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自由行】京都+奈良+大阪10天(刀剑乱舞相关“京都刀剑”活动)未写完

-Kuroto- (杭州) LV.4
2016-08-27 19:17 412/3
  • 出发时间/2016-08-14

一直想来一趟日本自由行,今年大学毕业,于是就计划去玩一趟。
原本计划是和同学一起去玩,但是对方办签证上出了些状况,所以只好妈咪和我一起去啦
这次计划是从8月14出发,8月24日返回。三天京都一天奈良六天大阪的行程。

因为玩刀剑乱舞也有一年了,正巧从7月起,京都地区四个神社与刀剑乱舞有联动“刀剣ゆかりの四社”,是个收集御朱印的活动,而且北野天满宫还在展出髭切,所以这回去京都也几乎成了朝圣(。)

首先这次来回都定了春秋航空的空铁套票,当时担心春秋的限重太低,所以返程的时候多买了20kg,结果事实证明两人出行每人15kg的重量也够了。。。返程回来妈咪和我两个人行李总重20kg。。。重量白买了;;

住宿方面,本来都想在airbnb上解决,但是在京都的两晚找不到适合的民宿地点,于是就在携程上选了离京都车站较近的京阪京都酒店,之后的7晚全部住在大阪

大阪住的民宿是Makoto的房子,靠近樱川地铁站,去难波和日本桥都很方便,如果去大阪想走御宅路线以及买买买在这里住还是挺方便的,https://zh.airbnb.com/rooms/10815285

还有关于租借wifi的事情,如果选择住民宿并且房东也提供pocket wifi,那么我的建议就是不需要再在机场租了。虽然我这回的行程前三天在京都没有随身wifi用,但是只要在车站事先查好,Google地图也能离线导到你想去的地方。而且大多商铺或公共设施都有wifi使用很方便。

走之前要检查携带的包包,8月中旬以后天气还是比较稳定的,要带伞防雨防晒,膝盖有不适的网友们还是建议带一条能遮盖膝盖的裤子去比较好

接下来就是行程内容了 *★,°*:.☆\( ̄▽ ̄)/$:*.°★*

8月14日出发-关西机场过夜
8月15日二条城-北野天满宫-金阁寺-Bookoff
8月16日清水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灵山历史馆-高台寺-八坂神社-新京极-锦天满宫-虎穴
8月17日粟田神社-锻冶神社-合锤稻荷大明神参道-平安神宫-伏见稻荷神社
8月18日黑门市场-日本桥电电街买买买
8月19日黑门市场-日本桥电电街买买买
8月20日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若草山-三条小锻冶宗近本店-唐招提寺-法隆寺
8月21日道顿堀买买买吃吃吃
8月22日道顿堀心斋桥买买买吃吃吃
8月23日道顿堀心斋桥买买买吃吃吃(。。。)
8月24日返回
这次行程主要是京都奈良圣地巡游……所以到大阪了基本上就已经累得腿要断了的程度,于是原计划在大阪买二日券游览的计划也临时改掉了,改成买买买吃吃吃了。。。

还有,这回出行之前没有想到正好赶上日本的盂兰盆节,本以为交通景点都会出现大拥挤,但其实也还好,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不过我们去的也不是迪士尼,USJ这些大景点,所以也不好说。。。
16号晚上有五山送火的活动,但是当天下午起就开始下雨,我们从八坂神社出来之后雨就不小了,于是临时改成去新京极消磨时间……

第一次自由行很多安排都不太好,现在回想起来京都地区应该安排五天的,奈良要是想玩的仔细一点也最好安排两天,大阪地区如果以买买买和放松为主的话四天也够了。。。

不管怎么说虽然这次行程有很多遗憾的地方,但是也比较圆满了,圣地巡游的目标达成才是最先位wwww

先放一些此次出行的照片和吃的wwww

8月14日——出发(•̀ᴗ•́)و ̑̑

当天下午从宁波出发坐高铁,再去上海浦东机场,因为买的是夜间飞机票,所以事前查了如何在关西机场过夜的攻略,知道关西机场有两家休息室,结果到了关西机场也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找到。。。饶了一圈熟悉了环境之后才在T2航站楼二楼的M记旁边找到KIX Airport Lounge,那时候大概快到凌晨2点,休息室已经全是人了,于是就在那边洗了个澡就走了,之后就在旁边全家买了吃的,等到早上5点半去JR售票点买ICOCA+Haruka的套票去京都

最近关西机场好像在展日本传统面具

8月15日——京都

赶了最早的一班Haruka去京都,出了车站才想起来要盖章,问了出站改札口的工作人员才知道盖章的地方就在车站里面,不用出站就能盖。(⊙﹏⊙)b
因为酒店要到下午2点才能入住,而我们又懒得先去找旅馆位置,于是就先把行李寄存在了京都车站外的寄存箱。然后去买了6张京都公交一日券,开始这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先去二条城的原因是之前听说二条城内铺的地板,人走上去有莺鸟鸣叫的声音,最好是人少的时候去。
去了二条城最好租一个语音讲解器,有中文的,这样边听边走还是很有意思的。在里面逛了大半上午,之后在二条城本丸旁边的冷饮店吃了沙冰修整了一下,这家冷饮店的环境很好。有中国店员,当时还吓了我们一跳,因为我们在说英语点单,他突然说了中文……

之后出发去了北野天满宫,主祭神是学问之神菅原道真,参道上很多奉灯,来参拜的也真的挺多学生……来这里主要是因为这里有狛犬与宝刀展,展示髭切阿尼加,对于一个阿尼加迷妹,不来北野天满宫看看阿尼加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京都刀剑四社活动限定1000份的朱印账就在我出发去日本的前几天卖光了,所以来北野天满宫也是为了买印有髭切章的朱印账,以备之后收集与刀剑相关的御朱印用。

展览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见到旁边一起看髭切的几个霓虹妹子都在疯狂盗摄,我也绷不住了。。。但这是不好的行为,大家不要学我(/TДT)/

这次展览的还有存放髭切的木盒,即 阿尼加的睡袋(/≥▽≤/)

之后我们去了金阁寺,因为已经到了半下午,所以景区内的游客很多,不过下了巴士走去金阁寺的这段路上人还是很少的。

之后也差不多到了酒店入住时间,所以离开金阁寺之后我们就直接坐巴士去酒店了。
去酒店之前先去京都车站伊势丹10楼的拉面小路找博多一幸舍,结果人超级多,所以只好去旁边的店吃午饭了,这家的抹茶饮料还挺好喝的,但是和牛黑牛披萨就做的很一般;;
饭毕去酒店入住+补觉,醒来后已经是晚上6点了,但是不想浪费时间于是还是出发去新京极看看。偶然发现那边有一家bookoff,淘了两本漫画时间已经不早了,于是返回酒店,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松松的过了。

所以说事实证明买夜间飞机就会导致第二天没精神……所以尽量还是不要选择在机场过夜吧。

8月16日——京都
原计划当天晚上要去赶五山送火,事前也查了攻略,由于五山送火的五座山位置的分布,不太能全部文字都见到,不过据说在出町柳那站下车,沿鸭川左支走能见到三个山头“右大文字”“妙法”“船型”

结果当天下雨,我和妈咪也懒得雨天出去跑,所以就放弃了 ¯\\_(ツ)_/¯

如果有人也赶上盂兰盆节去京都玩,其实我还是比较推荐白天从清水寺观光到祇園,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先去新京极逛街吃饭,晚上再坐巴士去出町柳。

去清水寺可以到五条坂或者清水坂下车,我建议从清水坂下车,顺路去清水道逛逛还挺有意思的

从清水道一路走上来能看到一个丁字口,两个分叉,如果从五条坂下车应该也会走到这里,丁字口正中有一家专卖吉卜力周边的店,看到夏季限定几个字就控制不住买了一个白龙猫指套……

沿着路一路走上去就能见到清水寺了,我和妈咪去之前先在外面找了家店吃了传说中的亲子丼(。)

离开清水寺之后我们就往二年坂三年坂走,然后不知道是不是找的位置不太对,没有见到别人说的小地藏们,有点遗憾。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三年坂路上有家yojiya

之后出发前往灵山历史馆,知道这个地方也是之前看了蚂蜂窝的一篇关于幕末维新的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002431.html
近期正好有特展,上面写土方先生爱刀大和守源秀国,不知道兼桑作何感想

去灵山历史馆是一个坡路,平时也不怎么锻炼的我和妈咪都累得气喘吁吁才爬上山坡,路上见到几辆坐出租车到山顶的人。。。其实说如果能忍耐的话,也不用坐出租的,我感觉这路也就1000米左右,慢慢爬就到了,而且还能听见旁边庙里面诵经的声音。
去完历史馆原路返回,下山坡就会轻松很多,然后向右拐就能去高台寺了。
高台寺也有一个章能盖,就在贩售门票旁边很容易见到的

高台寺出来往宁宁之道上走,路两边的小店感觉也和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差不多,因为清水坂逛的时间太长,所以后面逛的时间就只好压缩了,然后走过宁宁之道去往八坂神社的路上竟然碰到舞妓!拿出相机来拍照根本就来不及只抓拍到背影……

等到我们到八坂神社的时候基本已经要到5点了,那时候雨已经下得很大了,从八坂神社出发,坐巴士去新京极吃完饭,没想到雨越下雨大,我和妈咪就临时改主意不去看五山送火而是去逛书店了……(放弃超快)

8月17日——京都刀剑相关神社

最后一天在京都,退房之后出发去粟田神社,这个选择之前想了很久,因为藤森神社距离伏见稻荷神社比较近坐JR也就一站路的距离,而且我也挺想要鹤丸的朱印的。。。不过如果去了藤森神社就很可能来不及去粟田神社,粟田神社靠近平安神宫,京都市美术馆。还有因为这个神社附近有锻冶神社和合锤稻荷大明神参道,和三条小锻冶宗近以及藤四郎吉光有关。。。嘛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或者路上再缩短时间的话说不准还是有时间去藤森神社的,但我这回就没有这么拼啦……(。)

具体攻略见这里,我也是读了这篇攻略才能一下子找到锻冶神社……https://www.douban.com/note/553724591/?type=like&start=0
一早上就出发前往粟田神社,还没走到的时候就见到了粟田神社对面的合锤稻荷大明神参道,小小的鸟居和小狐一样可爱!!!

然后粟田神社的参道比较长,而且需要爬山,爬上去看粟田神社也比较小,写朱印的是一个很和善的老奶奶,我当时去求三日月小狐17尼的朱印的时候不太懂这个活动具体是什么意思,以为需要写在朱印账上,结果老奶奶听懂我意思后直接把三份已经写好的御朱印交给我了,还问我要不要写粟田神社或者锻冶神社的御朱印,当然是要啦!!不过这个活动也挺神奇的啊……居然不是现场写而是预先制作好拿来卖……顿时有点莫名的失落。。。屋子里面还有人奉纳的三条和粟田口的周边……(。)
还有锻冶神社真的就只有这么一点点,而且就真的在停车场里面。。。。
如果不是对游戏或是刀刀感兴趣的人,我建议是不用来了,不然一定会觉得没意思。
我去的时候还有几个霓虹妹子也在,都是来刀剑四社求御朱印的,而且貌似很激动的在讨论刀剑的事情,不过我也听不懂,就急急走了。
不过讲真要说四社字写得好的就是藤森神社和丰国神社了啊!可惜位置和这次行程不太妥,遗憾没有去。不过如果喜欢鹤丸和骨喰的人请一定不要漏掉这俩神社,不过近期骨喰去名古屋和鲶尾一起展出了,所以宝物馆并没有骨喰。

从粟田神社出来之后往平安神宫走,旁边的京都美术馆正巧在展达利画展和美术馆藏近代日本绘画展。
这里也要注意啊!京都这边美术馆分两个门卖票的,想看哪个展就排哪队,不要搞错了不然就白排了。
从美术馆出来,往京都车站赶,顺便吃午饭,饭毕出发前往伏见稻荷神社,本来以为日本这边的神社大概五点就一定关门了,没想到去那边的时候游客还超级多,根本就没有马上要结束的样子……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写了一下午朱印,写朱印的神职人员(长得还很帅的昂)算是我这回去日本碰上的最差态度的人了。。。不过好歹也算狐球老家就不计较了(误)

之后算了算时间怎么也来不及去藤森神社了于是就直接会京都车站出发去大阪了。

大阪的时候大概已经六点了,然后入住民宿也挺有意思的……日本的公寓都貌似是会把要是塞在邮箱里面的,然后邮箱的密码是密码盘那种的,当时想了半天没搞懂什么逆时针顺时针的密码,试了大概有五分钟了才搞清楚,之后拿到钥匙又不明白要怎么开自动门了……又想了半天才发现是要用钥匙插进对讲机那边自动门才会开…………………………光是一个民宿的门就卡了半天……深感自己知道太少…………进民宿之后发现民宿房东在我们入住之前已经帮我们把空提打开了,所以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很舒服的。

8月18-19——黑门市场,日本
由于前三天都在暴走,所以这两天就打算歇歇,虽说原计划是这两天用大阪周游券玩玩的,但是实在是体力跟不上,就提前把御宅路线拿出来了。

我们住在樱川地铁站附近,所以去日本桥只要两站路,从日本桥地铁站出来之后,往黑门市场那个出口走,很容易找到的。而且一进去大概就能见到这个胖胖的河豚

黑门市场距离Animate日本桥店还有虎穴距离都不算进,大概要走10分钟才能到,具体路线就直接google吧,不过我还是要说一下我对日本桥这边虎穴的看法,虎穴日本桥分为两家店,男性向和女性向,店门前会有“虎奈”“虎虎”做区别,不要进错了,进错了会有点尴尬除此以外也没啥(。)然后我主要是去女性向的虎穴嘛!然后和之前在网上查的攻略一点也不一样啊!!!!
日本桥这边虎穴女性向的本子要说起来其实只有一层楼啊!虽说总共有二层楼,但是一楼是卖CD、DVD的,二楼才是本子啊!然后数量也很少,基本我想要的本子明明虎穴官网在通贩了的这边都没有。。。不是卖光了就是还没有进货。。。然后整层楼的大小参照上海外文书店+Animate那么一层的大小(手动再见)
然后这还不是关键,关键是除了刀剑乱舞和阿松以外,其他主题的本子都只有一点点,而且Cp还都不全的,我帮朋友带本子想说去找找青黄,然后青黄分类下只有三种本子。。。
日本桥御宅街和电电街附近有两家K-Books,一家Bookoff,我绕了好几圈虎穴没有本子好买,最后去了这几家买了一堆……(。)
我去的那家K-Books忘记是一号店还是二号店了,总之是有三层的,一层是卖周边的,二层是二手本子,三层是新刊,然后就……买的很爽啊!!二手本子的量也非常大,除了刀剑乱舞和阿松以外,黑塔利亚的本子也很多,然后就是运动番,还有Jump系列的。不过要记得这边是每层楼结账的,一层楼管一层楼的结账。
Bookoff里面有很多二手漫画,而且大多数都是108日元(税入),太便宜了简直和不要钱的一样所以我买了一堆……
还有日本桥的Animate店也还是很大的,第一层是杂志漫画画集写真,二楼是周边好像还有专卖画漫画所需材料的,三楼是周边手办宅T之类的,对了还有Cos服和假发。。。忘了有没有四楼了……不过我记得这里也有卖二手本子的!但是不属于A店,因为用的袋子不一样……在之前几家店都没有找到的二手本子,在这里找到了还是很高兴的!
不过这边Animate店画集不多,最多就一个书架,朋友让我帮忙代购的画集都卖光了。。。

总体来说逛得还不够尽兴……以后有机会去东京买买买吧

8月20日——奈良、三条小锻冶宗近

总算到了此次出行的第二个重点:去三条本家买狐球的裁纸刀~~
之前就有听基友说这个裁纸刀好像不是金属,而且没有开刃,只要托运带回国完全没有问题之类的,不过我也见到过说这个裁纸刀被海关扣了的消息,所以还是不能大意。
一大早做近铁奈良线到了奈良,然后做公交车去奈良公园,如果没有看景点打算,直接想去三条本家的人我建议是直接在东大寺附近下车,步行去东大寺的路上有一个岔路能直接到若草山三条小锻冶宗近本店的,我当时不知道这个,饶了一圈奈良公园把景点倒是都看了,最后才找到三条本家的店铺。。。
奈良公园的鹿也确实和传闻中一样猛,我们是一早到的,游客都还没有多少呢,我和妈咪买了一份鹿饼就立马被鹿围攻了,还被咬了好几口路过的当地阿姨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连比划带说的告诉我们要把鹿饼藏起来慢慢喂…………其实说藏起来容易,但在那个状态下一点也不容易啊!鹿一直追的很紧的根本来不及思考就被咬了,然后就算藏起来他们也能闻出来的…………所以最好别一大早他们饿的很的时候作死……我们转完一圈奈良公园打算回家的时候,游客很多了,鹿也差不多吃饱了,根本就懒得起来追人要鹿饼…………我很好奇为什么鹿不去围攻卖鹿饼的人????

三条本家内部的构造刚和我想象中不一样,我以为店不大的其实里面很大,前半部是店铺,后半部都是桌椅,如果关注了三条小锻冶宗近本店的推特的人应该知道我在说啥。然后我本来以为三日月和狐球的模造刀会摆在入口的,结果也没有,而且它们只摆出来了三日月的模造刀,没有小狐丸的……(哭瞎)店里面大多数都是生活用刀菜刀刺身刀之类的,裁纸刀和模造刀只占了很小的位置,房柱上还挂了一件印着三日月本体和名字的T恤,就是刀音mario发过推文照片上穿的那件!
前几周本家发过推文说新做了石切丸的裁纸刀,这次去我也见到了,不过不能拍照,所以我只能无图无真相的说啦,不过本家推特上发过照片啦,papa真爱的妹子们去瞅瞅就好啦。我个人感觉是除了刀鞘变墨绿色好像和三日月狐球没啥区别……如果要买裁纸刀的话,店员会让你戴手套检查刀,有三次换刀的机会,我当时检查小狐的裁纸刀的时候第一感觉是“好像也不是很轻啊”,还有“居然要戴手套检查好正式!”
不过呢……毕竟是手制裁纸刀一定会有瑕疵的,所以想要买的妹子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店里面还有很多刀剑乱舞周边,放石切丸裁纸刀的展示盒上面还有石切丸和小狐内番趴趴玩偶……这些都是经过允许之后拍照的,店员很好说我也能和他们合照(激动哭)还有店员里面只有一个年轻的妹子……我猜测平时官推是她在打理,因为我实在想象不出两位阿姨和当家的平时会去若草山玩PokemonGo……
三条本家能免税!买到5000日元好像就行了,不过一般来这里怎么会只买这么点东西……我最后买了一把狐球的裁纸刀,一个三条小锻冶宗近的茶杯,两个纸胶带,免税后总共6500日元左右?不贵啊!!这么点钱小小狐接回家一点也不贵啊!(疯魔)下次有机会去关西旅游的话我还会去支持本家生意的!(有病)

关于裁纸刀过安检的问题
经过我的经历,裁纸刀从关西机场出发托运就没有问题,安检是绝对过不了的,所以最好就是放行李箱一起托运走。然后免税不免税这些的根本没人会查。
最后我是从浦东机场去虹桥火车站再坐高铁回家的,机场安检都过了的没想到在虹桥火车站被查了,最近G20上海虹桥火车站设了两道安检,我的裁纸刀过第一道安检的时候被查了,第二次的时候没有,所以这貌似也是拼脸啊……不过查出来的时候态度强硬点说没开刃,工艺刀之类的应该就没问题了,因为本来也是没开刃的,还可能连金属也不是,也不算在骗人。
比较气人的是我除了在本家戴手套摸过我家小狐之外就再也没有碰过,没想到过高铁安检我家小狐被俩阿姨从头到尾摸了个遍,我还没摸过诶!!当时就气的要窒息了(。)然后候车的时候把小狐拿出来又好好擦了擦早知道就直接飞回家,不转高铁也省得这些麻烦事。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29 18:57

引用 冬日的一切 发表于 2016-08-29 18:57:59 的回复:

回复冬日的一切:谢谢阅读!虽然还没有写完,不过这次出行的重点也基本是这些了

2016-08-29 21:4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