所以无论什么时候去,人都多。砖红色的墙瓦在蓝天下更显鲜艳。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清水寺的门票也设计得很美,我夹在书里带回来啦!

门口有卖御守的,我和老赵求了平安符(450円),老顾求了姻缘符。在清水寺有很多穿着和服的男男女女来参观祭拜,不过很多都是游客,因为天实在有点热,只有游客才有此番毅力裹着浴袍踏着木屐来游玩吧。人多我们不想多作停留,快步走到人少的地方遥看清水寺全景:

音羽瀑布~三股清流分别代表事业、爱情、健康,传说饮下许下的愿望就能实现:

我们不赶时间走走停停,看到有一处纳凉的凉席,席地而坐超级舒湖呀~

偷拍小情侣,笑:

妈妈牵着穿和服的小盆友,敲有爱:

天气炎热,走进一家冰淇淋店,点了抹茶和芒果的混合冰,饼干做勺子,最后一起吃掉呐:

走出清水寺,来到紧挨的二三年坂。二三年坂两边都是小店~秉承日本一贯的精致清新:

时间充足的话,悠闲地逛逛是不错的选择:

发现一家卖面膜纸的小店后面竟然有个小庭院,我们就溜进去拍照,超美的日式庭院,秋天红叶点缀应该更美呢~

继续走走拍拍,人也越来越少,估计旅行社只是走马观花看个大概吧:

几簇不安分的花伸出墙瓦外:

人力车夫,男友力max,捂脸嘤嘤嘤~

两个日本女孩儿穿着和服一路自拍,看见我们拍她,娇笑着嗔怪着,好像在说:怎么能这样对人家

寂静的马路,来几张街拍呗:

下次我也要坐!哼(傲娇脸)!

不知不觉已到中午,大众点评了一家小餐馆,跟着导航一路寻找。这次去日本我们的餐食之前都没有再做攻略(除了Awomb寿司和神户牛肉是出去前就提前预约好之外),其余的都是走到哪里或看到哪家中意就走进去咪西啦!

简单吃完午饭就坐公交去三千院啦。三千院离京都有一段距离,算是冷门小众的景点。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被蜂窝游记里的照片所惊艳,久久都挪不开眼睛,当时就决定舍弃一些大众热门的景点,哪怕路途遥远也要去观赏一番。

日本的自动贩卖机10米一个,即便是大原这样较为偏远的地方也是随处可见~

通往三千院的路是绿荫葱茏的石板路,身侧是潺潺溪流,实在是炎炎夏日里难得的清凉体验:

小道边独具日风的店铺:

门票700円,卖票的叔叔贴心地问我们要哪种语言的介绍手册:

进入主殿需要脱鞋,殿内安静神圣的氛围让人不自觉地放低音量,放轻脚步,生怕惊扰了这份宁静。穿过几个幽静的长廊,来到正殿中央。稀稀拉拉几个游人席地而坐,望着眼前这片不大的庭院发呆:

世外桃源,心都静下来了❤️

不时有园丁进到庭院中修整草木,这里的一花一草都是精心打造维护的艺术品:

院内古树参天,苔藓丛生:

仔细看发现掩映在绿意中的地藏菩萨,头上顶满青苔:

阳光穿过古树斑驳地洒在地上,美得像一幅画:

三千院太美,和小伙伴约好下次秋天再来念念不舍地离开三千院,沿着小路一直走,准备回京都。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路边小店铺也都关着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一的缘故。我们停下来拍拍拍:

老胡撩发少年狂

阳光、向日葵、我

有年代的红绿灯🚥,赶紧站到马路对面给老赵来一张:

空荡荡的公交站只有我们和这个帅哥等车,笑得我哈哈:

回到京都已是傍晚时分,我们决定去鸭川走走吹吹风。我其实更喜欢夏日夜晚的京都,华灯初上,退却闷热,有一种精致悠闲的小情调:

三三两两的人们坐在河堤上悠闲地感受着凉风和夕阳🌇

坐落在鸭川旁的餐馆早已人满为患,食客们坐在凉席上,享受美食和即将来临的月色。我们走到壹钱洋食,吃了蛋包饭喝了冰镇弹珠汽水~爽!

横跨鸭川的路桥上川流不息的人群和来来往往的车辆。京都就是这样一个将古都风韵和现代都市完美结合的地方,就像你在街上可以看见穿着素色和服拄着拐杖的年迈妇人,也可以看到打扮入时行色匆匆的的时髦白领。年代感和都市感,毫无违和感。

京都大大小小的神社无数,个人觉得不必都去,不了解人家历史,看多了也是看个热闹。这次我们就只选取了2-3个来参观,多出的时间可以分配给一些小众的景点,体验会更好!建议做攻略的时候,大家可以多看看网上游记和照片,选几个想去的备选,然后到了当地再根据实际情况决定。顺着鸭川一直走,夜游八坂神社。八坂神社就在主路边,非常显眼。八坂社神的美人池长期香火旺盛,据说喝下池水会变漂亮喔:

御手洗:

暴走一天脚都酸了,在711买了一大堆熟食加热后带回酒店吃,买了桃子酒和荔枝酒,前者就是饮料哈哈,后者酒精味更大,后劲还蛮重的呐;桶装泡面也敲好吃:

DAY 3

起了个大早,因为伏见稻荷神社人也较多,所以我的建议就是早到早到早到!重说三!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很是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独具特色的千本鸟居,因为拍摄《艺妓回忆录》而名声大噪:

千本鸟居其实很长,但是多数人只走了三分之一就打道回府了。往里走可以到后山,后山供养着许多小神龛,正午时分还有人在烈日下求佛祭拜:

狐狸样子的绘马,正面是各路高手的简笔画,背面可以写下愿望:

回到京都站乘JR嵯峨野线至马堀,然后步行至嵯峨野观光铁道的龟岗站,乘观光小火车去岚山啦~偶遇胖乎乎的日本Daddy带着两个女儿也来坐火车~一路上都在耐心地给两个萌娃讲课~有爱极了

买了车票发现时间还比较充裕(建议买左边座位,风景更好),于是跑到站台外面玩。

pokemon go在日本也火到不行,这个小迷弟玩得好专心哈哈。日本的小孩多活泼但不闹腾,也许从小就被教育要礼貌谦逊:

也会被家长带出来感受大自然,学习骑马:

站台对面一群大肚纸萌娃:

萌萌嗒的岚山小火车迎面而来啦,火车有一节车厢是没有完全玻璃窗户的,如果想体验,可以指定买那一节车厢,我们坐的有玻璃窗户:

我觉得日本是一个很擅长卖萌的国家,很多东西都被设计得像动画片里的一样,犹如宫崎骏画笔下的童话世界,唤醒人们内心的纯真、温暖、美好。列车缓缓开动,站台的列车员向我们挥手送别,一段童话之旅即将开始

列车在绿荫中穿梭,下面的溪流还有人🚣划船,游客都纷纷拿出相机希望留住这一刻美好:

火车中途会经停两站,停靠的车站会响起一阵风铃声,要不要这样梦幻!

下了火车已是中午,我们选择了一家叫稻的餐馆,跟着大众点评的导航走了好久才到这家餐馆以豆腐餐著名,味道清淡,一人点了一份套餐。不过性价比一般,并不特别推荐,不过味增汤很好喝,萝卜很好吃:

岚山除了小火车,后山的竹林也是一大看点。行走在幽静的竹林中,有一种头顶会飞过轻功侠士的感觉

跟着导航去车站坐JR回京都,这个白胡子爷爷好萌

回到京都站:

晚上六点半去吃预定好的Awomb手握寿司。之前在微博上无意看到这家店就被圈粉,因为太过火爆还必须提前电话预约哦!这家店把寿司做成了艺术品,严选京都本地应季的新鲜食材,真是视觉和味觉的享受呢店员严格核实了预定信息才将我们领上二楼坐下。店内套餐分普通、高级、超高级三种,我们各点了一种:

上餐时都被惊呆啦,食材全部组合排列在木板上,你可以DIY自己喜欢的组合:

吃完离开的时候,看到门外放着客满的note,得意地笑~

明天就要去奈良玩,晚上住宇治,所以要和京都say goodbye了京都的确是值得你放缓脚步细细品味的地方。下次,要弥补这次的遗憾去花见小路和盛装的艺伎肩而过;去鸭川纳凉吃饭;去繁华的锦市场寻美食喝咖啡☕️京都,我还会再来!

DAY 4

一早check out后在酒店旁的四条西洞院食堂吃了早餐,后乘JR奈良线到奈良站下。下了车就立马去寄存行李,日本的很多车站都有自助lockers,非常方便,按箱子大小不同差异收费,我们24寸的箱子是500円,不过我们发现出了奈良站超市旁的游客中心寄存更便宜哦,于是果断拉着箱子再走一截选择后者啦~

甩掉行李包袱整个人都好了我们决定先吃饭再去奈良公园。在奈良站附近如愿吃到了天妇罗面🍤~分量之大~满足满足~

明明有大路可以走,老赵的导航却把我们带到了一条小巷里,每天不走乡村路浑身不舒坦是吗!不过小巷干净、整洁,还有老奶奶经营的花店:

腿玩年~

也有装着和服软语嬉笑的日本女孩儿:

还有柿子叶包的寿司🍣:

正午太阳火辣,室外温度高,居然还有人悠闲地坐在湖边喂鸽子、看书,我也是醉了~

我不管,我要去看鹿桑了!奈良公园其实就是一个巨大的鹿园,这里的鹿随处可见,在道路草坪任意出没,不怕人一般情况也不会攻击人,因为它们唯一垂涎的是你手中的鹿饼!鹿桑们鼻子机灵得不得了,闻到鹿饼的味道会一路跟着你走跑,时常有女生被追得惊声尖叫,撒手而逃😂

怕动物的盆友就可以不用买鹿饼了~我们三个怕被围攻也只买了一叠,150円。

被一群鹿围攻,我正在思考如何将手中鹿饼均匀分配哈哈(我会告诉你我也偷吃了一小块其实没有什么味道嘛)。

来找亮点!

公园里的随处可见的警示牌,其实鹿桑懂礼貌会点头你摊手它就走,哪有辣么可怕

鹿桑过马路的时候车子都会停下来让它喔~

“让我摸摸你好吗?”

“come on dude,let's take a picture!”要不要这么配合,回看简直笑尿

“牛氓!偷拍人家的桃心屁屁”

我们把包放在椅子上去拍鹿,结果竟然有鹿桑偷袭我们的包包!自己用嘴把包的拉链拱开了!老赵着急地大叫:不可以不可以!哈哈~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踏在椅子上吃!

在这里,人和动物和谐地相处,没有人去伤害野放的鹿桑。

春日大社的路上时常会有鹿桑从路旁的森林里窜出来,然后任性地站在路中央发会儿呆,然后再信步走开这位鹿桑,你在想什么呐

牵着小baby来玩,太有爱了

春日大社

小鹿样子的绘马:

完成了与奈良小鹿的亲密接触,就去游客中心取回行李,坐JR去宇治啦!宇治京都中西部的一个安静的小镇,因抹茶、世界文化遗产平等院和源氏物语而闻名。

我们跟着导航去预定好的酒店,宇治天气闷热潮湿,我们又拖着行李在小巷里各种穿越,累觉不爱,感觉走了好久才到,不过看到房间那一刻我们三个简直都要尖叫了!

日式榻榻米,被子敲蓬松:

推开门,眼前就是缓缓流淌的宇治川:

酒店环境实在太舒适,你的好友累得已经不想说话并向你扔了一组高质量葛优瘫:

酒店有公共的温泉池,房间内也可以泡汤,超级舒服。去日本前祈祷无数次姨妈不要准时来我要泡汤,结果呵呵,我只能任由老顾老赵泡澡我泡脚!

说一个让我们感叹的小细节。这家酒店进入大堂就需要换上酒店的拖鞋,自己的鞋由酒店一并储藏在前台。回房间收拾一下之后我们决定去找吃的,看到我们出来,服务员立马将我们三个的鞋全部拿出来摆好在大门了!他在如此短的时间记住了我们的脸和我们每个人穿的鞋!日本人的细致和专注真的蛮吓人的

夜晚的宇治小镇有许多人夜跑,也有很多人出来抓精灵,哈哈也是服了。我们还偶遇了一只脾气有点小暴躁的柴犬,主人怕他伤我们,强行把他拉走了呜呜。去便利店买了晚餐和早餐,哈根达斯的冰淇淋也不贵,强推季节限定的白桃味!太好吃了!亲测总结了一下,日本的桃子系列做得都很棒,不知道买什么口味就选桃子味绝不会出错,信我!

洗漱完翻出酒店的浴衣,把相机设置好延时拍摄,开始各种凹造型,哈哈期间各种爆笑:

晚上拥着超软的铺盖美美滴睡了一觉

DAY 5

第二天的早餐是头一天晚上在便利店买好的。酒店也有早餐可以送到屋内,但是价格在人均100人民币以上,觉得贵没有尝试,以后去的盆友可以试试哈~特别推荐日本牛奶,超级好喝,没有国内牛奶的腥味!

爬到衣柜里心里是忐忑的怕垮!

吃完早饭,我们收拾一下就check out啦!把行李寄放前台,去参观平等院~沿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呐:

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平等院拥有过千年历史,院内的“凤凰堂”相传是藤原赖通根据梦中所见的极乐净土模样而建的,也是日元10元硬币上的建筑。而凤凰堂顶的两尊金铜凤凰像,也是日元10000元纸币上的图案。足见平等院在日本的地位之高。

宇治上神社:

写下千古流传《源氏物语》的紫式部座像矗立在静静流淌的宇治川旁:

夏天来宇治怎能不吃抹茶冰?随意走进一家都不会错,其中的冰爽自行脑补!

源氏物语博物馆要收费,参观时间20mins左右,我们没有进去哦~

中午在路边随意挑了家旋转🍣,食材非常新鲜,季节限定的哈密瓜也敲好吃!

吃过的痕迹

告别宇治,转战大阪。我们预定的难波胶囊酒店离大阪站有10分钟左右的路程。大阪城市人口明显多起来,街道更加拥挤喧闹,琳琅满目的各式商场、电玩城、小店遍布街道,应接不暇。拉着行李,我们都有一种从农村进城的兴奋感!

之前还对胶囊的安全卫生有所担心,但是这次体验之后完全推荐!男女生分区入住,每人发放的袋子里面贴心到发圈护肤品化妆棉就连磨死皮的矬子都有!连shampoo都有N种品牌供女生尽情选择尽情作,每人还有一套萌萌哒的睡衣~好像回到学生时代的集体宿舍哈哈!胶囊的大堂:

胶囊内部,上下铺:

一人一个窝有闹铃能充电,也可以预定有电视的:

干净的洗手台和沐浴间:

放好行李出去野!夜晚的大阪,热情丝毫不减。大阪就是逛吃逛吃的不夜城,到了这里,你才知道自己的食欲和购物欲是多么嚣张!

饭都来不及吃,就开始各种买买买。心斋桥的药妆店好多,价格也会有所区别。建议一:不要去名气大的松本清,价格普遍比其他小的药妆店贵;建议二:时间就是金钱,如果你为了节约差价而且时间多跑几个店那我没话说,但是如果你和我一样购物时间本来就少,那选择一家货物齐全的店才是上策。朋友同事要我帮带以及自己需要的东西基本上都可以在我去的这家找到,地址就在心斋桥大丸百货gucci出口对面:

购买5000円可以退税,准备好护照和信用卡,信用卡上名字需和护照一致!

买完提着东莞进货一样的大包小包去心斋桥吃一兰拉面🍜,晚上10点过店门口还排起长龙也是醉了。

在自助点餐机上完成点餐和付款,然后店员会给一张纸条,你可以按照喜好勾选是否加辣、要不要葱、肉等配料及面的软硬程度等等,不要担心都能看懂我点了最基础的套餐,1290円。因为三个人一起,所以店里的帅小哥贴心地一直帮我们留意三个连着的空位。等了好一阵,所以小哥对我们又是鞠躬又是点头,不停地思迷吗瑟思迷吗瑟,搞得我们还很不好意思

座位一字排开,座位间的隔板构造出一个私密狭小的空间。正前方的通道里来回穿梭的是急匆匆的服务员上菜的身影,但是看不见脸~上菜后会将前面的帘子放下,完全属于自己的隔间里只听见自己悉悉梭梭吃面的声音哈哈!汤汁浓鲜但是略咸,总体来说敲好吃!!

DAY 6

天全天安排给大阪环球影城(建议早睡早起,9点前到馆,提前买好便当,园区有餐馆,贵且人多),其实之前差点就把这个项目pasa掉,因为觉得主题公园大同小异,氮素!幸亏来玩了!真的超级无敌推荐usj!必须来!超燃!超棒!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我们运气很好,刚好遇到usj15周年庆大门也特别装饰了:

很多都是全家总动员,usj是一个让小孩大人都嗨起来的地方:

我们提前在淘宝定了门票370rmb和快速4项票380rmb,相当优惠的价格啦,给老赵点个大赞!要想尽可能多的玩项目,一是早到二是一定要买快速券!!!快票分快4、快6、快7等等,顾名思义就是可以享受几个项目不排队直接玩!官网也可以买,我们在淘宝订的,便宜很多,不过也要多淘多比较!我真的不想告诉你拿着快票不用在烈日下排队迅速插队到最前面直接玩有多爽!排队的人眼神都可以杀人了!快票可以自己指定项目,我们选的快4有哈利波特(一般排队等待时间2h+)、蜘蛛侠、侏罗纪公园和大白鲨!在入园口拿了地图,决定先去玩蜘蛛侠:

室内过山车项目,大概意思就是被坏人埋伏袭击挟持,蜘蛛侠为保护我们与反派们各种激战。逼真的3D效果,翻车、被机枪扫射、被火喷(真的皮肤灼热)、被水喷超级真实刺激,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整车人从高空坠落,在大家惊声尖叫以为so dead的触地瞬间蜘蛛侠用网接住了我们!我的心脏呐~官网图:

大白鲨~水上项目。和其他游客一起登船随船长出海。忽然船只遭到鲨鱼的袭击,从水面冒出来就在身边张开血盆大口,船长用来福枪射击,爆炸的油罐就在身边燃烧!坐在边上的游客不但湿身还能感受到火焰的炙烤!是真的很滚烫!真实得给跪。船驶入仓库,漆黑的周围还有鲨鱼潜伏在水中...最后在船长的带领下平安归来!过程中不能照相,你也不敢拿出手机,眼睛思想都容不得你开小差啊!出发前来一张:

官网效果图:

来到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哈哈~在9又3/4站台集合~霍格沃兹火车带我们回学校啦~

出去之前把哈利波特翻出来重看了一遍,看到电影里的场景真实呈现超激动啊啊啊啊!活米村里面卖各种巫师用品的店铺、三把扫帚餐厅,真的太棒了!

各个角色使用的魔杖都可以买到:

Back to my school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是超级热门的必体验项目,一般排队时间在160分钟..拿着快票就是得瑟~进到城堡里面存包等待开启奇幻之旅啦~什么东西都不能带入哦包括手机!城堡里面有会说话的分院帽、会动的肖像走廊、唱歌的胖夫人、邓布利多的办公室、格兰芬多的休息室...真的和电影里一毛一样,业界良心啊!坐上飞车,带上眼镜,跟着harry以飞快的速度盘旋在无限辽阔的霍格沃兹的上空,进到魁地奇球场,迎面飞来的金探子伸手可及(我真的有伸手去抓...),其间还有摄魂怪、巨蟒和海格森林里面的大蜘蛛出现在面前,全程尖叫啊(出来还被老赵老顾批评说我叫太大声了- -哼)!可是真心太好玩了,如果不是快票只能一个项目使用一次我还想玩一次...

捕获两只芝麻街萌物嘻嘻:

回味着哈利波特的刺激,走到侏罗纪park,园区有恐龙出来和小朋友大朋友互动。我们利用快速劵先体验了水上项目。行驶在热带树木的侏罗纪公园,邂逅漫步在陆地上的恐龙,为躲恐龙,进到漆黑的暗室却不料还有霸王龙在后面追赶,在你毫无防备的时候,船只从25.9m高处朝下坠落.....(玩完之后在出口可以看到下坠一刹那被机器抓拍的照片,各种狰狞的表情不亚于跳水队员哈哈哈哈哈,真的爆笑!)

快4玩完了,只有老老实实排队..(盆友们如果经济能够承受还是买快7吧,排队实在太难等)排了2小时的flying dinosaur虽然只能坐5mins左右,但是却是世界最长×世界最大落差的最新型过山车。整个人朝下,升到高空中可以看到整个主题公园的全景,被狂奔的无齿翼龙抓住背部,全身直接暴露在空中飞翔!各种倒退+下坠+360°旋转,嗯,我前面的女生直接吓哭了...我反正全程闭眼..一声没叫..忘了..

出来看到温和的小黄人表演,会向第一排的游客发射水枪哦,哈哈~

还有海贼王真人秀表演,卖力的演出吸引了众多过往的人驻足。老顾是海贼王的大迷妹,冲到前面去拍照。第一排的游客仍旧会湿身…

下午4点左右园区会有歌舞大游行,双手推荐!提前在路边占好头排位置,可以更好地互动哦~

小黄人的爆米花~眼睛还可以动

喏,日本的学妹

Coming

环球影城的魅力在于,这里是一个让人忘却烦恼不快专心快乐的地方,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开心的坚定了我每到一个地方就一定要去主题公园的想法

帅哥拉着我的手摸了🐘鼻子哦~lucky~

欢乐的氛围感染每个人,大家都一秒变小孩,丢下羞涩,拍手、跟着音乐摆动舞动

回来后听到网上的15周年游行音乐合辑还是会立马想起那个愉快的场景:

游行结束,热情的人群也不愿离去,继续跟着大部队走。给usj的工作人员点赞!天气炎热,但是没见过一个人面露不悦,全程都是笑脸,亲切、温暖,以后我要是有娃我一定要叫他来做义工!

老赵好可爱~happy happy~

看完游行我们还去体验了浴火赤子情(推荐)。浴火项目开始10分钟是消防知识讲解,听不懂日语觉得挺无趣的,但是最后几分钟完全加分!近在咫尺爆炸的油桶、火柱迸发,烈焰幻作火墙,热风迎面袭来,脚下的地板塌陷,吓得我往旁边人靠了靠..完全刺激!官网图:

太空幻想列车(推荐)!这个也是室内过山车项目,也是各种旋转跳跃..请你一定不要闭着眼,特技太美太美,仿佛置身美妙的银河系,各种星球在你周围发着光,一定要睁眼看!!

还去了魔鬼终结者和七龙珠,都是4D电影,会湿身哈哈

早上9点入园,玩到晚上7点过,有了快票,基本上所有项目都体验到了。虽然因为这天的暴晒,后背留下两条清晰的晒痕;虽然排队的确很难等,但是从来不敢坐过山车的我体验了了那么多刺激的项目完成了不止一项壮举…大家都觉得超级值,是在日本8天里最快乐的体验。我都舍不得走..

See you next time!

估计是玩多了过山车的缘故,坐在回去的地铁上我都觉得车子会突然后退或者掉入黑洞回去在胶囊附近吃了猪排饭,冰镇的啤酒敲好喝!

DAY 7

今天去神户。出门的时候发现昨天杂乱无章的鞋子已被摆放整齐了:

日本的地铁都是没有闸门的,刷卡全靠自觉!

神户北野异人馆一条街,这里有大量西洋风格的建筑,多数为当年外国商人的私人住宅或外国使领馆。街上的精品店、咖啡店、小餐馆和花店,弥漫着浓浓的异国情调~

就问你美不美!

到了神户怎能不吃著名的神户牛呐所以我们在出发前就通过邮件预定了和黑神户看上去并不起眼的小店,却是神户肉流通推进协议会和三天肉流通振兴协议会的指定店,菜单上写明的神户牛肉,都能保证货真价实。日式铁板烧要求食材不能提前腌制,追求最大程度保持食物的原味,这恰好能够毫无保留地呈现出神户牛肉本身肥美的滋味。虽然一次只能容纳15人左右,但是依旧火爆啊,我们只约到下午2点半的

店里摆放的资格证:

中午才有性价比超高的午市套餐,3880-5880円不等,晚餐基本都会上万円哈呈上来的牛肉有雪花般的漂亮纹路:

不苟言笑的大厨在面前将牛肉分不同部位切下,然后告诉你蘸取不同的调料来食用:

相当香嫩,味蕾的享受:

还有烤一些配菜解腻,餐后还有甜点和咖啡,看着分量少,但是小伙伴都吃到撑!最后大叔还是朝我们笑了哦,蜜汁微笑叫你不要耍酷啊!

吃得饱饱去神户港,赶上当天的神户烟火夏日祭,街上全是穿着浴衣出来看烟花的男男女女相当养眼壮观!

全城交通管制,街上都是警察。只要有人过马路,就会拦下车让人先走~

小朋友也盛装打扮,很早就来占位置啦!

神户港:

来不及看烟花和神户超赞的夜景我们就赶回大阪了,因为还有东西要买在心斋桥扫荡之后,晚上依旧去吃的一兰拉面🍜宿名宿

DAY 8

早上我们就坐大巴车去名古屋机场啦~网上订好票,3人9000円,2h左右。清晨的大阪只剩下我们推着行李的滚轮声

虽然是长途bus但是干净得像酒店一样,男女也是分区不会混坐(想起公共交通里的女士专用车厢,这个国家是多担心女性被骚扰,问号脸)座位宽敞不说脚踏板都辣么舒湖。座位下面就可以充电,最夸张的是座位背后有类似婴儿车的罩子可以拉下来遮光和挡住睡觉的囧脸!下车司机居然已经把行李取出准备好站在路边等我们了!

名古屋车站买了几盒吃的,售货员贴心地准备好纸袋,还问我要不要包起来,想用什么颜色的丝带🎀,感动

名古屋机场里还有悬空的忍士!

结束语

8天转战了日本6个城市,虽然城市风光不同,各有特色,但是不变的感受就是日本高度发达的交通、热情完善的服务业、精致安全的美食还有井然有序的社会风气。诚然,我们的国民素质也在提高,日本人也有闯红灯乱扔垃圾的,但是抛却那些深入骨髓的民族情节,日本还是有它的先进之处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社会对于弱势群体的考虑和照顾(在日本亲眼所见地铁工作人员在站台等候残疾人,就为了支起小铁板方便残疾人上下车),社会的人文关怀让人感叹。既不固步自封,也不妄自菲薄,才是一个国家应有的对外态度。

老胡出手,必上封首!

2016-08-28 10:32

引用 _胡小熊_ 的图片:

啊 居然还有这样包着的呢  看完想吃寿司啦~

2016-08-29 15:47

鹿腮帮子塞的满满的 真可爱 哈哈

请问Awomb手握寿司怎样预定?

2016-08-30 22:36

引用 charllote灰灰 发表于 2016-08-28 10:32:59 的回复:

老胡出手,必上封首!

回复charllote灰灰:低调

2016-08-31 16:1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9 15:47:08 的回复:

啊 居然还有这样包着的呢  看完想吃寿司啦~

回复鹿妹儿:挺特别的~柿子叶包的

2016-08-31 16:17

引用 徐延龙 发表于 2016-08-30 22:36:12 的回复:

请问Awomb手握寿司怎样预定?

回复徐延龙:我们是拜托会说日语的小伙伴电话预约的~tel:00 81 75 204 5543

2016-08-31 16:18

引用 _胡小熊_ 发表于 2016-08-31 16:18:57 的回复:

回复_胡小熊_:明白啦,非常感谢!

2016-08-31 21:57

请问 去伏见稻荷和岚山同一天行程 要买地铁公交一日券吗 岚山地铁会到吗

2016-10-26 07:32

请问在宇治住的日式榻榻米的酒店叫什么名字?

2016-11-07 12:35

引用 卞烨 发表于 2016-11-07 12:35:50 的回复:

回复卞烨:宇治花屋敷浮舟园,离宇治JR站步行20mins左右,强推!

2016-11-08 12:33

引用 前面的小伙子站住 发表于 2016-10-26 07:32:29 的回复:

回复前面的小伙子站住:亲,我们没有买一日券哦!

2016-11-08 12:34

大阪胶囊可以推荐给我吗谢谢

2016-11-16 09: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6 09:25: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其实游记前面有写哦~Shell Nell NambaOsaka 大阪难波贝壳钉胶囊旅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