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旬大阪京都狂走记

2016-08-27 18:34 87/4
  • 出发时间/2016-08-15

准备出发

不是很清楚旅行的意义到底在哪里,只是工作累了,压力大了,心情倦怠了,总是想要出去走走,跳出自己狭小的圈子,领略一下外面的世界,体验一下其他人所经历着的生活。一直以来,从日本旅行回来的朋友们,都对日本的生活环境和人文文化赞不绝口,跳出民族大义,本着师夷长技的心态,我们开始了大阪京都的自由行。行程五天,DAY1与DAY5和所有的旅行一样在路上,DAY2大阪一日游,DAY3京都一日游,DAY4大阪购物游。
      这次旅行是跟旅行团出游,旅行社负责机票、酒店、签证,机场至酒店的接送,所以准备工作,只需要做一下当地自由行三天的准备工作即可。

DAY1

因签证出来较晚,本来济南直飞关西机场,更改为青岛流亭机场直飞关西机场。大约当地时间下午4点到达关西机场,旅行社安排的接机大哥已经在等待,很热情的山东大汉。因行程中有含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2小时,司机大哥带我们一行15人去了奥特莱斯。
      奥特莱斯这里空气蛮好的,两层楼高的回字形建筑群,安置着一家家店铺。时间匆忙,没来得及比较出来,奥特莱斯是否便宜很多。逛了一下几个运动品牌,SKECHERS款式比较少,不如我家附近的银座款式多。这里收获较少,给老公和我每人一件阿迪运动短袖。如果时间多的话,这里建议还是好好逛一天,应该收获颇丰。
     离开奥特莱斯,司机大哥便把我们送到大阪住所。本次旅行定的是东心斋桥附近的民俗。原以为设施会比较简陋,看网上其他攻略提到日本民俗房子会比较旧,没想到我们这次的民宿是刚装修好的新房,避开装修的气味,里面的设施和布置真真是极好的。房间不大,但是房间布局紧凑合理,各种设施一应俱全。
    行程里不含餐。放好行李,稍事休整以后,我们便奔赴了具体住所较近的道顿崛。和大部分城市的闹市街区一样,熙熙攘攘,灯红酒绿。然后顺着道顿崛各种吃,各种逛。和闺蜜吃了一碗金龙拉面,然后买了一小份章鱼小丸子,吃顶了。经过药妆店进去大体看了一下,东西种类非常多,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不然去了很迷茫。时间比较晚了,去了住所附近的FAMILY买了冰激凌,牛奶,蛋糕,方便面,各种。话说,牛奶确实不错,方便面没觉得多么好吃,哈哈。

DAY2

第二天,定的是大阪一日行。因为我们俩妹子比较懒,平常工作也很累,体力一般,并且第三天要去京都,所以第二天是包车游大阪。车导也是山东大汉,按我们的想法规划了一下路线。上午大阪城天守阁、通天阁、午饭在通天阁下面找了家炸串吃的(里面都是些当地人,因日语很一般,他们英语我们没搞懂,被店里其他当地食客有点小嘲笑)。下午四天王寺、天保山摩天轮,然后把我们带到道顿崛那的一家药妆店买了药妆,送回住所。车导又把我们送回梅田那。那会已经7点了。于是,剩下的时间我们就自由行了。吃了烤肉,去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因为排队人太多,找了一下地方就在梅田转了一下坐地铁返回了。
     这些景点人都特别多。我们对海游馆不是那么感兴趣,所以这个景点就PASS了。哈利波特得专门花一天时间去,所以也pass了。去过的这些景点里,感觉摩天轮还是很不错的。个人对寺庙不是那么感兴趣,寺庙不做评价。天气比较热,一天下来,还是很累的。恩恩,另外大阪城公园的抹茶冰激凌很好次哒。

DAY3

京都一日暴走。
京都真的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比大阪更有旅行的意义。
早晨6.30带着各种吃吃喝喝出门。从距离我们最近的地铁口做长崛鹤见绿地铁-御堂筋线到梅田站。从梅田站转到JR京都线-大阪站。坐JR京都线到京都站,从京都站转JR奈良线到稻荷站,到达了京都的第一目的地伏见稻荷大社。除了天气闷热,哪哪都是人,景色还是很不错,蚊子也是非常多哈
(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本殿与牌坊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
结束这里,转回京都站。在京都站吃了午饭。本人喜欢素食,故找了一个非常瑰丽的凉面,这个面成为我此行最为念念不忘的回忆哒。
下午买了京都乘车一日券。去了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偶遇一位极美艺妓,并合影哒。然后去了花见小路。傍晚的花见小路灯光旖旎,景色美及啦。逛到7点多,去京都站随便吃了一些返程。转到大阪出了地铁站,外面下起了雨。蒙蒙雨夜,俩姑娘还不熟悉路,略感心酸,但也另有一番意境吧。各种问路,各种遇到好心人哒。

DAY4

有些受不了我的流水账了。终于到了第4天,白天各种买各种逛,晚上去梅田空中庭院看夜景。强烈建议,去这里一定要穿白色衣服,不知道为嘛看到的攻略里都没有提这个。一身白,会有神奇效果哟。哈哈。今天吃了好几顿一兰拉面和章鱼小丸子,还买了那个楞有名的蛋糕。各种吧。

DAY5

几天下来,玩如果还是用累抽抽会不会被打呀。哈哈。早晨机场,因济南大雨,飞机晚点。进去又是各种逛。在日本还是买点日货得了,其余国家的奢侈品和国内价格一样。花光光日元,GO HOME

ENDING

这次大阪京都之行感触不少。第一,国民素质。每个国家的国民素质都是良莠不齐的,遇到的每个日本店员面部表情总是微笑亲切的,也许内心不一定多么热情,但是职业素养也是值得赞叹的;传闻中日本人不会闯红灯,在日本闯红灯的都是中国人,对于这句话的真伪我觉得有待考证;在日本问路确实被震撼到了,即便你问的那个人不认识路,他也会带你去找个认识路的,热心程度确实超过国人不少。第二,日本的居家用品和城市建设确实比我国先进一些。我们所认为的酒店住宿这么好那么好,其实在当地人眼里也就是普通标准了。第三,药妆买了不少,就是各种网络排名靠前的。第四,以后再有外地人问路,我一定耐心指引,继续坚持不闯红灯。吼吼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29 16:4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9 20:59

引用 涵塘鹤影 发表于 2016-08-29 20:59:05 的回复:

回复涵塘鹤影:用手机拍的,没带相机,太重了。6plus

2016-08-29 21:01

引用 hopexd 发表于 2016-08-29 16:42:07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hopexd:不客气,第一次写,很凌乱,还有好多想写的没写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