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于姐 (新乡) LV.6
2016-08-27 18:36 223/3

在尼罗河上巡游,一直被视为全世界最兴奋和最浪漫的旅行经历,世界上最长的河流和非凡奇特的金字塔、富饶肥沃的山谷和周围美丽的沙漠、阳光、热流以及高节奏生活中悠然旅行的怡然自得。

红海

自然美景
蓝色的海洋
银白色的沙滩
尽情领略异国风光

刚到红海,只敢试水玩儿,后来就到栈桥那边去游泳,而且入乡随俗,从浴巾包裹到外衣配搭,身穿比基尼。呆在红海的两天里,每个早晨都是在海边度过的。每个晚上都先去红海游泳,再泳池游水跳操。

五星级AMC AZUR宾馆,配备1个室外泳池和1个健身中心、私人海滩通道等。我们可以在酒店内或周边参加各钟活动,包括太阳浴、瑜伽、潜水、钓鱼等。餐厅每日提供黎巴嫩俄罗斯意大利及其他各国特色美食。
要离开红海开罗了,从房间窗户眺望红海,能清晰地看见由水藻和丰富的矿物质对红海所造成的影响,使红海呈现出层次不同的颜色。露天泳池在阳光下自由开放,任人徜徉。

开 罗

【金字塔】
吉萨胡夫金字塔,也就是大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原始高度为146.5米,几千年的风化后,今天高度为137米(据说旁边第二高的卡夫拉金字塔原始高度为136米,而今依然是136米,孟卡拉金字塔的高度也从来没有变化)

这就是守护卡夫拉金字塔的狮身人面像,是一尊具有狮身和卡夫拉王头像的巨型石像。古埃及有许多狮身人面像,象征法老既是神又是人,但吉萨的这座最大,石像长73米(也有说它的前脚尖到尾端约80米),高21米。
石像的鼻子、耳朵和胡须,据说是在土耳其人攻打埃及时将其打掉了,如今,这座狮身人面像的耳朵和胡须被大英博物馆收藏,鼻子不知所踪。

好不容易来到金字塔,当地做生意的人,热情并急躁的把骆驼拉在我身边,让骑骆驼游转金字塔,因语言交流受阻反应迟缓,老汉脾气急了,吓的我快速攀爬在卡夫拉金字塔半腰,调整好心态,面带微笑拍照留念。

当年拿破仑在这座狮身人面像前说出了那句千古名言的:“士兵们,以往四千年历史在它后面瞠目注视着你们!”狮身人面像前面的神庙遗址,已经完全损毁了。
远处看,暗影里依稀可见它忧伤的面容。
夕照中,这座巍峨的古迹该是多么悲凉!
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距离开罗城区很近,一边是繁华的现代都市,一边是苍茫的荒漠和散落在荒漠上的古迹,两者紧挨在一起,又隔着数千年的距离。

开罗
我们到开罗正逢穆斯林斋日,司机师傅从日出到日落,戒绝饮食,我们好害怕他在工作中晕倒,就相应缩短他的工作时间。在伊斯兰教中,斋戒饱含着重要的意义,其意义除了完成宗教义务外,还在于它能修身养性,陶冶性情,使人切身体会穷人的饥苦,萌发仁爱恻隐之心,鼓励济贫行善的行为。
来到开罗伊斯兰区,即开罗老城区部分,这里古老的清真寺合起来已近千座,穆斯林们要完成斋戒功课,注重给予施舍,除每天例行的5次礼拜外,还要诵读《古兰经》。
来到集市可以淘到本土艺术品,也可以喝到最原始的冰水(大冰块放在地上)埃及的香料水加冰,也可以到传统的餐厅用餐,抑或从街头走到街尾,享受砍价购物的乐趣。

【尼罗河】
在甲板上享用悠闲的晚餐。可以一边用餐,一边欣赏尼罗河两岸万家灯火,每一扇窗都有幸福、苦涩、快乐、艰辛。当地地接告诉我们,她80年代到中国留学时,两国实力相当。而如今的埃及局势不稳,给国民带来了生活上的痛苦。马车与破旧的汽车在首都开罗的马路上并行行驶,国家需要安定安稳才能国泰民安。

坐晚上的火车从开罗卢克索,火车票需要提前一个月购买。
我们到火车站,环境把我们带回到我国70年代交通代步工具的时代。

埃及博物馆】
馆内珍藏着超过12000件珍贵的古埃及方物,包括著名的神秘法老图坦卡蒙的珍宝(馆内禁止拍摄,现场观感更让人惊叹,世上竟有如此精美宝物)。博物馆里的木乃伊展厅也值得一看,能见到许多著名的法老和贵族的木乃伊,包括埃及史上最伟大的法老之一拉美西斯二世。

防晒样片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9 19:30

引用 jimrocky 发表于 2016-08-29 19:30: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