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一起游荡在霓虹国-----东京及周边亲子游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带小孩

十一天的旅程,日本给我的印象远远不仅于此。。。

呆萌的日本。。

小清新的日本

绿色的日本。。

传统的日本。。

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日本。。。

浪漫的日本。。。

有趣的日本

花团锦簇的日本。。

疯狂的日本。。。

梦幻的日本。。。

没去日本之前,一直对这个国家很排斥,原因你懂。。年初闺蜜说想带儿子去东京的托马斯乐园,因为那小子是个火车谜,家里的火车放了一柜子。她约我一起去,矛盾了几天之后,感觉还是应该去看看,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啊。。还因为去了的人都说好,说明日本还是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
       初去日本选择了东京,因为是带孩子,东京周边除了富士急乐园(托马斯乐园在里面),还有三丽鸥彩虹乐园,迪士尼乐园,台场的乐高乐园,未来科学馆,高达馆,还有上野动物园,上野公园里的东京国立博物馆,美术馆,东京铁塔的海贼王乐园。。。小朋友能去的地方简直太多了!
       关于机票
         三月份开始关注机票,发现全日空航空成都东京的往返五折票2300每人(小孩同价),过了一个月在确定自己没怀孕后,立刻订了机票,那时很多日期的特价票都卖完了或者不足四张,最后终于找到8月1日出发11日回的往返特价票。
        关于人物
        我带都都,闺蜜婷婷带小虎,四人组成了妈妈去哪第N季自由团。两个孩子一个8岁一个6岁,事实证明他们都很棒,完全能承受每天暴走及自己拖行李转火车两三次的大体能运动。这次旅行团长当然非我莫属了。从一开始策划要去的景点,买机票,订酒店,查攻略,定每天行程,研究怎么坐车,怎么才能最方便地到每个目的地,以及在日本时跟当地人的沟通,查找地图全是我的事。。谁叫我那么能干 。。闺蜜负责什么呢?除了负责跟着我走,照顾及教育儿子外,最重要的事就是照相及发朋友圈。。
        关于行程
       D1:成都东京9:20--15:30 东京时间早一个小时 住江东区民宿1
       D2:  不忍池--上野公园--上野动物园,东京美术馆,东京国立博物馆  住同上
       D3:筑地吃寿司--银座--台场乐高乐园,台场未来科学馆,海滨公园,彩虹摩天轮看夜景 住同上
       D4: 三丽鸥彩虹乐园(即HELLO KITTY乐园)--东京塔夜景  住同上
       D5:迪士尼陆地乐园  住同上
       D6:明治神宫---浅草寺  换住新宿民宿2
       D7:镰仓一日游 住同上
       D8:富士急乐园  住富士山车站酒店
       D9:河口湖环湖--忍野八海--御店场--箱根强罗,住强罗温泉别墅酒店
       D10:箱根一日游  登山电车--登山缆车--芦之湖海盗船--箱根神社--箱根登山巴士--小王子博物馆--玻璃之森博物馆
      D11:强罗--小田原--东京站--成田机场 逛免税店,回成都17:20--22:00

关于住宿
     由于闺蜜带着宝贝儿子,两人住怕不安全(在我看来完全是多此一虑..)必须要求四人住一个屋,日本的酒店普遍都很拥挤,特别是东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要在东京站和新宿站找能带两个儿童住的宽敞的酒店几乎不可能。。这是东京选择民宿的主要原因。富士山订的富士山车站酒店(三人间)就在车站对面,交通十分方便我们去富士急乐园(一站路)。箱根当然要定温泉酒店了,搜遍了BOOKING 和AGODA 终于找到一家交通方便,评价9.3分的神享受级酒店

TIPS1:   吐血推荐位于江东区的民宿1,这是我多少个夜晚在AIRBNB上摸爬滚打才甄选出来的好民宿!!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5692015    理由1 ,房间大而干净,一室一厅,客厅除了电视沙发的区域,还能铺三张地铺!卧室稍窄有两张小床,厨房宽敞干净!厕所,洗漱间,浴室都是分隔开的,都很宽敞干净!(宽敞是相对于日本的房屋大小)不要嫌我啰嗦,重要事情说三遍。。跟新宿那家好得不是点吧点。。理由2,交通实在太方便,距JR京叶线越中岛站5分钟步行路程,此站距东京站2站,迪士尼站4站。另外距地铁东西线和都营大江户线的前门仲町站4分钟步行路程,而这两条地铁一条东西向一条南北向可以很方便地到达很多景区。。最初是因为要去迪士尼耍很晚,必须找一家去迪士尼方便的酒店,又不想频繁更换住地,于是准备选择东京站附近坐地铁方便的,没有合适的酒店,找到这家民宿,太英明了。。理由3,房东太好了,诚信守时并帮我解决了大问题。。

TIPS2:吐血推荐箱根温泉别墅酒店,AGODA评价9.3分的箱根强罗温泉AOI庄 链接:http://www.agoda.com/zh-cn/hakone-gora-onsen-aoiso/hotel/hakone-jp.html  性价比超级高,包早晚两餐,晚餐很丰盛的传统日料,甜点。后面再说为何是神享受。

关于交通

关于交通必须多说几句,去之前研究日本的交通可以说是一片浆糊,因为交通太发达所以太复杂,但也是因为太发达才太便利,去哪里都很方便有轨线路基本能搞定。实践证明了其实看似复杂的交通并不难搞定。

TIPS1:成田机场到东京站吐血推荐一种我在蚂蜂窝没有看到过的交通---JRbus, 乘车地点在机场出口南端31号口,上车买票,时间1小时,基本上15分钟一班车,票价1000日元,有木有很便宜,比什么JR特急便宜多了。

TIPS2 : 一定要记住在机场买地铁三日券!!或者提前在国内买好。因为我们带了小孩,国内只卖成人票就没有买。到了成田机场慌着找巴士完全忘记了这档子事儿,出了机场其它地方是买不到的,除非你在旅行社报了跟团一日游,可以拿着旅行社给的兑换券到地铁站里面去兑换三日券。另外去迪士尼,台场,HELLOKITTY 乐园,镰仓富士山几处要坐JR线,三日券是不能直达的。把可以用券的景点安排在三天内玩,交通就很划算。三日券成人1500日元,基本上坐五段稍微远一点的线路就值回票价了。日本最贵的是交通,地铁一站路基本就是十元人民币。

TIPS3 : 到东京周边游推荐小田急电铁,在新宿站找到小田急服务中心,有很多条线路,多摩线去往hellokitty乐园,江之岛线去往镰仓小田原线去往箱根。强烈建议镰仓一日游,可以在小田急服务中心的自动售票机上买江之岛线+江之岛电铁套票,可以无限次乘坐。

TIPS4:箱根三日周游券,在新宿小田急服务中心购买。包括新宿到箱根的小田急电铁,箱根海盗船,箱根登山电铁,箱根周游巴士所有交通,景点门票打折。很划算!如果只去值得去的景点当然我觉得一天就够了,不过冬天去泡泡温泉,在别墅酒店里面享受享受还是很不错的。。

TIPS 5  富士箱根周游三日券  包括下吉田市--富士山--河口湖--御店场--箱根--小田原的所有大交通,周游巴士。相当的划算!!  如果你觉得只去箱根不去富士山看看太遗憾了,可以购买富士箱根周游三日券。但一般来说三日时间太赶了,建议你采取我们的四日行程周游券买后三日的:D1,新宿--富士山 玩富士急乐园  D2 河口湖环游--忍野八海--御店场--强罗 住酒店 D3 箱根大涌谷,芦之湖,玻璃之森博物馆,小王子博物馆  D4 强罗--小田原--新宿(或成田机场)

我买去镰仓的车票时顺便在柜台上咨询了第二天去富士山的富士箱根三日周游券的情况。有中文服务员,态度很好很耐心。因为我们行程安排前后跨越了四天,她会根据你的行程建议你买哪三天的套票更划算。她让我买前三天,最后我发现其实不该听她的。因为四天行程里面第一天是在富士急乐园玩,基本没有用到周游券,如果买后三天可以包括强罗到小田原的车票,无耐这段车票我们自己出了。我在她那里买了三日券,然后被告知直达富士山的富士急行巴士第二天的已经订空了。我们只能坐火车过去,然后她递给我一个小纸条,写着怎么坐车。而火车要转两次车。(从我们住地算就要转三次车。。)我滴个娘,,去一趟富士山可真不容易。。所以建议要去富士山的盆友,一到东京就来此地先订巴士票,把富士山的行程放到最后。不然坐火车真的够折腾。。

写在流水账前面的碎碎念
       话说在订日本的机票前我对这个国家一点好感都没有,我的感觉只是来自从小所受教育,中国媒体,及家人对日本评价,没有自身的认识。这次来日本也是想亲身体验一下这个发达国家的魅力,为啥去过的人都还想去,它究竟好在哪里……
         去了我发现,日本除了有清新的空气,干净整洁的街道,热情而彬彬有礼的民众,日本的先进还体现在生活中很多细节处:牛奶好喝又便宜,鸡蛋没有腥味,方便面和方便饭都做得更用心,水果也超级甜,但贵得离谱,(我是有多么好吃)。每个公厕都很干净,都有纸。街上特别是公园内到处有免费直饮水,洗手间洗簌龙头都是可以拔出来的这样洗头更方便。灯关了不会马上黑,会有几分钟像小夜灯一样等你适应黑暗,而灯开关都有夜间照明功能,卫生间里的灯罩上都印了怎样取下来的说明。自行车都有照明灯,这样更加安全。门锁的外层有一个黑色保护罩,这样不影响里面的人操作,也防止小偷开锁。公共场所规范排队人群的隔离桩是打在地下,不容易被熊孩子碰倒,不用时也可以拔出来。酒店里的儿童筷子上套了个塑料套更加防滑更好用。所有景点车站地铁站都有自助行李储存柜,给我们这样拖着箱子旅行的人很多方便。旅游巴士上每排座位都会有按铃提醒司机下一站有人下车,不像国内都是用嗓门喊。司机在汽车启动前都会手指各个方向以确保安全下再启动。垃圾分类不说了,马桶垫不说了,电饭煲不说了。
       再来说说我感受到的日本民众。所有公共交通里没听见有人大声讲话或接听手机,没看见有人吃东西或在车厢里走来走去,包括两三岁的小孩。很多人都是抱着一本手掌大的书在看,但也有很多年轻人看手机。在迪士尼里面很多本国的年轻人或带小孩的家长,排队次序很好,非常听从服务员的指挥以致虽然队伍很长但很高效。几乎每个人都带着小地垫,在坐下的区域没有人会因为看不到而站起来。在上下班高峰的地铁站里每个上班族都形色匆匆,但都靠左走非常有秩序,上手扶电梯时也会自觉靠左站成一排,给着急的人留出快速通道。在很窄的马路上也会都排成一排靠左行,给对方的人流留出通道,随处都会自觉排队决没有人插队。东京人口那么密集但一切都感觉井然有序一点不混乱。每次上洗手间我都有意打开小垃圾桶看看,所有丢弃卫生棉都是拿外包装裹好才扔的,所有!这些都是素质啊素质!我们怎么和别人比,拿什么去比??
      老妈的一个发小的女儿在日本生活了二十年,这次出游前加了微信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好联系。而我九天玩耍时间带着孩子有时拖着箱子去了那么多地方,还真没真正遇到什么困难。除了日本的所有车站的工作人员都能用英语提供快捷明确的服务外,民众也时常帮助我们给了我们很多便利。朋友微信说日本人真的很好,你慢慢就能感受到。而我的确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先说第一个房东,虽然至始至终没有见面,但我提出的所有问题他都会很详细的告诉我该怎么办,有时会附上相关网站的链接。帮了我很多忙。特别是为了帮我打印迪士尼的门票等我的邮件等到晚上十二点过还在线跟我确认他的确收到了邮件,第二天准时九点送上门来。如果没有他的帮忙我在网上订的门票估计是白订了。还有些路上遇到的问问题的路人也非常热情,虽然英语都没有房东好,基本都不怎么能说,但他们会想方设法让你得到帮助。比如去多摩的HELLOKITTY乐园,坐的JR有很多种车特快,快,慢车,同一个地点坐的车也许是开往不同的方向需要中途转车。我上了一列没看清楚重点站的车,不知该不该转车。就问了旁边一位年龄稍大的先生。我连指带划说明我要去哪里,然后他用日语跟我说了半天还是不太明白到底转不转,只知道他说他要转车。到了站他下车前使劲做手势让我们也下车,然后带我们上了对面的一趟车。还有一次在镰仓的海边小朋友玩疯了,一身都是沙,于是找了个冲浪的先生问他附近有没有可以冲澡的地方。他听懂了但是不知怎么回答我们(又是说日语)。估计他家就在附近他也不知道哪里可以冲澡。过了半小时,我们带小朋友到火车站里的厕所洗吧洗吧然后换衣服,又碰到他了,跟我们说下一站有冲澡的。然后是不是觉得这样太麻烦,又跑去找了一条干毛巾在小虎的身上轻掺几下沙子就都下来了。。我和闺蜜顿时感觉日本大叔好暖心。还有一次我们推着大箱子在地铁站转车,有段楼梯没有电梯必须手提上楼。婷婷先帮小虎提了箱子上去,我和都都都自己搞定。上去后发现后面已经有热心的日本上班族帅哥把重五十斤的箱子帮她提上来了,然后没等说句谢谢就消失在匆匆的人群中。。

DAY 1 成都---东京

九点的飞机,不到六点就起床,都都兴奋啊。。要去日本了。。我也挺期待但已经不知兴奋为何物了。。

粗发啦

五个小时的飞机算我做过最久的。。幸亏全日空的服务够好,一上飞机先给小朋友发玩具,好打发时间。。下飞机之前知道你累了,又捧上了甜滋滋的水果糖。。期间除了提供丰富的正餐,还不停地提供各种饮品。不得不说还没到日本就体会到日本的牛奶好喝了,都都连着喝了三杯!

飞机餐也不错哦,有生鱼片,甜品,坚果,满足不同需求。。又可以打发好多时间。。

日本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他城市边的海域,就算是东京这样的大城市,从飞机上看也是绿色的陆地(植被好)蓝色的海洋(没污染),而经过上海上空时看到的海是却是黄色!土黄色!这让人心酸,我们缺乏别人那样的全民环保意识,而且意识到太晚了。。上游的大量砍伐树木破坏生态造成水土大量流失,长江已经成为了第二条黄河。。第二印象就是上图这张田野的照片,位于东京郊区,像一个个方正的豆腐块,排列得那叫一个整齐啊令人赞叹!

都妹儿边听着音乐,边玩着她选的玩具,惬意着呢。。

到了成田机场,我们按照房东给的巴士网址上的说明很顺利的找到了上车点,南口31号。但只顾找车忘记在机场买三日券啦。。

这就是我们做的巴士拉,服务人员相当尽责,就算你是菜鸟,说不了几句英语完全不懂日语也没关系,他们什么都会帮你办得妥妥的。。

一小时车程,我们来到东京站。。

东京站太大了,跟着下班人群匆匆的脚步,我们好茫然。。

看到一排自动售票机,可我完全不知道怎么用,只知道坐哪条线到哪个站,完全看不懂上面的文字。这时上图那位帅帅的服务生出现了。准确说他是专门等在那里为我们这种初来东京的菜鸟服务的。。服务生又告诉我们该怎么走,一切搞定。。我担心的第一关买票问题就这么顺利的解决了。。

来到乘车的站台,瞬间又懵了。。两边的到达方向一样!而且上图这些人为何明明车已经来了,却没有一个上车,统一地低头玩着手机。。而另一边的车空空如野没有人过问。。?又问了一位站台工作人员才安心地上了车。。

从JR越中岛地铁站出来天已经蒙蒙黑,我打开地图寻找我们订的民宿的位置,不远大概就是四五百米的距离。饥肠辘辘的大小朋友们拖着沉重的箱子走在日本江东区一片老住宅的陈旧街道上,但四处很干净整洁看不见地上有垃圾。偶遇路边一间小饭店,窗上写着使用自家制作的化学调味料的字样感觉很有趣。决定在这里吃了晚饭再回住处。一进小店,老板娘热情地招呼我们叽里呱啦说着我听不懂的话,似乎是抱歉的意思,愣了片刻探头进去一看,才发现不多的位置已经坐满了人。老板娘立刻叫一个单独坐的顾客换了位置,腾了空位给我们,点了一份乌冬面和一份天妇罗配荞麦面,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终于来了!日本人这做饭速度在中国还能好好的开馆子吗?不过好在味道还行。就这两份面我们四人居然没吃完!饭量真小!

闺蜜在地铁站里看到甜品店走不动了,买了一盒包装精美的蛋卷,我们等饭期间正好把它解决掉。。八个1100日元!吃得真心痛!日本的所有甜品都做得好精致,真是甜品好爱者的乐园啊!但话说回来,虽然我和闺蜜还有都妹都喜欢甜食,但让我们天天吃甜腻腻的东西也受不了,还是川菜火锅耐吃啊!比如最后两天住的别墅早餐是传统日料,第一天吃的时候感觉新奇吃着还行,第二天早晨就都不想吃它了,还是觉得来碗稀饭加点萝卜干更诱人。

吃完饭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们继续今天的第二个难题----找房子。豆比日本人,发图片让我们自己找钥匙开门入住。导航没有太准确,在一片类似的民居里面照着房东发过来的照片很找了一会儿,两位小侦探也帮着我们找。失败两次后虎宝都快着急地哭了,在最关键的时刻还是姐姐眼睛尖。团队4人乘大巴转JR历时3小时,在小朋要绝望时找到和图片一模一样的房子和单元门报箱时就跟打游戏久攻不下最后一刻成功通关的感觉一样的兴奋和激动!终于,我们完成了东京的"挑战无极限之第二项"之"找钥匙"。

此家民宿必须要大赞!我后悔了只订了五天而不是七天,因为新宿那家虽然便宜三百多但跟这家不论空间整洁度舒适度方便度都无法比!!这里去所有景点都方便,到新宿二十分钟。关键是房东很友好,有问必答,特别是我们的迪士尼门票也是他帮我们打印并送来的。因为是在网上订的门票,卖家说只能提前一天收到确认函,而且必须打印出来才能用,到了日本就开始寻找各种便利店很多都有打印机,要下载一个软件才能通过wifi把手机和打印机连接起来。而苹果的中国商店根本没有这个软件,要去日本苹果商店下载,要把手机设成日本语我又看不懂……如果你运气好在便利店遇到一个中国打工的又热心的又懂这个的留学生能帮你解决那你太幸运了。不巧的是我没那么幸运,每天的不同时间段都在询问,问了好多店员没一个中国人,都只懂一点英语根本无法交流,懂英语的又不懂链接方法,反正没有遇到能帮我的人。但我询问的每个人都很友好很有耐心。最后把这个难题丢给房东,并告诉他卖家可能要晚上十点左右才会发确认函,因为暑假迪士尼太火了!房东答应打印了第二天早上九点拿给我。等到十点半确认函才发过来,我把信又转发给他,不知是网络问题还是有附件,超级慢,还提醒我说发送失败,让我多设置几个接受服务器……弄到十二点过终于发过去了,房东一直在线上等着,第二天九点准时送到了楼下邮箱里,还用一个透明文件夹夹着。虽然没有见过房东,但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受到这样的关心感觉很暖心。

DAY2 不忍池 上野动物园 东京国立博物馆

头天找房子时顺路进了一家超市,碰巧收银员就是中国留学生,在附近海洋大学读书,大连人。听着乡音感觉好亲切。可惜之后想找他帮忙时再没见过他,直到我们离开的前一晚。真是相寻不如偶遇啊。早上起来自己做简单的早餐,鸡蛋牛奶配烤面包烤培根。这里的牛奶便宜又好喝,鸡蛋也没有腥味。

早晨,窗外,阴天。

填饱肚子出门了。。

坐地铁的路上偶遇一个小公园,很多小朋友玩的设施。。

这里的人非常遵守秩序,过马路一定要等绿灯亮了才通行,即便没有来车的情况下。正好实地教导小朋友,他们这两天都学会了上电梯排成一排靠左行,在地铁上不吃东西不吵闹,不把脚伸出去。

河床两边樱花树到了春天一定美翻了,自行脑补美景。。。

除了干净还是干净,无论大街小巷都一样干净。。

今天要坐地铁了,这二十多条线路的东京地铁图希望没把你看糊涂。。我们的民宿在E15和T12的门前仲町站,坐E线6站转黄色G线1站就到上野,怎么样,方便吧。

不忍池里的荷花争相劲放,去动物园要经过这里。。

日本每个寺庙前都有这样的清洗池。池边都会放置几个可爱的小水瓢,水瓢的用法是有规矩的。很多人会拿着水瓢直接以口对着喝水漱口,这是不对的,也不卫生。以惯用右手者为例,正确的方法是先用右手拿起水瓢舀一些水,接着倒在左手的手掌中,再以左手掌对口喝水漱口或清洗,最后用水瓢中剩余的一些水沿着右手掌往下倒,把自己用手拿过的地方也洗一洗,以方便下一个人使用,这样才有礼貌。

一场暴雨过后,我们来到动物园。

Okapi是我在这里见到的最奇特的动物。他产于非洲东部,是长颈鹿的原始短颈近亲。是三种动物的混合体。腿似斑马,身体像马,又属于鹿类。。

这里的两栖动物馆特别精彩,有很多展示柜,每个柜子打造得像一个小天地,里面藏着一种小动物,考眼力劲儿的时间到了,仔细找才能找到这些小家伙哦。我们花了大半部分时间在这里。

鲸头鹳,主要生活在非洲,濒临绝种。样子好有喜感。。

坐小火车去另一个园区,都都在这里盖了印章。

从动物园出来就是东京都美术馆,本来说去吃伊豆荣的鳗鱼饭,结果小朋友不想走啊不想走,就近在美术馆解决了午饭。。

美术馆在举办某某画展,因为要门票,我们没进去。

二楼餐厅的儿童套餐看着不错,都都喜欢。

我的意面看着就让人没有什么食欲。。

上野公园里大树参天,想必这里的春天和秋天应该是极美的。。

走出这片树林,带到东京国立博物馆。。

博物馆门前的喷泉广场。让我感叹的是上野公园里有很多现代的博物馆美术馆,公园里面全是至少一百多年的参天大树,我有一种来到吴哥窟原始森林的感觉,而不是在东京的某个繁华地段。。

博物馆右侧的南洋馆里大部分都是从中国掠夺去的石雕,书画,瓷器玉器。。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座青铜器摇钱树。。相当精美!

还有这本刺绣的佛说无量寿佛经。。完全看不出来是绣的,完全以为是画的!

博物馆里有许多小游戏,比如用羊的脊椎骨来算命,枕头上的周公解梦,自己盖印章制作明信片。。上图是五件镇馆之宝的图样。有两件中国的,一件印度一件埃及的。都出自四大文明古国。。可以把它们印在一张专门的纸上带回家。。

墙上是印章的花纹,自己组合就能印出属于自己的明信片。。都都在这里玩了好久。。日本人把一个博物馆弄得如此有趣让小朋友不再拒绝这些空洞的展品,真是值得我们的博物馆借鉴。。

上图是日本展馆收藏的本国画家的画作,恕我不懂艺术,真是没看出来它们好在哪里。。比起我们的国画,工笔真的是差远了。。

今天任务没完成,本来还准备去不远的浅草寺,小朋友都闹着要回去了,只能逛逛街打道回府

DAY3 筑地 银座 台场

早晨7点,地铁三站,筑地市场吃寿司来咯。。

麻麻这个大螃蟹看着好好吃的样子。。买了一份蟹腿肉,果然是非常的好吃!

原来芥末是长成这样的。。

经常能看到这种立体又醒目的门店标志,不怕人找不到了。。

看着叔叔做寿司,开始嘴馋了。。。

吃好喝好,转战银座,地铁一站。。

来银座的主要目的是来此看艺妓表演,顺便看看银座的繁华。不走运场馆没开放也没有表演。。

银座看上去也没有我想象中的繁华。。

日本随处都是这种萌化人不偿命的小店,在这里买了冰激凌和大幅。。都很好吃!

从银座走路十几分钟就到新桥,坐百合鸥线到台场。地铁一日券不包含,此线路虽短但贵,好在风景超美。。

隔着玻璃照的,未修图,懒!

台场看上去很新很现代,第一站我们要去海滨公园旁边的乐高乐园。

都都这几天吃饭一直受她的松牙困扰,来来,麻麻给你拔掉它。。这是我操作最不正规最不讲消毒的一次,野外实施没办法。。

在海滨公园下车,前方有一商场,三楼就是乐高乐园了。

教室,可惜我们听不懂。。

在这里大人都会迷失,何况是小朋友了。。

因为还要去未来科学馆,没时间了。催着走人。。不然玩一天估计才尽兴。。

为了节约时间,叫了出租车,一公里路程,两分钟,花了830日元。司机似乎不知道大门在哪里,把我们扔在一个偏避的建筑物前面,自己又下来问另外一位大爷,他说了半天大爷没反应,似乎他也不清楚我们要去哪里。当我跟大爷说出"science"时,大爷立马明白了,给我们指了方向。狂奔而去。。还有半小时就闭馆,已经没人验票,径直进去。科学馆很大,草草逛了一圈,还是看到许多有趣的东东。如果时间足够,这里应该可以安排2-3个小时。

很多体验式项目,可惜我们不懂日语。这个叔叔这里玩的是密码传递信息。他解释了一下我就明白了。。

梦幻的彩虹摩天轮,不断变幻着颜色。经过TOYOTA 的卖场顺便逛了一下。潮流前卫的卖场!

今天走的路是最多的,但没有第一天累,似乎我已经适应了日本的暴走日子。。

DAY 4 三丽欧彩虹乐园 东京塔

再累的一天,睡一觉起来又满血复活。。我的睡眠质量是有多好。。
今天要去HELLO KITTY 乐园,需要到新宿转JR多摩线,在多摩中心站下车,耗时一个半小时。

一下车,随处都充满了萌的元素。。

日本女孩要么穿着和服,要么穿得很卡哇伊,总之从头到脚盛装打扮去乐园玩。

街道也这么卡哇伊。。

就像小虎去托马斯圆梦一样,这里就是每个女孩子圆梦的地方。。

下面请允许我使用梦幻的粉色。。才能更加衬托这里的梦幻。。

不爱照相的都都来到这个梦幻国度也抑制不住照相的冲动,卡卡果果都不放过呢。。

这个叫pang'pang'prim'y 的萌物真是要萌化我了,第一次见他,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呆萌的气息。。

这只可爱的小萌兔名字就叫melody ,旋律,好听的名字!

这里是这座城堡主人hello kitty 小姐的家,要见她还真不是一件容易事,得排队,穿过一间又一间房间,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跟她见面。见面时只能工作人员拍照,自己不能拍,目的当然只有一个----卖照片!1600日元一张,一百软妹币啊!关键是相框好丑,照相技术有待提高,我们的照片就留给他们做纪念了。。

偷拍了一张都都和kitty 见面的照片。。

全程唯一一张合影。。

以下是kitty小姐房间内饰。。每个角度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hello kitty 乐园移处易景的精美布置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除了摆拍购物吃饭,和卡通合影外,中午有花车游行和歌舞,四个剧院,还有坐船观景。。总之值得每个女生来感受体验。

下午五点乐园关门前离开前往东京塔。。
“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梁静茹的歌声回绕在耳边。。
东京的夜,干净又清澈
没有霓虹闪烁,只有统一的白炽灯光。。

运气不错,赶上看晚霞。。

我想说,这只红色大海星是你们故意的吗?太有创意了!

东京铁塔有大展台门票(铁塔中上部),最高观展台门票。要到了最高观展台才能下到这个挂着蓝色小灯拍纪念照的站台,此处还有一小块玻璃地板可以往下望。很浪漫,值得一去。拍纪念照有专人服务,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拍,他们拍的照片1200日元一张。包装很吸引我,不是照片拍得太丑,我就买了。。

一想到东京铁塔,就能回忆起很多浪漫故事,如瘦身男女,如东京爱情故事。。我相信这里是会发生奇迹的地方。。因为从塔上下来时居然偶遇单位的同事带着小孩也来玩。。世界如此小!要不就是这里如此神奇!

DAY 5 迪士尼陆地乐园

从住地坐JR京叶线四站到。很方便!

带小孩玩迪士尼攻略:
1,如果带小孩又想玩的项目多请充分考虑小孩什么时候会熬不住想睡觉。想睡的时候就不要去排没有尽头的长队了。。六岁以下小孩胆子小的不敢快速旋转,摇摆,失重的所有需要fastpass的项目都可以不考虑。。
 2,整个园区有七个可以拿fastpass的地方,有四个集中在入园右手边的明日乐园里。所以这里也是人最多的地方。根据我玩过的香港东京的迪士尼乐园,怪兽电力公司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要稍微逊色一些。最好玩的还是太空山和星际旅行。而太空山算是最好玩的人也是最多的。我们即便拿了fastpass也排了半个小时。。所以,关键的关键是要早去,然后第一时间去拿太空山的fastpass。因为拿下一个fastpass需要两小时后,这两小时可以去卡通城,全是适合孩子玩得项目,人也不多,建筑风格卡哇伊适合拍照。两小时后再去明日乐园拿另一张fastpass,这时估计太空山的预订时间也差不多到了。第三张fastpass可以去拿西部乐园巨雷山的,也是排队的人狂多。。总之要想玩的项目多就要肯多跑路。。
3,东京的舞台剧没有香港迪士尼多,只有探险乐园里有个奥尔良剧场,明日乐园里有歌舞基地,如果时间正好合适可以注意一下表演时间,我们一个也没有看。

不得不再感谢一下我们的房东,如果不是他,估计我在网上订的票就作废了。。今天九点准时送到了住处楼下的报箱,虽然还是没有见上面,拿到这么漂亮又大气的门票时,我相信他真的来过。。

都妹又开始了她新一轮的各种搞怪。。

如果你以为日本迪士尼的人少,城堡前都没有人那你就错了。。这的人估计不比上海迪士尼的人少!!因为一个喷水的凉爽巡游城堡前面被隔离了。我们正好幸运的抽到了入场坐票,所以照了这张没背景人物的照片。。
      正当我们小幸福时,看见旁边的日本朋友都来用塑料袋装包包,穿雨衣,顶毛巾。顺感不对!问了两位小美女是不是花车show 会有水?小美女说“All wet!"  妈呀,是用水龙头吗?要搞得衣服全湿???脸上瞬间只有一个字:冏!本来想用雨伞阻挡一下,可规定不能用雨伞!只有撤退了。。
       后来发现幸好撤退了,不然真的要湿身啦。。

想吐槽的是这个矿山小火车,有FASTPASS券,但我们没有领,活生生地排了快一个小时的队,前面弯弯曲曲的队伍估计至少还有一个小时。。都都实在来不起了说好困想睡觉,我们只有放弃了。。到明日乐园太空车处等fastpass上的时间。

两场花车巡游还是挺好看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半和晚上七点半。。

DAY 6 明治神宫 浅草寺

今天要退房换到新宿住,房东要求我们十点以前交钥匙。而新宿的房东说最早能中午一点过去拿钥匙放行李。我正捉摸着中间三个小时我要拖着行李到哪里晃荡?

到了新宿站又转了一站新京王线,一上自动扶梯便看见了房东给我们留钥匙的自动储物柜。现在太早钥匙还没有送过来。但我们发现有寄存箱子的大格子!!太惊喜了,最大的给婷婷用了,她的箱子最大,第二大的我的箱子放进去要使劲挤挤才能关上门。好在大格子都没有被占用,两小宝的箱子一个大格子也装进去了。妥妥的!!一个储物柜500-800日元,不算贵。关键是我不用等着拿钥匙浪费时间,可以去逛到晚上回来箱子钥匙一起拿。。

拿出地图来搜索了一下,这里到明治神宫步行十五分钟。立马决定今天的行程:明治神宫+浅草寺,虽然从明治到浅草寺坐地铁要转两次车,但总的说来日本地铁还是很方便,几乎所有景点都能到。何况今天买的一日券,不怕车费高了。。

我们从明治神宫的后门进,前门出。因为地铁口在前门,大部分游客也是从这里进入。

在明治神宫很少见到伊势神宫那样的杉树和桧树,是因为营造时植物学家按东京的气候环境而种植了椎树,橡树,楠树等常绿阔叶树,期待它们百年后会成长为壮观的自然林。开工之后,即从日本各地以及中国东北(旧满洲),朝鲜贡奉树木达十万余棵。当时保有的365种的树木由于气候等原因变成了如今的247种。而数量却大量增殖,达17万株以上。竣工五十周年之际所做的调查表明,林区仅用五十年的时间就进入自然林状态·受到了世界的瞩目。现在还有二十多护林人员终日精心照顾。

宝物殿,人们在这里祈祷“家庭平安”,“学业成就”等等。三天的新年参拜期间约有400万人,终年有约8000万人前来参拜。普通人也可以在这里举办婚礼,每年超过1300对的新人在此喜结良缘。这里还有能容纳2000人的大礼堂“明治神宫会馆”,以及“宝物殿”,举行柔道、剑道、合气道的“武道馆”,还有“明治神宫文化馆”,“明治神宫神乐殿”,“隔云亭”茶座。“神宫球场”,“神宫游泳池”,和冰场,绘画馆等统称神宫外苑,那里的工作人员也是明治神宫的编制。“明治纪念馆”是神宫直营的婚礼会场。很可惜我们去太晚了,没有看到婚礼现场。。

大树成阴好凉快!!

南北参道相汇之处耸立着大鸟居。高12米,宽17米,支柱直径1--2米。重达13吨,是日本最大的木制明神鸟居。可这并不是竣工时的原物。第一代鸟居在昭和41年被雷电击中受损,可当时在日本却找不到同样的良材以重建。身为木材商的慈善家闻讯而起,赴台湾寻找建材用的巨大桧树。终于在海拔3300米的密林深处找到了树龄1500年的大树。此树被运往日本,于昭和50年12月23日顺利完成了日本最大的鸟居。鄙视!

都都姐姐早晨还在说以后不要和弟弟出来玩了,弟弟好烦。现在又手拉手一路有说有笑的了。。

浅草寺: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幽火之灾,数次被毁。

我能说,看了浅草寺以后,对日本其它寺庙再无感吗。。我能用粗糙两个字来总结吗。。真的大天朝随便找个无名寺庙都能比他精致百倍啊!

DAY 7 镰仓一日游

强烈推荐镰仓一日游,可以坐浪漫的江之岛电铁,看古朴的镰仓老街小町通,玩美丽的湘南海滩,江之岛上看晚霞,还能远眺富士山。。。

如上图,我们是从新宿车站坐红色的小田急江之岛线到藤泽下车,然后转绿色的江之岛线到终点站镰仓,逛了步行街小町通,然后下午返回在镰仓高效前站下车看海景玩沙滩,这里还有高中追的动画片灌篮高手的原景重现,樱木和晴子碰面的铁道路口,浪漫的古老电车,所有情愫都能在这里找到。。最后夕阳西下时去江之岛看夕阳,吃海鲜,喝啤酒。。

藤泽车站,马上就要登上超Q的江之岛电铁了。。激动!比乐园坐小火车激动多了。。

偶遇长谷寺灯笼节,我们赶着去看了看。。

好窄的小火车,旁边一米处就是民房。。

车站也这么小巧可爱。。

终于开到海边看到大海了,天气真给力,景色美美哒!

到达终点站!都都心情也是美美哒

小町通街的入口就在JR车站旁边,离我们的车站也就几步路。。

旁边就是不二家,我们最熟悉的日本甜品。。

好诱人的蛋糕,真想都带走,因为吃不下去了。。

不二家的对面竟然就是都都最喜欢的龙猫店。。惊喜!没有买到三鹰之森的门票到这里看看弥补一下。。

一路上许多江户时代的痕迹。。

软香皂,弹性十足,滋润效果好,粉色是加了樱花成分,可以美白且香气袭人,买下了。。

午饭找了一家蚂蜂窝上的人气馆子,去了一看,好长的队伍,作罢。有那么好吃吗。。吹出来的吧。。进了旁边一家家庭餐馆,很拥挤(日本特色)。好在意面挺好吃,分量足,点多了,每个人的都没有吃完。。

南海岸,这里是冲浪胜地,是孩子们嬉戏的乐园。。细软而干净的沙滩一直延绵几公里,幸福的小城居民,蓝天阳光沙滩海浪,还要干净的一切,他们都拥有了,真叫人羡慕着。。

阳西下,无意间发现远处富士山的背影。感觉离我们那么近,近在咫尺,似乎走走路就到了。。其实还有七八十公里远呢。。

夜已降临,精彩还未落幕。。赶着去看了一场竹灯笼秀。。

龙口寺的竹灯笼秀场面不大,但让人赞叹。真是一块浪漫至极之处,虽然在寺庙里感觉不合适,但这样浪漫的地方突然感觉很适合求婚呢。。

DAY 8 富士山,富士急乐园

买车票,从这张复杂的JR地图开始。。

婷婷必须大爱像我这样除了帮她提箱子看娃洗衣服基本全程贴身服务的导游兼财务兼跑腿兼问路兼翻译兼随行医生!!!

转了三次车期间都都把她最喜欢的龙猫包包落在洗手间了,又换了一次车才发现,里面还有刚买的没拆封的乐高玩具。。如果回去找肯定能找到,不想浪费时间还是算了。。龙猫包包掉了不下三次找回不下三次,这次终于彻底丢在日本了。。龙猫回家了。。

日本交通方便,转车基本在车站内部搞定,指示牌标志地非常清晰,跟着走就行了。。这里是京王线转富士急行线。。

到了富士山车站,酒店就在车站对面,所以叫富士山车站酒店。这里离富士急乐园一个站,走路十几分钟。我们是为了去乐园选择了这里住,但最终认为住河口湖更加方便,因为那里去往各地的班车更多,不管是绕湖的环游巴士,还是去御殿场箱根的巴士,这里都是起点。当然也有回新宿的巴士。

放下行李,刚好中午十二点。赶紧到车站坐富士急行巴士去乐园玩了。为了方便这边的游客,巴士在富士山车站,车站酒店,某某温泉,富士急乐园两个门,乐园酒店之间有个环线,反复接客送客,再到河口湖。。

富士急乐园外有个很CUTE 的丽莎和卡斯柏小镇,真是呆萌无比的两只狗狗,出自一位法国漫画家的漫画

咦,发现墙外一位怪蜀黎叔叔。。

怪叔叔低头看都都,你让我揪揪你的白头发吧。。

终于晃荡到富士急乐园门口了。。

全程除了陪弟弟去托马斯乐园圆梦,我们只坐了这个成都没有并且我们敢做的,其它各种终极过山车都太恐怖啦。。。

托马斯乐园基本是为学龄前儿童量身定做,都都在里面只参加了一个找小火车换奖品的游戏,什么娱乐项目也没有玩。。

这个绿色长廊好凉快!最爱这里。。

一路上都都都拿着小本儿找每个标志点的托马斯,如果没有这个游戏,她早已没兴趣呆在这里了。。

诶!找到一个!哈哈!

抽奖抽到一个火车玩具,运气不错,很多小孩只抽到一张卡片。。还有就是花200日元可以在摇摇机里随意得到一个火车玩具,或火车头,或轨道。

终于感受到托马斯玩具的魅力了。。为什么全世界的小朋友都爱玩这个。。

出了乐园,在乐园酒店门口等车中,看到外观可爱的富士急行巴士。。就是我们没有排上号的巴士,在乐园酒店旁边有个车站,去乐园非常方便。

DAY 9 河口湖--忍野八海--御店场--强罗

今天是拖着行李玩。。其实也还好啦,因为每个景点都有行李寄存的locker。。头一天对着各种时刻表安排了今天的行程locker,必须精确到分钟!!因为车子很准时并且少,如果我们不算好时间就可能浪费很多时间在等车上,从而使游玩质量大打折扣。。这时忍不住自我膨胀了一下觉得自己怎么这么英明。。,准备八点出门先去河口湖坐八点半的第一班车游湖一周,选择了两个下车点,分别停留20分钟和30分钟,然后回车站坐11点的车去忍野八海玩一个小时。再去山中湖玩一个半小时外加吃饭。事实是忍野八海因为寄存行李的地方离下车点有两百米,拖着行李走了一会儿,景点耽误时间又太长,不想拖行李了直接坐1点30的车去了御殿场转车。

富士五湖:山中湖,河口湖,西湖,精准湖,本西湖。红色线是河口湖周游线路,绿色线是西湖周游线路,蓝色线是精准湖周游线。我们因为时间关系,只去了常规的河口湖,如果不去富士急乐园就可以选择第一天去绿线和蓝线以及山中湖周游。还有很多登山爱好者直接去攀登富士山的。深度游的话仅仅富士山都可以玩一周哟。。

这是河口湖环湖游(红色线路)发车时间表。。

绿色线路可以周游西湖,还可以游览红色线路不去的河口湖另一侧。。

蓝色线路路程长,景点少很多,所以班车也比较少。。

早晨起床,窗外富士山顶清晰可见,再没像昨天那样戴个帽子了。。

我们的酒店--富士山车站酒店。

美丽的河口湖!一路人品极好,天气太给力了,知道我们今天要来吗就多云转晴了。。

在终点站河口湖自然生活馆下车,这里就是一个大花园,七月有大片薰衣草,

第二站:河口湖音乐之森博物馆,要门票没进去,外面种植着各种玫瑰景色毫不逊色。。

各种花儿在这里争相斗艳。。。
下一站:忍野八海,被称作日本九寨沟。一个被中国游客和中国商家占领的景点。。这里的桃子和葡萄超级甜。。就是太贵了!

这里的水可以直接饮用,清凉甘甜,非常解暑。。

冷水鱼肉质想必十分鲜嫩..

这串葡萄1500日元。。。。

箱根登山巴士路线图。。。傻傻分不清。。

在强罗站下了车,要上一个大大的45°斜坡才能到酒店。都都和小虎都很能干,自己拖箱子跑在最前面。。

能订到这个AGODA评分9.3分的只有八个房间的温泉别墅那是费了好多心血来查找排除。。而且只要1300起含早餐和晚餐性价比超高。到了酒店,先换鞋,然后check in,有舒服的按摩椅等着我们,接着选睡衣,入住。房间宽敞整洁,阳台上放着私人温泉桶。喝的热水和泡澡的热水都已经准备好,脱衣服直接跳进去就行。。  不过我们还是先去公共浴室洗了澡,惊喜的发现浴室旁的室内室外温泉池都没有人,我和都都不小心又包场了。。不过夏天泡汤还是悠着点,小虎都流鼻血了。。

给两位小朋友每人要了一份2500的晚餐,这一大盘!!都都剩了一大半,第二天就没有再要了,跟我们一起吃。我们的晚餐也是量太大,导致甜点和米饭都没有上就已经吃到脖子了。。

这个火锅牛肉和着生鸡蛋吃非常的嫩滑。。
以上只是晚餐的一部分,我们已经吃撑了。。
以下是第二天早餐的一部分。。

DAY 10 箱根一日游

一大早的鞋已经准备好了,真贴心!

坐登山电车到大涌谷吃黑鸡蛋看地热。。记得上次在腾冲看地热温泉的时候景区弥漫着硫磺味让都都很排斥,辛亏这里很开阔,基本闻不到硫磺的味道。。

黑鸡蛋难怪这么有名,来了的人都要尝一尝。原来它散发着一股淡淡的硫磺味,但真的很好吃。。都都妹一向不爱吃煮鸡蛋的一口气吃了两个。。

接着坐缆车来到芦之湖坐海盗船。。

下一站:小王子博物馆,坐箱根登山巴士的S线可以到这里和玻璃之森博物馆

小王子的故事要看过那本书的才知道。这个博物馆主要是纪念它的作者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博物馆把《小王子》作者住过的街景与建筑,以及所到之处所遇见的人事物都一一呈现出来,让人彷彿置身於南普罗旺斯法国南部)的小镇,书中的角色也一一出现在园区中。

都都没有看过小王子这本书,只看过电影,对人物略知一二。她的任务是寻找印章并完成小书上面的图案。。

下一站:玻璃之森美术馆
一踏入玻璃之森就像进入了童话世界,在绿色远山的衬托下,意大利风情的庭院展现在面前。在这广阔的庭园里分布着美术馆、商店和咖啡厅。亮晶晶的树木、泉水、瀑布都是一粒一粒的玻璃球制成。美术馆里陈列着威尼斯玻璃制品约100件,它们是中世纪王侯贵族狂热迷恋的必看名品。美术馆的圆形中厅,定时有音乐会呈现给游客,都是来自海外的音乐家。展厅里有视频反复播放十七世纪在威尼斯,大师们怎样做出一件件精美的玻璃艺术品,让小朋友们提升了兴趣增长了知识。。

DAY 11 强罗--小田原--东京--成田机场--成都

结束十天的行程,今天该回家了。箱根登山电车缓慢地穿梭在树林里,两旁是几近凋谢的绣球花。。如果是在漫天樱花的春天,在绣球盛开的初夏,在红叶纷飞的深秋,在白雪皑皑的寒冬,那又会是怎样一种美,一种惬意的旅行。。

小田急浪漫号特快~~

都都也玩累了,该回家休息啦~~~

成田机场出发大厅看到了四川的宣传广告,感觉像提前回到了家乡。。火锅串串,老干妈!我回来啦~~~!

日本东京,一个来了还想再来的地方,一个还没落地就爱上了的地方,一个无论怎样都让人感到舒服的地方。。。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人会一去再去。。

一万米高空下的上海,看着也不比东京差~~!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9 16: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29 16:58

引用 lsvpmt 发表于 2016-08-29 16:25:39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lsvpmt:谢谢捧场

2016-08-29 19:37

引用 zoebeebee 发表于 2016-08-29 16:58:44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zoebeebee:谢谢捧场

2016-08-29 19:37

带着娃在外旅行真是太不容易了,为能干的妈妈点赞!成都直飞成田一定很贵,想问下妹儿,你们是提前多久,在哪儿订的机票? 为这趟日本之旅做了多久准备呢?

2016-08-30 10:35

引用 颜歌儿 发表于 2016-08-30 10:35:53 的回复:

回复颜歌儿:去哪儿网订的机票,从三月就开始关注,那时打五折的还比较多,四月我们订的时候就很少啦,人多的话更不好买

2016-08-30 18:11

楼主写的太详细了想请问下第一个民宿老板可以中文交流?这件民宿放在最后几天住可行吗?到机场方便吗?谢谢

2016-09-04 14:04

引用 郑茜茜 发表于 2016-09-04 14:04:04 的回复:

回复郑茜茜:不能中文交流哦,可以英语和日语。到机场要去东京站转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