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痒------江苏省-------极具文化底蕴的城市

• 出发时间/2014-10-10
  • 人物/带小孩

江苏概况

江苏省,这里是我工作的地方,在这里待了2年,第一印象是空气好,人杰地灵的,我与“旅行”的蜜月之旅就从这里开始!!

江苏省分为: ★ 苏州市     ★  南京市     ★ 无锡市      ★ 常州市     ★  镇江市     ★  南通市     ★  盐城市     ★  宿迁市     ★  徐州市     ★  扬州市     ★  泰州市     ★  连云港市     ★  淮安

江苏省---------苏州市

苏州市给大家介绍我去过的五个景点:

1) 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  5A级      推荐指数: ★  ★  ★  ★

★  虎丘山风景区位于苏州西北,距离阊门约4公里左右吧,以丰富的人文景观和幽绝自然景色著称,因北宋文豪苏东坡的“到苏州而不游虎丘,乃是憾事”而流传千年,享有“吴中第一名胜”的美誉,是国家首批4A级旅游景区。虎丘山名胜古迹众多,主要有“虎丘塔”、“天下第三泉”、断梁殿、憨憨泉、试剑石、剑池、拥翠山庄、万景山庄等。

每年春秋两季是最佳的旅行时间,门票不贵大约40~60元左右吧,不贵,但是呢,个人觉得,这里有1个小时就可以游遍了,景区不大,就是中间的那个斜斜的虎丘塔是个拍照不错的地方:)

2) 苏州-------寒山寺      4A级      推荐指数: ★  ★  ★  ★

★  寒山寺位于苏州城阊门外的枫桥镇,是苏州著名的古刹、佛教胜地之一,因唐代诗人张继的“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而名扬天下,传唱古今,经久不衰。

寒山寺不大,游玩时间不长,景区门票也很便宜,大约20元一张吧,和虎丘等地方挨得很近,可以一并游玩,做旅行计划是做在一起就好了

3)苏州--------拙政园       5A级       推荐指数: ★  ★  ★  ★  ★

★  拙政园位于苏州城娄门东北街,以园林的分割和布局异常巧妙,充分采用了借景和对景等造园艺术而著称,是苏州宋、元、明、清四大园林之中的明代古典园林,1997年,以“苏州古典园林”之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其实呢,拙政园就像是一个大花园一样,这里要学会园林艺术的人去才能体会精妙之处,像我们老百姓去顶多呢就是赏心悦目罢了,但是还是想留下几张图片,因为这里太像天堂,在这里悠闲的带上一天我觉得绝对是值了:)

4)苏州----------周庄古镇      5A级        推荐指数: ★  ★  ★

★ 周庄古镇是世界文化遗产预选地、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苏州城东南,位于昆山、吴江、上海三地交界处。周庄古镇四面环水,因河成镇,依水成街,以街为市。井字型河道上完好保存着14座建于元、明、清各代的古石桥。800多户原住民枕河而居,60%以上的民居依旧保存着明清时期的建筑风貌

这里是我工作的地方,距离也不是很远,我在昆山,开车去大约1个小时吧,其实对于去过很多古镇的旅行者来说,这里真的还好,但是这里有周庄古镇独有的安静,静静的在这里走上半天,你的烦恼会离你而去的:)

江苏省------南京市

南京市是一个非常值得我们花费时间去感受的城市,首先先为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

由于工作的关系,这里没有去太多的地方,主要去了以下三个景点

1) 南京----------中山陵景区       5A级      推荐指数:  ★  ★  ★  ★

★  中山陵位于钟山风景区,建筑大气而庄严,有历史意义。中山陵台阶很多,但路程方便,爬上去后视野很好。门票是免费的,平时人还好但是节假日人太多,总体来说是南京很靠谱的一个景点。

2) 南京---------夫子庙景区        5A级    推荐指数: ★  ★  ★  ★

★   夫子庙是古建筑与现代化的结合,靠近秦淮河一带的建筑比较古朴。晚上夜色笼罩会更漂亮,坐船夜游秦淮河景色很好。周边的小吃很多,不过都不太正宗,但龙须糖和唐记臭豆腐还是挺不错

这里绝对是吃货的一个小小天堂!!!!

3)南京---------雨花台             5A级       推荐指数:  ★  ★  ★  ★

★   雨花台,三国东吴时称石子岗、玛瑙岗、聚宝山;南朝时,佛教盛行,传说高僧云光法师在此设坛讲经,因说法虔诚所至,感动上苍,落花如雨,从此得名。

玩个1~2小时吧,很不错的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1974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9 01:0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