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游记】 7月,趁生日去成都、重庆过个“汗”畅淋漓的夏天

S.yu (武汉) LV.18
2016-08-27 20:23 4629/32
  • 出发时间/2016-07-16

铁板子定钉的“成都”,意料之外的“重庆”

6月底刚从新疆回来,没想到7月又迎来5天小短假,我是只有有休息就不会放过任何出门旅行的机会。所以没有任何犹豫就把5天行程安排在了成都

原因不外乎有那么几点:
1.经常出行的婷婷在成都,想去找她玩玩,去看看她自己家乡眼中的“成都”。
2.由于只要休假就把目标订到山川和高原,想去大都市凑个热闹。
3.美食,美食,美食!

成都,一个因汶川地震让人揪心的地方
成都,一个因稻城色达让人向往的地方
成都,一个因美食串串让人驻留的地方

这就是成都,赋予了太多美好,起码当我站在成都这片土地时我是激动的!

然而重庆,是决定去成都的时候想一起去转转的,却给了我一个"意外惊喜”

重庆  让我体验了一把在武汉还没体验到的火炉
重庆  让我体验了一把在汗流不止的情况下还能把火锅吃的热血沸腾
重庆  让我体验了一把在现实中也能碰到宫崎骏笔下的千与千寻
重庆  让我体验了一把即使是山城也能把城市规划的如此繁华
重庆  让我体验了一把在异乡的我是多么渴望回到“九头鸟”这座城市

这就是重庆,虽然意外太多也不能阻止我对“山城”的热爱!

所以:

走吧,走吧!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
           趁时光刚好,趁我还未老

==题记

其他游记看看看

本人其他游记攻略,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2017年3月:我的  越南http://www.mafengwo.cn/i/6927173.html

2017年1月:我的 漠河 行  http://www.mafengwo.cn/i/6590156.html

2016年6月:我的新疆伊犁北疆行  http://www.mafengwo.cn/i/5594828.html

2016年4月:我的张家界长沙行  http://www.mafengwo.cn/i/5454164.html

2016年1月:我的大理丽江行  http://www.mafengwo.cn/i/5371609.html

2015年9月:我的 黄山宏村行  http://www.mafengwo.cn/i/3512779.html

2015年7月:我的 西北行  http://www.mafengwo.cn/i/3439479.html

2015年2月:我的 西安华山行  http://www.mafengwo.cn/i/3335481.html

2014年11月:我的 泰山济南行  http://www.mafengwo.cn/i/3239752.html

成都、重庆美图提前看

在我这呢觉得图片还不错,各位高手请高抬贵手哈

成都、重庆行程安排

行程第一天7月16号:武汉--成都--晚上吃冷锅串串--逛华西医院--锦里
行程第二天7月17号:宽窄巷子--春熙路--东郊记忆--吃正宗川菜--九眼桥看夜景
行程第三天7月18号:成都--重庆--十八梯--下浩老街--重庆老火锅--洪崖洞夜景
行程第四天7月19号: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磁器口
行程第五天7月20号:重庆--武汉

关于费用问题

成都费用:

1.由于婷婷住成都,所以成都住宿没有花费。
2.其实我以为这一趟吃是占主要费用。没想到成都的伙食性价比很高啊(冷锅串串按吃的木棍称重量,我们两个吃的肚子都饱的不行了只花费100多块。第二天的川菜馆也只花了100多块钱)
3.成都的两天并没有花费门票费,城市耍就是好,木有门票(杜甫草堂还有武侯祠其实本地人是不推荐去的,去那里还不如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吃呢)

重庆费用:

1.重庆住宿预订的青旅费用花费60元
2.动车站附近酒店100元
3.重庆去的当天吃了地道的“江湖菜”花费85元
4.重庆当地的好友带我们吃火锅,所以具体费用我们并不知道
5.长江索道单程15元
6.南山一棵树门票30元

武汉--成都  动车  7点34--17点27到达   花费355 元
成都--重庆  动车  7点12-- 9点39到达    花费96元
重庆--武汉  飞机  19点05--20点40到达 花费660元

合计花费:1500元

什么样的天气穿什么样的衣服

可以说从去新疆之前武汉就一直下雨,很凉快。
去到新疆一路都是棉袄的节奏。
回到武汉又开始下雨而且是瓢泼大雨,一直没感受到夏天的赶脚。
直到这次去成都重庆 才深有体会重庆这座火炉不是盖的。

为什么说不是盖的?

从来没有把一件衣服穿到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境界
                在重庆,我体会到了
从来没有把一件衣服穿到味道我自己都难以接受的境界
从来没有觉得到了地铁站就像到了天堂的境界

1.短袖,短袖,短袖(本人特别怕晒黑,在重庆这样的地方还是穿短袖长裤好点,这一身标配的我回来晒的我自己都不认了,去青海新疆云南这样的地方都没晒黑的我,这次在成都重庆真是让我一次黑个够本)。球鞋,球鞋,球鞋(重庆乃山城啊,说得好听是逛城市,说的不好听就是在城市里爬山)
2.双肩包,双肩包(别看出行有5天,拖个箱子在成都跑还是可以滴,但是在重庆跑别怪我没提醒“太艰难”)夏天出行双肩包绝对足够,除非你是出去凹造型的要背十几来件衣服的!
3.防晒霜,防晒霜(整天暴晒在日光浴下,即使抹了防晒的我也不行站着中了枪)如果想减少晒黑还是带把防晒伞吧!
4.其他物品跟平时出行差不多,就是接受不了成都重庆影视的重口味的话就买几盒护胃的药吧。

关于成都、重庆的出行交通

成都

成都,你记住:大都市有大都市的风范。出行实在是方便的不行不行的!

地铁:

目前地铁开通了一号线和二号线,其他线路还会陆续建成。

动车到达成都可以直接坐2号线出行。

=========

BRT:

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简称BRT ,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Rapid Rail Transit,简称RRT)与常规公交(Normal Bus Transit,简称NBT)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是一种中运量交通方式,通常也被人称作"地面上的地铁".

成都的快速公交很方便,不堵车。去新疆的时候也有BRT

成都BRT是绕二环线环线行驶的,搭乘之前是需要跟地体同样的行驶买票,不清楚的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可以咨询,根据自己到达的目的地选择乘车,不然会绕很大一圈。

========

当然除开最方便的地铁和BRT之外还有公交和的士甚至滴滴打车都可以,所以出行都比较方便。

重庆

说到重庆的交通不得不用“头疼”来形容,为何这样说听我一一说来:

1.重庆地铁:

重庆地铁目前有4条线路,虽说目前规划只有4条线路,真是印证了一句话“条条大路通罗马啊”
1.重庆是山城,也是直辖市。建地铁考虑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每个站点的出口和每条线路的换乘

出口:重庆的每个站点的出口至少有5,6个,多的就不用说了,因为他的地形原因能保证每个出口能到达指定的地方,所以这就是容易出错的地方,坐过一次再坐根本就不知道怎么走。这是我这次回来唯一觉得郁闷的一点是我们都不知道我们怎么找对地方的。

换乘:我没去过北京上海,不知道他们的地铁是怎样,但是重庆的地铁换乘中间真的要走好久,感觉自己上了无数楼梯,下了无数楼梯,转了无数弯角才到另一条线的换乘点(这就是半个世纪吗?)。估计是路面建设规划没有太多位置了,所以在地下建起了一片天下。还有就是很多站口都是在某栋楼的一个入口进站,而不像成都武汉站点都修的特别醒目。

1.地铁北上写着到重庆北站,实际是要走很远才能到达。
          2.地铁三号线可以直接到江北机场,方便的很。

2.公交:

由于我们是动车到达重庆北站,重庆北站里面也显示有地铁,但怎么也找不到。后来一问地铁需要走出去,走的路程还有点远才能到站,所以果断换乘公交车去解放碑。

但注意的是公交车站也并不是一个站点就有换乘的公交,重庆属于有的路段会分为好几个公交站点,一定要特别注意。

3.的士:

重庆的中心地段很堵,而且并不是每条路都是走大路,年轻的的士司机都说,我在这住了这么多年,也没有摸清楚重庆的路形,所以经常会走错。

嘿:前面的小妞你后面可是警车呀!

小妹我,来自九头鸟的城市“武汉”。经常看我的游记的会很纳闷,怎么老是红衣服。没错出行太频繁没时间换,也没有那个心思花钱去凹造型。我很喜欢红的,那是代表中国的颜色,感觉就像我的脸上没有血色也能穿出好气色一样。

太喜欢花时间和精力去享受旅行的过程,过程太过美好,让我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和向往,这就是我,没有太多文笔,没有太多摄影技能也喜欢在蚂蜂窝上记录我旅途中的美好

婷婷,太过熟悉的名字。去年相遇到现在,原本认为有缘不一定会再相见,可是在我们之间好像没有这条所谓的“自定义想法”。相同的职业,相同的爱好,让我们跨过了1140多公里路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不经常见面也不会没有话题,没有话题也不会尴尬。这就是属于我们之间的相处方式。

记住我来自武汉,她来自成都
我们之间的1000多公里会被旅行的梦想化为0

言归正传之后的行程

行程第一天:

武汉--成都--“牙尖舌怪”串串--锦里

真不想说武汉成都有这么远,8个多小时的动车时间,可以说屁股已经疼到骨头了。好在一路风景还不错,到达重庆之后就离成都差不多了。从早上坐到下午饭点,人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终于在人还是清醒的状态到达成都东,久违的热浪来袭人就瞬间清醒。

出站口第一件事就是找地铁口,看了半天没看到自助售票机,却看到排长队的售票点。第一次坐地铁是有人售票的,心情异常激动,激动情绪不亚于刚到成都

跟售票员说需要到达那个站口,根据站口的距离买票,
排队过安检一次刷卡进站

成都东站乘坐2号线,由于我是去婷婷家所以往犀浦方向乘车。
到牛市口下车换乘BRT。

下地铁后,换乘BRT。BRT都是在高架桥上,路面上都是公交站点。到达售票点如果看站牌不是很清楚的话,有专门的售票人员或工作人员可以咨询,售票后根据乘车点左右两边上楼梯乘车。

进口处与地铁站形式一样,刷卡进入

上图就是BRT乘车点,两侧都有安全门。

这会乘车都没有什么人,车厢是属于很长的。一路通畅到达紫荆北路,下车。投售票卡出站点

到达婷婷家已经6点钟了,把背包的里的重物卸载后,休息了一会就出门吃饭。

第一餐:成都正宗的冷锅串串。

牙尖舌怪
地址:武侯区小天西街口(近二松堂)

婷婷给我科普了一下,来成都吃串串,一定不要去什么连锁什么的,就要吃苍蝇馆子,当地人吃的。这一家生意真是超级好,这么热的天都带着小孩来吃。很有当地氛围

其实我很诧异的,我原以为成都大城市吃饭都会在里面吃,没想到也有这样一幕,小板凳,小桌子不分男女老少,都是这样,所以对比了一下,其实武汉“过早”也是这样,但为什么这么多人吐槽武汉没素质呢?

天黑了,店里依旧人声鼎沸。

自己要求加的调味碟,串串蘸这个很好吃

自己在冷柜里选择吃的串串,交由掌厨的帮我们烫好后端在我们桌上。

科普一下:冷锅串串虽然有"冷"字,但它是热的,只是那口"锅"是冷的。

唯怡豆奶,这是成都的牌子。每个地方叫法不一样,但味道都差不多。

还有就是吃串串一定要配冰的“酸角汁”。可惜没拍,只有成都有。重庆一直恋恋不忘的想喝,却没有。

酸辣粉

猜的出这是什么不?对的!“鹌鹑蛋”经过酱料拌的鹌鹑蛋!超级好吃

串串的话,一定要点嫩牛肉。还有青菜也爆好吃。来成都其实要尝尝这里得兔头的,可是还是过不了心里那关啊!老记得一部电影里的么段台词是“怎么可以吃兔兔”那声音,绝了

吃完了之后结账是要将吃完的签子给老板称重的,吃这么多也才100来块,所以苍蝇馆子真是味道价格超级公道的。

===========

吃完我们就延这条路走,想去华西看看,就绕着华西走了一圈。在医学界哪位不知道华西的美名呢!

逛完华西就去成都名声响亮的“锦里”

锦里: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现在,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锦里依托武侯祠,“拜武侯 泡锦里”已成为成都旅游最具号召力的响亮口号之一。

锦里大门口,很小的们,但里面别有洞天。

只能说人太多太多,估计是它的美名名扬千里,所以慕名来的游客们络绎不绝。逛了半天,肚子里的食也消了不少。准备打到回府,准备明天的行程!

==============

行程第二天

行程第二天:

宽窄巷子--春熙路--东郊记忆--九眼桥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婷婷妈妈那吃了手艺相当赞的面条,太饱了,分量超级足啊。
然后乘公交去宽窄巷子

从婷婷家门口到宽窄巷子乘坐93路车直接到达。

宽窄巷子:宽窄巷子,是中国四川成都市的一个历史文化区,由三条东西方向的老街(自北向南依次是: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以及街道之间的居民宅院组成。宽窄巷子所在的区域在清朝时为八旗居住之地,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宽巷子与窄巷子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当游人伴着夕阳,望着炊烟,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一种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生活的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

宽窄巷子的大门口,很醒目的标志。

宽窄巷子有很多很文艺的店铺,人太多拍人就算了,还是拍拍文艺的呗。
然而宽窄巷子的美食我没体验过,感觉就像拉着景点的名义收费很高昂,然而也并没有很好吃样的。

宽窄巷子的标示,走到宽窄巷子不照照宽窄让人情何以堪啊。

在这里展出了很多四川摄影发烧友的展画,有很多拍的实在太好了,看的都不想走了

来,客官里面请上座

还记得小时候的这个吗,真是儿时的记忆啊。多希望转到越复杂的越好。

席地而坐,望着窗口的北京烤鸭,垂涎三尺

看我投的什么,没有信件只能投手机了,装装样子而已

这是宽窄的大门口,老成都的印象,老成都的味道,还有儿时的记忆

============

春熙路:春熙路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覆盖北新街以东、总府路以南、红星路以西、东大街以北、南新街、中新街以及临街区域,面积大约20公顷。春熙路热闹繁华,现大约有商业网点700家,网点面积大约220000㎡。

春熙路就跟我们这边江汉路差不多或,一条街道走到底。俗称逛街的地方

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最大的看点就是优衣库上面趴着看什么的“大熊猫”

应景的熊猫车。

看,就是这个熊猫,霸占了游客的手机屏。优衣库事件后就有人说,熊猫你原来趴在优衣库上面是看这个呀,太应景了。

上到IFS的顶楼,观看熊猫的芳容啊,近距离看还是很大的呀。

在别人喝咖啡的地方我们来拍个照

看见大熊猫了,跳起来,超兴奋

========太古里========

太古里:成都远洋太古里位于春熙路,尽享优越交通和人流优势,比邻的千年古刹大慈寺更为其增添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韵味。

成都远洋太古里项目别具纵横交织的里弄、开阔的广场空间,为呈现不同的都市脉搏,同时引进快里和慢里概念,树立国际大都会的潮流典范。值得把玩的生活趣味、大都会的休闲品位、林立的精致餐厅、历史文化及商业交融的独特氛围,让人于繁忙都市中心慢享美好时光。

成都远洋太古里于2014年起分阶段开业,汇聚一系列国际一线奢侈品牌、潮流服饰品牌、米其林星级餐厅以及国内外知名食府。

在太古里有一家叫“方所”的书店,很文艺。简直就是学习文艺一体化呀

书店两侧是图书,中间就是各类文艺物品。装文艺的占大多数。

在太古里转了转之后在咖啡厅喝杯凉饮,就去吃饭去。

======双流老妈兔头======

正宗的川菜。。。

去的时候还不是饭点,没人,我们俩就点了两个菜,一个排骨干锅和麻婆豆腐。地道的川菜味。舍得给料啊。赞赞的

=========东郊记忆=======

东郊记忆:原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是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工业遗址主题旅游地,艺术文化展演聚落,文艺创作交流园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高地。东郊记忆座落于四川成都市成华区二环东外侧建设南支路4号,占地205亩,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

东郊记忆是在原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现代文化产业新型园区,2011年9月29日正式开园运营。2012年11月1日,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正式升级更名为东郊记忆。

很文艺的地方,又没有什么人所以玩的比较自在,也可以在这里摆摆POSE

火车,带我飞,带我跑,带我去远方

啤酒桶这样组合起来,照相真的很有感觉

党叫干啥就干啥,做一个齿轮和螺丝钉。----我愿意

在这里得超市购买了最近BIGBANG 代言大红的茶π。好喝到不行。

从东郊记忆坐滴滴到九眼桥。路上随拍的几张照片。
本来想去找爱情斑马线的,可是跟着地图怎么也找不着,只好去看九眼桥的夜景咯

=======九眼桥=======

九眼桥:九眼桥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古名宏济桥,又名镇江桥,始建于明万历二十一年(1593)。桥如其名,共有9洞,原名宏济桥,又名镇江桥,是锦江上最大的一座石拱桥。古人爱用"长虹卧波"来形容石拱桥的壮丽,可是九眼桥却不是―道"长虹",而是一张"弯弓"。在桥南不远处曾经有过一座与桥同期建造的回澜塔(俗名白塔)与之相映成趣,构成"桥是弯弓塔是箭"的奇特景观。

我们在这桥头等天黑等了半天,我们占据了好的位置,周围都是长枪短跑的在拍夜景,然而我们一直偷偷摸摸不肯拿出相机,直到天黑才开始拍。旁边的小伙子还说我们有相机为什么不拍照。突然一下好对不起我的相机呀。

===============

第三天行程

第三天行程:

成都--重庆--下浩老街--洪崖洞

早上很早起来赶动车,7点过的动车到重庆。9点左右到达。
到达重庆北站后四处找地铁无结果,碰到好心人问路说公交比较方便,就是需要转乘。

各种指示地铁口啊,各种找不到,后来才得知需要出站后走很远才能到站。

这里注意的是,每个公交对应每个不同的站口,根据站口上标示的公交号牌上楼梯乘车。

我们要去解放碑,需要转乘,在指定地方下车后然而并没有找到指定换乘的车。然而换乘的车站居然同方向有3个站点。天啦撸!

公交车站后面就是两路口站的地铁站,看到没地铁口就是在某个楼栋的某个商铺旁边,这里还显示的第七个出口,我看还不止7个。

公交车站,这边一条有一个站点,没有我们到的车,过个小马路还有个停靠点,还是没有,往后方走一点点居然还有个公交站,显然还是没有换乘的车。三个站点也就够了。还没有要坐的车。果断叫滴滴到解放碑找住宿的地方。

滴滴司机也是绝了,跟我们说他也有不会走的路,还堵个半死。

=======

滴滴一下座到住宿:

重庆悠悠青年旅舍洪崖洞店

地址:重庆渝中区解放碑洪崖洞棉花街19号御景江山B栋9--3号。

放下背包后在御景江山对面找了找午饭,很多馆子。挑了一家“江湖菜”吃。后来觉得选的一点都没有错!

点了份凉面,爆椒兔肉(不得不说他家的料给的太足了,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川菜。

====十八梯====

十八梯:重庆渝中半岛的一条街,象征着真正的山城老重庆。十八
梯的来历,大概是在明朝的时候,这里本来有口水井,附近的居民都吃这口井里的水,这口水井距离居民的住处正好十八步石梯,因此人们把这里称作“十八梯”。

十八梯:这里都是拆迁的状态,往上爬其实还有臭味。但是这就是老重庆的真是写照。其实十八梯很小,原本以为十八梯和下浩老街是在一起的,可是错的很离谱。十八梯和下浩是隔江相忘啊。

从十八梯出来到对面的较场口站坐地铁,到小什字转乘6号线。

到站下车后往上走一段路到达下浩老街,其实很难找。下浩老街是我很想来的地方,所以从十八梯到下浩我们真的找了好久,因为公交不好走,地铁口不好找,各种阻拦还是找到了。

下浩老街:下浩老街重庆城一江之隔,一座城之所以能够唤起人们的记忆,最重要的就是那些历史悠久,独具地域特设的老城区、老街道。下浩正是如此。

下浩老街已经处于拆迁阶段,人烟越发稀少。但是里面的楼屋,居民,甚至小动物都过的格外惬意。那个年代的药方,那个年代的银行,那个年代的理发店。在里面走走仿佛走进小时候。居民屋外乘凉聊天,孩童嬉戏打闹。还有熟悉的麻将声。

很多年代远久的食品店,理发店都已经荒废,但这条老街上却别具一格。古色古香

小卖铺外用啤酒瓶做得风铃,有山城的味道,别具一格。

从下浩放眼望去,老城区和新城区简直一目了然。

下浩老街的小尽头有一个下浩里的小店,店铺很文艺很文艺,里面是喝茶的,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在门口拍了很久才往回走。

======解放碑======

在下浩老街呆了很久转乘地铁到解放碑,这时下起了小雨。

解放碑: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解放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位于民权路、民族路和邹容路交汇处,它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碑体绝大部分呈白色,有些地方是肉色,上端有几架大钟,朝着四面八方,每到整点时,便会响起声音。塔是八角形的,最顶端有几根天线。

嘿嘿,来到解放碑,虽然人很多,虽然照相很作,但是还是要来一个游客照。

=====火锅=====

重庆老火锅:重庆老火锅是汉族传统美食之一,以麻辣为主,咸鲜、酸辣味兼有,分清汤火锅、红汤火锅和鸳鸯火锅。它以调汤考究见长,具有原料多样,荤素皆可,适应广泛,风格独特,场面热烈等特色,因而最热辣山城。

乘的士来到火锅一条街,全是吃火锅的,人声鼎沸啊。虽然热,但只有在重庆才能体会这样吃火锅的感觉。

来的时候婷婷的小伙伴们已经点好东西在等我们了,简直不要太热情。吃的点的也不要太多。

重庆的火锅跟我们这边的火锅不一样,看锅就知道。感觉就是我们烧菜的锅,不过朋友们怕我们吃不了太辣还是点了个鸳鸯锅。而且他们那的火锅吃的衣服上真的木有味道,点菜风格也跟我们不一样。简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其实重庆的老火锅还是那个道理,不要吃连锁,越是苍蝇馆子越地道。

======洪崖洞======

洪崖洞:洪崖洞位于重庆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

洪崖洞简直就是千与千寻汤屋的绝对翻版,很震撼啊。特别是夜景。美的不要不要。
回旅舍拿三脚架出来拍夜景了,吼吼

然而搬着三脚架却下雨了,依然不减我们拍夜景的热情。

白天坐的士路过洪崖洞的时候就莫名的激动,因为我看到了白天的千与千寻。晚上扛着三脚架出门拍大片的时候找了半天的取景地也没找到,反正我们取景就取到了公交站上,婷婷再调脚架的时候,我会觉得异常尴尬,婷婷说为了拍夜景我们首先要稳住自己的脚,管别人怎么看。后来开始就无限拍,两人抬着三脚架边走边取景,下雨还要把机身护着,我们却淋着雨。

其实取景点没必要太刻意去找,只要你觉得好,这个地方定能拍出你想象的美好。

=====嘉陵江大桥=====

拍完夜景,就起身回旅舍休息了,这一天也过得太充实了。

============

行程第四天

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磁器口

从旅舍出来,对面一条街都是早餐,当然要吃重庆的小面啦。

吃完早餐后直接步行可到长江索道乘车点

吃完,步行去索道搭乘点,上坡路太难受了。

长江索道:位于美丽的山水都市--中国重庆,属于国家AAA级景区。

长江索道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日运客量1.05万人次,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重庆都市旅游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

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外地游客到重庆旅游期间,可以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在空中欣赏著名的重庆夜景,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

当天下着雨,起了雾所以能见度很低。

到达江对岸,出来后往上走到南山乘公交点。

一直往上走,一直都是坡子路,很累的,天气又很闷热,衣服都汗透了。

往前走一点就是上新街乘车点364路公交  :记住上新街到南山一棵树就只有一站路,一定要坐车,不要因为只有一站路而不坐,我们就是这样,以为就只一站路,结果天啦撸,我们是爬山怕上去的,而且半路简直是叫天天不应叫车车不停。

走了快一个小时终于到达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南山一棵树:重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位于南岸区王家山脉临江半山腰处,与重庆主城区隔江相望,是重庆都市旅游的必到之地。在这里可以看见重庆城这座山水之城的起伏面貌。

南山一棵树景点需要买票进去,一般都是来看夜景的,或长枪短炮的在这拍夜景的。山城又称雾都。今天能见度很低,手机相机并不能拍出重庆的全貌。

请别人拍的,请忽略掉旁边的矿泉水瓶子

想想,如果在没有雾的天气,或是在晚上灯光璀璨的时候,一定美的不像话。

结束南山行我们就返程364到上新街,在转乘公交去解放碑换乘地铁去磁器口

=====磁器口=====

磁器口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东临嘉陵江,南接沙坪坝,西接童家桥,北靠石井坡,距主城区3公里。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左边金碧山,右边凤凰山,三山遥望。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形成天然良巷。

磁器口古镇始建于宋代,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被赞誉为"小重庆"。1998年磁器口古镇被国务院确定为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2010年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是历经千年变迁而保存至今的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

磁器口在解放碑乘坐1号线即可到达

磁器口,名声大噪。太多游客,以至于在门口买了名声响亮的陈麻花就走了。真是一个说走就走的景点。因为还要赶下午的动车回武汉,所以也没逗留。

在门口叫了滴滴就去重庆北站了。

==========

从这里开始就是我悲剧的开始,为什么,我开始为行程其实是飞机回武汉的对不对。然而不是
我是本来打算在19号就返程武汉的,晚上就可以到家,第二天回去还可以过个23岁生日。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到达动车站先是婷婷回成都的高铁晚点,马上就是我回武汉的晚点,原本以为不会晚很久,哪知道以为的不久就是一等就等了5个多小时。婷婷换乘高铁回去了,我就一直在重庆北等,一直等。然而动车站里面人是超级多,多到我不能上厕所,不能吃饭。一起身就怕位置被抢了。

里面全是人,空气也不好,也不给我们一个说法。真的气死人。
后来等到快到晚上九点,已经5个,6个小时了,听说利川那边暴雨,滑坡泥石流,路全被封了。实在生无可恋,决定去退票买了第二天早上的动车回武汉。又在网上订了附近的酒店。退票厅又开始排队,幸好遇到当时跟我一起等回武汉动车的叔叔,他一直跟我一起等,后来买了当晚的机票回武汉,问我要不要买,我当时被那个价格吓醒了:说先买明天的动车,如果还不能走就买机票。在售票大厅他把我拉到他已经快排到的位置退了票,并要他朋友把我送到酒店在送他去机场。

其实出去旅行这么久头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一个人在车站真的很彷徨,在异地遇到好心人让我心里安心好大一截。把我送到酒店还专程下车帮我找到酒店位置,看着我进去才走,那时我的眼睛已经泛满了泪花。叔叔说:你跟我女儿一样大,一个人在这里家人肯定很担心”瞬间觉得很窝心。

告别之后办理入住,一下午没吃东西,买了桶泡面,感受一个人在异地孤单的感觉,好在婷婷不停陪我聊天。不敢睡太深,迷迷糊糊到2点收到动车组短信说第二天早上的动车取消,瞬间又清醒,立马打开去哪买了第二天晚上7点的飞机票。生日在异地,还是一个人。我去,我觉得我瞬间老了几岁。

第二天在酒店躺倒12点退房后找了家面馆吃早餐。

其实是没有心情吃东西的,手机群里闹腾的还是让我吃了碗小面。

赶紧乘地铁去江北机场

重庆北到江北机场乘坐三号线直接到达,路过重庆北,我觉得异常烦躁。

三号线其实大部分在上面跑俗称”轻轨“

今天没有心情在去玩什么了,早早就去江北机场坐着,不停的在听晚点,航班取消的消息。直到7点飞机准点从重庆起飞,我的心才放下来。

回到武汉,我突然想呐喊一声:“武汉你虽然是个九头鸟,但我依然不减对你的爱”

可以说我的23岁过的和以往很不一样,至少23岁的我经历的旅程中没有遇到过的逆境。

后来才知道,旅程不可能次次完美,次次顺利,在波折中的旅程会让你更加记忆犹新。

最后,容已经23岁的我唠叨几句

成都,是我预料之中的旅程

重庆,却是我预料之外的旅程

你好:23岁,我成长了,因为这场不可预料的旅程

再见:23岁!

最后送给看完游记的朋友们:

“我所向往的远方,即使山一程水一程,也能以梦为马,不日抵达”

2016  7月  成都重庆

游记的最后-

看完游记的亲们:

如果有任何疑问可以问我或私信我滴,我虽然不会立马回复,但看到会及时回复滴

谢谢你们的支持哟

真美!

2016-08-28 00:11

引用 S.yu 的图片:

此片亦我所见最江湖之成都。。。

2016-08-28 00:46

引用 时间人物地点 发表于 2016-08-28 00:46:21 的回复:

回复时间人物地点:最江湖?

2016-08-28 06: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8 00:11:5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28 06:24

2016-08-28 07:0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28 07:05:30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8-28 07:29

相当不错的游记,赞楼主的分享!

2016-08-28 08:53

2016-08-28 10:15

好拍

2016-08-28 10:17

2016-08-28 10:3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28 08:53:42 的回复:

相当不错的游记,赞楼主的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08-28 10:33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28 10:30:26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

2016-08-28 10:3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28 10:17:06 的回复:

好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哟

2016-08-28 10:34

2016-08-28 10:42

赞赞

2016-08-28 10:56

2016-08-28 11:41

引用 S.yu 发表于 2016-08-28 06:24:30 的回复:

最江湖?

回复S.yu:味道的江湖啊,打拥堂的馆子味道肯定巴适。。。

2016-08-28 11:55

引用 时间人物地点 发表于 2016-08-28 11:55:35 的回复:

味道的江湖啊,打拥堂的馆子味道肯定巴适。。。

回复时间人物地点:味道真的很巴适

2016-08-28 12:0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29 01:04

引用 weigeng 发表于 2016-08-29 01:04:36 的回复:

回复weigeng:其实我也是因工作关系休假很受限制的人,能有一点休息就喜欢跑出去撒欢,结果玩回来之后就要全部补在工作上

2016-08-29 05:55

好下饭的样子

2016-08-30 14:54

请问成都到重庆现在还有动车么?APP上只能查到高铁…

2016-08-30 15:4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30 14:54:55 的回复:

好下饭的样子

回复小胖妞妞:超级下饭,味道很赞呀

2016-08-30 19:45

引用 哈哈 祝你好運 发表于 2016-08-30 15:41:18 的回复:

请问成都到重庆现在还有动车么?APP上只能查到高铁…

回复哈哈 祝你好運:有动车的,只是成都到重庆都不会显示动车票,当时我们想高铁太贵了,就买到合川的动车票,然后你在重庆下就可以了,我们当时还没有补票!(成都现在到重庆开高铁了所以要控制动车)

2016-08-30 19:50

引用 S.yu 发表于 2016-08-30 19:50:39 的回复:

回复S.yu:好的。谢谢啦

2016-09-02 16:29

引用 哈哈 祝你好運 发表于 2016-09-02 16:29:03 的回复:

好的。谢谢啦

回复哈哈 祝你好運:客气了,😄

2016-09-02 17:32

2017-01-30 10:37

2016年三号线和四号线已经开通了

2017-01-31 14:36

2017-02-18 13:15

2017-03-03 11:26

不错的旅行游记,我也即将跟着你的脚步走一趟 还有我也是武汉的

2017-03-05 21:15

引用 异国他乡 发表于 2017-03-05 21:15:49 的回复:

回复异国他乡:谢谢啦,同是武汉人也挺有缘分的!我玩的比较冲忙,去那边还是可以多呆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