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成都 品味四川【吃货手记】

• 出发时间/2016-07-18

关于这里

成都 —— 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这样一座城 垂涎欲滴的的美食 悠闲轻松的氛围 吸引着每一个到此的游人
已经光顾过几次的城市 这次是陪家里老人一起出来逛一逛  很多个备选城市中挑出成都 是相信这里的慢节奏更容易被人轻易的接纳 享受其中并慢慢融入

行程攻略

DAY1 北京-成都
DAY2 成都
DAY3 成都 杜甫草堂 宽窄巷子
DAY4 文殊院 金沙遗址博物馆 春熙路
DAY5 人民公园 锦里古街 四川大学 九眼桥
DAY6 乐山大佛 峨眉山
DAY7 峨眉山
DAY8 平乐古镇 安仁古镇 刘氏庄园
DAY9 成都-北京

!!!攻略建议!!!

出门打车用滴滴 便宜到飞起~~~
学生带学生证 金沙遗址的门票可以现场网上买 有一定的优惠折扣
每顿饭不要点太多啊 每份的分量都不小
一家人出游的话 可以定民宿 家庭式短租公寓 经济实惠 环境还不错 交通也比较便利

因为带老人一起 所以整个行程以舒适为原则 尽量吃好
于是下文会提到不少的吃的哟

Day1 北京-成都

人生中第一次遇上延误这么久的航班,本来预计的是19:30起飞的航班,结果因为前序航班是湖南北京的 正好赶上长沙大暴雨 因此飞机不能够按时到达 于是便一直延误一直延误 直到慢慢的 候机室变得空无一人 也算是见证了傍晚 深夜 凌晨 不同时段 首都机场的魅力……一直就这样等啊等啊等 直到等到了十一点半  终于广播提示可以登机了……时间说实话真的是有点久了 久到我睡醒了一觉 久到我等到了人生中第一次机场的延误餐 久到我走遍了整个T3航站楼 久到我送走了候机室的一波波的旅客 更是久到我等到了十一点起飞的多年不见的初中好友……与她的相遇 也能算是一次意料之外的惊喜吧~

Day2 成都 宿 成都MORE猫耳儿主题酒店公寓

宿:成都MORE猫耳儿主题酒店公寓
公寓位置在春熙路北边 岳府街萧邦公寓 地铁出行也很方便 市二医院站步行四五分钟

前一天晚上到的太晚了 今天就先休整一天 在公寓里好好休息一下

晚餐 滋味烤鱼
这家店要安利给大家 多次拔草的一个餐馆 在成都有多家分店~
五星吐血推荐:培根薯条 滋味烤鱼 啤酒兔 飘香排骨 干锅双脆

Day3 成都 宿 成都MORE猫耳儿主题酒店公寓

早餐 华兴街煎蛋面
成都这边 面条都是按两买的 一般女孩子的话 二两肯定是足够了 价钱也就是六七块的样子
这家店在春熙路附近 味道很不错 推荐 酸辣面 煎蛋面 红糖香粽

上午 杜甫草堂
老人七十岁以上凭身份证是免票的 学生证半价 三十元一张
进去走一圈 因为带着老人嘛 所以就走走停停的 也不着急 里面的植被很丰富 不会担心被晒到 长廊里面歇歇脚也很方便 特别提醒容易招蚊子的朋友 要备好驱蚊液的哈

午餐 陈麻婆川菜馆
位置也很好找 公园北门出来 浣花溪公园的对面
强烈推荐这里的麻婆豆腐 两个人的话 点一份麻婆豆腐 两碗饭就保你吃的很满足呀
另外 红油凉粉 夫妻肺片 回锅肉 宫保鸡丁也是看家菜系的呢

下午 宽窄巷子
正是大下午的 太阳大得很 走不了多一会就想找地方休息一下 不停地进店里去蹭里面的空调
粉星爸爸的童鞋 可以去来一杯 坐在三楼休息一会
强烈推荐 宽窄巷子口 梁记肥肠粉的葱花大饼和肥肠粉 每次来都必吃的啊啊啊!!!

晚上 春熙路走一走啊走一走

Day4 成都 宿 成都MORE猫耳儿主题酒店公寓

宿:成都MORE猫耳儿主题酒店公寓

早餐 严太婆锅盔(文殊院店)
一家街边小店 很早就营业 排大队买之后就站路边吃啦
推荐 牛肉锅盔 鲜牛肉锅盔(就像香酥牛肉饼那样)

加餐 闻酥园糕点
这家店是我上网扒的一家点心店 啊哈哈哈哈 好评度就像火遍北京城的鲍师傅糕点啊哈
五星推荐 蛋黄酥:这个味道是最赞的 蛋黄很大一颗  红豆沙馅包裹着 一口咬下去满满的幸福感
               绿豆酥:可谓是入口即化 饼皮是那种酥软的 极其适合老年人吃
               巧克力瓦片:这个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甜 但是很酥脆 吃在嘴里咔嚓咔嚓的 很过瘾 停不下来那种

吃饱了 去逛大庙啦~
文殊院 大概的逛了一下 香火还是蛮旺的呢

出来以后 直奔对面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甜水面 白凉粉 几个人来一碗 尝了一下 说实话 味道还不错 但个人感觉也没有那么值得推荐

一直在吃吃吃 午餐只好延后咧 下一站 金沙遗址博物馆 走起

这里的门票 依然是 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免票 学生半价
成人全票的话 建议可以现场到网上买一个折扣票 还是很方便的

作为商周时期四川地区古蜀文化的专题类博物馆 馆藏很丰富 还是很值得来的
平时只能在历史教科书上见到的文物 这里可以看到实物 真的是大饱眼福

午餐 火锅摆在川西坝子
四川不吃一顿正宗的四川火锅是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的呀
鼎鼎大名的蜀九香啊 老码头啊 三只耳啊 这些 不是因为重油就是因为重辣被老人pass了
于是来到这里 其实也是种草很久的店了 终于有机会来一探究竟

这里有无限量供应的水果和小拌菜 自助式的小料 就像大多数火锅店那样 服务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
我们点的是清油鸳鸯锅  辣味没有那么重 但是有一点偏咸
最后的价格是分盘子颜色来结算的 还是比较科学的

五星级吐血推荐
鸭血:真的实在是太新鲜啦 味道绝对的大赞
鲜鸭肠:连老人都说好吃! 脆脆的 再往香油碟里一沾 那美味~
餐后送的冰豆花 这个绝对要推荐的 甜甜的 凉凉的 嫩嫩的 很解腻 就算为了这个豆花也回来下一次的!!!

Day5 成都 宿 成都MORE猫耳儿主题酒店公寓

上午 人民公园
来这里感受一下当地人的晨间生活 看看成都老人的清晨生活 唱唱歌 跳跳舞 然后上茶馆里吹吹牛 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慢节奏 才能体会到

早餐 廖老妈蹄花
好大的一份蹄花 一个人可能吃不完
早饭吃有一点腻 还是点一份凉糕解解腻比较好

上午 锦里古街

其实早已经没有了那种想象中的古香古色 满满的商业气息 如织的游人 一步步的挪动

下午 四川大学
作为一个资深学渣 来川大沾染一下学霸气啊~
呼~~大放假的 校园里的学生还是不少 绿茵场上 篮球场上 图书馆里 到处都是学子的身影

小池塘 小树林 谈情说爱的好地方

从川大出来以后 沿着河边一直走 就能走到九眼桥
年轻人一起的话 晚上就可以来九眼桥附近的酒吧街逛一下啦
而我们还是乖乖地找饭来啦

晚餐 天府掌柜
这个地方不是很好找 但是也是一家绝对值得推荐的小吃体验店 单独的小独栋餐馆 像极了那种私人公馆
小吃蛮多的 味道也不是那种平常的中规中矩 偶尔一两个的味道 绝对能惊艳到你~
金丝面:细细的面条软烂顺滑 味道不算惊艳 但是我喜欢的味道
天府熊猫:熊猫一个个的萌翻天~里面全都是奶油 像极了班戟的味道
香辣兔头:味道大赞 麻麻的辣辣的 很是入味 一吃就停不下来的那种
春卷:不是我们平常意义上的那种炸的金黄 口感酥酥脆脆的小吃 没有经过重油炸制 白色的春卷皮软软糯糯
里面夹着三丝 上面浇一层麻辣汁 别有一番风味 反正我个人很喜欢啦
糖油果子:盆栽一样的单个糖葫芦 啊哈哈 口感脆脆的 甜甜的 就是不能吃太多哟~

Day6 成都-乐山-峨眉山

午餐 苏稽镇 跷脚牛肉

Day7 峨眉山-平乐古镇

从半山腰到山顶见到了无数的他和她…
她说“一个背篓 就一百二十来斤”
她说“一天我也只能走十二趟”
他说“一趟能给我十块钱”
他说“我今年四十岁”
这里 他们一直都在…

Day8 平乐古镇-安仁古镇

平乐古镇
实话讲 个人并不觉得很值得去
不过 在那里时刚好赶上 上游泄洪 河面大涨 也是见到了平日里难得一见的景观

安仁古镇  刘文彩故居
川西大地主刘文彩及其五个弟兄的公馆和一处祖居组成的庄园建筑群,始建于清末民初,总建筑面积二万一千余平方米。四川近代史上的风云人物刘湘、刘文辉相继出生在这里。这里田连阡陌,沟渠纵横,农舍点点,林盘棋布,庄园在绿树翠竹掩映中,高墙耸立,雕梁画栋。

Day9 成都-北京

关于这一路

带老人出游没有什么太多的经验 只能给大家一点小小的建议
出门打滴滴 打滴滴 打滴滴 【重要事情说三遍】便捷实惠 力荐
如果老人不是特别能吃辣的话 上文中我提到的餐馆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峨眉山建议还是不要上了吧 毕竟缆车上去之后 还要走很长的一段路 老人体力可能不是很能跟得上
乐山的话 建议不要选择登山 景区下面买一张船票 坐船游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包中备好一些零食 以备不时之需 尤其是在峨眉山的时候 夏天不幸遇上暴雨塌方滚石 也算是有所准备

希望可以给各位亲一定的帮助哟~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18:57

引用 lulubarrie 发表于 2016-08-29 18:57:55 的回复:

回复lulubarrie:

2016-08-30 11:4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30 12:25

引用 猫鼻子昊昊 发表于 2016-08-30 12:25:24 的回复:

回复猫鼻子昊昊:哈哈 好多美食呀~

2016-08-30 12:28

2016-10-26 09:56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10-26 09:56: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