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自驾游 I 陪你到天涯海角(一大批美图)!

Nick-J (南昌) LV.9
2016-08-27 18:24 878/3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其它

给我一个去的理由

大家都说七月流火,我们却在全年之中第二个最热的月份奔赴北纬18度,体验下南边的热浪,说到为什么要在这么热的天气去海南,这都得归功于不能成行的公司游,不过,这反而激起了我去三亚的欲火,查了下机票,然后和老婆商量下,让老婆第二天找个原因请2天假,只要请到就立马买票,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老婆发来信息: 赶紧买票。于是我就买了3天后的机票,就是这么愉+快的决定。接下来3天,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才有了自己的一个SCHEDULE,当我把这份行程安排展示在老婆大人面前时,着实让老婆震惊了一番,满满的得意,哈哈哈!
说到这个行程, 不得不提一下我一开始的迷茫,对于初次去三亚的“三无产品”-无亲戚,无朋友,无导游,根本就不明白应该怎么合理的制定行程,因为对于传说中的三个湾,毫无地理上的概念,所以,我的游记里面, 一定会放上地图的,DUANG,DUANG,DUANG。。。这样大家就清楚,三湾的位置,这样便可以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和游玩路线,简直是完美!

轻松的行程,从这开始

三件大事件:吃,住,行

关于行:
由于老婆很难请到更多地假期,对比了很多的机票时间和价格,最终决定先到海口, 然后第二天一早做动车从海口三亚,一开始我也不清楚, 原来美兰机场和美兰动车站是连在一起的,压根就不用从海口站出发去三亚,所以才更加坚定了我的飞行路线
到了三亚后,直奔一嗨门店,顺利拿到我们接下来4天的交通工具-别克凯越,PS,租车的时候对比了一嗨官网和携程, 结果发现携程更便宜,所以提醒大家,可以多对比一下各个网站,土豪除外。
回程的时候,一样是从美兰机场出发,但是我们是直接从亚龙湾站做动车到美兰的,简直了, 真是太方便了,给海南的动车点15个赞!!!!

关于住(7月份的价格,据说过年期间翻2-3倍):
1.澜悦酒店一晚 148,因为一早就要赶动车,对了很多机场周边的酒店,性价比高的就是它了,到了机场就联系酒店, 会有司机到机场接你,但是因为住宿人多,酒店就一辆车接送,所以能不能挤上车,就要看本事了。酒店服务态度真心好,但是如果你非常爱卫生,带着小孩,还是不建议入住。

2.卡纳海岸艺术客栈一晚 188,三亚湾强烈推荐的酒店,是几个年轻人开的,服务100分,进门还会有西瓜和降火茶水端到你面前,酒店离三亚湾就是一条马路,跨过去,你就到海边了,喜欢热闹的人,选它就对了, 走两步就可以够到你想要的任何地方,毕竟它是处闹市中的美男子。卫生条件也ok,不会感觉到浑身难受,当然,肯定的说如果我再去三亚,我还会选择这家青旅!
PS,停车的话,酒店附近有个合作的停车场,10块钱一天,任意进出,酒店的人会带你去。

3.亚龙湾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两晚 736, 酒店属于凯莱旗下,是一个年纪比较大的五星酒店了,依山傍海,相对于亚龙湾其他的酒店,它的性价比是最高的,貌似很多团队都会安排游客住这,酒店很大,大约了600多间房间,有专门的电动车,接送住客去亚龙湾的海边,当时吸引我的还有它的超大室外恒温游泳池,据说是整个亚龙湾最大的呢!友情提醒:住这的朋友,要不就定带自助早餐的房价,要不就在三亚湾的大超市买好食物,不然就得贵死!

关于吃:
1.三亚湾的海螺号海鲜城:和乐蟹(158一斤)和皮皮虾;
2.亚龙湾的华翔轩美食广场:吃了三家,从一开始的路边摊到酒店旁的早餐店,最后到亚龙湾的华翔轩美食广场,3个地方让我吃了三种不一样的口味的粉,但是最爱的还是华翔轩的抱罗粉和椰子饭,推荐大家去,华翔轩很多小吃,而且运气好, 还能在湖边享用你的晚餐呢。
3.有人推荐海鲜市场,自己去采购的,我们兴趣不大,比较懒,就没有去了。

我们的五日游

DAY1, 赶晚班机,最担心的就是晚点,结果很luck,飞机还提早了几分钟起飞,落地海口的时候差不多23:30分,下了飞机立马电话酒店前台,原来有一辆车来回酒店和机场之间,但是早联系早上车,这只是第一个条件,其次,还得你站对了位置,不然别人可是会捷足先登了。上车后,从机场到酒店大概是10分钟的车程, 到了酒店才发现, 就是村里面的自建房改成的酒店,虽然有点不爽,但是我么只是将就的住一晚,凑合着过吧,虽然设备简单了点, 但是服务态度还是可以的,而且对于第二天要赶火车飞机的人来说, 确实很便利。

DAY2, 一大早,在旅馆附近找了一家早餐店,每人要了一碗拌粉(后来才知道这个就是抱罗粉),简单的吃了吃,就在一楼等车送我们去美兰站,上午10点35分,经过一小时的车程,很快的我们就到了三亚站,出站,快速寻找一嗨租车点,步行10分钟就到了, 确实很方便,各种手续一办,顺利取到了小凯越,我们看着它,心里很是滋味。

第一站,海螺号海鲜市场:
如传说中的一样,大家都强烈推荐他家的和乐蟹,我也不例外,刚下车,还没有走近蟹群,老婆大人就冲着老板吼着:“老板 来3只和乐蟹”,等我走近一看,这么大一只螃蟹,一斤158,这3只不就是3斤吧,吃的完吗,合计了下,最后挑了一只一斤重的螃蟹,还点了一些小海鲜,这里不得不说下和乐蟹,个大饱满,肉质鲜美且有嚼劲,加上他们家的独特烧法,真的是把我们舌头上的每一个味蕾都激活了,值得一去。

第二站,天涯海角:
美丽的三亚湾,蕴藏了很多的知名景点,出于经费和时间的考虑,我们选择了象征爱情的天涯海角,开车途中,我深深体会到,三亚人民真的很幸福,这交通次序和通畅度,真是羡慕嫉妒呀,路路通,只不过限速的地方真的很多,提醒朋友们,最好看清楚路边的标识或者开着导航。三亚的7月,火热热的,但是只要有遮阴的地方还是比火炉南昌好多了,所以我不怕这个热浪,在马蜂窝上买好天涯海角的门票,值得推荐下,可以临时买票,同样有优惠哦,比携程好。进去后,热爱拍照的我们,一直拍到了累了,才恋恋不舍的出来了

第三站,椰梦长廊拍日落
我们住的酒店是卡纳海岸,离椰梦长廊就是一条马路的距离,每天酒店的主人就会在小黑板上写上几点日落,正好我们赶上了,这么美丽的夕阳,怎能被疲惫的身躯所打败

第四站,三亚湾夜市
拍完日落,我们就步行去了附近的夜市,寻找当地小吃,因为三亚湾是属于市区,晚上灯火辉煌,各种排挡和小吃应有尽有,不过,养身的我们拒绝了大排档的海鲜,因为看上去都是死的。我们钻进一家小吃城,看着各式各样的小吃,逛了几圈,最后点了,抱罗粉,椰子冻,文昌鸡米饭和清补凉,吃完之后满足的回酒店休息了。

DAY3, 昨晚我们商量着,要不一早要起来看日出,预计是5点半日出,结果一睡就睡到了太阳升起来了,看日出的事情就留给以后吧。 在酒店出门右转的地方, 我又吃了一碗抱罗粉,那个好吃。 餐后,驱车前往亚龙湾,还是感觉海南的路真畅通。。。

10点半到达仙人掌酒店,办理check in的人真TM的多,前台的冷气又不足,办理的速度又慢,我感觉自己排队半个世纪才到我,浑身是汗。 稍作休息,就去百花谷商业街觅食了,一家叫海南人家的酒店,看到有偶团购,结果这一顿饭真吃的不开心,此处省略好多字,总之下次再也不团购酒店套餐了。顺便说下,百花谷的超市真是一个贵,物价都是翻2-3倍的,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家可以在三亚湾市区里面就采购好自己要的东西。 回到酒店,整顿下,就搭着酒店的电瓶车去了亚龙湾的海边,今天的任务就是海边各种耍

DAY4, 今天虽然是在海南倒数第二天, 但实际上,这已经是最后一天游玩时间了,今天主要就是两个地方:蜈支洲岛和海棠湾免税店

第一站:蜈支洲岛
还是在马蜂窝微信上定的票,重要事情说3遍,一路畅通。到了蜈支洲岛,网上订票的都是指定的地点取票
,取票的时候又发了小插曲,老婆的手机摔了,屏幕碎了,但是,毫不影响我们高涨的热情,检票登船,这大热天的也不减大家的旅游热情, 人山人海,排队的人真多。
因为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拍照,所以,潜水和其他的海上项目都没有报名,还有电动车环岛,太贵了,也就算了,但是如果是欣赏风景的,还是可以花钱电动车环岛,听朋友说,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很多岩石可以看。我们就沿着岛着北边一路走,一路拍,热了累的就休息,看到美景又开始拍,这一天下来,美美的照片不少,就是人也晒的不成行了,防晒霜,随时补充,水,随时补给,才活下来了。

第二站:海棠湾免税店

慕名而来,结果第二天等我们去机场免税店的时候就后悔了,还好,没在海棠湾买太多东西。海棠湾免税店一个字,大全,但是价格不是很美丽,就拿小金瓶来说,当我在海棠湾看到的时候,还觉得这么便宜,感觉比我在澳大利亚买的还便宜,可是等我到机场一看,还要优惠30元左右,所以,先查好自己想要的牌子,或者先别买太多, 美兰机场也有很多美丽的免税货物。

第三站:亚泰商业街

从海棠湾回亚龙湾的时候,我们走了回高速,不过竟然没有收费站,后来才知道,贵了一元的油费原来是为了全海南的高速免费,晚上去了亚泰商业街吃饭,先吃了一份海南炒冰,然后找了一家美食广场,华翔轩美食广场,相比其他小吃,这里的价格是有点小贵,不过一盘铁板鱿鱼,一份海鲜粥,一份去了壳的椰子饭,一碗抱罗粉,还有10个生蚝,然后选了一个靠湖的位置,值了,绝对美味,海南吃货完美收官,回味无穷!所以鄙人决定,给这些吃的来一个特写

DAY5, 睡到自然醒,亚龙湾站还车,动车到美兰站,步行到美兰机场,登机回昌!

三亚小结

国人都喜欢去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觉得那边的海很美,其实, 给我一个躺椅, 一个干净的沙滩,然后和爱的人一起,无论去哪都是美景!
三亚,一个美的的地方,一个值得再次前往的地方!

PS, 当然,还要有一个会摄影的人,那就是完美了,所以,这次行程,谢谢我亲爱的妹妹,充当了摄影师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30 18:25

引用 suimengxing 发表于 2016-08-30 18:2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