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下次再见

2016年08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5日-8月19日,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哦,我迟到的蜜月之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和小猪结婚将近一年,这一年不断在他耳边念叨蜜月这件大事。
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是一名人民教师,而他是补习班老师。
我放假的时候他总是很忙,我上了一上午班,他却中午才起床。
于是我们的蜜月一直在搁浅,搁浅到我们的蜜月小金库都快要被花光的时候,他说,补习班可以休息一周。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还在丽江,于是,在丽江客栈的床上我又开始计划去三亚的事。(为什么是“又”,详见http://www.mafengwo.cn/i/5577008.html

婚前自己在家拍婚纱照,现在翻出来也是蛮逗得。瞧这五毛钱特效,瞧这万能的美图秀秀。但我真的还用了PS,把俩人P在一起了啊······

好啦~进入正题了!

准备好了

说是一篇游记,这更像是一篇日记。如果想从中找出该如何游景点,恐怕要让各位失望了。但如果想知道旅途中遇见不如意的事该如何保持好心情,倒是可以继续往下看。
【行程】
提前一周在某牛上订了五天四晚的自由行,往返机票+国光豪生酒店四晚,预定了接机(9元),购买了酒店大堂吧冰淇淋2球(9元),两人共花费6388元
【准备必备物品】
他的速干裤和的各式裙子,拖鞋
泳衣,泳镜
防晒霜,面膜,太阳镜,太阳帽
伞,雨衣

第一天:成都——三亚

像所有的航班一样,我们这次的航班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一样的晚点了。
本是下午五点多起飞,等了一个小时仍不见动静。我们玩了两盘象棋,杀的有点饿,就去点了两碗牛肉面准备大干一场接着杀。
当我们吃第一口面的时候,听到广播说:您所乘坐的成都飞往三亚的航班要登机了。登机了~@!
我们俩也不想浪费这48一碗的牛肉面,狼吞虎咽地五分钟干完了一大碗滚烫的面!(大哭小蜂我再也不想吃牛肉面!)
我们计划着下午到三亚应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可以走在椰树长廊看落日,听海声。但实际上,到了三亚后已经晚上。
接机师傅已经在机场等我们,非常热情的东北人。三亚东北人很多,据说是97年海南房产崩盘,恰逢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很多国企工人下岗。大批的东北下岗工人拿着遣散费来到了这里。也是因为气候原因,长期在北方生活的东北人来到了热带,做起了候鸟一族。
师傅非常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在三亚的吃喝玩乐,我们也兴高采烈地计划着。那时候,我根本没把天气预报的下雨天放在眼里。
从机场到酒店也就十分钟的路程。
国光豪生酒店处在三亚湾上,内部有通道直接通向私人海滩,我们入住的客房阳台也可以看到海洋。
附近有一家大型购物超市,既可以满足日常所需物品,又可以满足买特产的国人刚需,还可以免费包装,邮寄到家。
我们到达酒店之后,本是疲惫不堪,但从楼上看到下面有卖椰汁清补凉,穿上睡衣就跑下去买。
虽然只是个小摊,但味道真的棒极了。
还没拎回酒店,就偷偷喝了一口,浓香的椰汁,冰凉可口,让我不得不用沁人心脾这四个字了。
直到这个时候,我们才真正感觉到自己真的是在海南三亚啊。(没照片,因为回到酒店就迫不及待地吃开了

椰汁清补凉:10块

第二天:就在酒店里闲逛

我所认为最奢侈的度假,便是现在这样了。
到达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住一家舒适的酒店或特色客栈,可以什么都不做,睡到自然醒,或是嗨到天明。
不必要去热门景点,也不必要品尝传说中的特色美食。只是保持最舒服的状态。
这才是度假啊~

所以这一天,天气还算好,我们吃完早餐,就开始在酒店闲逛。
水面上飘着白色和红色的鸡蛋花,高耸的椰子树上面挂着一窝的椰子,到处都是没见过的植物。
小猪从没见过大海,光是听到海浪声已经兴奋起来了。
从酒店的地下通道走过,就到了海边。
此时是海南旅游的淡季,并没有太多的游客。
我们像小孩儿一样追赶着海浪又被海浪追赶,海水凉凉的,拖鞋已被我们扔到岸边。

中午回到酒店,懒懒地不想出门觅食。打开美团,点个外卖,也是非常方便。
只是下楼拿外卖的空档,下了瓢泼大雨。

下午雨仍然没停,这样我们去游泳应该也不会晒黑。
所以,晴天虽然可以去玩耍,但会晒到。雨天虽然被困到酒店,但不会晒到一样很开心。
而且关于游泳这件事,学了好几年,师傅从大学同学换成研究生室友,也都只是会飘的程度。
呆在酒店的这几天,我终于不用别人保护,游出去30米。这也是成果之一啊。哈哈。

晚餐同样是团购,在海边的渔民人家餐厅,168的套餐也有虾有蟹,有扇贝有生蚝,我们两人干掉了6盘菜,撑的直不起腰。
所以,回到酒店休息会,又冒着小雨去游泳,以助消化。

午餐:78元
晚餐:168元
零食:72元

第三天:被风吹走的一天——鹿回头公园

三亚的四天里,有三天都是台风天气,风雨交加。
计划去的蜈支洲岛也因为台风不开团。
百度到离酒店最近的景点就是鹿回头公园,我们也是坐上了去那里的26车。
公车沿着海边走,总觉得自己是在做梦,竟然真的和小猪一起到了这里。

三亚,又叫鹿城。传说是一位少年打猎,追着一只鹿跑了很远。
那鹿回头望了少年一眼,化身为美丽的少女,从此相爱,开始了幸福甜蜜的生活。
每个地方都有这样少年和少女的传说,但人们就是听不厌。

去!儿上团购了门票,35块,包括门票和景区电动车。(导游证免门票,但需买车票15块)
虽然风雨很大,仍有像我们一样的游客来到这里。
好不容易来一次,总得去个什么景点吧。这大概就是我们的心理。
如果是晴天,这里还是值得来一次的,可以在高处远观大海和这个城市。
但是如果是台风天,太瘦的人就不要来了。因为,我们真的快被吹走了。

回来的路上恰好经过第一市场,我们就慕名而去。
我们两个土B第一次见这么多种类的海鲜,已经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但理智如我,在购买海鲜的时候当然不忘杀价,一只澳洲龙虾150也能便宜30块。
虽然海鲜相比四川要便宜些,但加工费一定也要擦亮眼睛。
因为被风吹的太冷,就把龙虾虾头煮粥,虾尾清蒸,加工费80块,心疼,都可以买三斤基围虾了。
海胆蒸蛋,并没有吃出除了蛋之外的味道。
蛏子的两个水管特别好玩,15块一斤,但吃起来觉得还没有花蛤好吃。
螃蟹清蒸,蟹黄很多,但味道并没有很惊艳。

下午回到酒店,衣服已经湿透。
而我已经被风吹的瘫在被窝里。
小猪放好热水,让我瘫到浴缸里。
想起很小的时候,姥姥会把井水接到大盆里,放到太阳下晒热,晚上就可以泡在盆子里洗温水澡。

午餐:350
晚餐:168
景点:35
交通:28

没有好天气,在客房拍照也是一件有趣的事啊!~
在此感谢小猪同学任劳任怨苦苦背着相机为我拍照!!~而且技术有所进步!~

第四天:海边捡贝壳的少年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阳台,观天象,看有没有下雨,会不会停雨。
但,今天又是雨天,暴雨天。

来之前我问小猪,到了三亚你最想做什么?
他弱弱地问我,能去捡贝壳吗?
于是,今天我们的行程就是沿着海边捡贝壳。
台风天气的海浪很大,好多贝壳随着泥沙被冲上岸边。
我们打着赤脚,沿着海边走,眼神不离沙,途中捡了个小孩子扔下的桶,最后还真的捡了一桶。
如果不是酒店的保安拦着我们,不让我们继续再在海边呆,恐怕一只桶都装不下了。

回到酒店只想吃一碗热腾腾的泡面。
晚上在沙发上吃了一包瓜子,看了一场电影。

所以,今天好省钱!@

第五天:突然放晴的天涯海角

吃早饭的时候,大风已经把我吹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吃完早饭,雨竟然停了。
我们火速回客房收拾东西,天涯海角走起了。
从酒店坐26路可以直接到达景区,去!~儿上团购门票73块,导游证免票。
今天,我特别怀念前两天的台风······
本以为天气刚放晴,应该是阴天,太阳镜和防晒霜都没有拿,我俩活生生的晒伤了。

传说中的天涯海角是两块大石头,在石头旁边拍照的人太多,我又怕晒,都不愿走上前看一眼。
就酱。

吃完晚饭,恰好夕阳西下,而我们晚上也就要出发回成都
三亚的最后一天,我终于实现了走在沙滩上牵手看夕阳的梦想。

虽然下了三天的雨,但小猪捡贝壳、和我牵手看夕阳的两个梦想都实现了。
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吗。
哈哈

即便是觉得遗憾,但还有一周年纪念啊、二周年纪念啊、三周年纪念啊········

三亚-成都

回到酒店,在大堂吧用在某牛上买的冰淇淋券换取了两个球,顺便瘫沙发上睡了一觉。
飞机像往常一样晚点,我也不知道几点起飞,反正我睡得不省人事,到家已是凌晨四点。

在旅途中总会遇见不如意,航班晚点埋怨对方订的垃圾,台风天埋怨对方选错日子,大太阳埋怨会晒得脱成皮,那么蜜月行估计都会变成分开旅行,更严重的回来之后差不多也就可以登记离婚了。

但如果换个思维方式,晚点可以杀几盘象棋,台风天可以在酒店游泳不被晒黑,天气晴朗可以美美地拍照,怎样的情况都有开心的事,留遗憾也是应该的,不然就不想再来第二次了啊。

总之,旅行就是为了快乐啊。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9 19:57

有感而发

2016-08-30 09:19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30 10:25

引用 hehilv 发表于 2016-08-30 10:2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