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喜欢“你”,就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萝卜婷 (湛江) LV.6
2016-08-27 18:20 740/8
  • 出发时间/2016-08-09

最深刻的印象

丽江是一个艳遇的城市!
我喜欢上了这个陌生的城市!

偶闻这段经历,大惊,决心记下:身为双胞胎弟弟,刚一出世就被生母抛弃,从小就被养母抚养长大,直到4年前养母逝去,顿感世界崩塌,无依无靠,就像尘世中一棵漂泊不定的无根植物,无脚之鸟……(到底经历了怎样的变故,却旁若无人般轻松讲出,没来由的心疼)10岁开始独自放牧,17岁逃婚走进社会,现不计前嫌孝敬生母
       曾组过一支三人bang,获得过冠军,前途无限风光之际,主唱女生想回家,现在回想本该阻止她的,一连几天音讯全无,焦急沿途寻找,挖开厚厚雪层抱起了她僵硬尸体,撕心裂肺的叫唤,手忙脚乱的按压,仍然没有奏效!此后这个男生就以各种方式缅怀她,为她超度,写上“最爱的女孩”!他说他们共历生死,患难之交!(沉湎于悲痛情绪中,不知从何安慰
        后来遇到一起四年的女朋友,因为家里人阻挠最终选择分手!前女友家境殷实,家里多处房地产!与前女友分手后天天借酒消愁,喝醉后跟一个喜欢他的女孩子发生关系了!他说他这辈子只对不起一个女孩子,就是这个,明知道不喜欢她,为了负责任勉强维系,后来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逃了出来,逃到拉萨半年,手机等各种联系方式全部断掉!等到手机重新启动,看到她许多的未接电话,后来听这个女孩父亲说她多次寻死觅活,拗不过她,任她四处打探和追逐他的消息,当然,结果是无功而返!(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你永远也感动不了一个不爱你的人!)最后这个女生结婚生子,过上平淡幸福的生活了!祝福她!(脸上波澜不惊,看不清面具下的真实想法)(天呐,这是拍电视剧吗?他说过:我还想活多几年,现在还不想死!如今想来才明白这其中的无奈与坚强,每当夜深人静,一个人的时候又想起了谁,心中是否会涌起一丝温暖?!)

萌芽与行动

辞职后萌发了一人闯云南的奇妙想法,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出乎意料喜欢上了这个陌生的城市,坚定了一生必去西藏的信念。

日期 起止 景点 交通工具 住宿
一.2016-8-9 湛江昆明 飞机(9 68¥)
昆明-大理 机场大巴25+西客运站135+30 大理古城仙人掌客栈98
二.2016-8-10 大理 环洱海:海舍公园、喜洲、挖色 美团288+早餐10+午餐50 大理古城董家小院客栈100
三.2016-8-11 大理丽江 车费85+早餐10+晚餐40 丽江花墙月下客栈2天156
四.2016-8-12 丽江古城 木府、狮子山、万古楼 门票50+60+古城维护费80+早餐10+晚餐18
五.2016-8-13 丽江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4日游1580+150拼吃+骑马、游船150
六.2016-8-14 香格里拉
七.2016-8-15 香格里拉
八.2016-8-16 香格里拉丽江
九.2016-8-17 丽江昆明 车费220 昆明逸居酒店长水机场店99
十.2016-8-18 昆明武汉 飞机(900¥)

共花费5812元,其中普洱茶(400¥)+雪茶(40¥)+鲜花饼(80¥)给爸妈

洱海一日游

9号一直坐车,此处省略一万字,初次一人出行,为安全起见,到客运站坐车
       10号美团了一个环洱海吉普车旅拍,在同一辆车上认识了3个小伙伴。(Tips:建议大家如果住在青年旅社,可以直接在那里订,会比美团便宜很多)大家一见如故,一起拍照,各种装B……特别感谢车队司机杨仔、小宇、杨哥,用生命在给我们拍美美哒大片。
        漫步海舍公园,听听别人的故事,杨仔他工作了一年,等到9月份去兰州读研究生,学的是机械专业。他说像第一次来这里可以拍拍照片留念,如果多次来就应该静静坐在草地欣赏美景,用心去感受,风景在心中。为了证明他说的话,我就一屁股坐下,等我想起来时候发现背的书包太重,就对着杨仔说:“你起来”。他莫名其妙的看着我,“拉我”,他才起来把我拉起来,他蹦了一句“这是套路吗?”我恶作剧般笑了。之后只要我们一看到美景都调侃杨仔:我们要用心去感受风景。
        中午大伙拼吃,吃到了传说中的烤乳扇、水性杨花(海菜)、银鱼煎蛋……在喜洲满大街扎染,品尝喜洲粑粑、奶皮冰棍、喜洲酸奶……不说了,上图!!!
        缘分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扎西德勒

丁达尔效应(耶稣光):当一束光线透过胶体,从入射光的垂直方向可以观察到胶体里出现一条光亮的“通路”。在这里,时间是最不值钱的,阳光是最值钱的

初见

大理的一天完满落幕,11号踏上丽江古城。(对于广东妹子,在云南及其容易水土不服,强烈推荐带上整肠丸、霍香正气丸)。11号晚上与大理认识的2女生见面,商量接下来行程,另外一个女孩张张回家陪伴父母了。
        非常遗憾,12号去香格里拉2日游只剩下2个名额,我非常不舍的对她们说你们时间比较紧张,你们先去吧!我本来就是一个人的,而且时间充沛。说罢暗自神伤,冲动之下就报了梅里雪山4日游。
        在去云南之前我是计划12号玉龙雪山,13号梅里雪山,举棋不定,内心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后来才发现这是个多么明智的决定!

喜欢

12号畅游丽江古城,一个人自娱自乐,甚是满足。
       足迹终于压在丽江古城石板路,用心去感受美景
       丽江古城商业化众所周知,吐槽一下古城维护费80元。
       我走上狮子山,登到万古楼一望无际,据说可眺望到玉龙雪山,逮住一驴友帮忙拍照,越来越发现自己能够与一陌生人交谈甚欢。驴友说木府值得一游。
        踏进木府,果然很多讲解员,我到处乱窜,原来是关于纳西族的历史,他们信奉东巴教,诸多风俗习惯与我们相去甚远,比如女人负责油盐柴米酱醋茶,男人负责琴棋书画烟酒茶,在古时候男人要服役上战场,家里只剩下女人,所以房檐上可看到凤凰位于龙之上,以示对女人的尊重。这里是女人的天下,男人的天堂

注意看凤凰与龙的位置哟

吃了5、6种鲜花饼还是没办法说出最好吃的那个

鸡豆凉粉,说不出的感觉

十二道锋味介绍过汽锅鸡,汤还不错,鸡肉还是湛江好吃

走进香格里拉

从12号晚领队告知13号时间地点开始,心情就一直棒棒哒。
       13号6:30准时起床收拾,做好防晒工作提前出门,到了集合时间7:30还没有看到人影,不过这也不影响,经常组织活动的经验告诉我,半个小时内坐上车算是不错了。7点50左右坐上车,领队在催促大家快点上车,叫打电话唤回去洗手间的人,突然听到了久违的粤语,各种抱怨领队迟到,赶不上吃早餐,我心想默默想这6个老乡貌似不好相处,实际上人的第一印象有可能是错的。玩到最后我们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长江第一湾

长江第一湾,因晨雾未散,短短15分钟等待始终未能一窥其神秘面纱下的害羞面容
       长江从青藏高原奔腾而下,进入云南,与澜沧江怒江一起在横断山脉的高山深林中穿行。到了香格里拉,突然来了个100多度的急转弯,转向东北,形成了罕见的“V”字形大弯,被称为“长江第一湾”。

中虎跳峡

虎跳峡是世界上著名的大峡谷,以奇险雄壮著称于世 。江流与巨石相互搏击,山轰谷鸣,气势非凡,蕴藏着一种惊心动魄的壮美。
        第一次见过如此波澜壮阔的景色,第一次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做风景如画,此情此景世间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压制住我发自内心的呐喊了!小牦牛总被吓得猝不及防,新奇并笑着,我自己变得不像自己,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虽然经历前面不愉快的小插曲,但是我们的领队还是非常负责任,每每行至陡峭险峻的地方都会拉一把。
       终于到达中虎跳峡,十分激动,摆好我的三脚架准备自拍,不知哪里冒出来一个男生叫我帮忙拍照,乐意之极,闲聊中才知道他刚从梅里雪山,有幸看到“日照金山”,果然似佛光普照人间,我当时很坚定告诉他:我们即将赶往梅里雪山,一定和必须看到“日照金山”。现在想想当时哪来的如此自信,年轻真好!
       回去的路我们一致选择了168级勇士梯,意外比原路轻松。领队是个康巴藏族人,走到只剩下我们俩等后面部队时候,领队问我:你不怕?敢一个人跟我在这里,不怕我把你卖了!我也开玩笑:不怕,我才把你卖了!

从虎跳峡回来继续前进,前面路段又发生可怕的车祸,堵车6小时中,巧克力与音乐更配哟!,仔细看看这里有很多车哟!
        开车2小时到达香格里拉县城,简单吃完饭就洗洗睡了!今天有点累。期待第二天普达措国家飞来寺、梅里雪山

普达措国家公园

14号来到普达措国家公园,“普达措”来源于梵文音译,为“舟湖”,就是“苦海慈航之舟,渡众生于苦海彼岸”之意。其主要开放三个景区:属都湖、弥里塘和碧塔海。属都湖面积较小,弥里塘是个高原牧场,如果冬天俨然一冰雪王国,光想象就觉得无限美好!碧塔海沿着观景栈道步行4.2公里到出口,沿途景色美得令人眩晕,时时以为身处梦境
        同行一女孩子妈妈昨晚呕吐多次(高原反应),坚持不去医院,今早没能继续旅行,她爸爸留下来照顾她妈妈,所以接下来两天都是我俩一起行动。这个经验告诉我们在高原身体不舒服就要乖乖去医院,高原反应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领队扬言要保护我们两个小女孩,一直帮我们背包、拍照、请吃汉堡包……我始终愿意相信生命是一种缘,一种无法言喻的东西,感谢命运,遇到如此可爱的你们!

领队说:把手伸出去。果真奏效,可爱的小松鼠屁颠屁颠跑过来,发现没有吃的又一溜烟跑掉了。抓拍到珍贵的一张照片。跟着当地人果然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一大片美丽的酥油花,卓玛说因为当地人用这种植物的叶片包裹酥油保存,盛开的黄色花颜色也很像酥油的颜色,得名酥油花。

长“胡子”的森林,这是普达措生态的晴雨表。杉树上垂下来丝状淡绿色的植物,叫做松萝,俗名树胡子,是菌类和藻类的混合体,属于寄生物种。树胡子在海拔高的山区较为常见,因为对环境的要求比较苛刻,所以也被称为环境监测计。

金沙江大拐弯(月亮湾)

荡气回肠的金沙江大拐弯,又名月亮湾,不得不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由北向南纵贯全境的定曲河,在先后接纳了玛伊河和硕曲河之后,携三江之水投入金沙江的怀抱,在江水汇合处,形成“三壁夹两江”的奇景。

白马雪山

白马雪山海拔4292米,这趟香格里拉之旅海拔最高之地,欢呼雀跃不已,多次起跳,只为一张照片,完全把高原反应抛诸脑后。

飘逸的云朵怎么看起来这么像二师兄呀!

梅里雪山

风马旗,藏语直译“隆达”,“隆”在藏语是风,“达”则是马的意思。内地俗称经幡,祈愿幡。这些幡上面印有佛经,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在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的庇佑。这样,经幡便成为连接神与人的纽带。风幡所在即意味着神灵的存在,也意味着人们对神灵的祈求所在。风幡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蓝、白、红、绿、黄五种颜色布条,蓝色象征蓝天,白色象征祥云,红色象火焰,绿色象征江河,黄色象征大地

白塔里面一般都供着佛像或是刻在石头上的经文。是为了保护整个地区的安全和太平,所以为了防止恶魔的干扰,就搭建白塔,烧起松茸在里面供上佛像,以保整个地区的安全和太平

15号6:00准时爬上楼顶等待“日照金山”。
        周边一片漆黑,天空繁星点点,北斗七星赫然映入眼帘,突然流星转瞬即逝,赶紧双手紧握,祈求大家幸福安康。
        梅里雪山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称为“太子十三峰”,主峰海拔高达6740米,是云南第一高峰。主峰至今仍是人类未能征服的“处女峰”,也是唯一一座因文化保护而禁止攀登的高峰。梅里雪山是外人对它的称呼,而藏民尊称为卡瓦格博,藏语是“白色雪山”,被称为“雪山之神”,位居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卡瓦博格又被称为阿尼卡瓦格博,意为“爷爷”,可见它在藏民心中是至尊、至圣、至神的象征,它的宗教地位是至高无上的,攀登梅里雪山诸峰是对神灵的亵渎和蔑视,是对民族和宗教信仰的一种伤害
        2015年曾被禁播多年的卡瓦格博山难纪录片被解禁。这是一场现代科学与宗教信仰之间的激烈角逐。我不愿为哪一方辩解,只愿相信17位亡灵受到神山的召唤,因为是神之子!

卡瓦格博向世人毫无保留的展示,大家尽情瞻仰其圣洁容颜,至7:30仍未出现“日照金山!领队说真的非常羡慕我们的运气!在雨季饱览梅里雪山全貌实属不易!
        “只可意会不能言传”,大抵就是这种感觉吧,在美的汪洋大海中恣意徜徉!嘴角不自觉微微上翘,大声呼唤和尖叫生怕会惊动神灵的安宁静穆。
        归途中感觉心里暖暖的,非常饱满,明白了这是我向神山索取的一份礼物,感恩神山,扎西德勒!

纳帕海—依拉草原

据说跟拉市海差不多,都是骑马坐船!
       同行一北京妞下马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因为没工作人员扶,所以她就抓着领队嚷嚷要赔款,领队大概觉得这群藏民低头不见抬头见,有些迟疑,最后还是谈判成功!领队也说了藏民吵架如果无法分出胜负,就会通过武力解决。一个彪悍直爽的民族
        期间领队用了自己的方式让这对北京夫妇笑了,看在眼里,佩服北京人的维权意识,也感叹领队不易。

这小子射中了两次红心

噶丹.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被誉为“小布达拉宫”。

这里乌鸦不叫乌鸦,叫天鸟,因为天葬!

土司晚宴,藏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
       四个身着藏服的扎西和卓玛跳起藏舞,卓玛长袖飘逸,扭动着婀娜的腰身,头发卷曲的扎西挎着腰刀,穿着鞋角上卷的长靴,踩得木地板踢踏踢踏响!
       前方帅哥,口水已止不住

酥油茶

青稞

玛巴

独克宗古城(月光之城)

16号这是座被藏人称作“独克宗”的古城,它是按照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建成的。古城依山势而建,路面起伏不平,那是一些岁月久远的旧石头就着自然地势铺成的,至今,石板路上还留着深深的马蹄印,那是当年的马帮给时间留下的信物。
       2年前的一场大火,让数百座传承久远的建筑化为灰烬,整个古城2/3面积被大火殃及,经营几近停滞。2016年元旦独克宗古城正式恢复开放。

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叫吉祥胜幢,是纪念中甸县更名为香格里拉县而建的!据说每转一圈,相当于念佛号124万声,转满3圈就可以消灾祈福,吉祥如意。
       真正拉起来比想象中艰难,领队一直念念有词,虔诚的表情,忍不住偷看几眼,到底蕴藏着多强大的信仰,给没有信仰的我们带来极大的诱惑。一步步坚定了此生必去一次西藏的信念!fighting

重新修缮好的独克宗古城

十分应景的一首诗敬佩和感激这群不畏艰难险阻的战士们,扎西德勒

16号回到丽江大家各奔东西,心中万分不舍!毕竟一起经历了4天的欢声笑语!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且行且珍惜
        很多小伙伴问我回到丽江之后有何打算,我说回到昆明顺便捎上特产,后天飞机到武汉吃小龙虾!之后在微信看到不少人选择去泸沽湖,美到泪奔~~o(>_<)o ~~突然有种想取消机票的冲动!附图几张,假装我也去过泸沽湖!

特别喜欢一句话:喜欢的地方,要留下一点点遗憾,下次才有借口重新上路!
        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我们是生活在自然之中。26年来按部就班的生活模式,厌倦、烦躁、焦虑,旅行让我发现人生原来还可以这样的生活,简简单单,随心而动,心之所向,行之所至!
        PS: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途中听闻,略感有趣,故记之

问:这里景色四季不同,10月份再来好吗?
答:(摇摇头)那个时候就没空了!
问:可不可以留在丽江
答:嗯!嗯?你说什么?不可以!
问:你刚刚答应我的。
答:那个不算数!
----------------------------------------------------------------------------------
问:你相不相信我把你绑着,不给你离开丽江
答:不会的,你绑不了我的,我是自由的!
问:今晚出来我请你吃夜宵,好吗?我知道一个地方夜宵特别好吃!
答:(斩钉截铁)不要!
问:我想你了……
答:那就想吧!
问:我真的想你了……
答:嗯嗯,继续想吧!
问:我想我可能已经喜欢上你了……
答:(迟疑)嗯!哦!
问:那怎么办?
答:凉拌!
问:我不要凉拌!
 ………一片沉默………
问:你说我们之间是朋友之间的喜欢还是爱人之间的喜欢?
答:是朋友!是朋友,好吗?!
问:(最后的坚持)你洗干净了吗?
答:洗完了!
问:那就出来吧!
答:不要!
问:那好吧,我也累了,早点休息!
答:嗯嗯,早点休息,拜拜!
问:晚安!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29 16:5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30 12:25

写得很好哦

2016-08-31 09:21

引用 钟志聪的大世界 发表于 2016-08-31 09:21:21 的回复:

回复钟志聪的大世界:谢谢

2016-08-31 09:41

引用 yangyang 发表于 2016-08-30 12:25:26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yangyang:过奖了

2016-08-31 09:41

引用 xiaomitangtang 发表于 2016-08-29 16:58:39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xiaomitangtang:谢谢哟

2016-08-31 09:41

单纯喜欢这句话,进来了。“我还是喜欢你,像风驻了风又起”

2016-11-18 16:26

引用 U smile 发表于 2016-11-18 16:26: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