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大黑之“粤记”

Eileen (武汉) LV.2
2016-08-27 20:09 208/4
  • 出发时间/2016-08-18

出发时间/2016.8.18          出行天数/5 天          人物/两只宝宝              人均费用/2200RMB

来之前我就知道自己会爱上这里

你知道吗?
有些地方一直舍不得去,感觉去了就少了点念想什么的。
但是我还是来了...和特别的人
广州虽然没有多么独特和靓丽的风景,也只是中国若干个城市中的其中一个。
但是我就是中意它。

Day1 泮溪酒家→沙面→上下九步行街

怀着相亲的心情准备迎接惊喜,然而还没进场媒婆告诉我男主堵路上让我无限期等待。
就是火车晚点了两个多小时,宝宝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最终到达时间是1.30。

2.30-4.00  下午茶
打车去第一家室友强烈安利的店——泮溪酒家,开始了我们的第一顿“下午茶”。
价格超良心,遗憾的是由于过午食点,很多比如冬瓜盅的午餐菜系就没有,可是我们点了六小笼也是超满足。因为是第一餐,所以选择的是基本的早茶基本爆款,有点不满意的是上菜顺序健康一点就更好咯~
#温馨小贴士# 注意荤素搭配喔,建议两荤+两主食类+一甜点类+任意
#推荐# 芒果雪媚娘 糯米鸡 叉烧包 白兔饺 虎皮鸡爪

16.00-18.00  沙面
吃的饱饱哒之后我们就散步到长寿路地铁站坐了一站去沙面(在黄沙站下)
其实沙面就是建筑风格比较欧式的一片建筑群,有很多可以停驻小憩的地方。
重点是人不多喔,还看到很多淘宝秀和结婚照的拍摄现场,想要拍美美大片的妹纸可以来这里。
然后和男票各种拍(会拍照绝对是撩妹的最重要技能包之一),走累了就坐在石凳上看傍晚江边的风景,真的是微风佛面第一次有了想在这定居的念头,可是小白同志说“感觉交流有点困难...恩(点餐的时候就)”
然后由于宝宝吃多了胃胀小白同志坚决不同意我们再走了,就贴心地说要打车回宾馆休息啦~(此处又遇障碍)

19.30-21.30 上下九步行街
从宾馆走路去上下九步行街,开始未完成的“开火车大业”(逛吃逛吃),这是一条只适合吃小吃的街。
第一站 银记肠粉
肠粉虽然在外地也很常见,但是广州的还是最正宗。酱汁和薄薄的粉皮,丰富的馅料融为一体。
艇仔粥也是很nice的一个选择,来广州粥是一定要喝的,艇仔粥就是各种大杂烩,有荤有素有花生米。
第二站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港真这家我是有一点小失望的,上下九上的分店是比较拥挤的一家小店,传说中的双皮奶并没有那么好吃,不过单品的种类倒是很多。
我和男票分别点了红豆双皮奶和姜汁撞奶,没想到后者也是固态的奶制品,然后味道有点一言难尽。
第三站 陶陶居饼屋
虽然大部分东西卖相不讨喜,但是都很好吃,尝试了莲蓉香芋和火腿五仁的。无奈保质期只有三天。
均价四元一个,不仅有称斤也有礼盒装。

Day2 石室圣心大教堂→越秀公园→北京路步行街→珠江夜游

8.30-9.30 石室圣心大教堂
第二天美好的早晨从石室圣心大教堂的弥撒开始。
从宾馆步行到教堂,恰巧遇上信徒在做弥撒,光膝盖的铝孩纸还要围一个纱巾喔~
装吃瓜群众看了20min之后,果断逃离现场。
教堂从外面看起来还是很壮观的,而且似乎不定期的就会有信徒的各种仪式,运气好就可以看到咯

9.30-11.00 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真的超级大,而且地势略有波动,不喜欢运动的宝宝比如我就坐了个游览车然后步行到地铁站象征性结束这一part了,重点是蚊子超级多!!我和男票的两条腿都可以伤害密集恐惧症患者了。
还有很多晨练的人,有多人划船的游乐项目,票价未知。

11.00-13.00 点都德
愉快地结束逛公园就去吃第二顿早茶了,点都德真的是最优选择,味道和价格都很美腻。
#推荐# 红米肠 蟹子烧麦 金钱肚 炸鲜奶

15.00-17.30 北京路步行街
午饭过后又回去偷摸小憩了一会儿,下午继续去北京路逛吃,北京路是一条比较平民的集货街。
最大的收获是拔草达杨原味炖品。最大的失败是买了“泰芒”(一个巨大无味的芒果杯)
椰子鸡汤里的鸡肉很嫩,因为是用椰壳作为器皿,有些微甜,唯一不足的是就餐区域过于简陋。

18.00-21.00 珠江夜游
订的是7.10的船,6.30就开始排队准备上游轮,主要还是看夜景。
游轮会经过海心沙、两座大桥、小裤衩和广州塔。游轮里面只提供茶水,吹吹海风还是很舒服的。

Day3 天河商圈→广州塔

9.00-12.00 天河商圈逛街
早上睡到自然醒匆匆过了个早就去逛街啦~这是宝宝最喜欢的一part
体育西路—体育中心—石牌桥这个线路是从平民到奢侈逛街的最优路线哦
一出地铁口在天河城百货的B1,满眼都是甜品,相见恨晚!
逛街时候有个小插曲把宝宝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小白同志耐心又体贴地帮我把鞋底粘上的泡泡糖剔掉
#推荐# 芳叔的榴莲芝士流心塔  西树泡芙的芒果泡芙 酥妃皇后Queen Sophie的各种酥

12.00-13.00 原志居酒屋
超级推荐这家日料,性价比超级高,人均36的套餐超满足,入口即化的鳕蟹寿司卷和虾兵蟹将焗饭都超级赞。
获得史上最不挑又最难伺候的小白同志No.1的评价!
小tips:因为人很多要早点去排号,因为团购的套餐是有时限的,需要在12点前下单。

18.00-21.30 广州
广州塔也是6.30就到了,总时长3h,排队时长2h。
上海的东方明珠有点相似,不过极速云霄很赞,虽然只有20meter,但是从400+米高的地方速降还是很挑战心跳的,有套餐票,参考美团。
小tips:吃饱之后早点去排队,因为里面的东西贵的飞起,不让带水进去但可以自带杯子去里面接。

Day4 长隆野生动物园

12.00-17.00 长隆野生动物园
长隆野生动物园全是猴子和熊孩子。
最喜欢的是大熊猫和猴子。因为只有大熊猫住的地方有空调,猴子有好多,哈哈哈
建议要去看四个剧场,可以少走很多路并且看到各种动物。奇幻森林和方舟剧场是其中比较推荐的两个。还有小火车,总时长15min,可以代步游玩半面动物园,主要是陆地行走类非洲大草原动物。
长隆内不让带吃的,所以也建议吃饱了再去。总时长5h,喜欢小动物的宝宝们建议腾出更长的时间。

关于住宿

1.索特来
一家名字很文艺然而并没有任何文艺气息的酒店,不过性价比棒棒哒~
base在地铁站一德路附近,周围是广州老巷子的气息,早点和水果不愁,还有一家美心!
2.柏霖酒店式公寓
第一次住的复式酒店公寓,200+搞定,很有家的feel,冰箱、洗衣机和微波炉应有尽有。
不足的是周围一片不毛之地,Base在高铁站,只能保证饿不死的节奏。
建议人多的话还是可以来体验一下哦~

关于交通和门票

1.地铁
建议玩的时间长的话办一张羊城地铁卡,走了退还有折扣。
#不要办一日或三日通#
2.优步
很便宜也很方便,长隆和车站附近都可以打到。
3.门票
珠江夜游的游轮票是要提前预订上船时间。
长隆和广州塔有各种套票,可以参考美团或去哪儿。可以退不过也要提前一定时间。

关于美食

1.早茶
所有吃早茶的地方都有6-20元不等的茶位费,一般这部分也不参与折扣。部分店有10%的服务费。
建议点餐一定要荤素搭配,并且注意部分单品是特定时段供应。
性价比:泮溪酒家<点都德<广州酒家
费用高低:晚<早<中
2.甜品
建议去陶陶居饼屋或莲香楼买特产类,去美心或其他糕点屋买主食类,去商圈吃真正的甜品!
3.水果
释迦、火龙果和菠萝蜜都超便宜和好吃。
4.特色小吃
值得尝试的本地小吃有牛杂面、鱼蛋粉、鱼皮和咸水角。
5.其他长草了却没去的地方
顺记冰室、Mr.Rocky Bar(洛奇先生)、摩打食堂

回来之后依旧克制不住地想念这座城市

谢谢捎带失足儿童的男票大白同志,这篇游记献给广州和你。
以后我们还要一起踏遍这世界所有想去的角落,请多关照。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29 11:0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9 11:57

引用 jmsgd 发表于 2016-08-29 11:57:53 的回复:

回复jmsgd:嘿嘿,是哒,也算是珍藏两个人的回忆吧~

2016-08-31 10:14

引用 mizugo 发表于 2016-08-29 11:04:06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mizugo:是的,不过还是要准备好哦,行囊和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