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最美云南--云南10日游,有笑有泪

WilliamLiu (成都) LV.9
2016-08-27 18:40 1376/14

第一阶段:辞职,计划

北京辞完职,心血来潮,何不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趁着现在有时间。然后为了节约用钱,就计划了一个为期10日的穷游。下面先上几张北京的照片,以后有时间再写北京的游记。对了我一直都是单身一人,没有像我志同道合的朋友。(单身狗的悲哀)

第二阶段:订票

为了买票,冒着北京难得一遇的超级暴雨和很深的积水,跑了几十公里,转了几趟公交车,终于从朝阳区到了北京西站。(好吧,我只是为了买一张下铺的火车票,因为我172cm的身高睡中、上铺的话,身子坐不起来)。顺便分享下车票照和雨中京城。(相信有的朋友体会过这种对旅程的向往、又对未来的未知感到恐惧的心态,交织在一起,感觉很奇怪)

第三阶段:旅程(2016.7.27)

买了很多很多的干粮和零食,坐上了开往云南的火车。其实,只要有一颗善于发现美的心,旅途中都是美景。对了,火车上艳遇妹纸的桥段我就不写了,我知道大家对这段轶事没兴趣的。OK,跟随我的镜头启程吧!

↑上面这张照片里的云层是不是很像一颗“爱心”??满满都是爱!!↑

↑↑没错,一路上都是远离喧嚣的蓝天、白云。↑↑
↓↓没错,一路上都是远离喧嚣的蓝天、白云。↓↓

第四阶段:云南省会城市--昆明(2016.7.29)

经过4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云南省的省会城市--昆明啦!虽然下着不大不小的雨,但是丝毫无法掩盖自己鸡冻的小心情。我直接把行李寄存在了昆明火车站,寄存了两天,只带上必需品和单反就好。(因为我的计划是在昆明游玩一整天,当天的晚上乘火车直接去大理,这样既可以节省一大笔住宿费和一大把的时光。一觉醒来,能到达下一个目的地,多好~~
       然后,坐公交到了昆明的民族村,这里面有很多的少数民族。在马蜂窝等旅游类APP上面能以很优惠的价格买到套票,一次性包完。当时正好赶上一年一度的火把节,但是由于时间和行程安排的问题,木有等到晚上,可惜啊!!从民族村出来,走个几百米就可以到滇池景区的西山景区。龙门石窟可谓西山著名的风景名胜。它位于西山风景区终端,北起三清阁,南至达天阁,是云南最大、最精美的道教石窟。“龙门胜景”以“奇、绝、险、幽”为特色,雄居昆明西山众多的名胜之首,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大凡到昆明的游客都会来此游览。故有“不耍西山等于不到昆明,不到龙门只是白跑一趟西山”之说。

第五阶段:大理(2016.7.30)

到了大理后,在一家客栈休息了一天,顺便做下一步的行程计划。第二天从大理客运站坐小巴到大理双廊。到了双廊是中午12点左右。然后从这个小镇上租了一辆电瓶车(50元/天)。骑着电瓶车,开始了环洱海之行,因为是电瓶车,洱海一圈如果按照环海公路的话超过130公里,所以我就选择了风景最好的,双廊--挖色镇这段环海公路。
       之前早就听说云南虽然不热,但是紫外线特别的强,但是我没当回事,然后就骑着电瓶车开始环海了。之后还车的时候,老板说,你的脸晒得好红啊,一摸脸,我去,疼死了。被晒伤了。

↑↑我的电马儿和路人甲、乙、丙↑↑

↑↑海、天、岛↑↑

↑↑多么清澈的水,倒映着多么蓝的天空↑↑
↓↓多么清澈的水,倒映着多么蓝的天空↓↓

↓↓下面开始,本人出镜啦↓↓

↑↑大理火车站的晚霞↑↑
↓↓云南特色美食:炒饵丝和饵块↓↓

第六阶段:丽江古城(2016.8.1)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镇。我却不喜欢这里,无论是感觉还是风景。

第七阶段:香格里拉(这段有强制购物等血泪史)

到了丽江,本来打算去玉龙雪山玩的,但是一个在火车站拉客的大妈说,现在玉龙雪山没有雪,风景不好看,推荐我报团去香格里拉,在她们旅馆报名,可以优惠点,480的,450元给我。
我以前一直都是一个人独自旅行的,不管去哪里,但是听那个大妈说香格里拉每个景点之间距离很远,而且没有车可以搭,所以我只有选择去报团了。这是我第一次报团,什么也不知道。
       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第一个景点--长江第一湾,导游说,即使是现在房顶上也看不到景物,所以只给了25分钟。所以是选择上厕所,还是上楼看看风景,只能二选一。因此我没有照任何照片。

过了个把个小时,到了我们的第二个景点—花海,但是现在是八月份,花季都过了,所以景色更是谈不上。下了车上了个厕所。↓↓

十多分钟后再次启程。又经过个把个小时,我们到了一个藏民村落,由一个当地的人领着大家去她家参观。她说一般她家不接待游客的,但是她在卖自称自己爷爷纯手工银饰的时候看到满桌子的都是银饰,还是有吊牌的。然后就在她家听她推销就花了两个小时,相当于几倍景点停留时间。虽然合同上写的是一天一个购物点,但是这种以参观藏家巧立名目的购物是防不胜防的。回到车上后,已经一点了,肚子快饿扁了,然后去吃饭。在车上的时候,导游给我们打预防针说:旅游团包的饭特别难吃,由于气压低,米饭也是夹生的。↓↓

吃完饭,我们来到了香格里拉古城,叫“独克宗古城”。导游告诉我们,古城的商业街被大火烧了三分之二,可以忽略不去看,所以我就去了那里的一个藏医博物馆、一个红军长征纪念馆和一个寺庙,那个寺庙边上有个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重达13吨。↓↓

这个景点停留了一个小时再次启程。之后,我们来到了纳帕海,是个很大的草原和海,草原非常漂亮。↓↓

↑↑那边是草原,这边就是海,挨着的↑↑
       停留了大概一个小时,这时已经五六点了,然后启程去藏家吃饭了,在这里很多旅行团做在一起,看节目,喝青稞酒和酥油茶。在这里是最嗨的。吃完饭九点,回到旅馆睡下了,准备第二天的购物行程。↓↓

第二天八点吃过早饭(一碗稀饭,五个小馒头),启程去今天的第一个购物点—滇藏翡翠交易中心。在路上,几公里的路程,司机为了让导游给大家洗脑,车速只开到了30㎞/h,中间各种洗脑,什么不给自己老婆或者女朋友买翡翠的都不爱她,让她赶紧离开那个男的之类的。还道德绑架,说云南是个全国最贫困的省,说我们不买就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之类的巴拉巴拉的一大堆。到了这里,进去一看,好家伙,真心贵,一个同行的大哥说他就是做翡翠玉石生意的,这里面的卖价最低都贵了十倍,之前导游还信誓旦旦的保证这里的玉石是整个云南最便宜的。熬了两个小时,终于出发了。卧槽,开车之后,导游还在发火,还点名说谁消费了多少钱,谁没消费,真恶心,还说没买的游客脸皮厚。
       本来想直接走掉的,但是方圆百公里之内,不会有其他运营车辆,而且,从开团到结束,每个游客的身份证都在导游的手上!!
注意:到了景点后,导游全部都是不陪同,自由活动。需要各位牢记、切记的事:任何景点里说是免费的,或者凭门票免费领取啥东西的,千万别信免费什么的,不然你会付出的更多!↓↓

↓↓在第二个购物点,导游到处转,看见谁没买东西,就上去说一顿。最后,大家迫于无奈,每个人都买了东西。我买的这个--藏红花(80元/克),花了我400元。↓↓

↓↓强制购物,为人民币服务↓↓

在第二个购物点,足足呆了两个小时,司机和导游才慢悠悠的出来,让大家上车,准备去下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景点--虎跳峡~~↓↓

↓↓隐约可见的江心石↓↓

一个小时后,这两天一夜的香格里拉强制购物团之行算是结束了,之后回到丽江古城解散。回到这里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只有在这里再住一晚了。(丽江古城夜景)↓↓

第八阶段:美丽的泸沽湖(2016.8.4)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有2/3在四川境内,有1/3在云南境内。但是风景最好的,却是在云南境内的这1/3.
       丽江泸沽湖的小巴车上。全程7~8个小时,全程山路,还有很多泥石流高危险路段。这种路一般的司机根本就不敢开,一路的弯道多到车辆一直在转急弯。而且路特别窄,车的一边就是悬崖,坐在车上就心惊肉跳的,一路上司机师傅打方向盘都是用力把方向盘拉到底。大家看图自行感受吧!!↓↓

丽的泸沽湖,为了来泸沽湖,真是命都不要了。但是这里的美景,值得去冒险。
坐车到这里,已经是下午了。不管是途径还是进入泸沽湖,都只有这一条路,而且必须买门票。
此处为泸沽湖观景台↓↓

8月5日,里格半岛游玩。都说,泸沽湖最美的是里格,而里格最美的景色在里格半岛~~↓↓

传说中的植物--水性杨花,一开始很多人以为是湖中的垃圾,结果是水生植物,根在水里,花朵飘在水面之上↓↓

到这,云南之行就算彻底结束了。在这八天云南之行里,我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事,有开心,有不爽。但是,美景却能让你忘却一切的烦恼。如果有机会,我愿再去云南,再玩个十天半月的。
       第二天,我坐黑车,又是七八个小时,来到了四川西昌,从西昌回到了成都的家。

去云南旅行的注意事项!

云南玩,一定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1、任何景点里说是免费的东西,或者凭门票免费领取啥东西的,千万别信免费什么的,不然你会付出的更多!!
       2、云南海拔较高,温度一点都不热,七、八月份我都是在穿T恤加牛仔外套的。但是,紫外线会特别的强烈,必须准备50倍左右的高倍数防晒霜或者穿长袖带帽子和面罩。不然你就会像我一样,全身裸露皮肤黑了不说,还严重脱皮,尤其是脸上,就像被火烧过的毁容状态,又疼又难看。过了半个月,脱皮才好点。到现在将近一个月了,身上还是黑的,真怕白不回来了······
       3、香格里拉等地海拔较高,会有轻、中度的高原反应,氧气瓶可以备着以防万一,最好来云南之前先吃红景天这种携氧片。
       4、再来云南之前,我一直在看云南的天气预报,发现天气预报上的云南每天都是雨。这个我就感到费解了,怎么可能每天都在下雨。到后来才明白,云南一天里面会让你体验到四季的变化,一会艳阳高照,一会又大雨倾盆了,完全摸不着头脑的就感冒了。所以,去云南,伞、感冒药、外套,是必不可少的。
       5、如果你资金和时间有限,可以学学我,晚上在火车上度过,天一亮就可以抵达下一个目的地了。非常的省时省钱!!

最后,如果您可以耐心的看到这里,说明您很有耐心。我在这里感谢您。相信您也会在我这篇,写了几个小时的游记里,了解到一些东西。

真美!

2016-08-28 00:12

引用 WilliamLiu 的图片:

2016-08-28 07:08

不管去哪儿都不能跟团游,尤其是云南哦。

2016-08-28 09:0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28 09:25

楼主的游记很有参考价值!多谢。

2016-08-28 10:06

2016-08-28 11:3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8 00:12:3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对啊,值得一去

2016-08-28 16:3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28 07:08:22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28 09:03:50 的回复:

不管去哪儿都不能跟团游,尤其是云南哦。

回复跟我走四方:就是啊,惨痛的教训。

2016-08-28 16:35

引用 violacrazy 发表于 2016-08-28 09:25:12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violacrazy:找个机会,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8-28 16:36

引用 ak4700 发表于 2016-08-28 10:06:29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很有参考价值!多谢。

回复ak4700:谢谢啦,不枉我写这么多字啦

2016-08-28 16:3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28 11:39:5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8-28 16:37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29 16:58

引用 乔米 发表于 2016-08-29 16:58:40 的回复:

回复乔米: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