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乐哈哈〆 LV.2
2016-08-27 17:54 237/2
  • 出发时间/2016-08-07

昆明

应部分朋友所邀,写下这篇游记。
18号回到长沙,之后就练车考科目二,一直忙到今天才有空写。
本人文字拙劣,请多关照。
7号启程,早上八点多坐火车从长沙到的昆明。我,乐乐,张张三个人,硬座。189元。
Day.1 也就是8号早上七点多到的昆明。(以为温度低,没有戴墨镜跟着来,简直失策!紫外线强。)佩佩在火车站接的我们,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的云之行酒店,美团上订的138元一间,环境也很好。三个人住,平摊房费。洗漱完后我便休息了一会儿,等她们去买了水果回来大概11点左右 ,我们就去外面吃了云南过桥米线。
下午1点左右到达滇池看风景。滇池看风景是不用门票的,那边还有租自行车游的。4点左右又走到民族村,美团定的话会便宜点,可是得提前一天。我们是直接买的门票,95元一张进去的。
晚上小明请我们吃饭,大概9点左右才回到酒店。
Day.2早上起来比较晚。在老滇山寨吃了美美的中餐。这么6个菜,我用优惠买单才146元。大家吃的好饱。
随后去的大观公园,美团的门票是23元,提前一个小时就行了。那个园很大,我们玩到下午6点左右。 去的小明家里吃了美美的晚餐,包括有香香的火腿肉,吃到老饱了。小明妈妈还自烤了面包给我们带着吃,简直太香了。临时计划的接下来的行程。然后坐的晚上11点的火车去丽江。火车上又整整坐了10个小时。

香格里拉

Day.3将近10点才到的丽江。瞬间感觉好冷,但是紫外线更强了。
我们是打算从丽江坐汽车 去香格里拉的。汽车票是在网上提前订的。12306汽车票。订的是下午一点钟的票。我们那天基本上就是坐车了。10点钟开始等公交,大概等了1个半小时才 等来一个直接到高快客运站的。票价是63元。本来以为高快的比客运站的要快点,结果坐了才知道,人家根本就是从高快出来,又到客运站接客。而客运站的票价是58元。
香格里拉用了差不多4个半小时。几乎都是山路。中间有大概1个小时的高速。加之火车上并没有怎么休息,那天坐车是有点不舒服的。火车上有人和我们说香格里拉海拔比较高,可能比较容易有高原反应,在车上我们是有点担心的。而我以前是比较晕车的,可是那天还是坚持到了站才开始有晕车反应。然而那只是晕车反应而已,其实高原反应什么的,感觉还是说的太吓人了。
我们住的一个在独克宗古城里的一个客栈,4个人一间房,上下铺的那种。30一个床位。内置 卫生间。位置很好找,吃的,晚上逛古城什么的都很方便。
经由4个小时颠簸,加上对香格里拉的最初印象与期待中的太大出入,兴趣被大打折扣。
洗漱完去了老板介绍的一个饭店——在水一方。四个人一起在美团订了个双人套餐火锅,然后自己又加了点东西。吃了一盘生的牦牛肉,和一盘已经水煮过的牦牛肉。各有风味。价钱也相对实惠。
吃完饭大概8点了。那边的天空黑的很晚,大概到8点的样子才和湖南的傍晚差不多 。
出来的时候感觉很冷。我们基本上是夏入秋装上阵的。我穿的一条牛仔裤都觉得冷。
我们去了古镇里面的一个寺庙。上阶梯的时候是比较慢的,虽然阶梯不多,可是一下子就气喘吁吁了。这就算高原反应了吧。里面有个大金钟。藏僧的习惯是走顺时针方向。我们扶着金钟顺时针方向走了三个圈。随后随便在古城逛了逛,张张和王王 一人100买了件冲锋衣。随后回客栈睡觉。
Day.4前一天和客栈老板报了团,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包来回接送一起288元一位。老板建议我们自带氧气,因为最高处海拔有4000度。我们就四个人共了一瓶。公园全程公路63KM,我们自带干粮 。一辆面包车上8个人,结识了一对让人羡慕的情侣,还有赵老师和范帅哥。
到达公园门口,师傅建议我们租羽绒服。天也阴凉凉的。但是还是 忍了,没租。上山后才发现,还好没租。进去后我们直接上的大巴士,坐了20度分钟才到第一个景点。我们走了两个多小时的栈道才到达巴士乘坐点。第二个景点处只是一个观景台,我们下车停留了10分钟左右便出发去第三个景点。继续走栈道、看风景。到下午出来大概是3点半了。高原气候简直 是多变。强烈的紫外线晒过来大家都是热热的。
晚上我们八人一起去在水一方吃的火锅,什么牦牛肉,藏香猪和松茸都上了,那家店的青稞饼和酥油茶是非常好吃的。赵老师和范帅哥是广东人,我们几个是川湘人,本来还担心他们两个吃不惯。可是人家是去了很多地方游玩的,吃遍了太多美食。口味什么的包容性简直太强。大家对美食都是大赞。
吃完大家回去休息,我和张张还有佩佩出来逛街,遇上了藏民跳舞。我们跟跳了20多分钟。感觉还是蛮有韵味的。
Day.5 早上7点多醒来,由于有一定的佛教信仰。我一个人去了松赞林寺,张张、佩佩三人则骑单车去了香格里拉博物馆。由于赶时间,我直接打的到的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我在阿里订的票。在售票处左边的邮政报手机号码即可取票,非常方便。
进去后是坐的巴士到达寺庙门口。松赞林寺里有自己的导游。很多游人跟着导游走,听他讲述藏侣的一些文化习俗。也得知,中原在朝拜时称呼的阿弥陀佛,在藏文化中就称呼为唵(en)、嘛(ma)、呢(ni)、叭(ba)咪(mei)吽(hong)。进入寺庙后我们双手合十,一路表示自己的敬意。入乡随俗、入庙随佛。不管你是否有信仰,寺内禁止抽烟、也禁止拍照,此视为对佛祖不敬。听说还有由于游客不 遵守规定而与僧侣产生冲突的。而这类冲突导游也是没法替你解决的。由于赶时间,我只参观了主寺,下来的时候直接在寺庙门口就有直达古城的公交,而不需要再去售票门口等了。还是蛮方便的。
作为自己感受来说,在松赞林寺是比较能感受到藏族文化,和僧侣虔诚又崇高的信仰的。值得一去。
不想自己的行程太累,下午我们去车站准备坐车去丽江,转战大理。结果当天因为丽江香格里拉路上有发生车祸,堵车严重。我们又是临时买票,中午12点多到的汽车站,一直等到了下午3点半才坐车。
意外惊喜是在路上看到了我见过的最美的彩虹,而且还是两次!下午6点多见到一次,一道完整的彩虹,之后彩虹桥渐渐的消失。而第二次是在下午7点多见到一次,正在慢慢形成的彩虹桥,简直美呆
晚上8点左右到的丽江,师傅汽车在加油,我们就中途下车直接打了个滴滴到达火车站。坐的丽江专属的特色火车的卧铺。将近12点到达大理。我们便在火车站附近的一个酒店呆了一个晚上。

大理

Day.6 火车站附近的酒店是在携程上面预定的,108元的标间。早上在附近吃了面就去送了佩佩上火车。完了又买了点水果回到自己房间,休息了会儿出来吃中餐。然后就出发去大理古城。
在美团 订的在大理古城里面的客栈,138元的标间。基本上都是没有空调的,因为根本不需要~。从下车的地方到目的地大概走了半个小时。
下午三个人在老板这里租了三辆自行车游洱海。我表示我几乎 是第一次骑自行车上马路。大约游了3个小时。眼睁睁看着四肢变黑。
晚餐在一个 鱼火锅店吃的,三个人才花了58元。只是中间出现了一点小插曲,我们等上菜都等了一个多小时。
晚上在古城逛了大圈,卖的最多的是民俗衣鞋还有 银饰、玉石等。三个人一人买了顶帽子,专为第二天的美照准备~
Day.7 在客栈老板这里报的团。100元,包括了洱海游轮、苍山索道、天龙八部影视城、还有白族民居。中餐也是在白族民居家里吃的。按导游姐姐的话说便是,这个价钱,只能说包你吃饱。事实也是这样,但是比想象中也是好很多。洱海风景还不错,苍山那边游玩容易产生视觉疲劳。主要是可以远观洱海。上面有个溶洞,可是风景不如桂林那边的溶洞靓丽。报的这个团除了带我们游了几个景点,还带我们去了玉石和 银饰加工厂,之后还 去 了卖茶的地方。(那时才明白此类团主要是通过顾客消费来收取盈利的),我们几个最后是买了一些茶。味道还不错。但是这也导致我们去天龙八部影视城的时候差不多7点了。影视城里许多馆都下班了,我们也就呆了30分钟左右。但是我们在去路上又看到了彩虹——果真不负七彩云南之称。晚上回来吃了晚餐又再次逛了会儿古城。
Day.8 网上提前一个小时订票去的崇圣寺三塔,景点范围很大。我们从客栈直接走路过去的。2点左右到达目的地。进去先看到的三塔,三塔是佛塔,而且据听说属龙属蛇的最好不要在塔前照相,将自己 照进去。三塔前也有相关博物馆介绍三塔文化,有一个是关于佛教古物的展览,也是禁止拍照的。本来想会不会和松赞林寺一样,会有他们自己的导游。然而你另外需要花费100元。于是我只好去蹭别人的团队。人家导游在讲解的时候,我也边听听。三塔过去了就是崇圣寺——崇圣寺以前是段氏的皇族寺庙,后来才对外开放的。
有观音殿、财神殿。也认识了有一位十一面观音,有11张面孔,而我们通常所说的千手观音的每个手掌上都是有眼睛的。我们在景点逛了3个小时左右,再在门口坐车回到了古城。晚上逛逛,又再休息。
Day.9我们中午吃完饭又坐火车回昆明,大概坐了7个小时。晚上7点左右到的昆明,又住的老地方。

总结

昆明回来我们是坐的卧铺,需要很提前买,人也还算有点多。虽然车上我们也睡不好多久,可是毕竟我们可以任性的躺着躺着就好。
我们每人车费用了将近1000,除此之外我们的吃喝玩乐加住行应该是2000元不到。特别吃住的话毕竟我们人还是不多不少,3-4个人。刚刚好。
我们在香格里拉买了干松茸和 牛肉干带回来。在昆明也 还买了火腿,和大理鲜牛奶。鲜牛奶是超级棒的。而我们买的火腿感觉还是太咸了,不如我们在小明家吃的美味。而干松茸买回来炖鸡吃也不如新鲜松茸烤着吃味道浓烈,但是汤味是很不错的。
此去云南可以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有些景点是有炒作的嫌疑的。可是也并不妨碍我向往旅游的心。大部分都是自然风光,还是比平时所见的一些人为打造的景点看起来舒服的多。
但是有了此次之后,我以为旅游还是去个交通相对比较方便的地方、否则很容易许多时间便耽误在了路上。
我们一行四个人,时间计划容易统一,而大家也 都是比较随意的人。我们之前也并没有做什么攻略。虽然旅行比较累人,可是大家一路的陪伴还是感觉很温暖,又充实。而我也是第一次深刻感受,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 要 在路上。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29 16:50

引用 laogongzhenzhen 发表于 2016-08-29 16:50: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