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CP 斯里兰卡8日行~ (超详尽 含 吉隆坡转机攻略)

+ (眉山) LV.14
2016-08-27 19:19 4663/27
  • 出发时间/2016-08-12

预告片~~

Galle Fort   Light  House ~~~~~  靓靓的灯塔

有种 举世皆浊 我独白的错觉  像极了一口白牙~

自来喜欢鲜艳的颜色 ,
  我妈说 红色辟邪~
 我觉得红色很暖 ,不会觉得冷呐~

Do u have a  Pen    ?
   应该是我见过最动容的请求~
这里想说声 Sorry 。
  Nanu Oya  火车站  问我要笔的小姑娘,我给你的却是牛奶糖。

去过的人说    兰卡最美的不是风景   是人文   是眼睛。

Galle Fort  老城墙上 写作业的 小男孩, 希望你能漂洋过海  有梦可栖。

记 第一杯 也是最后一杯  最棒的 Lanka 下午茶~  T-Lounge 有缘再会~

还记得有个 黄色皮肤 戴眼镜 的小哥哥 么? 还记得 巧克力味儿的  Ice  Cream 么?
  哥哥希望你 永远笑靥如花~

尽可能的互相尊重    你我 ,得到的不只是几块钱的小费,   也不仅仅是三两张照片  ,却像是对眼前捕捉的一种考量  , 抑或是对另一种处世的认同与理解  ~

喜欢 湛蓝  , 喜欢 太阳蛋,喜欢黄色跟蓝色的碰撞, 碰撞之后隐约闻得到绿绿的味道。

锡兰 ~
  举世无双的狮子王国 ,本是孤芳自赏的脾性,却能包容缤纷的大地, 难得的自由与平等。

喜欢 干净 ~  照片也不例外,  取景器 里没有人影 显得 清静 ,  好像隔着照片能听见海的声音~

画风变了……
下面是女猪脚~  娟哥

虽然有时候会 嫌弃你~  但正是因为有了你这个行走的旅行箱, 才有了 我可以 。
你问我,还会带你旅行吗,你这么麻烦 》  我没回答~

虽然挺累,但你可以, 那我也没问题的~

N E   粉色 邮局~~

娟娟

不得不说  娟哥 这张图  拍出来我的巅峰   ~激动的不会说话了
 楼主楼主

抓拍的小萝莉

热心大叔一家  小女儿

兰卡国球  板球~
板球Boy

50 Rs  拍的

~~~~~~插播一条
  越南个人行 攻略~

大理 洱海, 丽江  玉龙雪山 攻略~

兰卡初衷~

绿野仙踪小火车~

先小叙下, 说说这趟走锡兰的初衷。
最初是刷微博,晃到穷游折扣发的图片   ——绿野仙踪高山小火车
明信片属性的质感, 高山茶园的绿 搭上 山线小火车的蓝   细腻却得体。
偏古铜的肤色 加上 与生俱来的深眸,舒长的睫毛  。有时候会觉得上帝也不那么慷慨, 有人看来肤色成为了一种遗憾,或许正因为这般 却能区别于众人, 折服于上帝的手法。
所以 当时 什么 多巴胺  荷尔蒙之类的 全上来了~
感觉这一趟 尽在眼前 俯首可及。

娟哥 ~  my gf    ,默默地买了一本LP Sri Lanka  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
  接下来 基本上就敲定了这次兰卡之行   ~
我 负责她, 她负责当“傻瓜”~

小叙 锡 兰

斯里兰卡 也称 锡兰 。
汉字角度上来讲,个人感觉锡兰听起来更好吃呐~哈哈
  锡兰红茶  几乎所有英国人都知道,  国人可能 对Lipton (立顿) 并不陌生。
   Lipton 就是斯里兰卡挺有名的一个茶叶品牌。

Sri Lanka —— 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
大多是这样提及的,地图上很形象, 国土几似一滴下坠的泪。
也就是下图的样子~
 本来想手绘的,最后还是想想算了。

锡兰气候

兰卡虽然属于热带小岛 ,但其气候却不怎么规矩。  中部为山区,西部 南部 东部 则为沿海 。
 气候的话 不仅受  纬度,季节洋流影响,也受地形制约。
 12月-3月 :  东海岸 则为雨季,南部 西部 则是旅游旺季。
  5月-9月  : 东海岸告别淡季,  西部  南部则 迎来雨季。
所以接下来 准备一探锡兰的,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时间 ~

楼主是暑假 12th  —— 20th Aug 去的,按理说 西海岸 以及 南部 是雨季来的,  我们在海边待了5d 没有下过雨, 所以热带的晴雨还真是说不准呢。  即使是雨季也不用担心,分分钟的事情 立马见彩虹。
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   中部  也就是指 康提(Kandy)  , 努沃勒埃利耶(N E) ,  埃拉(Ella) ~
一定一定要注意 御寒防雨  外套 长裤  雨伞 都是很必要的,
尤其计划 Nuwara Eliya & Ella  或者 霍顿 (Horton)平原徒步的 请备好以上提及的装备衣物。

或许吧,可能正是因为努沃 洋洋洒洒的雨  才造就了 Macwoods  造就了锡兰红茶~

前期准备

###
 这里 说一下  #斯里兰卡的安全问题#   ~
中国斯里兰卡  可尼玛友好了, 15年习大大访问过斯里兰卡  ,在之前也有很多援斯的工程~·
 唯一的高速公路都是中国修的, 铁路也有中国的协助, 科伦坡港口也是中国人承包下来的 ,斯里兰卡首都 科伦坡这个大都市  很多高楼都是打着汉字的标语~
  生活用品 什么的除了大部分印度进口, 那满街的小商品多数是21世纪初  我们那个时候玩过的 。
所以兰卡人对中国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 类似于老大哥一样~
  所以政策上来说, 去兰卡不必担心  没有民众的敌对  一个个热情似火~
安全方面大可放心, 不过隔壁印度可就不好说啦

不得不提,斯里兰卡 真算是一个命途多舛的国家 , 前后被 荷兰 英国殖民 ,独立后呢   靠近印度的 贾夫纳  又冒出个猛虎组织,连年战乱。 后来这个问题解决了呢 , 04年来了一个海啸 。
所以先天发育不良 ,后天饱受灾害。, 决定了锡兰 基础设施的落后。

不过可贵的是  ,兰卡人 真的是对生活充满希望, 即使生活质量不高,大多使用的还是早已淘汰的NOKIA ,却从未保留他们的微笑。

其实呢,个人觉得   越是科技程度不高的地方, 人性是最为闪光的。 没有灯红酒绿的干扰,没有大都市职场的尔虞我诈,更没有什么 觊觎他人的光鲜靓丽 , 也没有对比后的惊慌失措 ,Nokia 在他们手里 用的跟iphone 一样 自在舒坦

兰卡人很喜欢黄种人, 一看到比较好看的女生 , 会有很多 大人小孩过来 想要合影。
  pS.这里真的感觉自己跟个明星似的~    满满的自信呢,哈哈

当然 兰卡人拥有与生俱来的镜头感  ,立体的五官  超长的睫毛   绝对的自信~
但是如果是想要拍别人的话 ,最好还是礼貌性的问一句 , 因为兰卡也有相当一部分穆斯林,然而大多穆斯林是很保守的,宗教的差异,尽量尊重别人 。

###
Notice:

对了,这边兰卡人回答   “是的” “Yes” “ok”  会摇头  。而不是像 点头Yes 摇头No  ~
他们的摇头有一点区别  ,他们是左右成弧形的摇晃脑袋, 幅度不大,一般带着微笑~

文字的话, 斯里兰卡 主要有三大语言文字   : 泰米尔文, 僧伽罗文,然后 英文。因为受殖民的缘故咯, 英文的话更为普及,大多数兰卡人都能用英文交流, 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啦,英文不是很好也没关系,简单的单词 加上 肢体语言 就能解决的,  所以语言绝对不是走出国门的障碍,心动不如行动~
有什么疑问随时 尽管来问楼主啦 ~

交通的话
###航空的话  只有首都科伦坡机场(Colombo)有进出 斯里兰卡的航班。
也是唯一进入兰卡的交通~
 机场位于一个叫Katunayake 的地方   称Bandaranaike Airport
按实际距离来说,科伦坡距离机场有50min 车程  ,然而位于机场附近的 尼甘布(Negombo)只有7KM
所以到达时间比较尴尬的 ,一般会选择在尼甘布 休整一晚。尼甘布的话,类似于一个渔村。很多渔船 海鲜早市 并没有太多推荐~  主要作为暂时的中转。

###公共汽车
不得不说斯里兰卡的公交系统网很密  几乎覆盖了所有你想要去的地方,而且超级白菜价!
全程下来, 即使是环岛一周, 费用绝对在100块以内~   从 Ella ——Matara   100多KM 车程5h
人民币 7块5, 对就是如此白菜价。

因为 兰卡公路路况不是很好, 所以车速一般不快,40mph 左右 。尤其从平原到中部山区  或者山区到南部海滩的路况  前半段几乎是盘山公路,所以要晕车的童鞋  一定要提早准备晕车药, 娟哥亲测  很好使~

公交分两类 :一类是国营,另外则是私营。 颜色多为  红色 、白色、彩色。 不过价格并不会有太大出入。很亲民呐~
所以 公交是穷游er 的最佳选择, 也是最贴地气  最能全方位感受兰卡人文的方式。
穷游推荐 o~
楼主也正是全程选择  公交  火车 , 近距离的话 TukTuk & walking

然后兰卡的公交 车门是不会关的, 对于当地人 上下车 是不会等车停稳的,  基本上都是上蹿下跳,身手不一般,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也是如此~   对于外国人,司机会把车挺稳。

上车 ,招手即可,司机会减速, 然后 入乡随俗 跳上车吧  可刺激了。
下车 ,需要提前按 铃, 车顶每隔一定距离就会有按钮,用于提醒司机~
在这里又得罗嗦一句 Google 地图的重要地位, 兰卡很少有公交站台,所以 在哪儿下车,需要借助 Google Map   。对着地图走, 然后快到目的地 ,就按铃 ~

兰卡的公交 票 ~  有的是手写的, 有的是打印的。
打印的车票 上会注明  里程数  票价  上车的位置。很详细

这里说一说突突(Tuktuk) 因为其开动的声音 突突突的,所以英译 TUTU
——东南 亚 比较流行的一款近距离交通工具, 随叫随停。
价格的话,每公里价格大概在 40Rs 左右   合RMB 2块左右,如果怕被骗的话 可以打表。是不是很惊讶  ,三轮车也有表, 兰卡不是很发达  或者说TUTU很方便,  所以大范围被使用,   他们通常会 说Taxi  也就是兰卡的出租啦,所以才有表嘛~  讲价的时候,  先跟司机讲去哪儿 ,提前确认地图上 有多远,然后 把地图给司机看, 这是一个策略, 你给他看地图 ,表明 你知道路线怎么走 ,知道有多远  这样 可以减少司机绕路的可能。  然后谈价钱,一般司机先开价, 正常的来说,司机开出的价  砍掉一半再加少许就差不多了,参照之前谈到的,每公里价格大概2~3块RMB左右。

如果要求打表的话, 可以跟司机说, By meters ~即可     。

********
这里有个需要提醒的,  兰卡是右舵驾驶,  所以行人车辆都是靠左行驶   ,有别于大陆。  马来西亚也是

所以大家初来乍到的  ,一定要提醒自己 遵守交通规则。

呐  下面这个三轮摩托就是 TUTU

呜呜呜呜
兰卡的火车~

Mini 的兰卡  火车票, 火车票上的字是当场  手工压印的, 比较原始。
上车后需要注意, 兰卡的火车票在出站时  要检验回收的   所以请妥善保管你的火车票~

兰卡的公交车~
印度电影里 大多就是这个样子嘛, 本来就是嚯,兰卡的公交 大概有两个牌子, 一款是本国的 Lanka Ashok, 然后就是  印度产的 TATA ~

下面说下   货币
斯里兰卡 有自己的货币,  称 斯里兰卡卢比   Rs  。
1rmb = 22卢比   左右, 实时汇率 可能有些出入  一般 花钱的时候   按照  卢比除以20  基本上就是所对应的RMB价值~
  常见的面额:  5000RS=250RMB  1000Rs=50  500Rs=25RMB
  100,50 ,20  则是小额    公交一般10km左右  20——40 Rs    具体价格 看人品

还有一些硬币, 大多是10 ,5 ,2 Rs    一般超市才用的着 ~

下面这个app 叫  iMoney 汇率转换   很有用的一款~  可以随时查询当日汇率,避免搞混汇率   造成损失。

习惯称 马币~
下面是还剩下的一些马币。

斯里兰卡卢比~

***时差
斯里兰卡中国有2.5h 时差   。 所以到了兰卡  你就多了两个半小时, 但是别骄傲, 回来的时候就还回来了。    马来西亚北京时间都是东八区   所以没有时差 。

推荐 出国旅行 必备的几个APP ~

首推 蚂蜂窝~~~~  大爱呢~   做攻略 都是来这儿, 很多旅行大咖  很多有用资讯  主要还有一些大促活动, 砍价活动。

穷游   很多实用贴  干货~~~
Agoda   ~~比起 booking  的话 有个好处, 因为booking上订酒店是需要信用卡担保的, 因为楼主现在还没办信用卡,而Agoda 正好是可以用支付宝直接付款的~
 iMoney     汇率换算的软件~  实时汇率让你不担心  搞不清换算~
 TripAdvisor   猫途鹰  ~  吃住推荐排名
Google Map  功能强大的Google  ~ 可恨的天朝。。。。我只能呵呵~~~

~~~~~~~~~~~~~~~~~~~~~~~~~~~~~~~~~~~~~~~
对了,写到下面才发现  有个重要的事情忘了说。

就是,在做攻略期间, 加了一个斯里兰卡 穷游群,
下面放上群号~

我加了两个斯里兰卡的  穷游群,  这个群里的人是最热心的~尤其是 群主 @  听雨  真的是有求必应,有问必答。而且在线率极高, 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或者直接在群里问,然后 群里的元老啊 什么大咖啊  就会出来解答你的问题  ,帮你出谋划策。 真很感谢这个集体~~~~

拍摄设备的话 , iphone &  Sony α 6000L  轻装上阵~

正题正题正题~

说正题啦~
No.1   机票:
机票是在3月份  在网上买的, 建议直接在亚航官网上买, 免去代理商手续费,亚航官网有中文界面,而且亚航经常有大促 ,一般在半年前发布。而且买机票会有积分,下次买机票就可以用积分。
  去程:   广州(CAN) 时长4h 中转 (中转3h) 吉隆坡(Kuala Lumpur)到科伦坡(Colombo) 时长3.5h     ps.非联程
返程 : 科伦坡——吉隆坡(中转时间13h)——广州    ps.这个是联程机票
往返票价 2100
这个价格应该算便宜的啦,毕竟4个航班呢~

吉隆坡过境转机攻略

!!!!!!
  #####这里有个需要注意的点, 关于联程机票&非联程

联程 指 两趟航班是同一个航空公司 且 只有一个订单号,  这样的话  可以在第一程值机时把 第二程的 登机牌(Boarding Pass)一起换了    这样转机的时候就可以不必再去柜台值机   或者  自助取登机牌了   联程的话  对于  中间只有2h 转机时间的来说就会很方便。
 登机牌的话 ,需要打印电子行程单   电子行程单就相当于你的机票。然后拿 去 柜台办理值机 ,值机的时候需要输入亚航订单号。 如果在网上订的话,在pdf上有   好像是ETK后面的代码。电子行程单,也就是你订机票成功后 发到你邮箱的文档。
如果没有打印下一程登机牌 就只能 排队先出境 再排队 入境    排队人可多了。。。。中转时间短的  千万别去尝试出境再入境。  当然不是联程也没问题,下面豪哥介绍一种方法
不用担心  豪哥亲测 只需30min 以下 即可顺利到达登机口。
首先,亚航作为廉价航空 有个特别好的优势,可以提前14天  在网上值机, 打印那张PDF就是登机牌,如果当时没有打印机的也没关系,可以先保存那张pdf,或者 留下邮箱地址,亚航会把pdf发到你邮箱。然后就可以用打印下来的A4 纸质登机牌 去过安检  然后只需找到 所对应航班的登机口(Gate)即可。
所以对于像我这种  既不是联程 又只有两个多是小时转机的话,  想要最快中转的话,一定记得提前打印登机牌!!!

如果有什么还不是很清楚,可以微博私信我~

自行打印的A4 Boarding Pass    ~
如果成功值机,右上角的字会是  Boarding Pass  即 直击通过 ,也是 登机牌的意思,
像值 广州吉隆坡的那段 跟 斯里兰卡返程的都是不能成功值机,只能选座位,  同时 右上角 就会 显示一句话,  意思是 ,值机不成功,请提前到柜台办理值机。
 一定要记得啦~~~

干货~~~
具体网上值机操作流程如下:

输入你的亚航订单号~ 然后  去   Air Aisa 官网  Check in

吉隆坡转机:  KLIA2 不出境 转机通道 流程
首先下飞机  跟着人流走   ,请注意看前方的指示牌  ,当看到下图

左边绿色的图标  是 Trasnfer  即  转机通道     , 右边是 Arrival Hall   到达大厅  即  出境  。
所以时间紧张且持有登机牌的 中转的小伙伴  请按照绿色图标指引 ~

然后看到 下图

左边 是国内出发,  右边  国际出发。
 所以经马来西亚中转  去往第三国的请按照右边的图标指引,
如果是经吉隆坡中转 马来西亚国内其他地方的请按照左边图标指引~

然后  过完安检  找到随处可见的 航班信息显示屏   找到你对应的航班 , 前往你航班所在的登机口~
perfect

吉隆坡过境一日游

接着说 过境签
马来西亚 吉隆坡  作为亚航的基地, 一个很大的中转站。
亚航的话 一般起降都在 KLIA2  即 所谓的亚航专属机场
有一个 比较科学的政策, 即 120h过境签证  (Transit Visa ) ,这个过境签  一般穷游er  都会很好的利用起来 。
:经马来西亚前往第三国   持第三国签证 & 登机牌或者(电子行程单) 即可 享受马来西亚120h 过境签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it is  free  free free !!!

所以有事没事儿都可以去吉隆坡溜一圈呗  反正来了,去双子塔(Twin Tower )吃个饭也行,哈哈  随便给护照 多戳两个章~

取钱的话 ,直接银联卡就可以在到达层  找到Maybank    华夏银行卡 推荐      每天境外第一笔取款无手续费。  同样  国外的ATM大多是 先退卡 再 出钞~所以不用太担心呐
后面会写如何取钱噢
下面是 马来机场 Maybank 取款回执单。

马来西亚 过境签   Transit Visa ~

#中转时间比较紧凑的,可以选择 KLIA2  吃喝玩,  也可以短暂的休整, 机场有免费座椅 和免费 WIFI 3  ~

此外 ,需要住宿的话,可以前往 KLIA2机场内的Sama Sama ,计时付费休息,在Gateway 商场的底层 有个Capsule 胶囊酒店, 酒店经济又精致,小憩洗漱短暂休息的不二选择;

KLIA2机场很大。 分  LEVEL 1 ,
 LEVEL 2(这一层主要是免税店 卖巧克力的居多,  一些卖吃的 喝的   贡茶 啥的,除此之外 H&M ,优衣库 ,7-11 超市什么都有的,  Tax refund 退税的话在过完安检进候机室的路上,大概是在右手边)   ,
LEVEL  2M (专门吃东西的地方  叫 Quizinn,类似于 大食代   重要的是 不贵 还好吃   , 楼主在那儿吃了两顿   马币 没有花完的 可以在这儿解决掉~),
LEVEL 3(即 Departure   出发层)

#如果 有充足时间中转的, 可以选择去吉隆坡市区。
!!!!重要的事来了   一定要去信息服务台 拿一份吉隆坡市区地图, 因为 没必要再买一张手机卡啦。
KLIA2有两种方式去市区:
1,机场大巴, BUS均在机场一层 2号门 。买票时  可以直接说 去  Twin Tower 或者KLCC(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    票价15马币  车程 80min
或者说到 KL Sentral (KL Sentral 是吉隆坡一个很大的 交通枢纽中转站,可换乘 地铁 大巴 ) 票价11马币
然后换乘地铁到KLCC   大概5个站  票价 2-3马币。
  豪哥亲测  坐大巴直达KLCC跟中间 换乘地铁价格差不多~

2.  机场快轨, Ekspres   从KLIA2 到KL Sentral  经 KLIA   票价 35马币   车程33min,合RMB70 往返140啦可贵了~  所以土豪请任意发挥~   不过赶时间的话就没办法  直接快轨吧。 穷游还是推荐BUS  实惠一点~

************KLCC  Twin Tower
吉隆坡 双子塔
 KLCC
推荐4楼的  槟城小吃~~
满满的马来西亚味儿~~~  口味跟广东福建差不多,  追根溯源 ,饮食上马来还是受东南沿海 口味的影响

Twin Tower

签证

斯里兰卡 签证 Visa
可以落地签,  不过办理电子签(ETA) 最为方便,   翻墙 去 官网 可以直接申请   价格35刀 ,当然某宝可 代办  价格在250RMB左右
当时我是  遇到 马蜂窝 大促砍价  最后203块 ~  所以越早做计划 是真的会省不少呢~
签证有效时间1个月     出签之后 只需打印PDF  即可办理入境 。
下图是ETA 图片~

兰卡入境 会给你贴上 Visa & 出境

*******************
这里说一下  Sri Lanka     入境卡
下图有中英文 对照~

入境卡会在 飞机降落斯里兰卡机场前  有空姐发到你手里 ,
  封面写的  Ayubowan 在斯里兰卡 是指   你好  、谢谢、  等同于泰国的  萨瓦迪卡~

保险

保险是一定要买的, 不怕一万~   也不贵
大多推荐 悠游的东南亚境外保险   价格根据 时间长度 增加   , 其实个人觉得  各个公司的内容都是大同小异  ,无疑就是赔付金额多少 。  所以豪哥买的  安联保险 才28块 ~haha

#####################
  中国斯里兰卡大使馆:
使馆地址:斯里兰卡科伦坡7区 佛光路381A号

对外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除外)  09:30—12:00 ,15:00—17:00

E-mail :chinaemb_lk@mfa.gov.cn

网站: http://lk.china-embassy.org/chn/

中国公民24h 紧急求助电话:
0094-779288949
0094-11-2688610

取款的话,在到达大厅 出口左侧有一排ATM   请选择  Commercial Bank  ~ 华夏银行 每天第一笔无手续费。建议 取钱的话,直接输入49000/ 39000/29000  这样  取出来的卢比 既有大面额 又有 小面额 方便出来乍到  坐车 避免借口没零钱 被坑。

取钱 ,请选择 English  ,除此之外  就是 什么  圈圈文 ,蝌蚪文。 看不懂的。
首先 插卡,
然后, 输入密码   , 按 Correct  确认,  再  选择  Withdraw  取现,  然后  选择  Credit Card 输入金额  再确认 。之后  卡就会退出来,而不是像国内 先出钞 再退卡,  所以卡出来之后就可以拿钱走人啦。

**************
手机卡~
斯里兰卡 手机卡 为3G 网络。 下飞机后, 到达大厅 有几家 卖卡的。  大多推荐 dialog
网络不错, 含 50min 打回中国话费,  拨打前  在手机号码前 +0086 +手机号~
流量的话 好像是5G+3G夜间还是什么样的, 价格为 1300Rs~  其他的差不多也是这个价~当然机场比城区一些店贵。

物品 清单 ~

首先,一本LP (Lonely Planet  孤独星球, 专注于旅游的攻略   有中文版的  价格 59RMB 当时在吉隆坡书店看书的时候,发现这本书 卖100多RMB ~~~~醉了)  对于自由行的穷游er 是必备的。 很多欧美人都是不用手机GOOGLE MAP 的,  直接一本LP 走天下~
心生敬意呐~~~~·

*****************
1. 防晒霜 , 这个肯定是必备的, 无论是海边还是山区 ,请尊重 印度洋上空的紫外线 ~哈哈
当然 ,楼主一个皮糙肉厚的小伙子, 那肯定没有用防晒。  果不其然, 肩膀脖子连接处   晒伤后  真的是  很难受....
所以请谨慎对待啦~
2.收纳袋 ,  即 透明可塑封的 小袋子。
 无论是换洗后来不及洗的 衣服   还是 瓶瓶罐罐 什么的都需要防渗。所以这个肯定是要准备的,不占体积也不重。
3.湿纸巾 ,  兰卡的灰尘 风沙什么的  可大了   基本上在外漂一天   回来都不敢直视~   所以湿巾的话  ,在短暂休息 或就餐时  擦拭 手脸 都是很有必要呐。
纸巾 也是需要备一些 ,兰卡的纸巾手感都不是很好,擦屁屁的手纸可能有的皮肤比较敏感 还是慎重一点为好。
4. 转换插头  , 兰卡使用的电源接口 是 印度标     ,即下图 状

转换器如下     某宝有售, 尽量选择  公牛的  20 块左右。
如果电子设备比较多的再 选购一个 mini 插座~  10 多块   这种不占体积   能同时 供 3+1个 设备充电。

所以像这样的  收纳袋  可不很方便  ,shampoo  沐浴露  香皂    其他洗漱用品~

5. 雨伞 、 太阳镜 、 水杯 , 过完安检后可以在候机室 接饮用水 ~
6. 拖鞋 , 到了南部  就能感受到阳光 、 沙滩 、 那啥的了 ,所以  不有一句话说   一双拖鞋走天下么?哈哈   。 记得带咯~
7.  牙膏 、 牙刷 、 毛巾啥的  还是自己带吧   兰卡的酒店是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的。  至于沐浴露 洗发露什么的  可以到了  再去超市买  ,很方便   也很好用。
8.  充电宝 (Power Bank )   国内机场的标准是  1w 毫安以下的都可以直接带上飞机,  超过1w 的托运也不可以,  国外的话一般不会管。
9. 创可贴、感冒药、清热解毒药(牛黄解毒片)  、晕车药。
10. 外套、 长裤 各一件   用于  山区的时候穿  , 虽处热带, 可真的气温只有10来度呢~
纱巾  ,一是  冷的话可以一用, 主要是作为道具拍照~
11.  一次性内、衣裤 。 某宝也有卖, 很方便    ,有时候赶路 比较累 行程又比较紧的  可以准备~
12. 一本便携小本 &一支笔。 有时候需要记录东西。  当然也就可以用之前做的攻略小本~
*****************
下面是楼主的叮嘱:
护照首页 扫描件 存 U盘& 邮箱 , 然后再打印出来, 2寸照片也备上。以防万一护照丢失 ,还有补救措施,不然人在异国 连身份都证明不了 ,那就很麻烦了。
签证ETA  、机票电子行程单、 提前值机的登机牌、  保单都  一式两份,一份U盘  一份打印,再一份 存邮箱。
U盘, 存身份信息等~

行 程

************** 因为是学生,所以暑假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既是兰卡旅游淡季  而且时间上自由 。
我们  从  8月12日——8月22日   一共十天   ,在斯里兰卡待8天 ,一天吉隆坡  ,然后还有往返时间一天。

day 1  8.12   01:30 ~05:30 广州——吉隆坡 (转机3h) 08:30~09:30
  (这里有个时差问题 ,飞行时间大概3.5h, 减去2.5h时差 )

然后 katunayake——Kandy     康提湖  ——佛牙节游行
宿 Kandy     @ Kandy Clock Inn

day 2    8.13  Kandy——(Nanu Oya)Nuwara Eliya    山线火车  、Post office
 宿 N E    @ The  Trevene

day 3  8.14  Nuwara Eliya       Macwoods Tea Factory  —— Gregory Lake
宿  NE @ The Trevene

day 4  8.15    N E(Nanu Oya)—— 埃拉(Ella ) 高山小火车 精华*****  Ella ——马特勒(Matara )
宿 Matara   @ The Chinese dragon‘s Dream

day 5  8.16       马特勒  海上神庙   Matara ——韦利格默(weligama)   Weiligama Beach 、Mirrisa Beach
宿 Weligama @  Weligama Hotel Brizo

day 6  8.17   Weligama——乌纳瓦图纳(Unawatuna)     Jungle Beach 、 Galle 日落
宿  Unawatuna   @ The Hibiscus Villa

day 7  8.18    Unawatuna——  加勒 (Galle)    Galle Fort  、The Light House 、 the Flag Rock
宿   Galle Fort   @   pedlars Inn

day 8  8.19     Galle 日出   Galle  —— 科伦坡  (Colombo ) 海上小火车~
  Fort区 &Pettah 区 、Galle Face 绿地广场
宿 Colombo @ Cityrest Fort

day 9  8.20      Colombo National  Museum 、 拉德马哈维公园    T-Lounge 、
   Colombo——Bandaranaike Airport  ——Kuala Lumpur
 宿KLIA2 机场

day 10  8.21      KLIA2 ——广州 ——衡阳

*****************************
撒花~~~   安全回国

下面  是斯里兰卡 主要景点  路线距离图~

先 PO一张  兰卡主要景区 & 游玩项目收费:

另外,当地有两家 比较大的连锁超市,
一个叫  Food City   ,另一个 叫  Arpico Supercentre 。前者像是 中型超市, 后者更像是沃尔玛类型的 大商场, 补货推荐 。

KFC   必胜客 也是有的~不过口味的话  区别于国内的,带有咖喱味儿。

说说  斯里兰卡的  吃喝~
1.一般 一瓶 500ml 的矿泉水  50Rs 大瓶 800ml 70Rs
2.可乐 汽水之类的  400ml  85RS 、500ml 100Rs、 1.8L  差不多10来块RMB。 所以汽水还是比国内的贵一点的, 但是别人好喝呀,汽特别足, 炎炎夏日, 累到不行的时候  来上一口, 随时脉动回来~~~
3.牛奶 这边比较多的是  雀巢 MILO 合  1.5 RMB 左右   酸奶 1块5左右。
4.热带水果,  各路推荐的  黄金椰子(King Coconut) 一个40~50Rs ,太贵了就不靠谱了。
山竹 , 差不多5块钱RMB  3、4个的样子。
牛油果 50Rs 一个、  释迦果 也是差不多这个价~
兰卡有20多种香蕉     香蕉可便宜, 买过一次小米蕉 100Rs 买了 1KG   ~
.5  Chicken fried rice    物价不一。 有吃过 10块rmb' 的  也吃过15块的 , 看装修水
其他什么主食价格 也差不多跟国内2、3线城市消费水平相仿。

兰卡酸奶 真的炒鸡推荐  ~~~~
100个赞   好吃不贵   ,甜甜的奶味儿。 每盒合RMB1块半左右   奶源来自  Nuwara Eliya  的新西兰牧场~

KFC

day 1

广州白云机场  亚航值机台在 H区 1~3或者6~8 ,具体航班 请留意H区 最左侧区域显示屏 ,大概提前三小时开始办理值机,如果是联程, 请同时 换好 下程登机牌。
登机口的话, 在A区 103门 附近~

01:15  AK119   CAN——KLIA2 (直接持打印的A4登机牌,走转机通道  过安检 直达登机口)
08:30 ~09:30  AK43    KLIA2——Colombo

到达bandaranaike 机场之后,
可以 用之前国内换好的美金 去  Currency  Exchange 处换钱,  人名币的话,汇率应该不怎么样吧
 最推荐是 有一张免手续费的银联卡、Visa卡或者Mastercard(万事达卡)  这样的话很方便   不用预先在国内换美金, 随时走到哪儿就取了。
比如  华夏银行 ~ 哈哈  ,省会城市都会有,不得不说  银行届的良心~
首先办卡 没有任何门槛, 楼主那时候 是在成都办的,开通手机银行,网银什么的 ,即时短信服务 都不要钱,开户也是免费,也没有年费~

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无手续费, 国内异地 跨行转账、取款 也是不需要任何手续费的。
不过有的人可能扣了手续费, 那是因为  华夏银行单方面不收手续费,但是当地的ATM会扣, 不过不用担心,  斯里兰卡的Comercial Bank  是不需要手续费的    。所以请认准豪哥推荐~~~
到时候找银行的时候  ,直接Google map 搜一下~

出Arrival Hall  向右走, 直到看到一个转盘  然后往左手边走  ,3~5min就能看到一个汽车站。  前面有提到, 叫   Katunayake Bus station  。  这个地方  可以坐车去 首都 科伦坡,也可以去尼甘布尼甘布很近,只有7KM   但是如果在机场坐TUTU的话  肯定会被宰。  所以建议 都先前往这个汽车站,突突的话  100Rs ,RMB 差不多5块钱足够。

下面PO上 科伦坡机场 平面图

~~~~~~~~~~~~~~~~~~~~~
这里打断一下,  斯里兰卡 有很多种玩法, 包车、 公交火车。  有顺时针  、逆时针玩法。
每个人有自己喜欢的风格,有些景点可以做些取舍~
楼主选择的是 中部高山茶园之旅  然后南下 海边 , 沿西南海岸 往西部  海上小火车   到科伦坡   然后回国~
~~~~~~~~~~~~~~~~~~~~~

下面的是我们走的路线~

~~~~~~·
接着上面的说  ,到了katunayake 汽车站,  找个当地人问问 在哪儿等去Kandy 的车 ,  他们很友好   会告诉你在哪等车,  去往Kandy 的车是有尼甘布始发的, 所以一般到了katunayake 就没啥座位了, 没关系站一会儿  ,有人下了  就可坐了。 这一路很辛苦, 毕竟没有经历过,距离 125KM, 大概需要4、5h  。如果要晕车的  一定要提前服晕车药。  路况不是很好 ,比较窄,双向单车道,主要是司机技术真的太好,  急起急停,  很容易不舒服,而且车上很挤,售票员回来会在车上卖票。
  车上会放 咖喱味 的印度歌曲~  可醒脑了。

当然咯  也可以选择在尼甘布休整一天,再出发去下一站, 不过个人觉得尼甘布没什么可停留的。
所以累一时就累一时吧~
    娟哥 没多久  就有了反应, 然后服下晕车药。 当地人看到娟哥不舒服 ,就很热心让出了一个靠窗的座位, 吹着风  便好受些~      几乎每个人都很友好, 也很热忱。有什么困难,可以求助当地人的~

差不多下午两点多就到了康提汽车站, 火车站就在汽车站旁边。 然后 拿着手机  GOOGLE MAP
 一路 walking 找到住处,  对啦~~~ 出门在外 ,Google Map 很有必要。  一定要下一个!!!

Clock Inn   是一家连锁的青旅, 科伦坡还有一家。 我们住的 Mix 6  bed
每人每天120RMB左右,这个价格相对于青旅来说是很贵了,究其原因呢, 是因为斯里兰卡的 酒店税重, 然后加上Agoda 上的代理费   各种服务费  。 当然 walk  in 的话    价格也差不多。只是不能保证有没有房了。

康提 ,地处 山区,海拔在500m 。曾是康提王国最后的首都,到处是历史文化遗迹。

康提湖  古代康提国王 修建的人工湖, 不大 ~也没什么亮点。

佛牙寺 位于康提湖北面, 因其里面供奉着  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  而 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和虔诚的佛教徒~  门票1000Rs
算是兰卡的佛教圣地, 每年8月份 都会有佛牙节游行, 为了纪念神圣的佛牙背尊奉在佛牙寺而举行。很多 了解佛教文化的会聚集过来,  佛牙节游行会持续10天左右, 最后一天最为壮观 ,即 当地的Nikini 波耶日(满月日)。

皇家植物园  类似于 大天朝 的皇家后花园 。不过植物都是南亚特有的~
所以时间充裕的可以去逛逛  园子挺大的 ,会有很多当地的学生来游玩, 他们也会很热情主动的来合照~
门票 1100Rs

Queen’s Hotel   英国殖民统治时期  ,为英女王留宿康提而建,  所以称之Queen’s   ~
add:Dalada Vidiya ;
现在作为酒店对外开放, 酒店设施比较陈旧, 但正因为其古朴以及历史地位广受追捧,房间是复古的碎花装饰,地板闪闪发亮。旺季更是一房难求,标双的话,一天的房租大概在1000RMB左右, 所以我等穷游er 就  避而远之啦~
不过路过时 可以观摩下 这幢 纯白色的女王住所。

¥%……&
好消息好消息~  Queen’s Hotel  会有下午茶点心  当然非酒店住客也可以前来用餐,费用在1100Rs左右。

另一个比较推荐的地方叫  The White House  也是一个喝下午茶 的好去处~

遗憾的是 ,因为佛牙节期间, 人比较多 ,下午去的时候 没有营业。

第一餐  吃的是咖喱味的KFC   ~ 看到白胡子老爷爷  真的是很亲切呢 ~  兰卡的饭 真的是难以下咽,  通俗点讲  就是夹生饭 炒咖喱。。。所以看到KFC  就像看到了希望,然而吃了才知道, 除了可乐  番茄酱是原汁原味~ 其他的或多或少有些咖喱味道~

之后看了  佛牙节游行,  没啥说的   看不懂 ,人太多 ,回不去(因为封路了,)所以坐了个突突绕了半天 还走了一截  才回到住处....  可能是生物钟原因,洗漱完就困得不行了~。
 第一天~ending

Clock   Inn  推荐指数

Kandy 街景 ~

一位街头艺人 展示他手里Made in China 的纸版画, 戴着红色 加拿大Flag 的帽子   穿着  袋鼠色 的Australia T恤  ~  这个混搭很抢镜嘛~

闪闪惹人爱~
众多 等待已久 游行的 兰卡小朋友~
可能他们并不明白 等待一下午的 是个什么稀奇古怪的玩意儿  , 但他们眼里  看不到 中国小孩的聒噪  ~

水果市场~

Queen’s Hotel

位于钟楼旁的 Good shed 汽车站~
从这里可以坐车前往  丹布勒 转车去 狮子岩。

夜幕降临的 康提湖畔  Queen’s Hotel 旁~ 繁重 却 有序的路口,  拥堵却 平静的人群。
好像佛祖赋予了这座圣城 一种 祥和, 不紧不慢 便是 生活。

佛牙节 游行前的康提 晚霞~

突然发现  法国人好多~~~
兰卡有很多乌鸦~ 据说是神鸟 ,也就是说 很敬畏的灵物。 国内霉运的象征  到了这里成了  漫天的乌鸦粑粑。很有幸 ,中了不知道多少枚  便便~   就权当是异国的洗礼, 或者 好运的预兆吧 ~

乌鸦满天飞~~~~·

day 2

早上的康提  回到了最清静的时候, 除了乌鸦叫  跟 柴油味的轰鸣声  。
这时候游客很少,  太阳也不那么毒 ,伴有康提湖畔的微风 。
找了一家咖喱味儿的早餐厅 , 点了一些 店主  推荐的  一些不知名的~ 外加一杯milk shake   不得不说 这边的果汁 饮料 什么的都特别赞  !

吃过早餐, 一路走到 Kandy 火车站  。住处Clock Inn   离 市中心 康提湖什么的 都特别近  一个街区而已。
KFC在 顺着Queen’s Hotel 的那条街  大概100M左右, 旁边就是   Food City   ,Food City 是兰卡 一个连锁超市 。
当然兰卡  除此之外还有 一个 叫  Arpico  Supercentre 的大型超市 , 生活用品 啥的  转换器也都有卖。

好心的突突司机, 即使做不成生意  ,也会很耐心的给你指路~
点个赞

这是娟哥刚到兰卡我微笑~
哈哈,感觉一路颠簸 加狂晒 。娟哥对于拍照这种 活动  有点力不从心啦~~

Kandy Railway Station

接着,边走边拍的 走到了康提火车站, 买了一张  3rd class No seats   三等座 无座。票价的话,90Rs 合RMB 4块5,二等座的话 会贵几块钱,其实2、3等座都没啥区别,当地人买三等座的较多,既然要感受人问,那就3等吧~ 因为上车的时候 很赶  你也是就近找车厢就上了,不会在意几等。 当然也有一等座, 专门一节车厢,专为游客提供, 票价大概几十块钱左右。
 火车 从康提开往巴杜勒,我们将在 离 NE 最近的  Nanu Oya 下车, 这段就是高山茶园火车线 的第一段, 火车沿着山逐渐攀升,气温也会慢慢降低 ~

来啦~绿野仙踪 小火车

喜欢这样的搭配~ 新绿红花, 透蓝的车厢, 云雾氤氲 ~
挂在车厢门口处, 用手感受  用鼻息  拨起阻隔的车窗 ,感受划过的气流。
喜欢这种禁锢已久的自由,可以就车门 席地而坐, 可以任意摆动双脚,可以follow  车轮敲击 轨道缝隙的 beat  傻傻点头~ 可以随性的同 茶园 采茶女  say Hi ~

热情的兰卡大妈~~~有点像巫师~~

嗯 。还记得 Monkey么?   还记得旺仔牛奶糖的味道么? 不知道 你长大之后 有没有机会来中国~

聊了一路的哥哥, 他有个弟弟跟我一般大,在韩国念大学~
互相分享了各自手机里的照片~

水汪汪的大眼睛~
跟妈妈好像呢

绿野仙踪 小视频来了~

这里提一下  兰卡的火车~
 比较受游客亲睐的是 两种不同风格的火车之旅。
一段是从 康提—— Nanu Oya——Ella ——巴杜勒 的  高山茶园小火车 。前一段康提到NE耗时 4h,后程 NE到Ella 3h 。
  绿野仙踪的原型~
从Nanu Oya ——Ella 这一段是高山茶园火车的精华部分~
ps. 拍照的小伙伴请注意了,  NE---Ella 这一小段 精华, 座位 也有学问, 前段右边风景独好, 中段左边好,后程山洞较多。
火车在斯里兰卡最高海拔山区 运行 ~  挂在车门,吹着山谷的风,好不惬意呀~

另一段 是从 南部海岸   马特勒  ——加勒——本托塔——科伦坡
本段精华部分在  Mt Lavinia ~ 科伦坡的 短短10来分钟的 时间 ,红色的火车就行驶在 印度洋的海岸线, 最近的地方离海只有1m ,  海风很大,浪花有时会拍进火车, 拍照的一定要注意相机 、手机, 风真的很大。 当然 这一段的拍摄难度很大, 因为水花会在镜头上起雾, 长期伸出窗外, 也可能 经不起风吹水打~
ps. 这一段 也请找个火车行驶方向的左边位置, 左边靠印度洋~
如果是从科伦坡往Galle 方向,就是列车前进方向的右边~
所以时间紧 任务重。 基本上 我就没怎么拍几张, 拍出来的也是雾蒙蒙的。
不过  时间比较充裕的, 可以从科伦坡火车站 反方向, 坐到Mt Lavinia  ,然后再返回科伦坡, 这样 就可以多跟印度洋近距离接触了。车费也不贵,耗时也不会很多。这个idea 适合 中意  海上小火车的 童鞋们~

兰卡火车线路图~~~

这里 PO 一张兰卡 火车主要景点之间的发车时间,(楼主选择的都是精华段的时刻表)

Kandy ——Nanu Oya (NE)——Ella ——巴杜勒
前往 Nuwara Eliya (Nanu Oya)
有两个班次 是时间最合适的,
08:42
11:03      由 康提 发往  巴杜勒 , 到达 Nanu Oya 需 4h 左右 ~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 ,尽量提早30min 以上 去车站购票, 购票窗口  有注明  2nd class & 3rd class~

从 NE (nanu oya ) 前往 Ella

见下图

这里需要提醒一下, NE——Ella 的火车,
早上 09:30 那趟是慢车, 中途可能会停。 耗时大概在4~5h
中午 12:45 这趟是快车,耗时大概2个多小时~   建议选择这一趟, 楼主选择的就是这趟。

**************************************************************

接着 说康提——NE
  大概耗时 4h  ,火车抵达 Nanu Oya  火车站, Nanu Oya  距离  努沃埃利耶市区  9km 路程。  出站后, 上到坡上, 即可看到 前往 NE  市区的公交,  票价  24Rs。 近 30min 车程, 因为都是盘山公路, 且 山区大雾弥漫,能见度几乎只有20m  。在兰卡 真的不得不佩服司机的技术。

当然康提——NE 也可以乘坐公交, bus 就在  火车站隔壁, 耗时2个多小时。
中途会 经过 Macwoods 茶厂   , 可以顺便参观下 ~ 然后再到NE 。

30min 后  到达NE 市区的CTB 车站~
车站就在市中心, 对面是粉红邮局。往左边是  维多利亚公园, 再往前是马场 、 格雷戈里湖~
NE 市区地图如下~

我们在努沃 的住处是一个 100多年历史的英伦小别墅~
叫  @The Trevene     add: No.17 Park Road, next to the good shepard convent
 第一晚是在 Agoda 上面订的, 含税&服务费 一共384RMB  不含早~

NE  乃至整个兰卡的房价  比 泰国 越南 东南亚国家 房费略贵  。酒店税收比较高, 又因为兰卡是小费国家, 有给消费的习惯, 所以  服务费什么的  加起来  就偏贵了~
不过   这家民宿  特别棒, 有底蕴, 也挺舒服,装修都是英式  ~
 天窗、 壁炉、 小花园。

The Trevene    唯一住了两晚的地方   推荐指数

因为第一晚的住得挺舒服,所以第二晚就直接 续房了~这样就免去了 各种手续费    女主人给了 7000Rs 一晚 的价格  合RMB 320左右  含早餐~~~

这里提及下, 努沃埃利耶, 在英国殖民时期,  因为天气不那么酷热,反而气候怡人  温度也很舒服。所以英国人将这里打造成 度假胜地。   妥妥的小英伦~~

基本上 在努沃 我们都是步行  ~天气凉爽   何况这等云雾缭绕如仙境  为何不细细打量  这一辈子可能只会来一次的地方~~

努沃的邮局  感觉的整个城市的 亮点,   周围 雾气氤氲  、漫山的绿 ,中间 安静的立着一独栋 红砖砌成的 英式小楼~

真想住在这里呢

NE 有很多 大型别墅酒店~  Grand Hotel   、 The Hill club  都是当地数一数二的经典去处~
一晚的价格大概在1000RMB左右, 淡季的话可能会便宜点, 之前订酒店的时候,看了下The Hill Club  一间房500多RMB 左右, 觉得太贵没有下手,后来觉得有些遗憾。
其实旅行的话,  既可以青旅  也可以酒店;既能长途公交,也能偶尔坐坐出租 ;既能同当地人一样 吃的了简陋的路边摊  大快朵颐,  也能偶尔奢侈一回  去优雅别致的餐厅  三杯两盏 ~
  在预算 比较宽裕的情况下,不亏待自己,  却又过得舒坦  ,才是穷游的精髓所在。 做足够的准备,花尽可能少的钱 ,享受旅行~
还是那句话咯,有的地方, 你来了,可能这辈子再也没有机会来第二次, 所以尽可能 把最好的自己 留给照片上的 那些地方,那些人~

晚餐 原计划打算去 Grand Indian 餐厅的,  知名度太高,5点多,排队的人就已经 迫不及待, 果断放弃, 寻找另一 TripAdvisor 推荐, 什么 King Fern cottage喔
打了个突突   好几公里路 ,餐厅在一个小山坡上,  好不容易饱餐了一顿,这顿饭 两杯饮料 两份主食 一份小吃~  共计 2100Rs
简单 伴着火炉劈啪响 的烛光晚餐    ~还有每餐必点 milk shake  味儿特纯 ~推荐

吃完晚餐, 散步走回住处,虽有几公里 ,真的是吃饱了  手脚有劲 腰不疼  腿不酸 ~
感觉在兰卡的9天  每天晚上看 足迹  都是差不多10多KM  ~
顺道在路上去了  Food City 买了酸奶  零食  水果 什么的~
到了之后,也是筋疲力尽 玩不动了,早早睡去~

day 3

这一天呢  一大早出门就碰到 一位  突突司机~
我们刚好打算去Macwoods   讲好价钱 往返 1200 Rs 。 含去茶厂参观时 司机等候的费用,  这个价格算偏贵一点, 1000Rs 往返都是没有问题的, Macwoods 离NE 市区约12km   ,还有一种更划算的方式, 从NE市区 CTB 汽车站 乘坐 No.47 BUS  在Macwoods 下车即可~费用大概在2块钱RMB左右~
之前有提到过 ,从康提坐公交去NE 的话, 可以在经过Macwoods 时下车   参观游览完了 可以再在路边拦下会NE 的bus    或者打一个 回 NE 的顺风 TUTU  。   这样的的话  对于事件紧的来说  就省去了走回头路~

Macwoods  算是NE 最有名气的茶厂之一      出产的茶叶远销大洋彼岸~ 口碑也很好, 茶厂正对面的茶山上有一个醒目的LOGO    也就是白色的MACWOODS  ~~晃眼一看   , 好莱坞~~
不过这个LOGO的背景更美一点~~~

MACWOODS

免费红茶  &80Rs 一块的巧克力蛋糕

回眸一笑~~~  好奇怪的画风

看到 毛线帽   ~  会相信这边很冷了吧...

维多利亚公园附近有一个赛马场,  不过不对外开放, 外道的话,有很多当地人牵着自己的马来拉客的,  我跟娟哥一人一匹马, 一共1500Rs ,有人牵着, 溜一圈,大概15分钟。

格雷戈里湖 碰到的一家~~~

逛完 格雷戈里湖 往回走的时候 ,路过一个类似 贫民区的地方, 父母在田里干着农活, 突然被一群草地里玩板球的小孩  给叫住,  “  Photo   Photo ” means 叫我过去拍照。  对, 兰卡人就是很喜欢看镜头, 与生俱来的自信。 应邀 过去拍照, 结果莫名加入到其中, 真的感觉很幸运呢 ,有幸在兰卡 玩了一次兰卡国球~
其中有个小伙儿  叫KOBE 呢 ~  kobe 呢   我说 kobe 呢  ~  小胖家伙,相信你的爸爸 一定是一位 忠实科蜜呢~
    然后 挨个儿 玩起了掰手腕~·   哈哈, 跟叔叔比起来, 还是瘦了一点啦~  哈哈  真希望小伙子们  能继续热爱运动, 热爱生活, 热爱你们的国家,因为她 很美 很有爱 很包容~

努沃 下起了下雨,依依不舍say bye ~  小伙子们还不忘频频回首呢~

化身板球少年~~不不  板球大叔。。板球大叔~~hihihi

独特的小男孩, 可能是年级最小 ,或者,突然出现的黄皮肤 哥哥姐姐   让你有些尴尬啦~
你的 眼里有故事呢~

best    wishes   to all u~~

绿田日暖 生青烟 ~~~·

NE  CTB  车站~~~就位于post office  对面。
车站这一条街上 很多小餐馆,卖服装 啥的。   不远处  就有一家 Food City ~很方便。

吃的话,在车站这条街, 有家 叫Milano Restaurant ~
然后还有一家卖炒饭的,人很多~ 味道一般,

水果的话 ,有集中的水果市场, 在维多利亚公园侧门对面~

Grand Hotel  虽然没能住成, 但是也可以去感受下小资生活, 下午3:00 会有下午茶~   550Rs 一位。

水果市场

CTB汽车站

这里需要提一下, 不打算去 Ella 的小伙伴,可以从 NE乘坐 去南部的公交。
去Tissa , 可以直接在CTB 坐  去Katharagama 的车, 然后再 坐个tutu 去Tissa ~
需要注意的是,每天只有两班, 10:45 & 12:30     车程5h  ~ 一定要提前咯

去Galle , 每天08:00 只有一班 ~  车程 8h

去Matara 也是有车的, 好像每天也只是只有一班。 早上07:30 。  所以也请一定要提前去车站。

突突司机

晚上回到住处 ,几个老外在客厅生着火  看奥运会,  过去瞅了瞅, 然后有个大叔 对我说, China Lost  ~
 然后,我回来一句   it's doesn't matter   ~  玛德田径,  你看个ping pang ball 试试

day 4

洗漱完在小别墅里 吃了早餐~  感觉我一个人饭量  可以坻好几个~~
喝了 一杯caffe 然后 牛奶 木瓜汁  两个煎蛋  4根 香肠  4片吐司 若干水果~    毕竟长身体嘛  哈哈

check out 之后,慢悠悠 从Victoria Park 绕到 Post Office   寄了2、30张明信片~~
明信片一张25Rs,  邮票  25Rs 一张 , 买再多也没有折扣的。可没把手写酸呐~

兰卡的邮票~

寄完明信片后,去隔壁超市卖了点吃的 ,就在CTB 车站 坐 公交去 Nanu Oya 火车站~
30min 后到达,这时11点  人很少,很 清静。买了票 进站, 真的NE 的感觉很舒服,虽然只有10多度,  我感觉 还好~~没那么冷,不至于穿羽绒服的  哈哈
没人正好呀,凹照型拍照啦  ~

兰卡的狗狗 感觉都不怎么咬人诶, 看来狗狗是随人的, 哪像国内 大妈怀里的那些什么 宝宝,儿子什么鬼~

靠的再近, 狗狗也没有说什么很机警  ,就这样 两两相视小许~

火车 本该是12:45 到站的,晚了15分钟左右。 车站不大,两个站台, platform 1 是去巴杜勒方向的,  platform 2 是回 Kandy方向 。  兰卡的火车经停的站  一般指挥停留一两分钟,所以抓紧上下车,人挺多的,加上有的行李又多 更加不方便。

所以  这里提醒大家下, 尽可能的话 ,别带行李箱, 真的麻烦, 如果东西实在多,就买个大容量的背包。   感觉一路上,只要拎箱子的大多中国人,全程包车的话,那就无可厚非啦。    拎箱子的适合去对岸的马代~
我跟娟哥,就一人一个书包,外加一个随身挎包。 首先原因的话 ,因为我们买的亚航 只含 每人7KG的Cabin luggage  ,不然的话,肯定不会让娟哥也背一个包啦。   值机时 称重的时候 差不多也是这个重量,整个包都是鼓鼓的,所以就不好意思了 ,都没给小伙伴们带什么礼物手信什么的。

这一段 NE——Ella  算是饱览了兰卡高山茶园~      有时候火车左边就是悬崖, 或者是巨石  列车与 石缝  距离可能就只有40cm 左右, 后程还会有很多隧道,  跃跃欲试挂了一次火车, 然后 就车门 坐下,  亲测  很棒。来兰卡 不挂火车  回来会遗憾的。

火车在大概3:30pm 到达Ella 火车站,  我们没在Ella 停留, 首先Ella 是一个很小的小镇, 只有一条街, 大多是欧美人待的比较多, 也没有什么感兴趣的点, 所以跟火车上认识的中国阿姨道别后, 就一路小跑  边问边找的 到了一个公交站台, 等候去马特勒的车,
就是下面这个站台~~~

司机大叔~~~·

******************
Ella 作为很多人的中转站。   Ella 可以坐车到美瑞莎、 Tissa 、 马特勒 以及南部其他城市。

一般会经 Wellawaya  转,然后转车去Tissa或者其他地方 ~

经Ella 的车  都是从巴杜勒始发的,所以到了Ella  可能也没有座位, 需要站一段时间。

我们在美瑞莎订了明晚的房间,但是今天肯定是到不了的, 所以选择马特勒作为中转,在马特勒休整一晚,毕竟长途跋涉一天。 其实在Ella 休整也是可以的,但是Ella  地方比较小,住宿相应也比较少。主要是觉得  总是要南下的,Ella 过去美瑞莎 也是很漫长的一段距离,  那不如一次累个够,到了马特勒 接下来就不用这么累。
前半程是下山,车都是在盘山公路上慢慢绕,很容易不舒服, 所以请尽量选择一个靠窗的位置,备好晕车药,提前再带一些水果什么的,然后下山过程中  温度会慢慢升高,路上会遇到一些瀑布,途中可以看到  猴子  蜥蜴什么的。
火车3h,加上Ella ——Matara 5h 车程。一共8h多, 到了马特勒是晚上 8:30 , 马特勒的住宿  叫 Chinese  Dragon’s Dream Restaurant ,是一家旅馆+餐厅。老板是甘肃人,厨师也是~ 房间不错,面朝大海 ,带空调,一晚3500Rs ,RMB175 位置在马特勒汽车站左手边大概10min路程,很好找,就在路边。这个 是斯里兰卡穷游群里 一位叫图图的女孩子推荐的~ 去马特勒中转也是 参照她的路线,提供了很多有用的转车信息。  谢谢图图,美丽的群花妹妹, 得知我也要 在马特勒 中转 ,还帮我手绘一张旅馆的简图~~~ 再次感谢兰卡穷游群,  大伙儿给了我足够的帮助。

day 5

马特勒, 是南部最大的城市  。 很少有游客在此长时间停留, 马特勒没有什么亮点沙滩,不过倒是最能感受人文嘛,去市场买了些水果,喝了黄金椰子, 40RS一个, 买了一串香蕉 0.9KG 100Rs  很便宜~所以这种游客不多的地方 ,价格更贴近当地人的价格, 马特勒 是海上火车线的端点, 汽车站很大,几乎有发往各地的车,   车站对面是  马特勒的标志 ,海上神庙。 庙在一个小岛上,中间连接着铁索桥~海风很大啊,需时刻注意  帽子眼睛手机什么的~
 进庙不需要门票,只需要 脱鞋即可, 门口有个寄存拖鞋的地方,一般会给小费  20Rs ~

来到兰卡之后发现,  兰卡人真的很信佛 ,每个佛教徒经过稍微大一点的 佛塔 或者佛像时  都会双手合十,闭眼祈祷。  早上会有络绎不绝的人去往庙宇 送上新采摘的 蓝莲花~ 小孩也 出奇的虔诚~

吃过早餐,沿着海边走~  逛了逛海上神庙,

海上神庙~

这个小女孩超可爱~ 就直直盯着我们看,也不说什么,也不问要什么, 就笑着~
真好  爱笑的眼睛~

娟哥化身明星~ 哈哈

一个转身之后娟哥身边多了这么多要合影的~~~~

然后散步去了Food City   买了些  生活用品,水 、零食什么的, 时间不早了,打了个突突 回到住处,  check out 然后坐上了去美瑞莎的住处, Weligama hotel brizo 。
  Matara到Weligama 差不多13、4KM   然后同样要使用到Google Map ,以确认距离你的目的地距离,以便提前做好下车准备。
兰卡这边的旅馆  都是 2:00 pm 之后 check in ’    次日12:00 前 check out ~
所以我们差不多都是12点多出发去下个地方~ 这样时间刚刚好,

大概13:30 到达 hotel ,一到,服务员 就端了两杯鲜榨西瓜汁~  大中午的  别提多欣慰啦~
 确认了之后, 换洗了衣服 收拾了一下, 然后就 顶着太阳 去了Weligama  Beach

这几天感觉  住得很舒服的酒店~   推荐指数
因为这个价格很实惠~ 当时是74%的折扣价~ 合RMB  才200出头,因为是新装修的,所以看起来很干净~

酒店 位于美瑞莎 往Galle 方向大概3~4 Km 处, 就在 Weligama Beach  附近,  去往美瑞莎  和Glle 什么的都很方便, 路边就是主路,房间落地窗 采光特别好  ,下面就是 铁路 晚上不会很吵,白天的话是不是的就可以看见窗外疾驰的火车,Matara ——Colombo 的南部火车线 ,出门就可以乘坐公交~

Weligama ——冲浪推荐~~ 冲浪价格大概在RMB100 左右, 含教学 &冲浪板
  可惜豪哥水性不好。所以就节约了
 就沿着沙滩走了一道, 下午3点多 没什么人,除了欧美晒日光浴的,冲浪的, 也就我跟娟哥 两个中国人,看来  东亚人还是都挺怕热的嘛,  不过正好,拍照干净呀

哈哈 这小眼神

哈哈
ZZ儿童~~~·

想不通  可能想要拥抱大海~   你一个不会游泳的,  喔 我也不会~~~
⊙﹏⊙‖∣  尴尬

~@#¥%……&**  娟哥来啦

每次出去 都能收获一张最爱的照片~~~~
就是你  黄色挖掘机~    碧海蓝天下 玩玩具 也是挺可爱嘛

看到张图 很容易想到一个人呢,同为摩羯的阿脸
  很 羡慕阿脸呢   长得又高又 帅    拍照好看~
  旅游拍照~   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此了,做自己喜欢的事, 还能养活自己~

休息了一会儿, 打了突突去美瑞莎,  250Rs,   南部海滩因为度假的人多,所以tutu的价格  会比之前贵一点,。
  美瑞莎的沙滩也是很赞 很推荐。 沙滩上很多海鲜小馆,酒吧,躺椅可以出租, 点一杯Mojito   戴上墨镜  ,就这样躺着一下午~,忘记平日生活的沉闷 苦郁 。 假如时间一文不值, 假如自己主宰着时间,假如这一刻就是永恒~~~哈哈  怎么觉得这么别扭

Mirrisa Beach ~~

Mirrisa Parrot Rock   是个绝佳看日落好地方,结果天空不作美, 云层挡住了落日的余晖~
下图中那个突出的礁石 , 退潮的时候可以走过去~~

傍晚  走出沙滩, 找到了一家Mirrisa 沙滩对面的中餐馆, 跟娟哥两个人,点了一份 红烧鸡块、 水煮牛肉、 素炒花菜  最重要的是终于吃到了软硬适中的米饭~~
餐馆主厨是北京人,  服务员小哥也是中国人, 当然 餐厅的客人都是中国人,奔着海鲜去的, 结果我跟娟哥都一点不感冒,吃了一顿纯中餐, 厨师给我们的分量 都很多, 老板是兰卡人,所以他对我们同胞 分量上和价钱 上真的是太慷慨啦~~  一顿饭下来,一共2200Rs ,合RMB 110块,  在国内吃饭差不多也是这个价钱~ 很幸福呢,饱餐之后。  吃完这顿 又得煎熬一阵子了~

这一周吃的胃都缩水了,没吃多少就饱了,结果红烧鸡块 一点也没动,打包回去 本来准备夜宵的,结果成了早餐,哈哈。
 然后打了个突突回酒店 300Rs 说什么夜间价, 到了之后 没有零钱,还是酒店保安大叔给跑上跑下帮忙换的零钱, 最后给了保安叔叔 40Rs 作为小费, 虽说是穷游,该出于礼貌,出于尊重的时候,小费还是不能省的,可不能给咱们中国人丢脸呐。  所以说,中国的那些大妈团,真的我就只能呵呵了

事实证明, 回国之后,胃是真的 缩水了很多

day 6

早餐  牛奶,咖啡,红茶,山竹 ,香蕉, 外加 解决掉昨晚的红烧鸡块, 差不多也是12点左右退房, 然后在酒店对面公路等公交,去下一个点   Unawatuna ~
  等车的时候, 昨晚的那个保安  一直帮我们 确认 是不是我们要等的那趟,  很感激呢,直到我们上车之后,他才走进酒店~

Weligama 到Unawatuna 7、8km 左右, 随后找到 预先订好的民宿。
 The Hibiscus Villa (芙蓉别墅)  房费 一晚 350RMB左右~  推荐指数
位于Unawatuna,  在路边进去的一个小山坡上, 房子很大, 院子里有很多热带植物, 鸡蛋花, 还有些我不是很懂,   清早  起来的时候 你会发现好几只 长尾猴  就在你头上穿来穿去~ 地上不时有许多奇奇怪怪的爬行动物,蜥蜴什么的。 房东养了两只小狗,跟一只猫 ,窗户打开的话, 猫咪会进到房间~民宿没有空调, 不过有吊扇, 晚上睡的时候 不会很热 ~ 反正比国内凉快多了

房东家的小狗

Unawatuna  Beach

错过了 高跷渔夫 ~
 遇见了 海钓大爷

兰卡国旗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

死鱼~~~

搁浅 的珊瑚残片~

Unawatuna   有一个隐蔽的丛林沙滩(Jungle Beach  )大部分当地人 在其他沙滩被游客占领之后,找到了这块净土~
 这片沙滩很难找, 需要翻过一座山头, 再下到丛林深处。 大老远就能听到下面沙滩的嬉戏的声音,冲浪的老少男女,   水中的排球 ,岸上伴着手鼓和当地民谣, 三五个年轻人 就这样边唱边饮酒 ,享受着 阳光沙滩的午后时光 ~
  最原始的沙滩,最几净的人群,最无邪的时光~

Jungle Beach ~~~
娟哥呐  ,在沙滩上 坐了一下午

看到比基尼了没  ,没有就放大~~
哈哈

Jungle Beach 奇遇记~

正是在Jungle Beach  玩水的时候 遇到了 Jayantha 大叔, 大叔之前去过北京,  广州 。
 Jayantha 是一名 Optician 配镜师 ,现在 Galle 开了一家眼镜店。 刚见面的时候之前一直跟我说  I ’m  a  Optician  ,然而不知道 真的是英文不够好 还是有点难听懂呢。
接着他爸家人、朋友 介绍给我认识 ,  因为今天是佛教的什么Holiday 之类的 ,所以和家人朋友 过来这边玩 ,他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  儿子是斯里兰卡 羽毛球冠军, 一同的朋友的儿子是亚军,所以两家是因为羽毛球 相识 成为了朋友,  整好 最近是奥运会, 然后 跟他儿子聊了聊  林丹 ——  超级丹呢, 他说 希望以后有机会 能和超级丹交手~
 可能中国给他的感觉比较好,或者有着某种特殊情感什么的,  得知我是中国人之后, 强烈要求开车带我们玩, 要我们去他家做客。
  盛情难却之下  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先是带我们去当地一家餐厅 吃了手抓饭,然后 又开车 带我们去了Galle Fort   看日落~   本来Galle 是我们第二天的 点的, 这样就意料之外,提前跟 一大家人 看了印度洋的sunset ~
 真是锡兰之旅最意料之外的小幸运, 遇到 热情好客的一家子,其中还有兰卡的羽毛球 冠亚军。

Ja 大叔一家~

大叔的爱人跟女儿~

斯里兰卡 羽毛球No.1

好 可爱的 父女俩

跟Ja 大叔 互留 E-mail     后来把照片调了色 发给了Ja 大叔~

中 斯  友好万岁~

最后 ,拒绝了Ja 大叔的盛情邀请, 我们在Galle 汽车站 跟Ja 大叔一家道别, 然后 转乘Bus 回到Unawatuna 住处      整理照片, 调色 ,更博 ~
这一天的经历有点受宠若惊呢, 换做是在国内 ,肯定是不可能有这般 纯粹的信任~

yeah ,就像大叔所说, I’m Sri Lankan  ,u are Chinese   ,we are friends 。
  u trust me?   u  believe me ?
i say  yeah ~
这是一个干净的国度,  在这儿可以卸下你的防备,  坦诚相待 ,你会收获 不同以往的旅行 和经历 ~

day 7

沿着Unawatuna 沙滩走了走, 找到一家 挺干净的Cafe 吃早餐,  餐厅 是连锁,就餐环境一看就是 小资调调。 后来在 Galle 也去吃了。
东西偏贵, 带有咖喱特色的西式早餐厅,  叫 BARISTA  LAVAZZA  。
点了 一份招牌 , 烤宽面条。名字叫 Chicken  Lasagna~, 还有素菜口味儿的, 有图哈哈。  然后两块三明治 叫 Tuna  Cucumber 金枪鱼配黄瓜, 一块布朗尼 ,一杯Mojito 。
早餐 花了 2100Rs  ,不过真的  物有所值, 挺不错的  当你饱受手抓饭煎熬的时候, 一顿丰盛美味的早餐应该能好好的慰藉一下翻腾的胃~推荐指数

就是下面这个,一份差不多40RMB左右。不过挺好吃的 ,娟哥湖南人,楼主四川人   都觉得挺不错的~~推荐给大家。  烤宽面条

这份三明治也不错, 里面是金枪鱼肉末  搭配黄瓜, 分量很足~

乘车离开了Unawatuna ,前往 Galle  ~
随后到达Galle 车站, 在车站旁边取了钱,Commercial  Bank ATM。  古堡里  也有一家Commercial bank ,然后  进到古堡, 找到预订的青旅,   Pedlars Inn Hostel

车站对面即是古堡, 中间隔着  加勒国际板球场。
加勒城   分为两部分, 古堡内 便是要塞,古堡外是加勒新城   ,古堡是 荷兰殖民时期 所始建, 后来葡萄牙 殖民时  又进行了 加固 修缮。  Galle Fort 三面环海, 正是这座坚固的堡垒 ,抵御了04年那场海啸, 古堡内基本没什么影响,而新城却遭受了重创  。 就现在来看, 古堡城墙还是以往的样子,除了 褪去的青涩 , 钟楼, 道路  , 砖墙 没有一点 风吹雨打的痕迹~

黄昏时分,当地人和游客喜欢在加勒要塞的城墙上散步。  清晨 也有很多当地人 沿着 城墙跑步。其中旗岩 观日落最佳,而且 旗岩 上有当地年轻人 站在岩石上往下跳。  旗岩不远处便是  洁白的  灯塔   Light  House 。古堡的标志性景点,  灯塔下面有着一篇海滩,称之  灯塔海滩~~~

加勒 古堡的地图 ~  来源于 LP

pedlars inn hostel   add: No.62/B light house street  galle fort

我们订的是 四人间 ,单人床。  两个人 235RMB~
当时看了下, walk in 的话, 大概是 20刀 。   装修感觉  像极了 圣托里尼。 蓝白相间的油漆 , 独栋的小楼,空间狭小  却 显得  精致细腻。  所以个人觉得 如果比较喜欢这家店 的style   可以先订, 而且价格还不错。 因为这家青旅  评价挺不错, 很多背包客 都会选择这里   基本上walk in的话 很难有床位。
且 地理位置特方便, 出门右拐 50m 就是古堡城墙, 不远处就是灯塔,旗岩。 所以看日出  会很方便的~

然后古堡内的话,有一家店店名 叫Embark~
  特别有特色,主题是流浪狗。 位置就在 青旅那条街  距离青旅100m ,

感觉兰卡旅游景点的店 服务员都很好  在店里 拿东西拍照什么的  店员都不会扫兴。

少女心泛滥 了~~~~ 好想带走~~

哈哈哈

古堡小巷

之前提到的那家 西餐厅  BRISTA LAVAZZA  店  就在pedlars  inn  旁边 30  m 处  ~

然后 古堡内 有一家  超赞的 明信片店 ~ 叫  Stick No Bills
这家店的明信片 是我见过逼格最高的明信片,  但真的  每张每张都是精品呐, 电影海报的画面感。
但是价格真的就不太可爱了 ,太不亲民了,  一张300Rs   一顿饭钱呐,  合 RMB 15块钱一张。 真的是舍不得, 也没有拍照,人穷志坚,  一张也没买。。。后来后悔了,其实应该买一张的,放在相框里  很有特色~

下午 散步在古堡城墙~  吹着海风, 等着夕阳西下~

古堡内  有家 冰激凌 饮品店 ~
Dairy  King   ,有木有一种 冰雪皇后 的CP既视感。
这是一家home made  冰激凌店, 午后散步,可以走到这家小店坐坐,喝喝鲜榨 百香果饮料  点一杯 巧克力奶油雪糕~

烈日正灼, 小贩顶着 诱人的当地小吃,金灿灿  酥透的面粉 有裹着虾,有攥着海鱼,放上几块洋葱圈 几枚薄荷叶~ 加上一杯自家炮制的红茶,  找一片树荫,听着海风 打磨一下午时光。

喝着红茶,三五工友  午休之余  聊聊生活, 侃侃工作  。待一杯红茶见底, 掸一掸裤子上的灰尘,接着 走向自己的岗位。

街角的老爷车,  在兰卡 不乏看到一些 电影作品中  颇具年代感的老爷车 ~

加勒古堡  最高法院外的广场,

day 8

在兰卡的那几天, 每天都是当地时间6点左右 醒的 。看来生物钟还是没有乱嘛,国内时间那时候差不多就8,9点的样子~
咳咳  ,娟哥的话,可能是时差倒得比较顺利嘛, 一到这边就进入了醒不来模式~

收拾好自己, 来到了灯塔前看日出,  真的有碰到 Jayantha 大叔诶, 他之前聊天的时候说到,他每天都会在古堡晨跑。

看完日出, 在BRISTA 吃了个早餐,嗯 又花了 120RMB~ 小资生活呀哈哈。

古堡内的消费水平会比古堡外 高一些,所以建议大家住古堡内,近距离感受印度洋的气息。
吃的话,新城的选择多, 汽车站 隔壁街 有很多餐厅, 其中有家 环球海鲜餐厅,老板陈伯是新加坡 华人,反正是很多中国人去,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位置了。
晚餐就在隔壁餐厅解决的,价格也不贵。当然吃不惯当地食物,可以选择 通用牌的 KFC ,吃个炸鸡什么的~
必胜客也是有的。

印度洋的日出~

灯塔前的日出,因为手机内存不足  还有手持效果不佳, 就没有录到完整的’

收拾行囊, 走出加勒古堡 , 来到对面的火车站, 火车站旁边,中间那条街   就是之前说的,吃饭推荐的那条街,陈伯海鲜餐厅。
在火车站旁边ATM取了钱, 也是Commercial Bank 。 然后买了10:55 am 的车票,

Galle Railway Station~

这几站下来, 总觉得兰卡火车站 总有一种 Police Station 的即视感呢~

下面是当地  类似于时刻表 的展板 ~

大家从Galle 去科伦坡的话 ,一般是 09:00  、10:55、 02:45 PM  这三趟。

兰卡之行接近尾声,  下一站Colombo 抵达之后, 休整一天  就得回国了。
 这里给娟哥 点个赞,  坚持每天 最晒的时候  跟我到处晃悠。

我们从 Galle ——Colombo 选择的是火车 , 车程2~3h  ,
从 Mt Lavnia 到Colombo Fort station 这段就是大家慕名而来的 海上小火车, 宫崎骏 千与千寻 的现实模型。  靠海行驶的时间比较短,如果想要拍出满意照片的  可能就得  像上文提到的。 从科伦坡坐火车再到Mt Lavinia ~
除此之外 也可以乘坐BUS , 大概车程需要 4h 左右, 所以看个人喜好啦~

科伦坡火车站

科伦坡火车站,人来人往  ,有了久违的陌生感。
 之前的康提、努沃、埃拉、马特勒, 美瑞莎、加勒 ,无论汽车站还是火车站, 会让人有种很平静的感觉。到了首都,不由得觉得 这座兰卡最现代化的都市,看起来不那么诚恳,有些生疏,或者有些空洞 。
走在路上,之前常挂脸上的微笑,这边好像没有什么回应。 有点像是  身处广州 或者国内的某个大都市, 搭讪莫过于 突突司机、吆喝的小贩。 小孩子好像也受到了禁锢, 擦肩而过的会心一笑 也差不多在这座城市磨灭殆尽。 可能 我的感受过于深刻, 抑或是遇到的恰好是少部分内向的孩童。
 但愿是这般推测,  因为小孩子的微笑是最能温暖一个外乡人的城市符号。

并不是对科伦坡持有看法, 在短短一天时间,或许我忽略了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
抑或是 国内的那种 自我保护意识的突然冒进,  让我有些小小的沮丧。
科伦坡坐突突  ,被司机带去 看宝石。
在拉德马哈维公园  被要求删掉照片,  可我明明记得我是 拍前 问了的啊, May i have a photo ? 而当时也没有说拒绝呀, 脸上也没有任何不愿意,而且对方也不是穆斯林, 拍完之后过来要求我delete。 瞬间觉得自己是有多可笑。。。 这一路下来,感觉自己像是走进了兰卡人的生活, 也很好的相处, 大家对于拍照,大多都很乐意, 也会主动要求合照, 可能咯,或许别人是特工之类的呢~

当然, 国家博物馆的售票老爷爷,我能感受到在你身上的兰卡气息。
 票价是成人300Rs,儿童半价,当地学生也是半价。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 记得康提皇家植物园是有学生优惠的,所以 在买票时就顺便 说了 我们是学生来自中国, 也给他看了学生证, 刚开始他是拒绝的。 他们的学生票是针对兰卡学生,  其实本来就是这个理。哈哈, 然后 我就跟他 又聊了聊, 最后, 他卖了两张 儿童票给我们, 还叮嘱我们说,待会有人问 就说是在科伦坡念大学。就这样 ,意料之外  省了300Rs~
真的是意料之外, 本觉得是想锻炼下自己 交流的能力, 没想到 撒娇成功 。 当然也谢谢这位老爷爷, 让我在弥留兰卡之际,不至于沉浸于被拒绝的挫败感中~

成功撒娇  买到儿童票~~~

我们在科伦坡的住宿没有提前订, 住宿是walk in  对比 当时价格 然后  觉得还是Agoda 上面订  比较划算,   付现的价格是 4人间 ,每人 150RMB,两个人300...然后Agoda 上面是 两个人240含税服务费  也含早。 所以当场用Agoda 订好,然后check in  ~~
酒店叫  Cityrest  Fort
add:46 Hospital Street,Colombo 01

之前 有提到 一家连锁的青旅, Clock  Inn  ,位于克鲁皮提亚区 add:457 Galle Rd。
距离科伦坡1区  即 火车站 有几公里路程,  因为觉得背着包第二天去机场不大方便  ,就选择在Colombo 1 住。

久违的眼神~

拉德马哈维公园

如果看不见的话,就从你的眼里看世界~

Pettah 区 集市~

Jami-Ul-Alfar    红色清真寺~
位于 Fort Station 附近,

午饭 是在  青旅隔壁的一个餐厅解决的, 还是咖喱饭~~
还是可乐好喝点...

晚饭是在 汉堡王解决的~  也是什么咖喱饭,真的 一辈子不想吃咖喱了~
娟哥嫌难吃, 最后找了一个中餐厅吃了个炒面~
然后  沿着科伦坡港 散步到Glle Face Green  绿地广场~  一路全是豪华酒店, Hilton之类的~
绿地广场晚上会有夜宵卖,   大概也只有科伦坡 有一点夜生活吧 ~
当地人傍晚 会在 Galle Face Green 看日落, 余晖经印度洋反射会格外耀眼~
绿地上空会有很多风筝, 夜晚也一样,自带夜视属性。

day 9

早上吃过早餐, 去了科伦坡最大的超市~
ARPICO    需要带特产  买吃的  可以来这边补货,
add:Hyde Park Corner  col 2

售票员大叔,
~ 发现兰卡的公交司机 &售票员 都是男男搭配诶~

兰卡公交版 的  断背山

中午 check out 之后 把包寄存在 青旅, 然后按推荐  找到 T-Lounge  ,
add:62/2,Block B, Chatham St,Dutch Sq;
tel: +94 11 244 7168 可接受预订~

这家咖啡馆位于老荷兰医院旁,顶级茶商出产的Dilmah 茶是此处的招牌。
室内装潢与外部重修的殖民时期建筑风格相呼应。墙上摆着很多关于兰卡的书籍&茶叶,
这边点心的话 价格在  200~500Rs  , 饮品的话跟国内差不多,不过会收一部分服务费 (10%)~
推荐指数:

点了杯 果茶  Blue Berry &Pomegranate Ice Tea 和   Vanilla Ice Cream T- shake 。
350Rs &390Rs 加上服务费,一共903Rs
玩玩手机,调调照片,聊聊天很快就过了~
期间有个服务员 ,过来聊了会儿, 可是会几国语言呢, 让我写了几句中文给他, 他说  店里经常回来世界各地的游客,多会几句 肯定会增加别人对兰卡人的好感~
最后 还送了我跟娟哥 两块小鱼配饰~

a ni ha sei yo ~

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去取回行李, 打了tutu 去了机场巴士站
Colombo ——Bandaranaike Airport
1. 可以选择Bastian Mawatha 汽车站,
  乘坐No.187 BUS  空调车
2.Pettah 市场对面, Fort 火车站旁 即 Central Bus Terminal
 有机场巴士(Highway Express )走高速 24h运行~价格会比公交贵一点  差不多12块RMB 这样子。
车程根据实际交通情况而定, 大概50min ~  尽量选择非错峰出行。

随后到达机场,过安检 换登机牌 ,登机 ~~
斯里兰卡 , Ayubowan , 再见啦~

游记简直太赞   详细的不要不要的   太棒了

2016-08-29 22:30

谢谢

2016-08-29 22:32

写得很好。还有八九天我就要出发了

2016-09-03 21:41

引用 Lewchung 发表于 2016-09-03 21:41:24 的回复:

回复Lewchung:谢谢。  have a  nice  trip   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我

2016-09-03 21:46

很细,实用性很强,对了,那位甘肃老板的微信你有吗?

2016-09-12 02:58

引用 坤💂沙 发表于 2016-09-12 02:58:31 的回复:

回复坤💂沙:。谢谢。  位置很好找,就在马特勒车站左边大概走10min  然后就可以看到一个独栋的4层楼建筑。 旁边有写中文的中国龙之梦餐厅。晚上营业到10点左右。价格有空调175左右rmb。不带空调便宜一点。

2016-09-12 11:07

我9月29出发,现在才看到你的游记,发现我订的住宿跟你们有部分一样诶,真神奇~ 路线也差不多~ 希望我的这次出行也能像你俩的一样精彩^^

2016-09-26 12:17

引用 李二毛家的后宫梁梁 发表于 2016-09-26 12:17:19 的回复:

回复李二毛家的后宫梁梁:希望你也能收获满满的幸福。有什么可以问我喔

2016-09-26 12:18

2016-09-29 08:59

引用 麦迪 发表于 2016-09-29 08:59:17 的回复:

回复麦迪:thx

2016-09-29 09:07

想问一下 吉隆坡现在还有不到8小时不给办理过境签的规定吗!非常感谢

2016-09-29 09:27

引用 不让我吃饭 发表于 2016-09-29 09:27:22 的回复:

回复不让我吃饭:没有噢。没有8h规定的。比如中间有4个小时转机都是可以的。

2016-09-29 09:2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29 09:29:00 的回复:

没有噢。没有8h规定的。比如中间有4个小时转机都是可以的。

回复+:哦哦!那就太好了 我看前两年的游记有很多人说不到时间不给签证 担心了好久!谢谢

2016-09-29 09:30

2016-10-01 09:10

引用 不让我吃饭 发表于 2016-09-29 09:30:04 的回复:

回复不让我吃饭:

2016-10-01 09:10

干货很多,很细,对于出行有很大帮助,我想问,如果我下午3点多坐火车到埃勒Ella,当天还能转公交车赶到提萨Tisa吗?我想第二天去Yala的,谢谢

2016-10-02 22:37

引用 和尚 发表于 2016-10-02 22:37:44 的回复:

回复和尚:是3pm到ella那趟吧?  能得,可以先坐车到Wellawaya大概2h,再转车到tissa。  基本上经ella的车都会到Wellawaya  ,也有很多车从这里去tissa和其他南部地区

2016-10-02 22:58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02 22:58:28 的回复:

回复+:嗯嗯,是下午3点那趟的,估计到Wellawaya已经下午5点多了,怕赶不上到Tissa的车了,兰卡的公交车,末班车会到几点啊

2016-10-02 23:09

引用 和尚 发表于 2016-10-02 23:09:14 的回复:

回复和尚:可以的。,6点都是有的。下了火车下坡之后  主路左边有个站台。上车前问问当地人这车到不到Wellawaya或者有到tissa的都可以。

2016-10-02 23:11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02 23:11:14 的回复:

回复+:OK,谢谢你这么及时的回复

2016-10-02 23:13

引用 和尚 发表于 2016-10-02 23:13:26 的回复:

OK,谢谢你这么及时的回复

回复和尚:u r welcome

2016-10-02 23:25

2016-11-06 10:31

引用 farwind 发表于 2016-11-06 10:31:25 的回复:

回复farwind:

2016-11-06 10:32

你好 我是联程机票 中间八个半小时 想办个过境签去看下双子塔 问题是想知道搭下一段航班时从哪里进啊? 正常的过安检到登机口吗? 谢谢

2016-12-06 23:45

引用 兰璃 发表于 2016-12-06 23:45:47 的回复:

回复兰璃:亚航的话应该也是KLIA2,你可以看下订单。8h可以去逛一圈儿。联程很方便。

2016-12-07 07:30

回复兰璃:是的联程航班可以在值机时要求柜台把第二程登机牌一起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