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大帝都,到北戴河度周末

子初 (北京) LV.9
2016-08-27 20:33 297/1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其它

流水账模式吧。
2016.8.13,乘坐Y509,北京站-北戴河,软座,60多一个人。
出站后乘坐5路公交到北岭花园站,到达草厂民宿区,提前在艺龙上订的胖大福主题客栈,非常一般的一家店,入住两晚以上或两间房间的话可到火车站接站,否则就只能坐5路了,公交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房间很小,有独卫,入住的标间没有被罩只有两个小薄被,后来跟老板娘要了两个洗干净的被罩,好在一直有热水,并且店家很热情,还有自助厨房可以加工海鲜,这点非常好。
中午跟着导航步行去我叫戴小河创意海鲜餐厅吃的,两个人一份火焰蟹两碗米饭一杯饮料吃的超饱,110左右吧,环境不错,可以看出是花了心思的,还有人在门口拍写真照。
吃过午饭后,步行到海滨浴场,在路边花5块钱租了个游泳圈,不限时,虽然人多的像下饺子一样,但下水后还不错,大家虽然不认识也可以互相拉着一起玩,妈妈玩的非常开心。玩了几圈又步行去了附近的老虎石公园,门票8元,不能带塑料游泳圈进去,里面人稍微少些,水深一些,有些大石头,可去可不去吧,反正票也不贵~
晚上在云轩餐厅吃的,人超多,上菜超慢,一盘虾68块,贵的要死,味道一般。
第二天好多人四点起床去鸽子窝看日出,我们没去,七点起床在路边吃了个早餐才坐15路公交过去,值得一去。我们到的时候,正赶上看完日出的游客们在挖螃蟹什么的,玩了会儿就去鹰角亭那边了,然后在沙滩上休息,妈妈再次去玩海,我负责拍照,浪花朵朵,赶上了好天气,人也少,比前一天好很多。
中午去便民市场买了海鲜,三只螃蟹,半斤多虾,一斤多海螺,还有一斤不知道叫什么的贝壳,出来又买了点饼和饮料,一共花了还不到80块,回到胖大福自己煮的,都是活的直接下锅,虾最活泼,一直四处跳,还有从热锅里直接蹦出来的,味道非常鲜美,老板人也超好,各种帮忙给找调料,还免费延迟了退房。
补充一下,胖大福露台上有桌椅和秋千椅,晚上几个人做好了海鲜在露台上边吃边聊感觉还是很好的。
吃过午饭稍事休息,5路公交到北戴河火车站,返程买的2:40的动车,也是一站就直接到北京了,很方便。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