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梦里的三亚,海阔天蓝

• 出发时间/2016-06-03

菊儿一个微信说,小美你知道重庆海口的机票只要300+我好想去~~我回复去!就这样,第二天看机票,查下攻略,请好假,周五早上出发!

2016年6月3日爸爸一大早就送我去了机场 ,我的飞机是7.40深圳海口,我和菊儿在海口集合,8.50准点到达海口美兰机场,下了飞机拿好行李,在洗手间涂了防晒,化了妆,等菊儿到达,10点多菊儿到达了,可是她的行李没到达!我们只好等行李,等到了12点多。

然后出机场,一股热浪迎面而来~三亚我们来了!!!!!接着坐海口三亚的动车。下午四点多到达三亚,动车无座的站着好累!

出了三亚站,坐上了一个小巴,10元一个人,到达了我们订的宾馆,在这里必须说下我们住的宾馆(三亚君梦家庭旅馆大东海店)地理位置离大东海很近,而且价格便宜,我们住一晚才78元,还可以自己动手煮饭!反正特别好,下次去三亚还住这个旅馆。放好行李换好长裙,我和菊儿坐公车去了第一市场,11个站,其实很快的感觉就半小时,一下公车就会有好多加工店的人围过来,说带我们去买海鲜,但是我们是有看攻略的,就没理那些人,我们直接去找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到了他们家后让他们找个人带我们去买海鲜,以为这样不会被坑,但事实上加工店的人也是带我们去他们熟悉的店铺买海鲜,并且也不会帮我们讲价,还会让我们多买点~(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不要到海鲜市场买海鲜,很容易被坑,第一市场附近有个旺豪超市,那里面的海鲜比第一市场的便宜,而且还不会骗称)加工店的人很快带我们买好海蟹,全程没用10分钟,我们就跟着她火急火燎的买海鲜,回到他的加工店后,告诉海鲜怎么个做法,算加工费,然后就等吃。我们买海鲜花了400元,有龙虾,鲍鱼,基围虾,海胆,花甲,扇贝~~加工费花了200.大概等了十几分钟菜就一个个开始上了!因为我们都好饿了~一上就开吃~但是期望太大,所以失望也大,并没有多少吃,并不是我们不爱吃辣,菊儿还是重庆的!是真的没有多好吃!!!!

吃完饭后我们两个都好撑!就在附近的夜市逛了逛~体验下三亚夜市~

回到酒店后和老板娘报了个蜈支洲岛一日游(我喜欢喊他蜈蚣岛)一人100+团费~包括门票船票和车票,接着我和菊儿就去了大东海散步,太饱了!@!

2016.06.04  蜈支洲岛一日游
早上在指定的地方等旅行大巴车来接我们,坐上车后导游一段吹嘘,说蜈支洲岛水上项目有多好玩,本来不打算潜水的菊儿都决定和我一块去潜水。蜈支洲岛潜水600元一位
到了蜈支洲岛~确实很美水很蓝。

然后我们就去潜水的地方买好咬嘴,和鱼粮,换上潜水服,听了潜水培训课。
我们没有买潜水拍照,因为挺贵的两百多,所以就在下海前拍了几张照留作纪念

然后开始我的潜水之旅!!!!等了1个多小时,上快艇,到了潜水的地方,然后填好号码牌,我是第一个填好的 ,所以第一个下水,结果下水下到一半,我的鱼粮就撒了一半了,因为袋子崩开了!
下到水面上潜水教练帮我们穿戴好潜水的装备,帮我们调好眼罩,安装好咬嘴,再次告诉我们注意事项,以及水下手势~等我准备好了,和他说可以下水了,他就带我往下面沉,还没下到几米,我就打手势上去,因为太可怕了!第一次使用氧气瓶不熟悉,感觉都喘不上气~结果教练说那怎么办你都不敢下水,我调整了下心态,以及呼吸,和教练说我准备好了,可以下去了,教练说,好~海底很美的,就再次带我下沉!刚下去的几米水面都是浑浊的,我努力调整呼吸,捏鼻子排压,大概我也不知道沉了几米后见到的是清晰的海底世界,色彩斑斓的珊瑚礁,和热带鱼,我的小眼睛看都看不过来~太美了美爆了!哇塞,心里不断在重复这几句话!!这种体验真的是震撼!视觉上的震撼!
我打手势让教练带我去那片美丽的珊瑚礁那,教练就带我游过去了,珊瑚礁就在眼前,手忍不住去碰,结果还被教练打手,珊瑚礁软软的,一碰他他就缩回去了(不过下次再潜水还是不会碰珊瑚礁了 一是保护珊瑚,二是珊瑚有毒)。
水下的温度真的很奇怪有可能这里是热的那里就变成冷的了,到冷的地方我都发抖了。
然后就是喂鱼,一抛出鱼粮,上百条鱼跑到我的眼前,真的是看都看不完。
有阳光的海底是亮的,没阳光的海底是暗的,我一直让教练带我游去暗的海底,有一种神秘阴森的感觉,暗的海底珊瑚礁是死的,没色彩的,但是非常大~我在海底的时候一直在想会不会有大鲨鱼,结果我真的看到鲨鱼了不过是很小条的大概两个手掌那么大,巨可爱,巨高冷!我怎么招他过来他都不理我,我还在海底看到了软塌塌的很长条的生物我也喊不出是什么鱼~还看到了很多漂亮的小鱼,颜色好美,条纹热带鱼看腻了,就喜欢看豹纹小鱼或者纯色小鱼,我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教练就带我上去了,一上到海面,教练和我说时间到了,我一看时间,和教练说还有十分钟哦~我下海的时候看了时间,教练你是不是看错时间了(对教练一阵夸奖),教练才承认看错时间了,在带我潜到了海底(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到蜈支洲岛潜水下海的时候船上是有钟表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看了时间在潜到海底)

再次潜入海底,我和教练说我想去看那很美的珊瑚礁,教练就带我去了,看完珊瑚礁后这教练就不怎么听我的指挥了,他想去哪就去哪,然后看到海底有垃圾就去捡,我看他不听我指挥,我想算了,反正他走哪我也没办法,看他去捡垃圾,我要是看见了也会告诉他哪里有咬嘴(垃圾)然后他就带我游过去,我们捡了好几个咬嘴,我也算是为海洋环保事业做出一份贡献,然后教练就带我在海底乱潜,我就到处看,努力看生怕看漏了哪里,海底世界真的好美,我爱上了潜水。
半小时过后我跟着教练上海面,和教练道谢后,上船,那时候菊儿和另外一个女孩已经在等我了,我见到他们第一句话就是爽爆了!别人上船后都是说好可怕,我来句爽爆了~结果吸引了好多目光,菊儿还说我怎么那么久,我就告诉她了事情的缘由
我们在船上吃了小饼干喝了水补充能量,别看只潜水半小时,而且自己不怎么动,但是消耗体力真的好大,去洗手间漱口,还有血,估计是海底压力太大,整理了下自己的头发,眼睛周边被眼罩压红了,耳朵一直嗡嗡嗡的,难受~

结束潜水之旅后,我们还了潜水服,洗了澡换好了衣服,就在岛上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吃午餐,午餐是自己带的小面包。
蜈支洲岛美女如云,比基尼超级多,所以去蜈支洲岛的妹子们一定要带比基尼哦~~

吃完午餐后,我们俩体力严重透支,我们都在想那些玩1088全包的人是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体力玩十几项水上运动,我们就玩了潜水都没什么力气了。
然后我们就花了80元买了电瓶车,观光游览了一圈,风景真的很美哦~

下午3.30集合,本来都打算自己坐公车回去的,因为集合时间太早了,可是因为体力透支了,所以还是觉得做旅行社的大巴会好一点,我们就3.30回去了,结果还迟到了,好在一车的小伙伴都愿意等我们俩,要不我们就只能坐公车回去了。
回到酒店后,洗澡洗头,三亚真的好热迎风流汗!!接着因为太累了菊儿交了个外卖我们就没有出门了,在酒店吹空调玩手机!
06.05 南山寺
早上把行李寄存了,然后退了房间。出发南山寺
还是报了一日游.也是一百多,三亚报一日游真的很方便根本不用做什么攻略,而且一日游价格挺便宜的~南山寺没有拍照片,但是真的非常值得一去,感觉海都被净化了,南海特别的蓝,一望无际,值得一去。
另外推荐南山寺的素食。美味便宜。
到了下午3点多集合,坐上旅游大巴,然后导游说因为大巴还要送人去天涯海角,所以我们这种不去天涯海角的,就附送个兰花世界~其实就是卖兰花护肤品的地方

结束今天的旅程后,我们就回酒店拿了行李,出发去我在途家网一元秒杀的酒店,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运气就秒杀到了 而且房间还不错。菊儿都觉得我特别厉害
酒店下面还有清补凉卖,特别好吃!
奉上1元秒杀酒店图~和好美味的清补凉

06.06.最后一天 碧海蓝天
一大早,我和菊儿做公交来到了碧海蓝天,因为昨天去南山寺经过碧海蓝天感觉海水特别美~所以今天就来了,但是到了后海水其实很一般,但是依旧不影响我和菊儿的心情,因为很早太阳不是很猛烈~我们俩都玩的很嗨。

将近九点多我们就坐公车回到了酒店洗漱后,退房,存行李,路上还遇到好可爱的小猫猫

去了亚龙湾~亚龙湾海水好美,可是因为将近中午了所以太阳很猛烈我们都没有下海

看完美丽的亚龙湾,我们坐上公车去了第一市场吃了抱罗粉,还喝了一晚清补凉,结果第一市场的清补凉真难喝,加了好多水,接着去旁边的超市买了点手信(海南春光辣椒酱太好吃了),逛了下街就回酒店取行李出发去三亚站。

到了三亚站,早到了两小时。到了候车厅,我们就等啊等,好不容易到了(我们坐的是最后一辆三亚到美兰的动车),结果奇葩的事情出现了~!!五号站台上车,我尽然到了2号站台,然后跟着2号站台的人一起出站了~等到了出站口我才反应过来,我走错了,我赶紧提着行李跑,跑到站台上和工作人员说我下错站台了,这是三亚到美兰的最后一班车我还要赶飞机,你们帮帮我好吗•!工作人员说对不起你不能上那车了车门马上要关了,然后他们了解了情况知道我要赶11点的飞机,就帮我想办法查一下还有没有去美兰的车,可是这是最后一辆了,他们就让我从新买一张海口的票(因为我的票还检了,就不能用了),在从海口打车去美兰,但是我身上只有20块人民币(当时还拍了张照,庆幸自己还留了点钱没花完

然后他们说那你试试能不能到窗口改签,补5块多就能到海口了,然后我到了窗口,窗口的工作人员说,你的票是用银行卡买的,不能支付现金改签,我又没带银行卡,就问路人借,说我还他们现金,但现实的社会就是那么现实,没有人借我,然后我就去找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他们上班时间不带现金不带卡。实在没办法了,我就去找我刚刚进站的工作人员,和她们说明原因,他们看我实在没办法了,就带我进了站,并且和列车长说明了情况,让我到站后再补票,就这样我坐上了19.55三亚到 美兰的车,一路上我都希望飞机晚点~这样我能赶上飞机。
21.49我到达了海口东和列车长道谢后,我拿着行李狂奔到出站口补票,然后排队坐上了的士,和的士师傅说,师傅我11点的飞机麻烦你一定开快点我要赶回深圳(理由是我妹妹高考我要回去给他鼓励,这个理由也就我能想出来),师傅还是很给力10.30就到了美兰机场,菊儿已经在2号出口拿着钱等着我了,然后我们火急火燎的去托运行李,到了候机厅。
这就是我四天的三亚之旅,有好多值得回味的体验,感谢三亚站动车的工作人员,也希望自己下次不要在那么蒙圈了,坐个动车还能跟着别人出站~
我一定还会去三亚的!

真美!

2016-08-28 00:12

美食

2016-08-28 07:07

海水共长天一色,大美!

2016-08-28 09:00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28 09:25

引用 dengyi 发表于 2016-08-28 09:25:12 的回复:

回复dengyi:我是淡季去的,所以游客还不算特别多,就是挺热的

2016-08-28 09: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8 00:12:2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三亚确实很美

2016-08-28 09:54

2016-08-28 10:31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28 10:31:37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

2016-08-28 11:3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28 09:00:45 的回复:

海水共长天一色,大美!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08-28 11:3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28 07:07:54 的回复:

美食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8-28 11:33

2016-08-28 11:42

中文美,好名字

2016-08-28 14:50

蝴蝶兰

2016-08-28 14:51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8-28 14:50:26 的回复:

中文美,好名字

回复Lauyu:

2016-08-28 18:25

2016-08-28 22:52

2016-08-29 09:4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9 09:58

引用 lovecocco 发表于 2016-08-29 09:58:37 的回复:

回复lovecocc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