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国】晃晃悠悠,慢摇成都

• 出发时间/2015-02-21

【写在篇前】

成都,离重庆不过300多公里,一个火热,一个凉爽。两座城市绝对不是一对要好的兄弟,因为四川省会的成都压根瞧不起重庆,而直辖的重庆也从来没把成都放在眼里。作为重庆人,在此之前,我却从未去过成都,不得不说连我也感到奇怪,不过趁着这次春节,终于有机会看看这座除重庆之外再熟悉不过的城市了。

这里不愧为天府之国,在这里,

你可以看着大熊猫的各种卖萌。

观赏美妙的庙会。

可以问道青城山

拜水都江堰

可以静静地喝一口茶。

亦或是探访遗失的古迹。

【行程】

2.20      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春熙路——龙抄手总店
2.21      青城后山
2.22      青城前山——都江堰——武侯祠&锦里(成都大庙会)
2.23      金沙遗址——牛王庙怪味面——琴台故径——文化公园——青羊宫——天府广场——四川科技馆——人民公园——成都欢乐谷
2.24     大熊猫繁殖基地——四川大学——望江楼公园

【交通】

因为过年,所以在市区的各大景点都有那种卖票的,可以买其他的门票,价格为半价,而且买门票还免费接送去景点,实在是方便又划算,所以基本上没打车,坐了几次公交而已。

【住宿】

选择的是宽窄巷子附近的青旅,过年人很少,价格也便宜,基本上就我一个人一间。

【天府成都】

DAY1 【成都】

从青年旅社出来就是著名的宽窄巷子,可能因为过年的关系,可谓是人山人海,绝对跟磁器口有得一拼。

好吧,掏耳将,还真有,第一次见,应该是以前的土财主才会享受吧。

凑近一看,是活人,差点吓到我。

成都的各种小吃,感觉宽窄巷子里面的小吃真贵,而且味道真的一般般而已,还没有我在外边的路边摊买的好吃,还便宜。

路过买了个锅盔,太好吃了。

坐车到达杜甫草堂,门口正繁花盛开,还有一辆马车,显得古香古色。

里面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有湖有很多植被。

杜工部的草房了。

到处都种满了鲜花,很漂亮,可能是因为过节缘故。

湖面很平静,富有诗意。

草堂2不是很大,要不了多久就可以逛完。

从大门出来以后,几步路就可以到浣花溪公园。

两岸的花非常漂亮。

快晚上,到春熙路来打望来了。

来到春熙路的龙抄手总店,这里可以买到各种小吃,个人觉得一般,没有觉得多好吃。

【END】第一次到成都,多少有点兴奋,宽窄巷子感觉一般般,不过似乎不来也不合适,杜甫草堂还不错,看得出成都是一个比较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春熙路和其他商业步行街没区别,总体来说成都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不错的。

DAY2 【青城山】

今天因为起床比较晚,所以从成都坐动车到青城山已经有点晚了,加上从青城前山到后山还要坐一个小时。后山门票比较便宜,才几十块钱。

后山不如前山那么多景点,而且比前山更大。

后山不算高,所以没花多少时间就爬上来了。

最高点,都说后山主要是看自然风光,但是觉得这个景色实在一般,没什么出彩的。

回到泰安古镇,感觉后山不像网上说的那样漂亮,略显失望。

【END】青城后山并没太多出彩的地方,有一点点失望,不过门票不算太贵,人也不是很多,当做爬山游玩还是不错的。

DAY3 【都江堰】

经过昨天有点失望的后山,今天起了个大早,打算去青城前山,虽然门票有点贵,但我毕竟是来看青城派的嘛。

没有选择索道,直接步行上山,都说问道青城山嘛,当然要步行才显得有诚意嘛。

前山主要是看人文,众多的道观才让我感觉是在青城山,自然风光也很漂亮,感觉前山比后山值。

各位天师们

觉得青城前山非常不错,很有看点,一路上来都是各种各样的道观。

终于到顶点了,老君阁,可惜不让上去,要不然风景美翻了。

下午,坐车来到了都江堰

进入之后就可以看见都江堰了,这个从秦朝就开始运作的水利工程,确实以一己之力灌溉了整个成都平原。

途中偶遇一个老爷爷,当地人,他正好穿过这里回家,还主动提出给我拍照当导游,不要这么好呀。

爬上旁边的楼阁,可以俯瞰整个都江堰哟,当然土豪还可以选择坐直升飞机游览。

都江堰不算大,围着走一圈就完了,感觉还是不错的,值得来看看。

晚上回到市区,来武侯祠看庙会了,还是第一次看哦。

武侯祠和锦里挨着的,所以也挂上了灯笼。

真的是太美了,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灯笼,好有过年的气氛。

真的是美哭了好吗

【END】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今天一起给干了,感觉非常不错,各有各的特色,晚上的庙会更是绚烂无比,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比较满意的一天,虽然跑着有点累,但是很值得。

DAY4 【成都】

今天一早坐车到了金沙遗址,里面没几个人。

图腾,忘记叫啥了。

黄金面具,超级漂亮,不过看起来好像外星人啊。

文殊坊的人也很多,香客络绎不绝。

洞子口张凉粉,觉得一般般。

中午,牛王庙怪味面,超级好吃。

路过文化公园,里面不少人在喝茶。

青羊宫

下午到人民公园的时候真的是人山人海啊

进去就被震惊了,超级多人,都是喝茶的,阵势好大,从来没见过,难怪都说成都悠闲。

路边买的油豆腐,好吃。

来到天府广场附近

有点像天安门,特别宽敞

晚上买了欢乐谷的夜场票,感觉还行,价格便宜,只有几个项目在运行。

【END】今天的成都暴走可真有点把我累坏了,不过去了好多地方,感觉成都确实是一座文化深厚的城市,道观寺庙到处都是,历史古迹也很多,让我慢慢爱上了它。

DAY5 【大熊猫基地】

清晨的宽窄巷子,确实没人时看着好宽。

早上踏上了激动人心的熊猫之旅。

第一次看见这么多大熊猫在一起,晒太阳,啃竹子,太有爱了。

一言不合开干。

我只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让我再躺一会儿。

别烦我,我在思考。

比划比划

最可爱的就是这群熊猫仔了,嬉戏打闹,太萌了。

在这里,孔雀都没人看了。

小熊猫,不要误会,不是熊猫,是一种类似的动物。

这个成色不错。

黑天鹅

下午回到市区剩下望江楼公园和川大了。

教学楼都是比较有特色的建筑,可以看得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学府。

居然有人在这里钓鱼,太牛逼了。

从川大出来,就可以来到望江楼公园。公园不大,但是比较安静,适合散步,看看成都市民的午后生活。

成都的大妈大爷开挂了,表演绝技呢。

【END】今天的熊猫基地可谓是这次成都之行的压轴戏,一群熊猫就把我的心给彻底俘获了,什么名山胜水,什么古楼遗址,完全比不上这个好吗,萌才是王道。

【写在篇末】

成都,一座绝无仅有的城市,岁月的流逝没有销毁那些珍贵的古迹,时代的发展也未曾改变这里慢生活的节奏,这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天府之城。现在想想,那句古话似乎有一定道理,少不入川,老不出蜀。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9 10:56

引用 吃了个肚歪 发表于 2016-08-29 10:56:18 的回复:

回复吃了个肚歪:什么问题

2016-08-29 12:0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9 15:25

引用 tiancaiyu 发表于 2016-08-29 15:25:28 的回复:

回复tiancaiyu:谢谢哈 都一年多了 很多都忘记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