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四日休闲游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8-27 20:28 901/3

成都的好感,缘自美食,尤其对麻辣美食的厚爱(稍有点重口噢)。

比较休闲,早上基本没活动,我们住在武侯祠附近的和颐酒店,因为是如家会员,住这个也便宜,一晚上271,在和颐酒店,成都这个价位算是便宜的,环境不错,位置也可以,去成都市内景区打滴滴快车都是不到十块的样子。
中午去吃的是串串火锅,来了成都么,人家流行吃这个,满江红串串火锅,

这个可是看过无数家串串评论选出来的,我为了吃个好吃的串串,我容易么。最起码,都是当地人去吃的,去的时候人还不多,但是看到好多当地人开车过来吃。
啥都不说了,上图最直接
各种串串,因为我们要的是全辣锅,所以蔬菜类拿的少,蔬菜都是小马同志拿的,本人以吃肉为主

看看这带劲的红油,这大半夜写游记,写的我哈喇子直流,火锅标配,唯怡豆奶,小瓶4块

曝几张人物图,部分图片美图过,主要是考虑大家的视觉感受,发美食,人也不能发的太磕碜了

我们俩的战斗力,其实吃了好多,中间又去拿了些,拍出来看不大出来效果。麻辣牛肉和毛肚,那叫一个鲜嫩。

吃完以后,店里阿姨过来属签子,原谅我没有闹清楚各种签子的价格,反正这么多串,还有饮料,啤酒,一共花了76元,吃到撑。真心实惠,成都重庆的大众饭店,要比我们这里实惠的多。
吃完出来,看到这条街也很漂亮,留照纪念

成都这几天真是热爆了,体感温度都是四十多度,出门买了个冰棍吃,这边有这个阿波罗牌子的,如上图右边,六块五一根,很小一根,有点小贵,但是确实好吃,推荐尝试。
回宾馆又睡了会,中午实在太热,下午四五点又出来活动,去的锦里,锦里和武侯祠就是邻居,我们对三国不是很感冒,所以没去武侯祠,锦里其实感觉是条商业小吃街,大家转转就可以了,不要在里面消费,快车师傅告诉我们,那里面都是蒙外地游客的,又贵又不好,但是夜景很漂亮,都挂着大红灯笼,建议晚点去才有感觉。

锦里感觉在一个公园里面,逛着逛着就从公园出来了,出来可以买景区直通车2块就能到宽窄巷子,我们出来的晚,人家的票卖完了,于是打快车过去,收获不小,师傅给我们道出了吃美食的好地方,好的饭店在西安路(包括西安南路,西安中路,西安北路),吃小吃的地方要去文殊院,(中午去,晚上就基本没啥小吃了),我们没去吃小吃的地方,实在是肚子有限,吃不下了。
宽窄巷子也属于商业小吃街,和锦里差不多,但是感觉更要老成都一点,同样,也是看看就好。

由于我家有个照相黑洞的老公,每每逗把我拍成网络上盛传的那种“老公眼中的我”,所以他的图片居多,拍到后来,我都不想拍照,愣是把姐姐170的身高拍成150,我也是醉了

放一张还不算太离谱的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我拍照的热情之火是怎样在看了照片之后,一点一点被扑灭的
逛完宽窄巷子,问一下路人,走一点就到了西安路,路上看见卖西瓜的,特别想吃,就买了四分之一,想的带到饭店吃我又看评论选了一家饭店,蓉记香辣蟹爬爬虾,事实证明,我的西瓜买错了,这家的柠檬水还有西瓜哈密瓜果切还有点爆米花都是免费的

我能说一下这家的香辣爬爬虾和香辣蟹真是好吃到哭么,刚吃我就决定走之前一定要再来一次。他家量挺大,两个人这两个菜足够。这两道菜各98元,很实惠了,在太原,几个小爬爬虾就敢要你六十八七十八之类的价位。
自己买的西瓜含泪也要吃完,真是撑到爆。回到酒店,洗澡睡觉,身上一直是湿热的。
前一天,在途牛上报了第二天去都江堰青城山的一日游,买的时候没仔细看,保险多买了,还买了个退票险,深深的套路啊,得自己把默认的勾取消,不小心就多买保险了

感觉一介绍景点,就没那么大兴致,早上五点二十,司机师傅就接上我们,送到王府井楼下等大巴,好多报团的游客都是在这等,大早上卖早饭的人就好多,要了一笼包子一个小米粥,竟然要14,吃之前没问价钱,竟然小笼包4元,小米粥要10元,有小米粥被坑了的感觉

六点半大巴才来,我们上车前往都江堰,车上又每人交140的观光车,扶梯,索道费用,这个必须交,不然影响人家团队行程,所以这个一日游花费其实是每人四百多,还有30元一日游保险。
行程紧凑,无购物,导游也还可以,都江堰主要是水利工程。

这桥,走起来晃晃悠悠,还有点晕

扶梯特别长,室外的,挺好
登顶后俯拍

完后,坐车前往青城山,从都江堰青城山半个小时车程,到了那,导游会安排吃饭,自助餐,味道很一般,吃饱就好。

第一次坐索道,有点害怕,本人是任何有危险性和刺激性的游乐设施都不玩的

下来后,把姐热的,还有帽子压的,发型就变这样了

偶遇一只螃蟹

回到成都差不多七点半,下车地点又离西安路不远,于是当然要再去了,由于对蓉记的热爱,看到一家写着蓉记双流老妈兔头的店,还专门说和那个蓉记是不是一家,想来飯品也不错,吃点川菜吧,点了个毛血旺,麻婆豆腐,一个麻辣兔头,蒜蓉苕尖(就是红薯叶子),还有一盆紫菜蛋花汤,失望之及,一点都不好吃,作为一个川菜馆,让我觉得还能吃的竟然是蒜蓉苕尖,基本都没咋吃,实在是不好吃,千万别去,谁去谁伤心。

只是拍的看见不错,就看那蛋花汤的浑浊程度,可想一斑。第二天的行程,因为这顿饭稍感遗憾,懒了一下,没看评论,懒病害死人啊。

第三天报了去熊猫基地的团,马蜂窝上报的,一个人58,很实惠,早上八点到宽窄巷子集合统一去,车上的旅游助理不错,讲了好多有用的攻略。
九点到基地,来了成都,怎么可以不去看熊猫宝宝,尤其是能看到好多不同年龄段的熊猫宝宝,多开心!
太热了,我们逛的好累,又不想在这里面吃饭,只好在这里面的餐厅要壶茶喝,主要是为了吹空调,车是中午一点从基地返回成都

太可爱了,熊猫宝宝们!参观最佳时期是国庆后,这会太热,熊猫宝宝们基本不室外活动。还有些别的动物,这里面好大,建议观光车游览,我们走到泪奔,大概走完得三小时左右,成都的蚊子太厉害,看我被咬的,胳膊都被咬出肌肉了

又回到宽窄巷子,打算寻觅一家火锅店,照例到西安路,想吃个老火锅,结果人过了饭点,就随便进了一家什么一把骨的饭店,没想到还不错,可以手机充电,手机已经快没电了。

点了大棒骨酸菜锅,双椒鸡块,都好吃,那个大棒骨配的小米椒沾汁,真心把我辣哭了,害我喝了三瓶饮料还是辣辣辣,本人吃辣级别都算可以的了。
吃完打算晚上去喝大碗茶看川剧,来成都必须体验的么,这家不错,推荐一下,百度团购140一位甲票。团购以后,要电话预约一下哪天去看,可以当天预约。晚上八点开始,就又回酒店歇到七点半,打车到蜀风雅韵去看川剧。在琴台路。

感觉不错,很精彩,值得一看,虽然唱的都是四川话,听不懂。成都人都说四川话,没人说普通话,有点听不懂。看完九点半,搜了一家火锅店,赶去吃火锅,到那已经快十点,也是本地人吃的火锅店,推荐巴蜀大宅门火锅

吃的我俩美的啊,要啤酒忘说要哪种了,结果被饭店小哥拿了两瓶贵的,一瓶19。火锅价格实惠。

最后一天打算休闲,起来去酒店吃了个早餐,会员送早餐

然后去沃尔玛说买点特产,结果打车去的那个沃尔玛感觉没啥特产卖,也就没买啥。司机师傅告诉我们成都没啥,特产就是美食,带不走
回酒店收拾东西休息呆到一点半,退房,拿上行李又去了我爱的蓉记香辣蟹爬爬虾,今天有点鼻炎犯了,不敢吃太辣的,就要了个香辣蟹和椒盐皮皮虾,同样好吃

吃完去人民公园喝大碗茶,再次体会一下老成都人的慢生活,羡慕啊,来到网上最红的鹤鸣茶社,挑一坐湖边的位置,静等五点约的送机师傅来。

时间仓促,没时间吃小吃!遗憾!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文字:

吃完以后,店里阿姨过来属签子,原谅我没有闹清楚各种签子的价格,反正这么多串,还有饮料,啤酒,一共花了76元,吃到撑。真心实惠,成都和重庆的大众饭店,要比我们这里实惠的多。 请原谅一个吃货对每一顿饭的介绍如此详细,尽管这样,实在是文笔有限,表达不出来我对这些美食的真实情感。 吃完出来,看到这条街也很漂亮,留照纪念

楼主文字咋跟图片分开的呀?

2016-08-29 19: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29 19:5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