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历万乡】—取经喇荣沟,问教佛学院—三宝色达行

• 出发时间/2016-07-30

写在开头

此番色达行是在下第一篇游记,有不妥之处望各位大神包涵指正!(砖不要拍太重就行)
何为吉祥三宝?因此行为三人行,二男一女,平时宝里宝气在前,屁颠屁颠在后,故统称为“三宝”。
而在色达佛学院,三宝向释圆辍大师取经悟道,茅塞顿开,结下一段佛缘,活脱脱一部西游记既视感。
好了,不要多说!我知道没有图片你们是不会继续往下看的!

先放一张三宝正面装B照,中间胖墩即是在下,此行程兼职司机、导航、外交、摄影师…………简直是居家旅行,杀人越货必备良品,各位有想法的姑娘就不要矜持了。。右边为大师兄,兵哥哥一枚,在部队担当狙击手,为此次取经路上保驾护航。。左边就是小师妹,每天的任务基本就是卖萌,没什么用……

师兄弟取经路上再聚首,一直不愿意承认,大师兄与小师妹都有了……没错,他们一直称呼我为二师兄悟能,你们想笑就笑吧。。

“哎,哎,这位童鞋,麻烦你不要偷拍摄影师,偷拍就算了,过分的是发型乱了你都不给我说。”

“当当当当”,师傅终于登场了。释圆辍大师,在色达已经修行了六年,几天的接触让我感受了他的生活方式,思想灵魂,学无止境。

大师兄、小师妹与师父合影,抛开修行身份,大师也是一个普通人,只是追求的东西与我们不一样而已。

再来两张美照…………

秃鹫……死亡之鸟

关于行程及花费:

此次旅行用时6天,第一天早上9时从成都出发,17时抵达马尔康,住宿。第二日早上9时马尔康出发,18时左右到达色达县。第五天从色达原路返回。
因为时间充裕,而且只有鄙人一个司机,必须要休息充分,所以出发时间较晚,而且一路上玩玩停停,费时较多,所用时间仅供参考。
花费三人人均1000,应该算是比较节约了吧。而且我们在佛学院大师家住了一晚,也体验了一下红房子生活。

Day1:成都—卓克基—马尔康

早晨9点从成都出发的我们,兴致昂扬,势必要大干一场!(成都的天空真的好多雾霾……)

老司机与小媳妇合影。
今天路途总体还算顺利。。唯一的插曲就是老司机盲目自信,不开导航,经汶川马尔康时往茂县方向开了50KM+后发现不对……又调头返回汶川理县。(话说若尔盖去多了……习惯了)惭愧呀

卓克基美照,离马尔康只有7KM,挺有意思的一个寨子,值得花上1.2个小时去看看。

好奇的小师妹,非要透过门缝去看…………

因为色达物质、经济条件相对而言没城市充裕,晚上在马尔康给大师准备的一点小小心意。
夜宿马尔康嘉鑫宾馆,不错的地方,房间干净整洁,楼下就是美食一条街。。话说身为吃货诱惑力太大了…………推荐

Day2:马尔康—观音桥—色达

清早从马尔康出发,一路上美景不断。

到达色达县城,找好住宿后,客栈老板给我们推荐的一家藏餐。味道相当不错,酥油茶,牛肉面块,手抓肉。

身在色达

第三日一早我们就来到了喇荣沟,度过了两天两夜,不多说,看图。

佛学院门口的僧侣们正在准备上课。

佛学院内部,耳边梵音不停,眼中虔诚不尽。

特意穿了件红色衣服应景。

坛城。每时每刻都有信徒祈祷、转经。释圆辍大师告诉我们,修行者认为每走一圈都是积累更多的功德,若我们能绕坛城走上108圈,便会有莫大的佛报与佛祖加持。
然后大师兄两天时间真的走完了108圈,二师兄悟能走了40圈便宣告体力不支:“不要逼我,再走我会死在这里。”

偶遇的藏族姑娘

小朋友好像不够高呀

不分男女老幼,皆一心向佛。

与圆辍大师坐在山顶上俯瞰喇荣沟全貌,再畅谈所思所想。实在是一大快事……

红房子内部,圆辍大师家。条件虽然艰苦。但他们的幸福感与我们不同,很真实且满足

夜宿红房子,因色达是男女严禁混住,故小师妹被安排在另一位女性觉姆家住宿。
桌上的书是索达吉堪布上师所著:《苦才是人生》。索达吉堪布是佛学院负责对汉僧授课及传道的上师,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读读。

写在最后

其实色达行远远不止上诉的内容,我们后来观礼了整个天葬,而且正好赶上了佛学院地藏菩萨法会的日子,四面八方的僧侣都会赶来参加法会,也让我见识了万人诵经的盛况。最后圆辍大师带我们拜见了丹增活佛,并且皈依在佛教门下,化为三宝中人。因为涉及到宗教及信仰原因,这里就不一一发图了。
想告诉大家的不是我们看见了什么,而是感受到了什么。
在世界上还有这样一群人不为物质所动,一心追求精神及灵魂的满足。
让我们知道自己的所想所求并不遥远,只要在路上,就会离目标越来越近,而这条路,你并不孤单。
后来活佛分别给我们取了法名,鄙人名字意思是智美秋桑、无垢胜法。
用他老人家的话说:一切皆是我们今生注定的佛缘。

关于音乐

她尝遍了每个异乡限时赠送的糖

如果我站在朝阳上 能否脱去昨日的惆怅
单薄语言能否传达我所有的牵挂
若有天我不复勇往,能否坚持走完这一场
踏遍万水千山总有一地故乡

故人旧时容颜未沧桑
我们仍旧想要当初想要的不一样

本篇游记共含2057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29 10:5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9 15:25

引用 以夢為馬 的图片:

养眼。

2016-08-29 17:28

好赞的游记,你们三个人的组合好有趣啊

2016-08-29 17:34

引用 西安仙本那 发表于 2016-08-29 10:56:20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西安仙本那:谢谢亲的鼓励

2016-08-29 19:17

引用 琳琳是我妈妈 发表于 2016-08-29 15:25:29 的回复:

回复琳琳是我妈妈:你太谦虚了~~试试呗,你也可以的。

2016-08-29 19:18

引用 A青苹果 发表于 2016-08-29 17:34: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