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桂林-阳朔-北海游记

自由飞雪 (包头) LV.4
2016-08-27 20:05 575/3

8月21日 包头没有直接飞桂林的飞机,所以需要转机,有两种选择 :1 包头西安 西安桂林 2 包头郑州 郑州桂林
第一个到桂林是上午 时间紧 缺点是睡眠明显不够,我就是这么走的。在西安有很多服务转机的小宾馆 很便宜 只是找地方睡觉就不要求什么了,而且车接车送。算是方便。

8月22日 早上9:30到了桂林,旅游城市桂林机场却很小不解,机场出口有旅游大巴 每人20元 到达天鹅酒店,这离火车站不远 所以公交比较方便 2元投币。桂林真是多山的地方,坐大巴进市区一路高山峻岭!

酒店我在去哪网订的水月阁象山

位置很好,距离象山公园300米左右 很近,环境很好,价格是269元景观房。因为中午到的 非常饿,迫不及待去吃饭,离酒店不远 桂林比较有名的椿记烧鹅

因为有名,所以下次要来吃得提前了,估计等位大约半个小时,饭菜不错,味道很好 价格适中。而且果盘免费 环境也很好。

吃完饭直奔象山公园,门票70元,我在酒店前台买的一位55元 要便宜些,之后到入口换票就可以进了。

看到课本里的象鼻山,也满足了自己的小心愿吧

晚饭吃桂林出名的米粉,结果只是放了一小勺辣油,那叫一个爽!辣的嘴都麻了。

回去休息一下,夜晚来临步行杉湖日月双塔,桂林出名的是夜游两江四湖,但个人觉得近200元的船票游江不是很值得。

8月23日 一早7:30坐大巴去游漓江,之前在酒店前台订的。一人280元。大巴车一路开到杨堤码头,之后在车上分好人,四人一个竹筏(说竹筏其实是PVC管做的)我们和一对老外情侣一个竹筏。从杨堤到兴平码头大约近2小时,一个字概括“美”!只有美才是唯一的评价!

兴平后用船票可免费坐电瓶车去兴平古镇,中午在兴平古镇简单吃了顿饭,碰巧进入一家小店,美女店长来自上海,和前男友一起开的,因为喜欢这里的清净,所以留了下来,真羡慕这么有魄力的人。

中午12点,在兴平车站坐大巴来到阳朔。报了下午乡村游的团。每人120元。在阳朔办好酒店住宿,大约14:40大巴车带我们去遇龙河,个人感觉竹筏漂流还是这里好,毕竟是真正的竹筏。

之后的景点就是介绍广西少数民族的一些传统 ,大概了解一下。

之后坐大巴回阳朔,去哪网订的岩邦之家酒店。很别致,很有特点。

晚上西街逛了一半,因为人太多 很吵杂,所以就早早回来休息了。

晚饭当然要尝尝阳朔的啤酒鱼了。

据说是阳朔第一品牌店大师傅啤酒鱼,味道不错,就是2斤半两个人根本吃不了,这已经最小的了。

8月24日

一早起来在阳朔吃了早餐,退房。用滴滴打车叫了快车,阳朔租车很少,而且要价高,快车很方便,大约5元左右到达阳朔客运北站,从购票窗口买到桂林的直达班车,27元一人 可自愿购买保险3元。不要坐路边的大巴,它会很慢停很多地方。

中午回到桂林,办完酒店入住,吃完饭 来到七星公园景区,门票直接买115每人 比较贵,其实里面只有七星岩值得一看。

8月25日

坐一早的动车前往北海,大约4个小时左右,到北海火车站,出车站坐20路或者21路,到国际邮轮码头,因为提前在网上购买的北海涠洲岛的船票,到码头直接换票上船,一个小时10分钟左右到达涠洲岛码头。

涠洲岛是个奇葩地方(这是客栈老板说的),会很不定期停航,能上岛就是一种幸运!我们订的薄荷客栈,在岛上的滴水村,到码头要每人交登岛费120元,之后40元坐观光电车到酒店。

出门几种方式,可以租电动车一天60元,或者三轮车一个景点来回30元,或者一天120元包电动观光车。个人觉得租电动车合适,比较自由。

傍晚通过酒店雇个三轮去了海鲜市场,总体来说海鲜很新鲜,但是价格要略高于三亚,另外一般不要去讲价,会给不够秤。跟他讲足秤什么价格直接调就行,这里还是不错一般不会坑人。

买回去客栈老板给带加工,味道很棒!

8月26日,一早起来吃完早点,在酒店订的潜水每人280元,车接我们来到涠洲岛的潜水中心,总体来说涠洲岛潜水不如三亚蜈支洲岛潜水,基础设施不全,潜水前的教学不好,另外水下景色一般,大约20分钟左右就结束了,而在三亚380元左右玩潜水得一天,包含中晚餐、大巴车接送。玩潜水还是三亚

不过涠洲岛火山公园确实不错,沿火山公园周边的海水非常清亮,景色很美,但建议来游玩一定穿运动鞋,需要爬山会非常辛苦,另外景区里水和冷饮比较贵,最好提前买好带着。

别忘了带上上岛买的门票,涠洲岛的景点都需要。

晚上什么也不说!继续海鲜!

8月27日 早晨起来休整,吃早餐。准备回程。

说说出行,在涠洲岛全靠电动车

还有就是没有免费的东西,什么都要钱,停电动车、冲脚、等等...不过那里不是这样呢?

说说这次在涠洲岛住的薄荷客栈,老板和老板娘是东北人,去年12月才开的店,服务很热情,老板娘手艺超棒,我们带回来的海鲜加工很好吃,此外去哪里玩?有什么特点,都一一告知,服务非常周到。每个住客走时都送到门口,大家都说要给5星赞👍!

船如期到达北海,还有一段时间,把包寄存在客运码头,坐三路公交车到北部湾广场,之后大约走1公里到北海老街,其实这里只是看看老街建筑,别的没什么可逛的,全是越南特产等等,还有珍珠饰品,我不是很爱。

回码头时赶上了大雨,基本浇了个落汤鸡,好在赶上大巴到了机场,飞机延误近3个小时。但这趟旅行总体感觉很好,吃得好,玩的好,随着旅游行业越来越规范,以后的出行会越来越好,旅游服务越来越亲切,越来越合理!游记就写到这。。。再见(对了,全程花销大致在12000元多,实在不会省。)

我去桂林的时候也是雾蒙蒙的天气 希望下次去可以是晴天啊

2016-08-29 15:53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19:5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