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中的悠游北戴河之旅

2016-08-27 18:06 490/4
  • 出发时间/2014-09-27

1:写在最开头

北戴河其实是14年的9月份去的,所以很多细节已经不记得了。
那时候因为实习的原因来到北京,想起来那可是第一次到北方啊!然后实习的工作说实话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辛苦的,那一年过得跟狗一样。好不容易有了四天的小长假,就想着和傻逼(请原谅我对我朋友的称呼)去就近的地方玩一趟好好放松一下吧!然后听同事推荐就去了秦皇岛,粗略地看了一下攻略,我们就粗发了!

2:走!上路了!

过于兴奋的我们

对抗睡魔的互相拍照

2014.9.27
说走咱就走。临放假的前一天中午就从网上订了火车票和酒店。火车票是在12306上面订的,坐的是k字头的火车,从北京站始发到北戴河站,3个多小时的硬座也还是可以的,票价41.5,然后酒店是在去哪儿网上面订的,走去海边不过五分钟的路程,好像还不到100块。(还是很适合我们这种没有钱的实习狗的!)一切看似很完美,但事实上我们的火车是凌晨四点多的,但由于我们两个都很兴奋导致晚上9点多就已经去了北京站了,这其中等候的时间简直是煎熬……只能在睡睡醒醒和无尽的自拍中度过……

3:北戴河初印象

2014.9.28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晃晃悠悠,到北戴河了!一下车的感觉就是北戴河这个城市特别干净!很整洁!空气也很好。而且气温有点低,我们都以为是早上才这样,没想到接下来有更悲剧的事等着我们……

北戴河站附近最吸引人的除了周围欧式的建筑就是这列老火车了吧!早上都没什么人,就我们两个在跑来跑去照来照去,感觉莫名地好有意思

参观(拍完)完老火车头,我们就从车站打车去找酒店了,酒店的具体位置已经不记得了,但是离奇趣园不远,走去海边也就五分钟的路程。值得一说的是北戴河整个城市都非常干净,规划得很整齐,完全一个标准的五星旅游城市。的士司机跟我们说夏天的时候会有很多俄罗斯人来这边度假,但是我们去的季节刚好是淡季,所以无缘了战斗民族的长腿美女们~
到了酒店,我们把行李扔下顺便收拾了一下自己(其实就是把头发扎扎黑眼圈盖盖),就出去耍了!一出门,居然变天了,大风那个吹~气温骤降啊!出发前两个人都没看天气预报,店家告诉我们才知道有寒潮。我们就只带了比较薄的衣物。不过冷总比热的好!我们还是要去玩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所以海鲜都挺便宜的!但是很多照片因为保存的问题都没有了,只能发电脑上面还有的。

吃的特别便宜的海鲜,具体忘记多少钱了,但是印象里面就是特别便宜……

吃完饭去了海边,天是阴沉沉的,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好心情。虽然天气有点冷但是下海的人还是不少。请路人拍了个合照~yeah~

然后两个人在海边走走拍拍,(明明颜值不高还是爱拍这个世界上奇怪的事情还是很多的)然后这张图莫名觉得自己帅呆了。

沿着海边一直走到俄罗斯风情街,整条街的建筑都很欧式,很漂亮,卖的都是一些小商品。反正两个人也是不停地走走拍拍,浪费电量。

吹完咸咸的海风两个人又跑去了奇趣园!不是我说什么,就这地方收70块钱的门票,这不明摆着是骗外地人吗……

晚上去了碧螺塔酒吧公园,在大众点评上团购的票,100/2人。公园内部设施还是挺不错的,但晚上的天气实在太冷了(毛线帽都带上了),我们匆匆逛完一圈就马上打车走了。

我们只在北戴河待了一天,一天下来走了不少路,整个旅程还是挺悠闲的。北戴河这个城市不大,基本沿着海走这个城市也就逛完了。感觉也不必安排太多的行程和景点,就这么慢悠悠地走着,拍着,也是很舒服。(除了风真的好大,天气真的好冷)
品味过悠闲的北戴河,我们向着下一站出发啦!

4:长城终点,海浪滚滚

2014.9.29
我们是在酒店附近的公交站坐车去的山海关,时间具体忘记多久了,我们中午出发,大概下午到的山海关。入住的是明朝古镇里面的山海假日酒店,当时是大众点评上的团购100多一晚含自助早餐。还是挺实惠的。

沿途经过一片河滩,配上阳光还是挺美的。

我们住的山海假日酒店外观,酒店挺大的,而且装修都是古色古香的样子,就是晚上的大红灯笼有点吓人。

放完行李我们就在古城里面溜达,进去古城不需要门票,但是古城里面的景点就要了。我们去的时间太晚了,很多景点已经关门了,而且又是淡季,整个古城都没什么人,简直就是包场的感觉。山海关那时候的气温也很低,风也很大,但是我们两个还是很不在意的!

古城里面店铺基本都关门了,行人也没几个,但是来往的车还是挺多的。不愿意走的人古城里面也有那种小车可以带着玩,价格也就十块二十块。但是古城不大,靠自己走完可以看更多的东西。

oh~古城的落日余晖~~~~

走着走着看见一片狗尾巴草地~~~~开心的我们就在那草堆里面拍拍拍~~~~尽管还是有阳光,但是很冷就对了。

当时古城里面吃的并不多,我们随意进了一家开着门的(是多随意啊),点了一个酸菜牛肉锅。没想到味道是那种家庭的很朴实的感觉,慰藉了我们被寒潮伤害的心。

2014.9.30
今天早早就起来了,因为我们终于要去爬长城了!从小就知道“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终于要变成好汉了!(好像哪里不对?)我们是包了古城里面的一个小三轮车(是高级的小三轮,还有车厢的呢),来回接送那样。

酒店的自助早餐,味道就是自助早餐的味道……住酒店的人也不多,全程下来除了一桌老人家就我们在吃。(没有浪费,都吃光了)

爬长城的时候有一段路特别的陡,而且我有点畏高。但是爬上来了景色还是很开阔的。

我们从山上坐下去的缆车,从来没坐过这么刺激的缆车……

老龙头,这里就是长城的入海口,也就是长城的终点了。个人感觉比北戴河的海还漂亮,海景也比较壮阔,可能是因为天气比较好。

坐缆车下山的时候。其实心里怕得要死,这傻逼还在旁边拍照。

5:the end of this journey

去完老龙头,爬过长城,看过海,我们这趟旅游就到此为止了。这趟旅游还是很值得的!下次有机会要去南戴河玩玩!

这次三天两夜的旅程虽然比较短,去的也不是旺季,景点也没有去很多,但是觉得这样闲适地走走停停的旅游方式还是很舒服的。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寻一点熟悉的感觉。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29 18:2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29 20:59

引用 ccalp 发表于 2016-08-29 20:59:04 的回复:

回复ccalp:谢谢啊

2016-08-29 22:41

引用 beibei 发表于 2016-08-29 18:28:03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