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充满惊喜

疯女子 LV.3
2016-08-27 19:59 983/16

大昆明,我来了!哇咔咔

文艺篇

离开昆明前往大理!

看完徐峥和黄渤的心花路放,对大理充满了向往,也许更因为《去大理》这首歌触动了我!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路程有点波折空气有点稀薄
景色越辽阔
心里越寂寞
不知道谁在何处等待
——你是否会一直等着我!

大理古城又称紫城,是中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大理古城的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方圆十二里,城墙高二丈五尺,厚二丈。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解放初,城墙均被拆毁。1982年,重修南城门,门头“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书法而成。

夜游大理古城,游走于当地的人们聚集洋人街和人民路一带,有时耳边会传来阵阵悦耳的流行歌曲!走进一家比较安静的酒吧,听着歌手歌声,和你一起聊聊天,喝喝小酒,生活很惬意!

夜宿大理古城,这是一家充满文艺气息的主题客栈,感受到来到大理的文艺青年的气息!我也来蹭一下文艺范

洱海,苍山我来了!

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从空中往下看,洱海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迤逦风光的风景区。

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苍山十九峰,巍峨雄壮,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强烈对照,其峰自北而南依次为:云弄、沧浪、五台、莲花、白云、鹤云、三阳、兰峰、雪人、应乐、观音、中和、龙泉、玉局、马龙、圣应、佛顶、马耳、斜阳。

苍山之上
俯瞰白族民居——白墙青瓦!
俯瞰洱海——碧水蓝天!

白族三道茶表演

三道茶表演具有白族特色,歌声欢快,舞姿轻快!只是最后一个节目是掐新娘,据说掐的越重祝福越深!幸好我不是白族姑娘!

大理前往丽江

丽江古城,始建于宋末元初,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古城总面积约3.8平方公里,1986年被列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1997年12月4日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夜游丽江古城,游走在人潮中,耳旁边不时传来动听的鼓声(丽江特色鼓手)和悦耳的歌声!

清晨的古城,褪去神秘的外衣,完全呈现在我面前,远离夜晚的喧嚣,多了份宁静的气息!

象形文字具有较浓厚的图画文字特点,以一字象一物,或一事,或一意,但与图画不同,是用简单笔画初其事、物、意的轮廓来表达。

玉龙雪山我来了

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银色的山岩。其银装素裹,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又因玉龙雪山的岩性主要为石灰岩与玄武岩,黑白分明,所以,又称为“黑白雪山”。玉龙雪山是纳西人民心中的神山,传说是纳西族保护神“三多”的化身。

熬鹰人及他的鹰

意外之行——蓝月谷

蓝月谷——当地的居民习惯称其为“白水河”。晴天时,水是蓝色的山谷呈月牙形。白水河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湖水近乎凝固的湛蓝中,有些许绿意点缀其间。于湖心四顾,白云连横,浮于山际,倒影在湖面,如梦幻影,疑是仙境。”

有种九寨沟的感觉

丽江前往昆明

很有民族特色的双层火车,车厢上画有象形文字和丽江美丽景色!沿路车厢播放的歌曲也很好听,车厢还设有酒吧车厢!

大无锡我又飞回来了,昆明我何时能再去!

辛苦篇

兜兜转转终于到了丽江古城,路痴的我竟然找不到住宿的客栈,幸好有百度地图导航!百度地图对路痴来说绝对是福音!

玉龙雪山回来,轻微的高原反应和晕车反应,到客栈时已经累趴!凭着强大意念在给各位书写明信片,突然发现我已经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黔驴技穷了

花海篇

一直很喜欢花,可是自己没有养花的本事,连最好养的绿萝,在我手里也没有活过半个冬天,便英勇献身了!以后你负责养花,养鱼,我负责看花,拍照,如何?

最喜欢这两张照片,感觉很有意境,不知道为什么,只隔一个晚上,你的拍照技术就这么快上升,是之前有所保留,还是真的速成领会,还是我这个老师当的好!有机会我得好好逼问一下你!

美食篇(逗逼篇)

作为一个喜欢吃东西吃货,我本人其实一点也不文艺,应该说有点小逗逼

野生菌很好吃,我这个小吃货不停地吃,特别喜欢喝鲜菌汤,味道棒棒哒!

新磨的豆浆和丽江粑粑,这次我没有写错吧!不能笑话我了

傣族特色菜,吃的很开心,尤其最后一道舂鸡脚超级辣,吃的超级爽,尤其看到某人被辣的狠狼狈,我就更开心

虽然我是个吃货,但是这个东西也是真不敢吃!放过我吧!

吃的最难吃的一顿饭,卖相,色相,味道一样不具有,唯一具有的价格不便宜,老板你又赚了不少吧

新鲜的莲子以前只是见过,没有吃过,第一次吃,感谢某人给我辛苦剥莲子!新鲜的莲子微苦中带着少许甘甜!也许和爱情一样,微苦中带着甜蜜!

风花雪月: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最后凝聚成一瓶啤酒,两瓶酒都让我自己喝掉了,头有点晕晕的,但是为了不让某人鄙视我,我还是硬撑的!

白族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
某人说这茶里面有麻椒,想想当时的场景就很想笑!当时真的好可爱!不过注意了这三道茶真的不好喝,尤其最后一道真有麻椒的哦!

感谢篇

美好的时光过得总是很快,很开心一路上有你的陪伴,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消失不见,我想你应该知道去哪里能找到我!最后我送你的光盘记得听,也许听着听着就会想起我了,这样我会有存在感

本篇游记共含2075个文字,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28 00:12

漂亮

2016-08-28 07:06

美文、美图、美人,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8 08:5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8 09:25

2016-08-28 10:30

2016-08-28 11:41

云山雾海挺好看的.....

2016-08-28 13:2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28 08:57:14 的回复:

美文、美图、美人,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美赞!

2016-08-28 16:54

引用 抽风的阿泉 发表于 2016-08-28 09:25:13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抽风的阿泉:

2016-08-28 16:56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8 13:27:02 的回复:

云山雾海挺好看的.....

回复缘遇清秋:是的

2016-08-28 16:5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8-27 21:49:2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盗图

2016-08-28 17:0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