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妹!波兰!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德国!五个国家…十个城市!边访学边游玩~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行程计划

福州起飞—香港落地转机!温馨提醒:香港机场转机可以退税240港币哦!用自己的护照以及可证明你是在香港转机的登机牌、行程单!在入安检前退哦…

香港机场吃翠华

本人学生党,购物能力两颗星🌟,所以带了20寸空箱子和24寸半满箱子!

来吧!要飞了,选择的是汉莎航空,360度双层飞机…赞!餐食不错哦~7月初出发,6月中买机票,往返大概8000+

飞了12小时…终于达到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开启买买买…在A区买longchamp很划算!且该机场并没有大型耐克卖场!

然后…趁着转机时间长,我们便坐车去玩耍!罗马广场!我们来了!可直接在机场购买出行通票…有类似于地铁售票机的自助式购票方式哦,很方便!找不到可以咨询工作人员!
罗马广场是法兰克福老城的中心,是德国最重要的城市广场…

三座人字形连体哥特式楼房构成,是法兰克福的象征之一

广场上的鸽子很多,欧洲的鸽子又胖又壮!且不怕人哦…

美因河~铁桥!很多情人锁…景点都在附近哦,走路就到

桥上可看法兰克福街景,吹着炎热的风,周围是爽朗的游客笑声,就这样!我觉得真的来到了欧洲

💒💒德国胖纸都是活雷锋!热情,我们走错了路还会善意提醒!也会为我们带路到正确的地点!

来吧!玩过之后返回机场,免税店买买买!然后…飞波兰咯!

达到弗罗茨瓦夫机场!前往奥波莱市,我们要访学20天的地方!奥波莱大学!

超市~

新生报道!

校园很多雕塑,都有不同寓意!

这是学校类似许愿井!浪漫

细节~

彩色玻璃的教堂时时提醒着我,真实的处在欧洲咯。学校里就有教堂,肃穆但亲切!

新生报道!多多关照!

每天晨跑都有不同的街景欣赏!奥波莱城市不大,人口稀少,车辆让行行人!

好吧~更新各国的经典吧…学习过程.忽略!去哪个城市呢?克拉科夫吧!

克拉科夫

克拉科夫🇵🇱地下327米深的维利奇卡盐矿🛤,拥有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教堂⛪️,遇到一场进行中的婚礼哦💒。瓦维尔城堡🏯,中央广场,雅盖隆大学,圣玛利亚大教堂~喜欢教堂的肃穆和玻璃的斑斓,还有整座城市涤荡心灵的静谧,美伦美焕!

买鸽子食,让鸽子和你亲近!

遇到即将举办的婚礼!太酷炫!

克拉科夫名字的由来,以及关于司摩克的传说~大约发生于1300年前,有一只吃人的龙叫司摩克,住在维斯杜拉和旁边。这个村庄的国王害怕龙会把全部人吃掉,所以他分派传令官到欧洲各地,宣布说谁可以杀掉龙的话,就可以和公主结婚,并在国王死后继承王位。一个年轻的农夫克拉科来到国王那里,说他可以杀掉这只龙。宫廷人员都嘲笑他竟然手无寸铁,但还是让他试一试。那天晚上,克拉科烤了三只羊,在羊的胃里塞入硫磺和他能找到的最想的香料,并将其放在龙居住的洞口。这只龙醒来后,爬出洞口,立刻狼吞虎咽地吃掉了这只羊。然后,他的喉咙和胃开始猛烈灼烧。他跑到维斯杜拉河,马上大口喝水来解渴,但它因为喝得太快,所以身体爆开而死掉了。村民们很高兴,就以这位农夫的名字来为城市命名,叫做克拉科夫。这座城堡和洞穴至今仍有人参观。城堡里有一块纪念克拉克的光荣事迹的碑文。这位本来被认为是出身低下的农夫,拯救了整个克拉科夫城。

柏林

方便大家看报

柏林熊!熊是柏林市的象征,在柏林的市徽和各种纪念建筑物上都能见到熊的形象。街头巷尾也可以见到好多城市雕塑以熊为对象进行艺术创作。还有柏林国际电影节的主奖有"金熊奖"和"银熊奖"!

香肠啤酒!一定要来!

德国一定要在公共卫生间解决哦…上次厕所太贵!

勃兰登堡门前,很多街头艺人!

柏林大教堂

虽然没有想象中的宏伟壮观!但身在此处,不由感叹德国战乱时的纷争和和平时的安详!

驻足在德国柏林,仰望勃兰登堡门时有感,一座建筑经历了战乱与革命,离散与重聚,他曾是权利的象征,是胜利的凯歌,现在,他是历史的警醒,是和平的守护。风景美则美矣,然史实却入人心,置身柏林,那些历史课本中寒冷的事件仿佛历历在目。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认识和平的珍贵,现今人们的珍惜和平、欣欣向荣的生活景象更走心!

捷克布拉格

布拉格🇨🇿现实中的彩色童话世界~🏰🏰被杰伦的歌骗了很多年,其实没有许愿池…💕
布拉格是我自己从小到大最向往的城市,浪漫~以后一定要带未来另一半,来拍组婚纱照!

跳舞的房子!

满眼水晶!这是一座水晶城.

入住酒店的楼下!入住大概四星级水准,相当中国快捷酒店价格!便宜…

圣维特教堂…注意闭馆时间哦!错过了…桑心~

七彩的布拉格!爱死!

欧洲很多街头艺术!

查理大桥!周杰伦《爱情废柴》MV片段!冬天应该也超美!

阳光一洒~便灿烂!

天文钟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钟楼建于1410年,至今仍走时准确,当地人在此驻足校对手表的时间。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圈,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

尼采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布拉格广场~就酱!

奥地利维也纳

这是一个在耳畔的城市!

特别热情的路人~据说这是婚车?

漂亮的灯罩~淘宝买不到!东西不多,背一个回来

茜茜公主博物馆~一定要去!

美泉宫全景~

这是我对欧洲男性的认知!不论你~什么职业…着装如果!绅士,稳重都是你的态度!

是坐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Vienna 西南部的巴洛克艺术建筑,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如今是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美泉宫及其花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马儿带着耳套~防止马儿被声音惊吓到!萌翻~

奥地利维也纳吃了音乐,还有女孩子的福音,那就是施华洛世奇…

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

本来没有对这个城市存太多期待~且疲于奔波,身体已倦怠!但惊喜总是不经意间出现…比如蓝色的教堂!

怎么样都拍不全的教堂!

多瑙河~你是多少作曲家的灵感,承载了多少人喜怒哀乐的诉说,见过了多少情愫的延绵辗转!

每一个国家的老城都是历史的记忆!

各种音乐家的故居,比如莫扎特

告别…的剪影!

波兰奥波莱

这个舒服的城市!再见!再来!

古堡!

德国人开的牛排店!真的肉质超赞!

波兰随处可以可见德国人、德国旗帜、餐馆等城市元素,可见波兰德国的接纳程度很高。究其原因,一:华沙之跪。勃兰特在华沙犹太人殉难纪念碑前下跪并发表赎罪书,这一忏悔之举淡化了波兰人民饱受纳粹蹂躏而沉积在心底里的愤怒。二、贸易往来。两国双边贸易总额超885亿欧元,波兰在“与德国贸易总额排名”中居第四位。德国波兰奥德河畔投资金额超300亿欧元,波兰企业在德国投资也不断增长,如PKN的Orlen加油站、CIECH、OT物流等等。(2015年数据)。启发:“秘而不宣”并不能将历史改写,诚恳反省才是理智的政治态度,懂得忏悔才是有希望的民族。

著名歌剧《卡门》热烈多情的你!

公交车…票滴一下就好!早听说欧洲人性化~没错,到站时,车会向一侧倾斜,使站台台阶与上车台阶齐平,方便行人上下车…

奥波莱也是彩色童话的感觉~

笑出鱼尾纹!

煎饼!

欧洲的冰激凌…从婴儿到老人都在吃吃吃!

ending~
爱上一座城是因为爱上这座城的人们~虽然在这吃了史上最多数量的快速面🍜和🍦,还有倒时差长痘的皮肤,但这有颜高且温暖的stan一家,有内心温润会7国语言的邱老师😍有好评的市长和路人…
还有安眠的夜,慵懒的鸽子,活泼的课堂,亲近的城堡和教堂⛪️和一段如水又如酒的记忆✨
德国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波兰5个国家10个城市,原来这世界上没有所谓天然正确和绝对政治正确,能够接受别人有不同的三观以及其衍生出来的思考方式也是一种惊喜💕!
你说,我会不会再回来?

德国慕尼黑

退税

这里要说下退税的问题…可询问是否是TAX FREE !!能在大商场购物的时候办理就先办理,但都不退钱哦,只是给你了一个信封一样的东西,里面有退税的凭据,到机场退,工作人员会询问你买了什么东西,可能还会看查看哦!等到机场,找到Global Tax Free Cheque(蓝色标志)即可去退税了!退税可退到信用卡,也可现金(有手续费,不贵)

大家关心的行李箱超重问题…华沙航空,允许托运一个,带上机一个,托运25kg

返程慕尼黑机场!购物者的天堂,支付宝打九折!马云欧巴太666

香港

大家关心的行李重量!20公斤内哦!

接机的妹妹~感动!

福州

终于回来!倒时差~不是睡不着…而是睡不醒~刷新了史上最久睡眠时长!想念我大中国的美食!

花费!

关于话费
1.机票:7月出发,6月初才买机票,又是买的较贵的汉莎,所以往返8000+
飞行✈️路线:去,福州香港法兰克福弗罗茨瓦夫
返,弗罗茨瓦法—慕尼黑香港福州
2:签证:上海办,签证费380?350?忘记了!往返动车票+两天住宿,吃饭,大概近1500
3.旅途:报团,差不多每次1000内,我们人多
4.吃吃喝喝住住,访学期间住学校,其余时间算在团费内。在波兰吃都很便宜!贵的是德国等国家,简直!翻了不止三番啊!
总花费,不含购物,大概在2万左右!

自己的游记…,先顶一个!

2016-08-28 13:20

引用 汀姐要做奔跑的小骆驼🐫 的图片:

楼主好阳光呀

2016-08-29 19:2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9 19:5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30 10:25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9 19:27:11 的回复:

楼主好阳光呀

回复边钢镚儿:除了我自己!第一条留言啊…感动感动!谢谢谢谢!

2016-09-01 19:05

引用 淡淡_的秋 发表于 2016-08-30 10:25:22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淡淡_的秋:谢谢鼓励!第一篇游记…还很粗糙~都是个人流水账~在努力中…

2016-09-01 19:05

引用 onlytony 发表于 2016-08-29 19:57:5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onlytony:谢谢鼓励~赞同!

2016-09-01 19:06

楼主美腻

2016-10-04 12:50

引用 Chill 发表于 2016-10-04 12:50:09 的回复:

回复Chill:

2016-10-11 09:14

楼主美腻

回复Chill:嘻嘻~谢谢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