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在那片果冻海里—马尔代夫萨芙莉+安嘎嘎六天五夜

2016-08-27 18:34 1492/6
  • 出发时间/2016-08-14

开篇

先来一发碧海蓝天。

再来一发海底世界。

说在前面

本人懒,所有照片都没有ps,觉得也没必要P,看有些攻略里的照片P得都不真实了,所以有些时候天气好,有些天气不好,拍出来效果各异,带蚂蜂窝logo的都是单反所拍,其他的是手机或者gopro拍摄。

第一次写游记,想想之前旅游过的地方,也没留下点东西,有点遗憾,希望从这次开始,将这个习惯发展下去,以后能常回忆一下。

本篇游记不多说废话,不过多发表个人感慨,没有优美诗意的词句,因为我觉得那都没用,本文旨在给要去的朋友一点小参考,提前心里有底不是件坏事。

————————————————————分割线————————————————————————

7月3日办完婚礼,想着找时间蜜月游,我是在学校工作,只有暑假有时间,但苦于先生工作问题,迟迟不能定行程,耽误了各种折扣时期。

既然不能提前定行程,于是想着放弃国外游,转战国内,去西藏,但是!!!七月初买八月的火车票已经没有,机票往返得6000+,于是果断放弃!

先生一直对热带海岛情有独钟,之前去了沙巴的N岛,除了沙比岛的夜宿露营让人痛不欲生外,其它都是美好回忆。于是这次仍选择海岛游。考虑到只能临时决定,于是地点定在免签的马尔代夫或者是斐济,这样不用担心签证时间问题。

经研究,斐济马尔代夫开支更大,而且出于对水屋的心心念念,最终决定去马尔代夫

开支、选岛、行程

先说说大家比较关心的开支问题。

俩人,挣的不多,决定预算在人均15000。在淡季,这个预算可以去奢华岛屿了。

但临时定的话(八月初定的八月十四出发的行程),那些奢华六星岛屿都可以不用考虑了。买不到性价比特高的产品,只能忍了。

在对比了多家代理后,最终选择了某宝。

考虑到,必须要浮潜好,沙滩还可以,能住水屋沙屋,最好有水飞。于是敲定了萨芙莉+安嘎嘎,六天五晚,水飞上岛,船屋换岛,内飞+快艇离岛,两沙+三水,包早晚餐,送浮潜和出海钓鱼。

是不是听着还不错,交通方式多样,两种屋型都体验,跳岛,而且不用在马累住一晚(一般都会住一晚)。这样机票+酒店,淘宝定价为12000/1人。

前期购物:浮潜三宝,潜水服,救生衣,帽子衣物若干,相机漫游宝等租赁等,共花费1500左右。

出行开支:免税店购物若干,这个就不算到里面了。
                 旅途开支:120美元左右(吃喝小费等),提前在工商银行换的,不需要预约,但如果需要很多
                                  1美元零钱,那就需要预约了,可以去了酒店前台换,很方便。

这样,2人总开支在27000左右。

航班路线

因为淘宝定好了机酒,一切听客服通知安排就行,该怎么弄怎么弄,这个不用担心,在此不多作说明了。

北京T2出发,按照套餐选的斯里兰卡航空,这就不得不在科伦坡转机,还好,不用耽误很久。

8月14日去程:

8月19日返程:

装备——数码产品、浮潜用品、衣物护肤、食物

如图:
转换插头,插排(机器多的话必备)
自拍杆(没用上)、鱼眼镜头(没用上)
佳能650D+人像镜头、gopro(水下必备,淘宝租的,带防水壳)
自拍必备蓝牙控制器、装逼必备wifiSD储存卡(高级点的单反自带这功能就不需要另外准备了)
三脚架:自拍必备(注意准备结实点的,不然海风一大,一吹就担心掉海里去)
手机两个:华为(还可以)+坚果(弱爆了
ipad,看剧必备

另:淘宝租了随身wifi,非常有必要,因为两个岛房间都没有免费wifi。

浮潜必备:
面罩呼吸管、潜水衣(连帽防晒),脚蹼(长的、省力,但特别大,登机箱放不下)

选择性准备:手套、袜子(没买)
                     救生衣(之前看攻略说沙屋没有,需要租,不便宜,于是买了,也是巨占地方)

可事实证明!!!!两个岛沙屋水屋都有救生衣!!!!!!!!!被之前的攻略坑了!!!!!

只能安慰自己,自己的结实,好用,不过确实是这样。酒店准备的是吹气那种,有点不放心。

防晒:
80+曼秀雷敦新碧
50+碧柔(没用上)
50+安耐晒(机场免税店买的,136元,专柜卖300,真是醉),不是以清爽著称?其实挺油的。
30+碧柔,很显然,用不上,指数太低

衣物若干、墨镜、帽子,等,淘宝或商场采购好。

另:六神。蚊香。面膜。芦荟胶。护发素。牙膏牙刷等需准备。
       酒店日化用品只有沐浴露洗发水润肤乳,有吹风机,还有小块香皂可以洗衣服。

说明:还带了一麻袋零食,托运了怡宝1.5升三桶,水动乐+果粒橙六瓶(这是过了海关后免税店买的)
           萨芙莉每天两瓶500ml矿泉水,安嘎嘎不送水
           即使这样,还是不够,最后在安嘎嘎岛上买了两桶1.5升的水,每桶5美元。
           想想国内的怡宝1.5升三块钱,还是很心塞的。
        (此时很后悔没多托运点儿,毕竟俩人行李加起来才22公斤)

考虑过要不要带婚纱拍照,后来放弃了。一是太重,二是这并不是这次旅行的重点,三是萨芙莉和安嘎嘎的水屋都是经济舒适型,并非奢华型,面积五六十平也不算大,没有私人泳池、超大露台等适合凸造型的道具,于是作罢。

首都机场——出发

那么,一切准备妥当,就出发了。

周日0:20的飞机,周六晚7:00就出发去机场了,因为要去拿随身wifi,要去免税店购物。

事实证明,去的太早了,不堵车,四十分钟到了T2。九点才开始值机,拿了随身wifi后就开始等等等。
还好,有ipad,早下好的《余罪》开始看。

先生亮相图:蓝色箱子里(26寸),满满全是浮潜游泳用品。
                     灰色麻袋里,全是零食
                     银色箱子里(20寸),衣物护肤品,塞满
                     背包:贵重数码产品
箱子还是太小。要有两个26寸的最完美。

托运完行李,过完海关,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买买买!

关于T2:免税店确实不大。不过一般的名品都有柜台,一般牌子的没有。

之前看攻略说的香蕉船水宝宝等防晒用品统统没有,可能T3有吧,不清楚。
只有安耐晒,跟专柜一比,便宜得很,136元。

香奈儿coco rouge  214元
Dior 烈焰蓝金   214元
YSL shine  211元

选购了若干,自用或送人,可以回来时在T2入境取,我都是口红等小东西,于是付了钱带走了,回来时发现,出境取货的地方排队! 所以建议能买的时候带走的话最好还是带走的好。

买买买也结束了,时间还没到,那就无聊了,继续看剧,外加自拍一个,不要嫌弃——
在免税店买口红的时候顺便涂了个大红唇。。。事实证明,相当难受,一夜没卸,感觉嘴唇要肿。

斯航+夜宵+早餐

跟之前看的攻略一样,睡着的时候总被叫醒。
一会儿夜宵了,一会儿发泡面了(早餐),一定要,在岛上吃多了西餐后,觉得泡面很美味。
中间各种,买免税物品啦,喝茶啦,喝咖啡啦,大晚上的,还真有人喝。。。

U型枕还是需要的,尽管我这个吹气的真的很不舒服,念在式租相机送的,忍了。

在这里!!!!!!
一定要特别交代!!!!!
飞机上不是一般的冷!!!!!!
我和先生都穿的短衣短裤,以为很热带很舒爽!!!!
别人都是长裤外套!!!!!
尽管飞机上有毯子,但脚冻得冰凉啊!!!!根本冻得难以入睡!!!!
所以,你可以带外套,穿长裤,嫌重的话,我后来想到,可以带双袜子啊,打底裤啊,上去穿上,保暖又轻便!

斯里兰卡——转机

抵达科伦坡,找准登机口后,再次安检,进候机室。

这次安检,还要脱鞋,不过我穿的一眼见底的凉鞋,就免了。看那些穿松糕鞋的,还得脱了过机器。

包里在首都机场过海关后买的果粒橙和水动乐,没有问题,可以过捡。

进候机室的时候会发一张马尔代夫入境卡,不像之前的攻略写的在飞机上发。于是进了候机室趁等飞机空隙就开始填写,不要弄丢,我看好多人在马累入境过关的时候挤在那填,那就费劲了。

斯里兰卡北京时间时差两个半小时,注意时间,不要误机。

候机室,小,但干净,有免费饮用水,把杯子都接满!

马尔代夫的入境卡。

科伦坡天气不太好,刚下过雨。

斯航的早餐:科伦坡——马累。如图,自己看吧,鸡蛋火腿,味道就那样了,呵呵。

抵达马累——转水飞

半个多小时吧,抵达马累,步行出境,虽是早上八九点,但已是非常非常晒了,建议,在下飞机前,就应该擦好防晒霜,我没擦,心里特别忐忑,很怕晒黑。

北京时差三小时。

嗯,来的路上,全程穿成这样,一夜的飞机,冻成🐶!!!!

再重复一遍,真的冻成🐶!!!!

后面去的朋友看到这里注意提前做好防冻准备!当然,可能冬天去,机上空调就不会开这么低。

入境处——

看之前的攻略说的入境处有奏乐三人组,并没有看到。

过海关,交入境卡后,找到酒店对应的柜台数字,把护照给柜台工作人员看,他就会领你去隔壁不远处水飞票对应柜台。

一个很漂亮的mm接待,英语不是很标准,通过听关键词,把行李重新称重,她打好标签,放一边,有专门拉行李的货车,自己就不用管了。

水飞也是跟坐飞机流程一样,这就相当于托运行李了,拿我们护照出了两张水飞票,圈出了候机区是terminal c .

托运了行李,拿好票去旁边中巴区上中巴车,人坐得差不多了,中巴车就开动,把一车人送到各个不同的terminal.注意听司机喊,到了就下。先到terminal a 和 b,最后到teminal c.

在中巴车上,一出机场,就被纯粹的蓝色惊艳!
天气特别好,就是在车上拍照手抖,哈哈哈```简单欣赏下。

到目前为止,行程时间都很紧凑,没空闲太多,因而在马累机场并没有时间各种拍拍拍。
我们行李出的快,于是早早地坐中巴,水飞,走人了。

非常亮眼的红衣空姐,不知道哪个航空公司的。其实,我想说,她们一定很热。

路上看到中交的援助项目,真是威武。中国辐射真够广大,豪!动不动各种援助。

到达水飞候机室,这时候就要注意听广播了,会用英语播报水飞航班号,听到后到对应的候机厅(更小的厅)去等候,那个厅有免费矿泉水,记得拿一瓶!!!!到了岛上看到水的价钱你就懂了!

这时候有空可以来几张水飞照片了。

上飞机。

全程都不用管行李。在机场水飞柜台托运后,会有人一直给拿上飞机放好。
当然,我也不知道谁拿的,不用给小费了。

之前看攻略说坐水飞后两排是对的!!!因为发动起来前面螺旋桨会全程出现在你的镜头里,挡风景太烦人了!我吃了这个亏。

噪声相当大!但发放了耳塞!全程塞好!所以不用自备了。

机场所在的岛。

环礁!

可以清楚地看到水屋,不知道是什么岛。

萨芙莉岛——DAY 1

半个多小时,
先送了一批客人到一个岛下了。
然后抵达萨芙莉岛,已经能看到萨芙莉岛岛白色帐篷餐厅了。
水飞停留到甲板上。
会有船来接。
同样,不用管行李。

服务员帮忙卸行李。
不喜欢称呼人家“小黑”,总觉得带有贬义,听着好奇怪。

转到快艇上,直奔萨芙莉。

海水越近越绿。

跟当时在沙巴美人鱼岛长滩岛看到的一样。

此时没有太大惊喜。

酒店前台,比较多蚊子,注意喷six god。

我们在萨芙莉是两晚沙屋,到的时候是十点多,出示护照和出团通知书,并告知了有蜜月服务后,被告知要等客人退了房一点才能入住,my god!要不就是加50美元换成半沙半水,我们想了想,还是不换了,就住沙屋。

于是这几个小时就尴尬了,折腾了一晚上,只想躺着休息会儿,却不能进房间。老公说就在大厅卫生间里换浮潜装备去潜一番,可外面骄阳似火,身心俱疲,实在没动力,于是这几个小时就变成了零食时间,顺便解决一下午餐了,当然,还有看《余罪》。哈哈····张一山演技真是不错。

在这里说个问题:
一起过来的一对母女定的是水屋,被告知没有空房,要求转到半沙半水,同时补贴40美元差价。母女不介意,就答应了。

后来发现,一小时后又有一拨人上岛,其中有一对情侣是和我们一架航班过来的,他们行李出的晚,于是晚于我们上岛,他们也是水屋,顺利入住了!

可见!如果不想委屈求全的话,一定要跟前台争取,不愿意调房型,他们是有能力解决的!

另外,没有中文服务,还好英语还没有完全忘记,错误语法的句子人家也能明白。

东西也吃了,电视剧也看了,天也聊了,看着同行的人一拨拨入住走了,真是无比孤单。

于是顶着烈日,决定绕岛一周,看个究竟,摸个大概。

此时,惊喜渐渐来了。
只能用“美如桌面”来形容这样的景象。
嗯。我说的是电脑屏幕桌面壁纸。

岛真的不大,最多十五分钟就能走完一圈,沙滩白且软,沙屋都还比较靠近海滩,没有太靠里的。(这一点安嘎嘎的沙屋就感觉位置上差一些)

十二点半的时候,终于入住了。

上一张岛屿图。

水屋没住,在这里不做评价。

沙屋的话,原以为住南面那一圈比较好,视野开阔,不会有水屋、水飞、船屋等挡视线。
于是跟前台服务员申请,结果可想而知,说没房。
给到我们的是北面最靠近水屋入口的那一间112。
当时我是很不满意,甚至影响了心情,感觉就在犄角旮旯里。

到了以后,确实如此,靠近水屋入口,有树木遮挡,但还是觉得隐私性不够。

后来感觉,北面这一侧,海面上有点点缀,拍照的时候反而好看,比一览无余的单调更好。

而且这个房靠近水吧(就在水屋入口),能连上免费的wifi,都不用使自己的漫游宝了。

房型都一样,三口之家也可以住。

图中的亮点就不要仔细寻了,有人迫不及待要去游泳。

床上应该就是所谓的蜜月铺床:两块浴巾+几片从门口摘的叶子(还带沙子的,哈哈哈哈)

进了房间,给了服务员1美元小费,他说这两天都是他负责打扫,一天两次,我们说一次就行了。

安顿好后,决定去浮潜。

浮潜前,一人吃了一桶泡面。

之前看攻略有人说,度蜜月就不要吃泡面了,显得很心酸。

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在未来几天内,连续吃同一味道,不是咖喱就是炸鸡的西餐后,我觉得一桶泡面是多么珍贵!!!!

不包三餐的同志,我强烈建议要带泡面。反正我是后来酒店餐啥都吃不下了!腻!

———————————————————————————

这次浮潜从住所门口一直浮潜到两排水屋两侧

然而!

什么都没看到!

一点珊瑚都没看到!

看来地点选错了,按照服务员跟我们所指的地方去的,根本啥都没有,体力还消耗了不少。

悻悻而归。

只留下这么张照片。。。

回到沙屋,下午三点左右,洗完澡开始睡觉!

这一觉,睡得天昏地暗!!!!!!!!!

晚上八点五十突然惊醒(北京时间快十二点了),发现外面黑乎乎一片,感觉到居然睡得要错过晚餐了(九点结束),赶紧起来直奔餐厅,匆忙吃了点,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吃完回去继续睡。。。

总以为,坐红眼航班,特别省时,一点不耽误玩的时间。

可事实是,飞机上没睡好的觉,都会在白天酒店补回来。

第一天,就这么可谓是废了。。。好在,养足了第二天的精神!

萨芙莉岛——DAY 2

第二天早上八点起来,看到门口有字条,免费赠送出海浮潜,八点半前台集合。

差一点就错过了时间!!!!!!

应该是昨晚放的字条,我俩太累太困,没注意到。
所以朋友们头天晚上注意看一下是否有第二天安排的字条,不要耽误事儿。

赶紧收拾,带上浮潜用具,赶往前台。
可以直接穿着水母衣去,也可以去船上换。

同行的有一对外国情侣和一个三口之家。

等船的空隙拍个照。

某人生生把172的身高拍成了150.。。。

船屋出海浮潜,换岛也是要坐这样的船屋。

嗯,人家外国人,不穿水母衣,不穿救生衣,只穿脚蹼,带上面罩呼吸管,直接跳水下海。

俺们中国人,那叫捂得严实,各种保护,梯子下海。。。

接下来就是一大波水下照了,在海沟附近游,教练恣意潜上潜下,好羡慕,我这种旱鸭子就只能漂着了,有长脚蹼,确实省力很多。

眼镜上全是雾气,防雾喷剂根本不行。

朋友说可以涂口水,不觉得恶心的可以试试。

潜了两个地方,结束后,打道回府。

一天潜一次,我觉得是够了。

先生打算下午自己继续寻找珊瑚礁。

回到岛上,差不多中午了,洗刷整理完毕奔向餐厅。

我们定的套餐不含午餐,决定去自费吃。

正午阳光正好,就是非常非常晒!!!!!!!!!

去的路上留几张美照。

后面白色棚子就是餐厅啦,总被当做萨芙莉的宣传照。

餐厅自助。

水果,使劲吃,不过每天都是一样的,木瓜菠萝西瓜橙子,而且每次他只给一点,得跑好多趟,跑多了都不好意思了。

拿菜的间隙会笑着跟客人打招呼问好。

忘了说,本来是安排固定的位置,早餐的时候发现那个位置晒得不行,就叫服务员给调了位置。所以大家如果碰到这类情况可以去申请,别傻乎乎地晒着,多难受啊!

在这里说一下,萨芙莉房间每天会放两瓶500ml的矿泉水,但绝对不够喝的。

尽管我自己从国内带了不少水,但很快就喝完。

餐厅买水,加上服务费和税费,差不多近5美元一瓶,所以大家看情况考虑要不要国内多托运点水了。

尽管水贵,但果汁却是可以畅饮的,我不喜欢喝饮料,感觉越喝越渴。

早餐的时候服务员帮我们调了位置,于是吃完给了小费放了1美元在桌子上,蜜月餐的时候也放了1美元,其他时间都没给。

中午这顿照常吃自助,从开始吃到结尾都没人说啥,但默默会有人记住桌号,桌上有房间号,钱会记在你房间头上的。(我俩最初还以为没人管,随便吃呢,异想天开)

结账的时候,这顿包括服务费和税费,差不多是87美元。(见图,简单自助)

吃饱喝足,回房间路上随手拍,都是美景。

下午的行程安排是——睡觉!!!

这么怡人的海景,这么舒爽的海风,当然要到自家门口,面朝大海睡!

零食、电视剧、面朝大海,简直——完美

这日子简直不能再惬意了~~~~~~~~~~~~

而我家先生,决定义无反顾地去进行萨芙莉的最后一次浮潜。

好吧,他愿意晒,我愿意睡。互不干涉。

先生回来很兴奋,看到了海龟,听得我还挺羡慕的。

等下午五六点,太阳下山了,就该抓紧最后的时间拍拍拍了,明早就要离开萨芙莉了,应该去拍拍水屋。

天很快就黑了,夕阳很美。

水屋尽头的无人岛,本来想着要游过去占领,但没有时间了。

晚上是七点半开餐,北京时间都十点半了。

每天都要想尽办法,耗到饭点,赶紧去吃。真是挺难等到麻袋时间七点半的。。。

拍完照,天也黑了,没到饭点,去娱乐室打了一局乒乓球,几局桌上足球,终于到点了!吃饭!

今晚安排的是蜜月套餐,本来给准备在沙滩上,但我觉得蚊子一定很多,而且黑乎乎的,只有一个蜡烛,于是强烈要求回餐厅吃,就给换回来了。

一块牛排,明明要的全熟,里面的肉却还有红色血丝,感觉没太熟,不敢吃,吃了一半,没吃了。
右边那个,不知道是什么,很难吃,放弃了。
还好在餐厅吃,很方便,又去拿了很多水果。
这蜜月餐还不如餐厅自助。

吃完饭回到房间,又有字条,会写得很清楚,几点离岛,服务员会几点过来拿行李,得提前收拾好,并留1美元在箱子上。

安嘎嘎岛——DAY 3

自己估计好时间,吃了早餐,到前台等候。

船长来接人,得知船屋就我俩人。
一艘船专门送我俩人去安嘎嘎,还赠送一次浮潜!
幸福来得太突然。
因为之前看攻略都是好几拨人一起换岛。
三位船员,上岛给了每人1美元小费。

船屋里面很干净别致!可惜没拍照。
但我俩还是愿意待着甲板
因为实在是太惬意。
上几张图——

渐行渐远的萨芙莉。

看个《余罪》,欣赏着海景,吹吹风,已然忘记了晒。

浮潜时间到,每天必做之事啊!

又来到一个海沟处,换了衣服,准备下水。

先来合影一张留念。

早上水有点凉。。。

满足!差不多有四十分钟吧,回船屋,冲洗完,继续躺甲板上陶醉··········

此处省略N字········

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安嘎嘎岛。

和萨芙莉同属一个集团的岛屿,有人来接,送湿毛巾,送饮料,搬行李。

因为套餐送了出海垂钓,主动询问,告知在萨芙莉并没有安排,于是被告知当日下午五点有这个活动,很开心。

本来想要外侧水屋,又不如愿,给的是内侧的。
事实证明,内侧看到对面的一排水屋,拍照比较好,外侧离珊瑚真的很近,成片的,游几步就到了,喜欢浮潜的朋友还是争取住外侧。(右边那一排)

风景一流,没得说,自己沉醉吧。

阳台拍的。

我家先生已经按捺不住,从水屋直接下水了,真是方便,说,水差不多有两米深吧,我也好想不穿救生衣游,可惜旱鸭子只能看着流口水。

从屋里的玻璃茶几拍的。

跟着先生从自己水屋游到了对面水屋,这中间什么都没有,没有珊瑚。
所以朋友们不要在两排水屋之间潜了,浪费时间。

潜完后,又到了例行睡觉时间,睡的时候听到外面起风变天下雨,醒来后成了这样。
收拾收拾,准备去前台集合出海钓鱼,打电话询问的说,并没有取消。
等了半小时后,被告知天气不好,取消了,确实,又下大雨了,不过就一阵。

于是,又没到饭点,不知道干嘛,继续打了一局乒乓球,一局桌上足球,就开始绕着岛无休止地遛弯,顺便考察一下地形。

这是从房间看到的对面那排水屋。白色墙,和萨芙莉的一样。

路过水上运动中心,拍了几张,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天变得深蓝。

逐渐晴朗,还挺美的。

安嘎嘎岛——DAY 4

上午,照例浮潜。

吃完早餐歇会儿过后,开始从外侧水屋往码头方向浮潜。

这次收获很大,在离码头不远处,近距离看到了海龟,很温顺,摸了几下,篇首的视频也是在这拍的
见图:

妖红的指甲。

海龟上到海面吐了几个泡泡,又下去,拱一个珊瑚似的东西,估计是在找吃的。

先生脱了救生衣,要潜下去,目的是要拍几张美照好装X,结果我拍的没一张满意的,角度不太好。

看海龟就看了半小时,再游一会儿,天又开始阴了,感觉要下雨。

上岸回屋,先生从海里游到水屋去给我开门,嗯,没带钥匙,没办法带,所以从水屋梯子下,从水屋回,这样是最好的,避免了从岸边上来,全是沙子。

下午例行睡觉,看剧,吹海风。

太阳差不多下山不太晒了,开始拍照。

三脚架走起!

gopro拍的已经很明显光线已经很暗了,下午六点左右。

嗯,很凌乱。。。

安嘎嘎岛——DAY 5

早餐时间,然后上午例行浮潜。

待到第五天,已经不知道干点什么好了,虽然景色依然沉醉,但海上活动并不多。

庆幸有跳岛,要是同一个岛上待五天,那真的是感觉有点枯燥了。

上午浮潜,从水屋下海,游的水屋外侧往深海方向。水很浅,容易碰到珊瑚,所以浮潜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但这个地方珊瑚特别多,也特别美,遗憾的是忘带gopro了,没有拍到,图中又一次看到了大海龟,这只比较凶,一摸龟壳就立马和我们四目相对,跟着它游了好一阵,也看了很多珊瑚,所以如果住外侧水屋,那浮潜真是太方便,游出去十几米就全是珊瑚了。

这天风大浪大,呛了几口水,珊瑚和海龟也看够了后,绕过日落餐吧,又从水屋回家了。就这样结束了我在马尔代夫最后一次浮潜行程。

回来后接到前台电话,下午五点出海钓鱼,真是意外惊喜,第一天由于天气原因错过,居然有幸能在最后一天补上,感觉没有遗憾了。

下午躺在躺椅上,打开遮阳伞,海风很舒服,开启睡觉时间。

先生耐不住大海诱惑,自己一个人去环岛一周游,也是最后一次浮潜了。

差不多一两个小时后,远处大海上出现很亮的救生衣,先生回来了。这救生衣就得买颜色亮的,一眼就看到。

先生满意地结束这马代最后一次浮潜行程,加入到躺着看电视剧的行列。

晚餐回来后,有蜜月铺床。

然后准备去前台集合钓鱼,不太准时,说的五点集合,最后五点半才出发。

在这里交代一句,一定要多喷花露水!前台蚊子太多了!被咬了好几口!

关于钓鱼的照片,自己很挫,就不上照片了,最后我俩是一只都没钓到,诱饵是鱼肉,放下去后总被鱼吃掉却没有上钩,鱼啊,看来太聪明。我们这条船十几个人,一共也就钓了三四条,收获太少,不知道是地方没选好还是怎么的。钓到的鱼可以拿去餐厅免费加工。

鱼虽然没钓到,但在船上欣赏了美丽的海上日落,还是很惬意的。
这晚,月色朦胧,我们返航,在安嘎嘎的最后一晚。
明早离岛

居民岛内飞——离岛

因为头一天晚上接到纸条,上面对第二天离岛时间写得很清楚,于是头天晚上就把行李打包收拾好,因为实在是太!早!了!

我们是九点的飞机,马累——科伦坡
三点叫醒服务,三点半服务员会来取行李,然后payment,check out ,breakfast.

这边的叫醒服务不打电话,直接上门大声敲门,吓一跳。凌晨三点,外面黑乎乎一片。
半小时洗漱完收拾好行李,放了一美元在行李箱上,就去前台退房了。

月色如洗,安静得只有海浪声,大海黑暗得让人觉得有点害怕,风,凉凉的,夹杂着咸咸的味道。一个人也没有。

前台结完帐,服务员告诉我们可以去吃早餐,餐厅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冷食,自己拿,由于太早了实在吃不下,只吃了个小蛋糕,喝了杯冰牛奶,五分钟就吃完了,回到前台。
前台小哥惊讶于我们吃早餐的速度,笑着说现在还很早,可能我们得等一会儿了。

《余罪》又在此时发挥了巨大作用,看了半小时剧,船长来接我们上快艇。
前台服务员一直送我们上船,中间聊了几句,问我们玩得是否开心,下次再来玩,并推荐朋友一起来,balabala````````

我俩又一次包!船!了!
而且这么早,两个船员专门送我俩。
一人给了一美元小费。

看着亮着灯的安嘎嘎岛逐渐远去,消失在海平线上,周边没有太黑,月光洒在海面上,除了马达的声音,再无其他,终究是要离开了,这样纯粹的地方,这么惬意的日子,确实不舍。

达到居民岛后,和快艇的两位船员告别并表示感谢。

码头旁边就有中巴车,免费的,会载我们去机场。行李会有另一个小火车统一拉,所以全程都不用管。

到达机场,非常小,一样的拿护照办登机牌,托运行李,开始候机。

夜微凉,天微亮,候机室不是一般地冷。

机上并没有发吃的,没多久到了马累,下机,拿行李,从国内到达处走往国际出发处,安检,过海关,就是免税店了。

马累的免税店比科伦坡的大,且看着高级一点,自己去对比了一下和首都机场的价钱,嗯,毫无意义,科伦坡马累的免税品都比首都机场贵。
拿YSL举例,首都机场211,科伦坡没有,马累38美元。
兰蔻粉水,首都机场208,马累38美元。

所以建议需要买化妆品的朋友,在中国机场出关后就应该买好,这样的岛国,只会贵,不会便宜。

马累——科伦坡,机场发了早餐,但是!我认为是相当难吃,一个看着像豆腐又像鸡蛋羹的东西。隔壁的看着像当地人的乘客吃的津津有味。
降落的时候,飞机颠簸得很厉害,左边那位,居然吐了一地,我的妈呀,也真是不容易,我好心递了一包餐巾纸给他,谢谢也没说,估计也是不太好意思吧。

到达科伦坡,候机,飞北京

延误了半个多小时,七个多小时的航程,中午一点多到北京时间晚上11点多,途中居然只提供一次吃的,而且并不好吃,出于饿,还是吃光了。

这么长的时间,机场空调依然开得很猛,乘务员一趟一趟地卖免税商品,倒茶,倒咖啡,送餐食······
我要了两块毯子,因为真的 很冷!很冷!很冷!和来的时候一样冷!所以再一次强调,如果是坐斯里兰卡航空,机上要穿长袖啊,长裤啊!不然冻成狗!!!!

北京时间十一点半,终于到达首都机场,倍感亲切,

打车,回家,休息,折腾到快两点,终于躺在床上了,还没缓过神来。

说在最后

想了想这次的行程,有几点经验教训值得总结,也给后面的朋友一点参考:

1.这次选了五天两个岛,自认为非常明智。马尔代夫的岛屿都不算大,十几分钟最多半小时的,就能走完整个岛了,连续待四五天,可能会缺少新鲜感。当然,有些朋友就是愿意在一个地方从头待到尾,省得折腾的,那就另说了。

2.这次住宿是三水两沙(本来是三沙两水,我加钱升级了,毕竟水屋更有趣味),并没有一般马代行程的,马累还需要住一晚,或者是居民岛需要住一晚(一般是两沙两水+一晚马累或居民岛),这样就能在岛上待的时间最长化。当然,我们这个第二天航班也确实早,所以水屋放后面住还是有点亏,没办法,没房间了,大家如果是提前很久定的话,可以根据自己航班时间跟代理要求是先住水屋还是沙屋。

3.萨芙莉岛的沙屋位置整体要比安嘎嘎岛的沙屋位置好。安嘎嘎沙屋的位置大都比较靠里,离海边相对来说远一点,萨芙莉岛的沙屋,走五步就是海了,离海更亲近。

4.两个岛的水屋都是外侧比较好,离珊瑚更近,浮潜更方便,如果可以选,一定要住外侧。没住上也没关系,浮潜的时候从水屋下面传过去,往外侧游就是了。

5.提前跟前台约好什么时候蜜月餐,什么时候实施那些赠送项目(两个岛不会重复送)。如果遇天气原因取消了,可以后几天再去约,看看有没有机会,不过通常是,每天都有固定的出海行程,比如周一钓鱼,周二参观居民岛,周三看鲨鱼,等等,一般天气不好错过了,换时间也没法补上,因为每天都不重复,我们那天是运气比较好吧,有好几拨人都要求补上,就增加了这个行程。

6.两个岛的水屋沙屋都有免费救生衣!!!!!!!!!!就是好用和不好用而已,不放心的朋友可以自己带,行李多的,就别带了,占地方。

7.有钱的人可以啥吃的都不带,在岛上随意消费就行。中低产阶级,建议多带点零食泡面水。吃多了岛上西餐,确实腻了,而且岛上自费午餐也确实不便宜。我俩这次要不是箱子小,还该多托运点水的,两个箱子才22公斤,浪费了托运重量额(两人40公斤)。

8.如果能今早确定出行时间的话,还是要早定,不仅能多争取优惠,也能订到自己想要的房型。

9.那么远都去了,水飞还是体验一下比较好。

10.提醒过了,飞机上很冷。

其他的未尽事宜我想起来了再加上,大家有问题,也可以给我留言,趁我记忆力还在,哈哈。

此篇流水账似的游记到此结束,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9 16: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29 19:57

引用 ipo_tt 发表于 2016-08-29 16:25:36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ipo_tt:💪

2016-08-29 19:59

引用 chouchou_may 发表于 2016-08-29 19:57:51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chouchou_may:👍😃

2016-08-29 19:59

你好 我想问一下您还记得斯航托运行李的规定是多少公斤吗?我们和您一样的行程

2016-10-07 22:20

引用 山芋 发表于 2016-10-07 22:20:00 的回复:

回复山芋:才看到,好像是2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