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暑期一家三口辽宁出发自驾九寨、黄龙、重庆(大足)、龙门石窟9日游

吉祥 LV.3
2016-08-27 19:18 604/3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带小孩

行程概括

在孩子放假前计划一次自驾游,前期孩子假期要补课,今年的旅行放在临近开学前,本次自驾游经过河北天津山西陕西四川甘肃重庆河南几个省份,历时九天,全程共计行驶6200公里。
一、行程安排:
D1(2016-8-12) 鞍山石家庄新乐           910公里
D2(2016-8-13) 石家庄新乐西安户县   882公里
D3(2016-8-14) 户县文县                   580公里
D4(2016-8-15) 文县九寨沟黄龙           237公里
D5(2016-8-16) 黄龙都江堰                   310公里
D6(2016-8-17) 都江堰成都--重庆           382公里
D7(2016-8-18) 重庆大足陕西安康)690公里
D8(2016-8-19) 安康河南洛阳--焦作   720公里
D9(2016-8-20) 焦作鞍山                  1330公里
                                                          6041公里
8月15 0
8月16 16.15=16.15
8月17 19+17.1+67.9+64.6=168.6
8月18 87.3+53.35+85+146.3=371.95
8月19 70+160+14.25+33.25+99.75=377.25
8月20 71.25+152+80.75+80.75+160=544.75
         合计, 2456.95
加油费用:
71.08+310+207.13+205+150+295+336+200+210+100+295=2379.21
住宿费用:
8月20 焦作--鞍山
                               合计:1443元
门票:
九寨沟:370,九寨沟停车费:50,黄龙 :340,大足:175,成都 大熊猫繁育基地:60,洛阳龙门石窟:120
合计:1115
礼品和餐费:1500元

D1,鞍山--石家庄(新乐市)

第一天计划行程是鞍山--山西太原晋城附近住宿,但天气原因,到天津后就开始下雨,雨下的越来越大,最后到达石家庄已经黑天,外加降暴雨被迫就近高速路口下道,一看还是个不小的县城,新乐市。

临时住宿的宾馆,条件和卫生还不错。

第二天早上出门,意外的发现。

D2,石家庄--西安--户县

原计划第二天的行程应该到广元,为最后第三天尽快的感到九寨沟沟口,尽早进沟。
但由于第一天行程耽搁进4小时,导致第二天和第三天始终是在赶路,第二天路过西安时带孩子到回民街去逛逛。两年前的时候跟老爸老妈带着孩子来过一次西安,当年主要是想去兵马俑,没有到回民街。这次决定一定要去一次回民街,当时天还没有黑,我的途安车有个测温功能,实测车外温度40.5度,真是热死了,等到回民街后,简直热的喘不上来气,外加人多的不能再多,什么心情都没有了,感觉这里还是冬天能好一点吧。但小吃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这人山人海的,没有心情了。

外面的温度40度。

晚上匆忙离开了西安,这次旅行避免住在大城市,大城市交通拥堵,住宿费用高,停车位也不好找,实在是不方便,决定继续向前走一段,到西安城外不远的户县住宿。这晚上住宿条件是我们整个旅行中住宿条件最差的一个晚上,但没有办法,这已经是户县最不错的了,性价比说还是可以的,200元一晚。

D3,西安(户县)--甘南(文县)

今天的行程还算是顺利,原计划今天要到九寨沟沟口,但没有按照原定计划到达,主要是第一天天气原因耽搁点时间,另外就是在陕西高速上堵车1.5小时,要是不堵车也能赶到预定目的地。
到了晚上要黑天了,决定在甘南地区文县住宿,这天晚上的住宿条件还是很好的。住在文县最大的一家酒店,文县白林贵宾楼(推荐住宿),条件和服务都很好,尤其是老板年纪不大,特别豪爽,一看就是不差钱的人,很爽快,还赠送我们三份。
今天从户县出发后不久就开始一天的穿越隧道,全天共计穿越大小隧道110多个,几公里厂的隧道达到10-20个,一进去就是10几分钟才能出来,穿越秦岭隧道也是很过瘾的,最后的时候都穿越隧道都有点恶心了。

穿越秦岭一号隧道后,出去马上就能看到秦岭服务器,透透气,放松一下心情。

穿越隧道,110多个,真的很过瘾啊。

开始堵车,连续两次堵车,大约1.5小时。这天气40度高温在高速公路上堵车,叫我实在是受不了,本人本身就是爱热的,以至于后面2天不知道是中暑了还是高原反应。

D4,甘南(户县)--九寨沟(进沟)--黄龙(住宿)

今天是旅行中最刺激的一天,早上5:30天还没亮就已经出发,继续向九寨沟前行。西南地区早上两天有点晚,大概要等到7:00才能大亮。
今天发生了一件意外事件,早上出门不远第一个中石油加油站,进去将车的油加满,以防路上没有加油站,加不到油,其实是多余的,一路加油站很多,基本都是中石油加油站,很方便。早上着急赶路,加好油后直接上车就走了,等走出去一个小时的路程后,安排媳妇记账,突然想起是不是没给钱,当时加油员就一个人,加好油后就忙着给另外一辆车加油了,都忘记要钱了,后来在网上查找了加油站的电话,最终还是联系上了,告诉加油员等过几天回家后打在他卡上,一个小小的插曲。
两个半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九寨沟沟口,这里叫我最恶心的事情是管理有些混乱,路上的交警态度相当的差,景区大门停车费50元,有点天价的感觉。没办法只能照交了。

说句心里话,九寨景区的管理没有长白山好,到站车经常把人拉到购物的地方全部清场,下车再重新排队。地面上的管理人员没有人性,一个坐轮椅的人重地面横穿马路大呼小叫,还说一些脏话,不入耳的话。叫一个坐轮椅的残疾人冲地下通道走楼梯来回上下,真不知道咋样的。鄙视。

高原反应开始了,从到文县后就感觉肚子里面翻天倒海的,没有胃口,不爱吃饭,有想吐的感觉。也不知道是白天高速上堵车中暑了还是高原反应。

这是九寨沟海拔最高的长海,湖面很静,跟长白山天池景色差不多。

出了九寨沟景区,下午3:00左右,继续向前行驶,不走回头路,前往黄龙景区。出九寨沟不久开始爬山,经过了九道拐,全部是180°胳膊肘弯道,有点小刺激,但不要害怕,一般水平驾驶者都没有问题,因为车速根本快不起来,你想快车也不听你使唤,我是手动挡的车,最高3档都上不去,要降到2档才能上,估计自动挡的车可能会更费劲,需要打到运动档模式吧。

来到岷江源,开放式的观景区,大家注意外面大牌子写的免费停车,但停车场内有一个收费10元的当地人。

十一以后这里的山顶都应该是有雪的吧,这个高度已经很高了。

看到下图的云了吧,一会要从云里面穿越。第一次走这样的路,那里海拔应该在4000左右。

进入到云层了。

这里是观看雪宝顶的观景台,海拔在4000左右。远处望去有云的山顶就是雪宝顶,当天没有看到雪山,第二天重黄龙回来的时候,看到了雪山。

看到有云的地方,就是雪宝顶。云挡住了雪山顶,确实有雪。

到了第二个观景台,海拔4003米。多少有些高原的不适应,轻微头痛,恶心。

继续向前行驶,连续下坡,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看到黄龙景区,遇到一个警察问了一下住宿的地方,告诉我们继续前行3公里就是,确实下了一个山坡以后就进入一个小镇子,这个镇子不大,从头到尾不过300-500米,在公路两旁,一个山窝里,这里海拔2800米,稍微有点高。我家小宝贝晚上高反有些反应,但睡了一觉我们就都适应了,第二天早起后都没有反应了。这里住宿条件还是可以的,价格不贵,老板娘一家人都很热情,还有免费洗车的地方。

两座大山中间夹着的公路,公路两侧是一个小镇子,镇子不大,但很热闹,气温很低,晚上也就15-16度。

D5,黄龙景区--都江堰

今天早晨吃过早饭就到黄龙景区,买了门票进山,上山坐缆车,下山是走的木栈道,下山要是坐缆车就什么景色也看不到,只能是走木栈道,但距离确实有点远,慢慢走大概4-5个小时吧,我们下山后已经是下午1:00了。

中午出了黄龙景区后开始向成都都江堰方向行进,按时间算今天只能到达都江堰了。晚上临近到达都江堰的时候又遇见修路,堵车有2个多小时,导致很晚才到酒店,如家给留了房间。

D6,都江堰--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重庆洪崖洞、朝天门

今天准备去成都杜甫草堂和武侯祠,半路突然想起现行,一查正好今天我车尾号限行,禁止三环以内行驶,临时改了形成,去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吧,这里的大熊猫真的很不错。

时间还来得及,算了一下可以带孩子去重庆看看,看看洪崖洞、长江和嘉陵江汇合点(朝天门),第二天又去看看大足石刻,这是值得去的地方,不虚此行。

重庆后,第一站到了磁器口古镇,带着媳妇孩子看看古镇的样子,镇子不大,但很干净。

买火锅底料的,很有意思。

买辣椒和胡椒的。

洪崖洞

洪崖洞夜景

D7,重庆市区--重庆(大足石刻)--陕西(安康)

到达重庆后的感觉不是太好,有点乱,可能是地理位置所致吧。住宿的卫生条件不是很好,有点差,但没办法了,只能将就一下住下,找停车场就来回转了4圈,找了1个小时,很是郁闷,这大城市真是不能住了,太不习惯。

由于大足石刻是佛像,本人没有照相,是从网上百度了两张图片,请谅解。

这个景区大门是新修的,10年前去一次,没有这个大门。

晚上前往西安方向,今天到达西安有点困难,只能先到达安康市住下,住的速8酒店,还不错。晚上的天气还是有点热,出去吃了点东西,就睡觉了。

D8,安康--西安(顺路)--洛阳(龙门石窟)--焦作市

今天早晨吃过早餐后就开始奔向洛阳龙门石窟,头天晚上在网上查有夜场,说以路上也没有太着急,到龙门石窟是4:30,还好有点时间把西山景区看了个大概。大家要注意,到了景区停车场又人说要给你带路到景区内,车可以停在景区门口,这些人都是骗人的,我差一点就叫他们给耽搁了,还好及时纠正,免得白来一趟。到景区后发现是6:30下班就关闭了,没有夜场。只能是走马观花的看个大概。

D9,焦作市---鞍山

天全天都在赶路,由于家中有点急事需要回去尽快处理一下,只能是尽快赶回去,全天高速限速120KM,而且没有堵车,全天行驶1350KM,早晨7:40出发,晚上10:30到家,安全结束自驾旅行。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9 14:2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9 18:57

引用 duoduojilin 发表于 2016-08-29 18:57:59 的回复:

回复duoduojilin:建议您自驾车去,这样会玩的尽兴,自由,而且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