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游边学------携老扶小无锡游

2016-08-27 20:34 379/3
  • 出发时间/2016-08-20

前情提要

因喜甜,又喜欢江南美女的呢喃软语,因此一直都对无锡有一种特别的情愫
继年初鼋头渚之行后,一直想着要找时间再去一次无锡,带上老的,带上小的
赶紧抓住暑假的尾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Day1 蠡园--范蠡与西施的世外桃源

传说范蠡在帮助越王勾践复国后,在大摆庆功酒的当天夜里,悄悄地带了西施,偷偷离开越国,从此隐居尘世.范蠡隐居的地方正是太湖北边的五里湖,现改名为蠡湖.
蠡园正是范蠡和西施隐居的地方,果然如书中所描述,风景优美,山明水秀.
蠡园并非无锡最热门的旅游景点,所以相对来说游客会少一些,沿着蠡湖走走,体味江南园林的优雅,逃离城市雾霾,这里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蠡园紧邻蠡湖公园,有巨大的水上摩天轮,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体验一下

时值八月末,好可惜错过了荷花盛开的季节.倘若在荷花盛开的季节游蠡园,景色一定美翻了.

每个整点,从蠡园的六角厅有游船去西施庄.游客可以在西施庄游玩后再搭乘游船会六角厅,回程的时间每个整点过五分钟.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选择快艇至西施庄,看上去挺刺激的.

Day2 无锡三国城--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三国梦

考虑到此次出游有老有小,虽然鼋头渚风景秀美,但是有了年头暴走的经验,果断放弃.
灵山大佛距离酒店有点远,而且刚去过宁波溪口景区,景点多少有点雷同,pass.
这个时候家里的男人开始叫嚣,"去三国城,去三国城..."
大概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三国梦吧,是领袖梦想,是兄弟情义,亦或是向往貂蝉,小乔这类美女就不得而知了.总而言之,第二天的行程就这样变成了三国城一日游

先上一张三国城地图,咋一看景区好大啊.

有了上次暴走的经验,这次真是吓死宝宝了,宝爸立马决定租借四轮车一辆,就是下图这货了.
后来才发现租借的有多不明智,每到一个景点还得安顿它,而且景点游玩好后还得原路折返带上它.这货还娇贵,爬坡不行,栈道不行.算下来带上它比自己徒步走的路还多,3小时200大洋的价格也是不菲. 换作在三国时期,宝爸这种不做攻略不靠谱的谋士怕早被逐出国了吧.

早上10:00的时候在跑马场有"三英战吕布"的表演,真是people mountain,people sea啊.先不说表演的怎样,光是37-8度的天穿着这身戎装也要为演员们点赞的.
我对历史不熟悉,也就是凑凑热闹的,宝爸看的确是兴奋

三国城进门右手边有个开满桃花的院子,这里是"刘,关,张" 结义的地方,往山坡上走是三国人物的雕像

再往前,在半山腰的地方,修建了一座华丽的建筑群,那就是吴王宫。
依山而建的吴王宫,蜿蜒的灰色宫墙环绕四周,显得粗犷豪放,气势雄浑。
首先,我们看到的就是吴王宫的宫门,门前两座高大的建筑叫阙楼,在汉代,这是官爵高低的标志,官位越高阙楼就造的越高,而这里的阙楼孔是三国城里最高的建筑物,高达21米。
走进宫门,展现在我们眼前的这座重檐庑殿顶的高大建筑便是吴王宫的主殿,也是《三国演义》中“刘备招亲”的拍摄场景,登上台阶进入殿中,大红的“喜”字赫然其中,这就是 “刘备”与“孙尚香”喜结良缘的地儿.

吴王宫进门左手的一个宫殿就是聚贤堂,基本上每个整点会有演出,喜欢看表演的朋友请赶早占据有利位置
到达吴王宫的主殿,从左手下坡有条小路,有诸葛茅庐和八卦阵,诸葛茅庐实拍人有些多,所以网上盗图,嘻嘻

甘露寺坐落在吴王宫南侧,据称是历史上最早的佛塔形式,由汉代的“观”发展而来.甘露寺是《三国演义》中“吴国太相亲”、“刘备、孙权劈石许愿”的拍摄场景

还在沿着甘露寺拾级而下的档口,突闻不远处有爆破声,原来是"特技场"火烧赤壁的特技开始了. 通过同比例缩小场内战船,军士,营帐,加上特技效果,还原火烧赤壁的场景.

天气实在太热,老人家已经有点走不动啦.因此我们兵分两路,老妈和小宝弟留在"水军训练营" ,基本上就是一个孩子的游乐场, 我和宝爸还有爷爷一起去了七星台,然后辗转至古城墙-->赤壁栈道-->曹操军船-->曹营码头-->竞技场, 然后和老妈汇合
赤壁栈道是沿着太湖的一条栈道,风景很好,在酷热的天气有夹杂着水汽的清风拂面非常舒服.

宝弟弟在"水军训练营“已经练上了,小伙胆子很大,估计在古代也应该是一员猛将吧
"水军训练营"地上都是石子和黄沙,如果去玩记得做好防护措施,我家小伙摔了一跤很不幸的挂彩了

大部队汇合后,是压轴表演,古船游太湖. 太阳实在太晒,还是安静的在船舱里面听听音乐吧
下船后,上老妈玉照一张,话说我老妈年轻的时候也算个美女吧
景点基本游览完,天空突降暴雨,赶紧打道回府罗

食,住

住---同程特价299枪的无锡雷迪森广场酒店, 有点失望,是我住过的最差的5星酒店.(不推荐)
实在是想吐槽一下,房间小;游泳池不提供毛巾;早餐一米以上小孩收费还难吃,八点后基本就没东西了,喝饮料的杯子还是一次性杯子,感觉有点low
食---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心心念念的太湖三鲜,无锡排骨,小笼包,玉兰饼...一个都没吃上
刚赶到无锡那会已经接近中午,想着蠡园景区门口可能没吃的,随便下高速找了个地解决,关键是正好倾盆大雨啊,不过吃完雨就停了,还是很幸运的,就是下面这家装修风格很Q的蟹宝宝肉煲店了,有点像鸡公煲.吃完还能涮菜吃,炒菜味道也不错

酒店附近找的,号称"无锡最好吃的酸菜鱼",店名叫'鱼里故事',点评8.6 .吃着确实还不错,用心只做一道菜还能顾客赢门的也差不到哪儿去.吃完可以当锅底点菜涮着吃滴 ,推荐香菇贡丸,很筋道.

第二天回我大浦江吃的,也带爸妈走走文艺范,那个"领导专用"的杯子是好不容易挑到的,哈哈哈

知识加油站--三国典故

*三英战吕布,出自<三国演义>第五回“发矫诏诸镇应曹公 破关兵三英战吕布”。故事背景为曹操联合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上将吕布一连打败众将之后,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在虎牢关与吕布大战的故事
*赤壁之战,是指东汉末年,孙权,刘备联军于建安十三年(208年)在长江赤壁(今湖北赤壁西北)一带大破曹操大军,奠定三国鼎立基础的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著名战役
*铜雀朝歌,相传元210年建安15年曹操北定中原后,夜居邺城,见到城中有奇光发出,命人查探,挖出了铜雀.在中国古代,铜雀极富祥瑞之气,还是唐舜的象征,曹操为登帝位命人督建铜雀台.公元220年魏王曹丕“登坛受禅”,改延康元年为黄初元年,国号“魏”.是年大魏皇帝率领群臣朝圣“铜雀台”,一时间万国竞相前来朝贺。
*七星坛祭风,诸葛亮密书周瑜:“欲破曹公,宜用火攻;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七星坛祭风,成就了他赤壁之战大破曹军的辉煌,成为千古美谈.
*诸葛八卦阵,诸葛亮创设的一种阵法.相传诸葛孔明御敌时以乱石堆成石阵,按遁甲分成休、生、伤、杜、景、死、惊、开八门,变化万端,可当十万精兵

Tips

1,三国城门票60周岁以上的半价,70周岁以上的免票,给想去的亲提个醒,别多花冤枉钱了
2,三国城内吃的东西还是蛮贵的,还不好吃,有体力的还是自备些干粮吧
3,三国城内基本整点都会有演出,想看演出的规划好线路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9 16:50

春秋季,现在去实在太热了

2016-08-29 20:03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