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老妈逛西安,吃美食,爬华山

清心糖糖💋 LV.10
2016-08-27 18:30 915/6
  • 出发时间/2015-05-29

关于行程

每次出行挑选目的地,除了美景都要先看它的小吃,西安的小吃数不胜数,当之无愧的的美食之都,尤其是面食真真是做出花来啦!想想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臊子面、油泼面、biangbiang面等各种面、各种肉夹馍、凉皮、泡馍……真的可以说路上随便进一家店都很好吃,哈哈,尤其是对于不怎么能吃辣的小伙伴来说更合适啦~因为它不是因为辣而好吃,即使不辣的也特别美味。不过我们出游前也是做了攻略的啦,挑出了公认的最好吃最具特色的去尝试,此处应该用“更”好吃吧……下面都会一一说到啦。之前我印象中的西安地处西北,总感觉与沙漠、沙尘暴脱不了关系,此行真的是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西安的环境不错,古城墙很有特色,城市美丽可爱,流连忘返。
我们此行主要是吃西安小吃,爬西岳华山,具体行程
D1:到西安,吃美食;
D2:逛西安,吃美食;
D3:爬华山,吃美食;
D4:买特产,吃美食……撩咋咧

关于住宿

我们此次行程是四天三晚,除了爬华山就是在西安市区了,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享受美食西安众所周知的美食集结地就是回民街了,所以我们要订在交通便利、离回民街很近的地方,并且希望舒适温馨有特色。看了好多酒店的介绍与评价,最后选中了柠檬酒店(后面详细介绍),三晚都在这里入住。这三晚我分别在三个网上各预订了一晚,每晚都选择最低价预订,平均188元,是周五、周六、周日的晚上呀~我觉得性价比很不错

关于交通

我们是飞机往返,从一个月前确定了出游计划就开始关注机票了。一般一个月内的机票越早下手越便宜吧。

我们的行程是5月29日出发,6月1日返回。去程订了南方航空,一切顺利。现在讲讲这次返程机票的曲折预订史:我在5月初惊喜的发现了返程(西安济南)的2.9折机票~加上机建一人是350元,首都航空JD5103(19:40起飞),航班时间正好~返程那天能在西安玩一整天~正合我意~果断订下!因为去年去桂林的时候就是订的首都航空~往返都是2.9折,而且起飞时间也很好(我发现折扣多的机票往往都是起飞时间不好的~但是我接受不了半夜或清晨飞行~要么后半夜才到目的地~要么就是天不亮就要出发~交通不便~而且带着老妈这样太早或太晚奔波也怕她体力跟不上),首都航空真给力呀~哈哈。十几天后,正当我美美滴期待大便宜旅行的时候——这次这个首都航空5月20日竟突然通知我说航班取消了!啊啊啊!……没办法~只能退订!5月二十多号了~重新订了6月1日的山东航空!但是还有十天就起飞的航班就没有这么多折扣了好么?好么!啊啊啊!……。不过我觉得航班取消这种事应该不常发生吧,哼~还是我大山东航空靠谱……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到西安市区有以下几种途径:①机场大巴(从机场到西稍门、火车站、西高新、西安宾馆、建国饭店、城南客运站、火车北客站、咸阳彩虹宾馆的8条市区巴士线路,票价25元,行驶时间约60分钟,一般是30分钟一班),②出租车(基本价格是1.8L以下日间起步价10元、夜间11元,每公里2元;1.8L以上,起步价不变,每公里2.4元。到钟楼大约37KM。),③网约车机场接送(包括约车软件)。说说我们的选择:出租车不坐~太贵;机场大巴两人就得50元,而且到我们的酒店没有直达的线路,要乘到西安宾馆再转乘公交车,麻烦。我在网上看到有订机场接机的,直接接到酒店,我订的舒适轿车只花了60元(体验效果下面说)!这点西安做的非常好,接送机服务很方便,而且价格实惠,大赞!

关于景点门票

我们此行逛的景点主要是华山,提前在网上买了西安华山高铁自助游,就是他们只负责给订(西安-华山)往返高铁票和华山景区门票、进出山车票及上下缆车票,省心、方便。我们选择的西上北下的线路,传说中最合理的线路(下面细说),一人559元。另外,西安市区的曲江池遗址公园是免费公园,里面有个氦气球,我们团购了氦气球票,原价80,团购40。

关于行李

除了最基本的证件、电子产品、换洗衣服、洗漱用品和常用药物之外,如果有不经常锻炼或体力不好的人爬华山一定要带上登山杖!登山杖!登山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就没有想到要带,回来就很“爽”了……当然西安的酒店里面一次性洗漱用品也都齐全。

第一天:到西安,吃美食

济南火车站乘14点的机场大巴(票价每人20元)到济南遥墙机场(在济南我想不出到机场更好的方法),乘南航CZ6960航班直达西安。还没有到济南机场的时候我预订的西安接机司机给我打电话了,问有没有航班晚点情况,说下了飞机给他电话。OK

飞机没有晚点,18:20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下了飞机边取行李边给司机打电话,他把车型车号告诉我让我取了行李去出口处等他。到了出口发现真的是很多大大小小的车,有序的停停走走在接人。航站楼出口处车辆不能随便逗留,停车接客后必须立即驶离。很快我们的车也过来了,是辆黑色中华轿车。出了机场,映入眼帘的是广阔的视野,环境不错

不知为啥,看到汉城就想起了《大汉天子》……

进入市区后,晚高峰的西安也有不少地方堵车,不过基本畅通,市区里马路上的城墙对我来说很新鲜,总觉得只有在景点才会出现城楼。司机跟我们简略聊了西安的吃喝玩乐,在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提醒我们可以拍照,很开心!接机服务很好,果断订下三天后的送机服务~还是60元

很快到了我们预订的酒店,柠檬酒店朱雀店(碑林区南广济街30号,市中心地区近朱雀门)。顺利办理了入住,干净、温馨。床上还有玩偶抱枕,照片奉上。地理位置不错,去回民街可以步行,离地铁站也不远。我们住了三晚,但是是周五、周六、周日的晚上~平均一晚188元~性价比不错吧。超级喜欢这个风格有木有~

我们西安温馨的小窝~
床上还有酒店寄语~

入住好要解决晚饭问题啦!我们来到美食节目推荐的天发芽何记葫芦头(位于我们酒店附近450米,莲湖区小南门内报恩寺街18号旁近含光门)。我们点了一份葫芦头泡馍,再加一份葫芦头。一碗给两个馍,要自己掰,发面的馍,可以掰的大一点。至于葫芦头是啥~看照片猜吧,哈哈。不过我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葫芦头泡馍味道还可以,就是有些腻,没吃一半就吃不大下去了……建议没吃过的小伙伴不要点多了,先点一份尝尝。

我和老妈分吃了葫芦头泡馍后,又随便进了家肉夹馍店点了肉夹馍和凉皮,还有西安特有的冰峰,好吃!冰峰的口味有点像橙味汽水~

第二天:逛西安,吃美食

今天的计划是小逛西安,游曲江池遗址公园,吃美食。
早上起来出去吃早饭,当然是好吃地道的肉夹馍~肉夹馍~肉夹馍!路上看到了合欢花,嬛嬛和十七爷的合欢花~哈哈,驻足拍照~

我们选择了秦豫肉夹馍(碑林区东木头市19号原柏树林1号)吃早餐,店里好多人,排队都要从最里面排到门口了,其中好多本地人。只能一个人找位,一个人点餐。我们点了两个肉夹馍,一个肥瘦的,一个纯瘦的,还有凉皮。肉夹馍真的超级好吃,我吃的肥瘦的,馍很酥,肉肥而不腻,都要流油了,很香,老妈也赞不绝口

凉皮有点辣,跟肉夹馍比起来只能说一般般。

早饭后,我们坐公交到了曲江池遗址公园,公园北接大唐芙蓉园,南至秦二世陵遗址,是免费的开放式城市生态文化公园。

公园里有很多表现唐代社会生活的雕塑,大唐文化氛围浓郁,不知为啥,想到西安就总想哼唱《梦回大唐》,哈哈

我们提前团购了“曲江眼”氦气球观光票和观光小火车票套票,公园逛累了到氦气球广场上升空观景。注意热气球票要使用前至少提前1小时团购。换票之后,乘坐的人不算多,基本不用排队

升空后视野很好,观景效果很好,公园一览无余,周边的景色也可以欣赏到,就是时间好短,还没过瘾呢就要下来了,上下总共8分钟。小火车周末不能用,好吧,浪费吧

就是喜欢西安城墙的感觉

中午去三原老黄家(碑林区文艺路天伦盛世5楼,要乘电梯上去)吃特色。点了疙瘩面、泡泡油糕和葫芦鸡。疙瘩面就是传说中的一面三吃,真的是超级超级好吃~口水中……一人上三个碗分别有三团面条、肉臊子和酸汤。一吃陕西干拌臊子面,可以先喝口酸汤,取一个面条团放在碗里,肉臊子放1/3,加点油泼辣子,拌好开吃;二吃陕西摆汤面,取第二个面条团放在酸汤里抖开捞出,再把臊子放一半,再放点油泼辣子,拌好开吃;三吃陕西酸汤臊子面,把面条团直接放到酸汤碗中拌开,把剩下的肉臊子、油泼辣子都加进去开吃。不会拌的话可以叫服务员过来帮你拌。泡泡油糕和葫芦鸡也算可以吧,特色。

吃完午饭,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晚上回民街再战
回民街由好几条街组成,很大,有北广济街、庙后街、大皮院、小皮院、西羊市,都是互连互通的,原谅我是个路痴,不认路的,跟着导航走吧。其实进入回民街顺着逛就行,不用刻意找哪家,自然而然就看到了。各街上还有好多来来往往三轮四轮电瓶车,拉游客的,感觉好疯狂,累了可以坐,但是对于路人有点危险
我们是从钟鼓楼进去的,先尝了北院门的贾三灌汤包,人很多,我们点的牛肉的,用筷子提起包子来像小灯笼一样,皮很薄,挺好吃的,但是店内不让拍照,于是我就真的没有拍

桂花糕,就是最火的那个挺逗的大叔卖的,他说他家是最正宗的,果然甜甜糯糯,很好吃。

庙后街的马楠烤肉,吃的烤小腰、烤肉,很嫩,喝了冰峰汽水。

马尔里胡辣汤,点的肉丸胡辣汤和腊牛肉夹馍,这个相当一般,我们都不喜欢他胡辣汤的味道,胡椒味很重,遮盖了其他任何味道,肉夹馍也一般。

然后已经很饱了,但是美食诱人呀~我们又在东南亚甑糕店和红红酸菜炒米店打包了甑糕和炒米,准备回酒店吃。结果,回到酒店也吃不下任何东西了……于是我们明天爬华山的时候带上了,结果~明天在华山告诉你

第三天:爬华山,吃美食

今天的行程是游西岳华山西安市区到华山高铁往返。
一早我们要到西安北站乘高铁到华山北站,途中吃的早餐肉夹馍~真的随便进一家店都好吃

乘地铁到西安北站,坐高铁G672次半小时就到华山北站。到站后联系取票人取票(景区门票+西峰进山车票+西峰上行索道+北峰下行索道+北峰出山车票),他告诉我们华山北站广场上有到华山景区的免费公交。果然,我们上了公交车,是老式公交,就是大发动机在车厢内的那种,人很多,快到站的时候,跟车员说可以代买景区票,让他买跟我网上订的是一样的价格,跟景区现售价也一样,不便宜,就是方便(现在网上订票后貌似都是到华山游客中心凭短信取票)。跟车员说我们回来还是在下车的地方乘免费公交去北站。

之所以选择西上北下,因为这个线路可以游览华山全景,而且下山的路多,不会特别特别累。西峰索道超级惊险,很刺激,值得一坐
我们到上山索道那已经11点多了,于是先解决了午餐,就是我们昨天打包的甑糕和炒米,吃饱了才有力气爬山~哈哈。提醒小伙伴最好自带午餐,山上的食品很贵哦!甑糕又叫水晶龙凤糕,主料是糯米和红枣,相间叠放,口感类似粽子,但比粽子丰富;炒米不用说了,就是酸菜肉丝炒米饭,口味也不错。

我们坐上了西峰索道。

感觉索道都是垂直的。老妈恐高,西峰上行索道一直处在惊恐之中,还有好几次闭着眼睛不敢睁开。尤其到了每个索道结点会顿一下,心慌慌呀……索道里一对中年夫妻女的也是不敢睁眼……
你的下面是万丈深渊~周围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山峰~有多刺激请自己想象~。

请注意我的拍摄角度:我是顺着索道上行的方向坐的,在回着身子向下拍摄~这勇气是不该鼓励一下~

拔地而起的山峰

话说下了索道之后有指示牌,很明确,想上哪座峰可以自行选择。

因为刚体验了西峰惊险索道,又刚爬了南峰,西峰就只在下面这个角度拍了个照片,没有过去,腿软。突然觉得爬华山除了考验体力、耐力,还在考验心理承受力
容我先缓缓……

老妈在爬山途中……加油!

雄伟俊美的华山~

各山峰我应该是全都爬了,不过到北峰的时候老妈实在太累,没爬上去,直接找北峰下山索道了……所以也没有找到那块石头的“华山论剑”。所以~提醒大伙伴们一定不要忘了登山杖!

有了西峰索道的经历,北峰索道就不吓人了

我们下午游完华山后还是坐免费公交到华山北站,乘高铁返回西安

和老妈在华山北站外面随便找了家店每人点了一碗面,都忘了是什么面了,就是好吃!

回到西安以后快晚上八点了,去吃了biangbiang面,好吃,料很丰富!还有冰峰。附赠钟楼还是鼓楼的照片一张。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小雪人呀

第四天:买特产,吃美食

下午要回家了,上午再去回民街买点牛羊肉特产,继续吃美食。
就是喜欢西安能看到城墙的街道

早晨的回民街,白天的回民街,没有晚上热闹,但人也不少。
我们买的刘纪孝家的腊牛肉和牛腱,人超多,可以真空包装,还有东南亚甑糕也买了真空袋装。

吃老米家泡馍。馍依旧是自己掰,貌似是死面的,可以掰的小一点。

还是觉得腻。是不是泡馍就是腻腻的口感呀?看来我是真的享受不了泡馍,就着糖蒜吃稍微解点腻。

这家门前排了好长的队,定睛一看是老陈家肉夹馍~Discovery探索频道都出来了~必须买个尝尝。牛肉放的挺多,好像15还是16元一个,挺贵的,老妈吃的,说里面放了特别的酱~应该是他们秘制的,特别好吃。真的嘛~如果有机会再来西安我也要尝尝~

这个就是桂花糕,老妈还想买那天买的大叔家的,但找了好几圈都没找到,随便拍个吧

中午12点多,预订的送机司机准时送我们去机场,一辆老款别克君威轿车,司机还主动帮忙提行李。老妈因昨日爬山太累在车上打盹,司机还问是不是晕车什么的,很贴心!此处应该有掌声~

西安机场到啦~回家喽!对西安的印象120个好!撩咋咧!

一点点感想

此行的最大感受有两个:一是西安真的是座值得好好品味的城市,底蕴丰富,还有去回民街要空着肚子去哈~哈哈;二是去华山一定要体验西峰索道,绝对刺激,也是观景的好途径。
西安~拜拜~See you!

游记值得很棒,赞一个。天发芽,老黄家,秦豫,南院门biangbiang面,都是西安人的爱,楼主在吃的上面很下功夫。

2016-08-28 18:29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28 19:2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28 18:29:15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哈哈~谢谢鼓励~楼主吃货一枚~实在太喜欢西安啦!

2016-08-28 22:12

引用 tychenjie 发表于 2016-08-28 19:25:08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tychenjie:我去的时候不是法定节假日,不过赶上了周末,景点人不算多,但是回民街人很多,不过我觉得就是这种热热闹闹的美食街才有feel~

2016-08-28 22:1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29 09:58

引用 seanlife 发表于 2016-08-29 09:58:37 的回复:

回复seanlife:没拍很多照~那一定是在用心感受、享受美景~也不错呀~给自己一个再去一次的旅游~哈哈……去拍点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