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彩云之南的七日

Kelly LV.3
2016-08-27 19:12 1078/6

想到云南走走已经很久了,没有给自己一丝考虑的机会,这次终于成行了。
感觉我们这次安排挺舒服的,不会太赶而且时间也都利用好了,趁着回程火车悠哉悠哉写写游记吧~

To Start

云南整个都是旅游城市,得天独厚。考虑目的地的取舍也是个头疼的事, 因为云南玩多久都是够的。
因为之前一直对大理苍山洱海心生向往,大理就首先确定了。丽江普遍反映略坑,而且和大理比较像,而我最想去的也就是泸沽湖而已。泸沽湖比较远,而且去了好像去香格里拉的时间就不够了。最后忍痛决定,行程主要是大理香格里拉,留下丽江一线,下次就可以走“泸沽湖虎跳峡雨崩梅里雪山”这线。
看图吧,下面我也会细说。

开支(回去吃草吃泥吃土…)

虽然之前就有攒钱计划,奈何学生党本来就没几个钱儿,还贪吃…预算也是就低得不能再低能省则省。
除去出发地远近不看,从昆明开始到最后回到昆明,两个人花了4500左右。我们没有跟团,全部安排好路线自己买门票走,门票也都是全票。鲜花饼牦牛肉之类的特产我们只是在当地吃多少买多少,也没买什么纪念品。不是我们不想带=_=,因为,再买等回去真的土都吃不起了-_-#

住宿没有住床位房怕洗澡没这么方便,但挑的也都是中低价位的客栈,不过这片旅游业发展不错,住得也都还舒服。
所有客栈都是出发前已经订好了的。

门票大家应该都是差不多的,有本科以下学生证应该还能少点。网上预订门票能少个十来块钱,我们怕行程有变而且去景点具体需要的时间不清楚,门票都是现买的。

行李

【衣物】
我们是八月下旬去的,昆明大理基本上是白天短袖晚上加个春秋外套。
香格里拉的话早晚温差比较大,要防风保暖。我带了两件套的冲锋衣,反正热了脱冷了添。
【防晒】
这边紫外线真的很恐怖。我本来就比较容易晒伤有过好几次晒伤经历,普通阳光半小时我也就脸红了,所以这次防晒比较注意。
阳伞在外面不方便,我就没有带。帽子,丝巾,骑车拍照的话防晒手套都有准备。当然,这边也有很多漂亮的丝巾披肩可以买来防晒,但是我是没钱再买了的,都带得够够的。
除了硬防晒,防晒霜当然也是不能少的。脸上擦资生堂小金瓶,其他部位用碧柔水凝蜜,每隔两小时左右补涂一次。
防晒做的好,平时直接晒半小时不到就红了的我这次一点事都没有。
【雨具】
云南十八怪之一,东边太阳西边雨。云南的天气真是阴晴不定,雨伞鞋套之类的最好带着,而且要天天带,不要出门晴空万里就不带了,真的说不准!
【药品】
常用药要带。据说容易水土不服,不过我没有。
抗高反药,我带了盒高原安,但没吃。到香格里拉每天有在客栈老板家喝杯红景天水。带不带都行,看自己吧。不过洗澡和运动是要注意点的。

One. 在路上

上海出发,飞昆明。到昆明之后我们去见朋友,这两天基本上没有去经典一起游的石林滇池之类的景点,所以也没什么太多建议。去了翠湖公园和金马碧鸡坊,金马碧鸡坊还被出租车司机说是就两块门廊,不过我们几个人还是自拍很嗨的,哈哈~
本来挺想去石林的,离得太远又没有提前报团就作罢了。想来如果想玩石林的话,到昆明后报个一日游的团去趟石林,晚上再火车去大理丽江这安排其实应该挺好的。
昆明给我的惊喜是桥香园米线吧,之前就在网上查过了,是老字号很正宗,就是服务态度一般而且没空调吃的好热。在街上正好看见了,就进去了。门牌很老装修很老,但是人是不少热火朝天的。味道还真不错!他家过桥米线和虫草花汽锅鸡我超爱的,现在都意犹未尽啊!

我在朋友家待了两天一夜,第二天晚上十点多的火车去的大理。这两天压缩下,算第一天行程好了。
昆明有很多晚上出发去大理丽江的火车,车程六七个小时左右而且一般很正点。选择这样的车次出发挺好的,到了刚好可以开始玩,还省了一天的住宿~

Two. 在洱海边驰骋小电驴~

早上没到六点火车就准点到大理火车站了。本来计划坐公车到客栈附近的,可是太早了公车还没开。火车站门口一堆拉客的,我们果断走进游客中心,选择了坐正规的景区直通车先到古镇门口。
大理的旅游做得还是比较正规的,火车站到古城南门的直通车10元每人,半个小时左右车程。车上还有导游金花(白族称女生为金花,男生为阿鹏)给我们介绍大理的旅游景点和旅游陷阱。比如说现在是洱海休海期,所有说洱海鱼都是假的;买东西一定要先问好价格等等。导游金花还给我们留了她的电话号码,在大理有需要可以问她。下车后还可以把预定好的客栈地址给告诉导游金花,她会告诉我们怎么过去更方便。感觉十块钱的直通车物超所值的。

大理南门后,按着金花的指示和百度地图,找到了通往才村码头的c2公车站。天刚朦朦亮,为了找零钱就先在路边买点早餐,结果老板告诉我们c2公车改道了,指示我们往另一个方向走。我们将信将疑的走着,这个时候百度地图已经不灵了我们沿路也问了几个店家,不知道是真不知道还是因为我们拎着别家买的早餐,反正都说不知道。最后走到了国道上,略带绝望的准备走到百度地图上指示的c2公车的上一站去时,幸运的看见了c2,并且招手就停了!就这样,在早餐中到了才村码头~

去得太早,前一天的客人刚刚退宿。我们就一边在楼顶玩耍一边等老板娘打扫房间。云南天黑得晚天亮得也比较晚,这时候也就刚日出过了而已,一般七点后才天黑。
选择第一天住在才村码头这是因为这里临着洱海,想早上可以起来看洱海日出。大气的海景房都要客栈都太贵,某人找了这家倒也还好,地理位置优越。我们的房间大窗户就能看见洱海,客栈虽然没有紧邻洱海,跟洱海也就只隔一小片湿地了。而且直接就能看到才村码头,很多游人在那里乘船游洱海。隔壁的客栈都只能跳过我们楼顶跟洱海呢^_^对于经济型游客又想看洱海日出,可以选择我们这样的客栈。当然,有钱的选个专门的临海观景客栈肯定更爽!

洗漱好了之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啦~可惜天公不作美,这时候开始下起了蒙蒙细雨。本来以为今天环洱海要作罢了,结果刚出到外面雨就停了。云南的雨就是这样,一阵一阵的,下完就好了。我们后面租车出去的时候,碰到小雨就带上帽子快速骑过下雨那段就好了;如果雨太大,就原地打伞等一会儿,一会儿就雨停了继续走。沿海骑行真的很爽,一边苍山一边洱海,好不自在~
才村码头也是一部分人入住的一个选择,旅游业倒也不少。租到电动车,我们就出发啦。因为住才村,就是走洱海西线了。路上都有“环海西路”的路标,跟着骑就好了。不过有的路边不太明显好像被别人动过了,我们回来的路上就迷了两次路,然后用百度地图拯救回来了~洱海很大,电动车一天是不可能环过来的,我们目标也就到喜洲古镇而已,本来还想去去海舌公园的,古镇玩太久来不及了。

据说洱海东线更美,而且比西线多沿海少进村庄。我只去了西线没来得及去东线不能对比,不过手机没有太好的照片,因为只有阳光出来的时候特别美,都光顾我欣赏了~
慢慢悠悠走走停停骑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喜洲古镇。随便吃了个午饭顺便充了电(电动车环海发达,路上有很多吃饭免费充电的),就去逛古镇了。我觉得喜洲镇原始的味道还是保存得蛮好的,大部分都是当地居民在卖东西。不过那个严家大宅,之前网上说是免费的,现在要30元门票。后来还是进去了,可能是我古宅看多了,觉得平平无奇,不过那几把椅子特别舒服

我们吃的大理特色大部分都在这吃的。喜洲粑粑不得不尝,路上一直试吃,都没有觉得特别好吃。后来看到一家百年老店“复兴破酥粑粑”,老板娘做粑粑老板烤粑粑,一直供不应求,就买了一个。等了十来分钟,本来以为要带走的,结果现做的太好吃了,没了…-_-#略像中式披萨,不过现做的真的很香!

烤乳扇路上有很多,我们也是找了家现烤的。味道好像烤酸奶块,还拉撕。看口味的,好像很多人吃不惯。还有粒粒米什么的,都不太贵~粒粒米略像凉粉。

最后再放一个,做广告火了的餐厅…

回到客栈天都开始黑了,这时候的苍山是这样的…

晚上本来打算随便吃吃算了,结果正好走到一家店门口,被里面客人吃饭的幸福表情吸引了,就进去了~果然不错!诺邓火腿野生菌土鸡煲特别鲜甜,据说老板娘是诺邓人,火腿绝对正宗。我是不太爱吃火腿,某人觉得很好吃都挑着吃。炒海菜算是当地特色,我发小之前来大理她说吃了没味儿不好吃,估计是老板家炒得好,看着青葱开胃,吃起来爽口下饭,光海菜我就可以下小半碗饭。

大理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啦~

Three. 苍山不走寻常路

为了不辜负海景房,早起看日出~订了个六点二十的闹钟,起来冲窗户一看天还没怎么亮,就一直睡睡醒醒观察着窗外的天色。起床到顶层,等了一会儿,还真等到日出啦!

看了日出一天好心情!收拾东西退房,路边吃了早餐又坐c2到古镇。然后,又被百度地图坑了定位的客栈地址不对,默默把老板娘找出来接我们了。
早入住就是可能会比较麻烦,又是一段漫长的等待打扫。老板娘养了只傻哈士奇叫大白。我本来很怕狗的,幸好那狗一直在桌子底下睡觉,哈哈~它看人好鄙视…
入住放了行李就出门了~

苍山主流是坐洗马潭大索道上下,我们选择坐单程感通索道上去,然后徒步到洗马潭大索道中段七仙女池,再徒步到凤眼洞(结果凤眼洞塌方封路,什么都没看到)下山,比直接做洗马潭大索道夺走了十几公里吧(大多是平路)。不得不说,这样的安排可能会累一点,但着实看到的美景更多。如果坐大索道清碧溪就是看不见的了,珍珑棋局略坑,不过无妨。徒步的话中间视野开阔的地方还能俯瞰整个大理古镇和洱海,岂不壮哉!不过下山的路要趁早,一是没有灯天黑了不方便,二是路上经过回民墓地,还是有点慎得慌的。
苍山上的泉水也是很腻害的,我们在山上买了瓶矿泉水,产地就是山上,哈哈~

不得不说的是,我宁愿坐过山车大喊大叫也不要温水煮青蛙的坐索道忒吓人了…(我胆子不小…=_=)

徒步下山也是腿酸的,尤其是膝盖。到了山脚下天龙八部影视城,我们又百度了条野路子自己走回古镇。到了肚子也饿了,一进古镇先吃了最有名的再回首凉鸡米线~有两家店,卖米线的小妹特别直接,直接问你要大碗小碗。我说“还有饵丝呢”结果她忒直接地回我一句“我们家米线好吃饵丝不好吃”凉鸡米线确实好吃,酸酸甜甜很开胃!吃一碗小碗意犹未尽~

吃完米线回去洗澡舒服下,出来逛古镇。晚上的大理古镇很热闹,游客大多是早上去苍山洱海玩,晚上逛古城。大理古镇很大,人民路很火爆,尤其是餐厅。万幸大理古镇还没有商业化得那么透彻,除了小吃也就是些卖鲜花饼的还有小餐馆。而且政府支持挺好的,很多便利游客的设计。
我照例找吃的,嘿嘿~米线还没消化,就只能吃些小吃。土八碗门口的东北大叔烤的黑山羊肉和牦牛肉超香的!!!烤肉的东北大叔特别可爱,跟我们从烤肉聊到努尔哈赤聊到希特勒聊到世界观,纯正东北话就是逗!一开始怕吃不完只是十块钱买了三串,没想到意犹未尽一直心心念念,等再回头再买时,卖完了!!!一打听才知道,每天下午四点半限量销售…悔死我了!!!

其他小吃也没有特别推荐了,见仁见智吧。之后随便吃了点烧烤弥补下自己,就回去洗洗睡了。
P.S. 大理古城的西瓜汁不要喝!泰芒了35块一杯的芒果汁不要喝!!!

Four. 悠哉悠哉奔赴最后的净土

预期是今天在大理再玩一个景点,然后坐个夜班大巴去香格里拉,在大巴睡一晚第二天一早到香格里拉那种的。后来考虑:一是都是山路晚上行车没这么安全,二是车上休息不好,三是路上都是风景,睡过去了未免可惜。最后决定坐下午两点半的客车到香格里拉,车程五个小时,八点半到刚好入住。
大部分人选择先去丽江然后从丽江香格里拉,其实那是因为以前路没修好。现在从大理香格里拉也很方便了,大理香格里拉需要五个小时,丽江去四个小时,都差不多。而且大理每天发往香格里拉的车也很多,很方便。

下午两点半的车,这一天也就决定不那么赶了。悠哉悠哉睡个大懒觉,然后起来洗头洗澡(香格里拉海拔太高,洗澡什么的不能太舒服,容易高反)。因为下午的车票是客栈老板帮忙订的,下午在客栈等着有人来接我们去坐车,也就退房把行李寄存客栈就出去吃午饭溜达了。
不得不说大理这个订票略坑,没有统一的订票官网,去车站又比较远。客栈或者古城里的订票都很坑,原价78的劣质大巴的车票当成102的好大巴的票加上送车费一共120卖我们。不过没办法,自己提前去买票又太远,等到时间上车再去直接买票上车又怕旺季没座位了。一句话:笑着挨宰…

白天的大理古镇气氛不太一样,多是店家运货的车和快递员收快递(寄鲜花饼类特产的),还有就是许多拍婚纱照的新人。白天太阳太烈了,而且大家都去苍山洱海了,反而宁静且生活化了许多,整个懒洋洋的。
这个午饭也是跌宕起伏~本来心心念念的飘香酒楼,结果白天是酒吧晚餐才开门做饭…默默偷拍在他家门口凹造型的人,就走了。

昨晚倒是有看一家店很火,可是那也是吃野生菌的,在才村吃过了就作罢了。
最后,依靠我强大的大众点评,找到了家不起眼的巷子里的私房菜。物美价廉,老板做得特别用心,一桌一桌的菜不慌不忙地做。香锅鱼老火汤让我满足得不得了~一桌子菜团购才78~
这家养了只猫,纯黑,好像鬼片里的…都不敢跟它对视…门口看见猫某人还问我还要不要在他家吃,我咽了咽口水说“吃!上二楼…”

吃完优哉游哉的逛古镇,到点了走回客栈,就告别大理奔向Shangri-la啦~
这里说一下,去香格里拉路上的景致真真不错!路上能看到虎跳峡的一段,还有壮观的大峡谷,远眺巴哈雪山。就算不是知名的景点也非常壮观秀丽。还有路上各式各样的藏家房子,不容错过。建议去香格里拉路上坐客车右侧座位,出坐左边,观景更爽!

跟司机说我们要去独宗克古城,就不用到客运站,停在路口走进古城才九百米。
当然,一下车赶紧添衣服。香格里拉温差特别大,而且高原上感冒不容易好,要多注意保暖。

晚上独克宗很热闹,远眺龟山公园金碧辉煌,上面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非常壮观。
跟着百度地图顺利找到客栈,老板老板娘特别热情,老板着急忙慌的给我们倒了抗高反的红景天水,让我们多喝两杯,据说这个比胶囊有效。
老板和老板娘一人一个包帮我们弄到楼上客房去了。我们也是比较幸运,老板家房间本来就少只有六间,临时决定需要在香格里拉多住一天,提前一天打电话给老板娘幸好还有房。老板的木楼有近百年历史了,估计因为不在古城四方街所以躲过了那场大火。古城里现在做客栈的木楼基本上都是后盖的,老板这样的估计也就一家两家吧。最幸运的是,我们住的还是老板家最大风景最好的房间,窗户看出去就是龟山公园(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那儿),直线距离不到一百米。

这里还要说,客栈老板和老板娘也是很浪漫的。
据说老板是汉族人,之前知青下乡到了这里,认识了当地的藏族姑娘老板娘,然后就留了下来。一待就是近四十年,两个如花女儿都长大嫁人了。老板也从药材公司退休了,天天在家忙活客栈给客人们做好吃的。
老板娘还跟我们说刚嫁给老板的时候,被婆婆嫌弃是个藏族人,不会做汉族人的手工活儿。还听说老板娘以前一个汉字都不认识,都是老板一个个教的,现在客人的姓什么的几乎都认识都教得出来。
老板厚道老板娘漂亮活泼,大家都好喜欢他们。

晚饭还没吃,就在老板这吃了。想喝口热汤,让老板煮了两碗牛肉面,份大量足,才十块钱一碗哟~
吃饱饱的,在老板热情招呼下,出去溜达去了。太晚了月光广场跳舞的人都散了,就上了龟山公园。龟山公园其实就是个寺庙,这边都信的是藏传佛。开始我们不知道,随便乱走,后来听带团的导游说才知道一定要顺时针方向参观,然后绕转经筒走三圈。转经筒上人真多,地上有一圈明显因为有的人多了地上石板都磨光滑了。
佛教之地不便拍照,就不上图了。

刚到高原洗热水澡容易高反,洗把脸睡了~

Five. 在高原上得瑟的小电驴

香格里拉的早晨真挺冷,美好的一天从老板做的丰富早餐开始。
再做下广告,在香格里拉吃在月光客栈住在月光客栈。老板家早餐实惠又特色,想吃普通的有土鸡蛋玉米还有咸菜白粥,想吃藏族特色也有青稞饼和酥油茶,统统十块钱,管饱管够。当然,也可以吃牛肉面。这里的酥油茶和内蒙喝的还不太一样,内蒙的酥油茶加小麦芝麻和盐,这里的我比较喜欢,青稞面加到酥油茶里特别香!青稞饼也挺好吃的,喜欢吃粗粮的应该都会爱。
我们接下来几天都是在老板这吃的。反正在香格里拉住月光客栈就是:早上吃饱了出去玩,带点干粮中午饿了随便吃点,晚上回来吃上一顿丰盛的炭火黑陶火锅,吃撑了再到古城里散散步,然后洗洗睡。特别惬意!

吃好早餐就出门啦。在四方街转转,找到了租电动车的租车。之前客栈老板特别叮嘱前段时间有几个大学生也是租车出去环纳帕海出车祸当场死了一个,说上下坡多弯道多,所以我们也比较小心。其实都还好,就是遇到大卡车注意避让。

伊拉草原纳帕海绝对是惊喜!因为之前已经去过呼伦贝尔了,想着草原再美美不过那儿,所以没啥特别大的期待。等真到了纳帕海边上,我兴奋了!湿地、草原、远处高山、天边云彩的完美结合,美不胜收!
都说来香格里拉不能错过普达措,但我觉得我相对更喜欢纳帕海的广阔和宁静。除了路上几个骑马的地方,它不太像景区,更像是世外桃源。路上还能看见牧民的牛羊马,牧民还收割稻草,还有好大的晾晒稻草的架子。路上弯道很多,可每一个弯道都是一个惊喜,每一个转弯眼前景色都大不一样。
整个过程,从一开始兴奋,到后来,真的我都看成审美疲劳了~

骑了将近四个小时,我们基本上环完纳帕海,绕道去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也称小布达拉宫,非常值得去的地方。买票进景区门后,有专车将我们送到松赞林寺外,然后有景区统一安排的导游给我们讲解。

我们运气也是特别好,之前环纳帕海一直阳光明媚,结果进了松赞林景区就开始乌云,刚上到顶上突然就狂风暴雨加冰雹。着实好好欣赏了一番这多变诡异的天气,还有雨水形成的瀑布。导游扎西(藏民称男生为扎西,女生为卓玛)说这里经常这样,“都说这是神仙住的地方,无法解释”。
我们还碰上了三年一度大法事的最后两天,看到了成百上千鸟在寺庙上空盘旋,场面特别震撼!
藏传佛教和我们常见的汉传佛教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在导游扎西的讲解下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

逛完松赞林寺,打道回府。这里要浓墨重彩地介绍客栈老板家的炭火黑陶火锅了:正宗炭火黑陶火锅,五十元一位,量多味美,还附带素菜、米饭、西瓜、青稞酒,绝对超值!我们今天先吃了最特色的牦牛火锅,大块儿肉吃着爽!两个人撑得不行不行才把牛肉吃光基本上就没吃米饭…
很久不喝酒了,鼻子还是很灵。青稞酒也就三十度左右,味道很清淡,不想白酒那么浓郁,倒也特别。小喝了两口,解乏~不过高原地区缺氧,喝酒要酌情。

差点忘了唐卡。唐卡是世界上最贵的画,多用于藏传佛教佛画的绘制。原料为天然矿石,珍珠粉,还有黄金!怪不得说最贵呢~每幅唐卡制作时间半年到三年不等,而且一笔画错就全毁了。
独克宗古城内就有一个唐卡博物馆。我们进去的时候恰好人比较多,还有外国游客,有人(好像就是博物馆创建者)正在用流利的英语像他们解释。不明觉厉~
我们随意的浏览着,有个扎西站在一旁,我走过时冲他点头微笑,他就笑着跟我说“扎西德勒”。今天听松赞林寺的导游扎西说过,藏民跟你笑着说“扎西德勒”是最大的欢迎,你也应该笑着回一句。所以我也就站住笑着跟他说“扎西德勒”。他一乐(估计他一晚上说了好多扎西德勒都没人回他一句),借了我一个军用放大镜,让我仔细看唐卡。果然,放大一看,更觉精妙!我们也趁机问了他好多问题,他特别耐心地跟我们介绍了唐卡的制作过程,工序,颜色的调配,还有他正在制作的唐卡等等。收获大大滴~

吃撑了,到月光广场跳舞去。
听说以前是在古城四方街的中央广场跳舞,中间还会有篝火。自从那年古城火灾之后(当然火灾起因不是因为篝火),居民的防火意识提高,而且古城房子大多是木质结构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就到月光广场跳舞了,篝火也就取消了。
月光广场有统一播放的音乐,中间一些当地居民跳起来后,大家都会跟着围圈跳起来。我们跟了一会儿,奈何刚学会一个又换动作,学得真心累啊
九点舞蹈结束,又到龟山公园上转了一圈,回去洗洗睡了。
昨天没敢洗澡,今天用温水稍微冲了一下,出来就有些轻微头晕了,还好不严重,坐会儿就没事了。所以大家在高原洗澡要注意,水不要太热,不要洗太久。不过某人每次都好尽情地洗澡都没事,可能皮糙肉厚吧…

Six. 不得不去的普达措

今天是个大日子,普达措!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
昨晚跟老板提前说了我们今天要去普达措,他们帮我们订了普达措国家公园在古城售票处的位子,288一个人。这个比古城内280的普达措一日游正规,是景区的车子直接到古城接人,288包括268门票钱和30元往返车费,车子直接进入景区内部。

早上出门的时候,天那个阴啊~搞得我的心也是阴的。结果嘞,刚到景区门口太阳就出来啦!So lucky!

普达措一共三个景点,各景点间和大门有景区大巴接送,人满即走,其他地方不允许自由参观。
普达措绝对是个随手一拍即桌面的地方,且不说景点,大巴沿途的风景足以让我们惊叹。而且特别注意生态保护,草地是绝对不允许踩踏的(我们就下到木质栈道旁边没有草的泥地照相都被工作人员警告)。
普达措五个小时的游玩时间也就刚刚好而已,我们从上午十点玩到下午两点半,觉得再给两个小时也是可以的。

意犹未尽的从普达措回来,到古镇才四点。趁今天回来得早天还没黑,出去看看白天的独克宗。

晚上照例黑陶火锅。今晚吃的松茸土鸡火锅!
本来想吃腊排骨火锅的,可老板说没有提前说吃不上,需要提前脱水,就作罢了。
松茸土鸡火锅也超赞的!我还爱上了里面的茼蒿!

Seven. 大妍,你让我如何说爱你

纳帕海那天顺便用租的小电驴去客运站买好了十一点二十回丽江的车票。晚上睡到自然醒,起来收拾东西,然后再吃一顿老板的早饭,打车到客运站。独克宗离客运站很近,打车也就十块钱。
又是一路美景,跟大理过来不一样,这趟还到了玉龙雪山观景台~要说这趟出门的不完美,那就是没去雪山了吧。

到了丽江车站,公车到客栈,入住,好好洗澡
六点出门,先吃了过桥米线,然后按着客栈小哥的地图,进古镇了。然后,可能是我去过的古城古镇不少了,好失望…
特别商业化!全是人,全是手鼓店放着小宝贝卖车载光盘(简直被小宝贝洗脑了),全是鲜花饼,全是手工皮包,全是民族风裙子,全是泰芒了芒果汁(整个古镇里不下十几家,而且不好喝!!!)…传说中很厉害的酒吧一条街,特别挤特别热闹,基本上都是闹得跟迪吧一样,好几个警察叔叔很无奈的在站岗。不过,我还真看到了个音色特别好的帅哥,然后特别捧场的在他家酒吧门口花痴地听他唱了两首歌
逛了逛,也没什么想买的。在大理时买了两盒鲜花饼去香格里拉当干粮吃,也没啥兴趣了。不过那个云南十九怪挺好吃的~
回去收拾睡了。

Eight. 回程,算账,吃土=_=

最后一天满满的车程,本来没什么期待的,火车倒成了一个惊喜。这个好像是昆明丽江的旅游专列,特别有特色,程序员穿的也都还是民族服饰,连卧铺用品都是民族风。车上广播也有很多丽江大理的信息介绍,还有相关书籍提供,害我直后悔去大理没买上这趟车。
早上是联系客栈小哥帮忙订的车,从古城的客栈到火车站40块花了30分钟。客栈这方面服务很周到,除了早上被隔壁的四川客人六点不到吵醒很是郁闷外,感觉还是很贴心的。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下,云南游客有近一半是四川重庆人(从口音知道),这一路看到太多不好的现象了…

没到五点呢就提前到了昆明站,下车在车站附近再吃了个过桥米线,买了些水果,也就回车站继续坐车,这一段旅程也就算结束了!

The End

近万字的游记快写完了,我的火车明早也要到站了。这里有啰嗦有我觉得好玩的趣事也有给你们的建议,图片没有太好的,一个是设备不好一个是美景在前欣赏还来不及呢。
云南是个很值得去的地方,大理香格里拉都值得花更多的时间去体悟!
喜欢的拿走~
我要回去开始新学期啦~我要回去吃土啦~
哎呀妈呀,我俩现在身上钱加起来不到三十块

旅行作家,明天继续给顶一个

2016-08-27 20:25

全程手机记录的?怒赞!!

2016-08-28 12:5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28 14:25

2016-08-28 18:38

赞赞赞,写得我还想再去一趟了哈哈

2016-08-29 00:11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