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菜鸟妹子清迈、曼谷觅食休闲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08-27 20:40 989/10
  • 出发时间/2016-07-19

关于行程花费

7月19号晚上11点从深圳出发,凌晨在廊曼机场过的夜,早上六点多在机场飞清迈,22号中午从清迈飞回曼谷,7月24号下午6点从曼谷回到深圳

都是在阿里旅行那里买的亚航家的廉价机票,记得是五月中旬就下手买的机票,全程飞四趟机票费用小于1600RMB,深圳曼谷来回一千多几十吧,这个价钱还是提前了两个月购买的,没有行李托运额。但我朋友上星期去,提前两个星期左右买的机票,从香港飞,来回只是1200左右,香港航空,有行李额,所以py做计划的时候可以多看香港澳门曼谷清迈的机票,同时相互对比一下广州深圳飞的。这里只是对广东朋友作参考哈。除了2月底3月初特便宜以外,来回一千块的机票就差不多了,当然可以会有更便宜的。因为当时我朋友假期不多,不想去香港澳门转,嫌麻烦,就只是看广州深圳的,最后决定了深圳的。

全程不包括买手信的话,只是花了3500软妹币每人全包,比我们原先计划还少花了1000块左右,去旅游,不超支,还省钱的,除了我们也是没谁了。这主要是因为住的比计划便宜,在计划时一直是在Airbnb看的,想住民宿,因为当时还有一个男生同行的,结果因为工作问题没能成行,实在遗憾。剩下我们叁妹子后为了方便就找了青旅。如果一家人去玩的话,推荐在Airbnb上找民宿还是很不错的选择。我们全程住五晚,两晚清迈,两晚曼谷,一晚住深圳机场附近。在泰国住的都是青年旅社,其实年轻朋友(不是情侣和家人去的话)完全可以选择青年旅舍。我们这次住的都是华人开的旅舍,交流没障碍,而且地理位置都很好,清迈的在古城内,就在清迈早餐世界对面,那里吃早餐超好。出行也方便,走几步就到护城河了,曼谷的在中国大使馆附近,走十分钟左右到地铁,附近也超多吃的。

关于手信,我们是在清迈买好了直接从清迈寄回来的,160块19斤,跟买托运行李额差不多,但比自己带方便多了,而且买的比较便宜,强推!!哈哈哈

D1吃在泰国,小清新的清迈休闲之旅出发啦

我们是第一次出国,所以都神经兮兮地一大早做好了准备,早早办好了签证,身上还带足几千块人民币,但没见到有任何抽查的现象,所以大家还是放心,大胆地去吧~~~

过海关的时候就像过境港澳一样的,很快,也没有刁难的,就是在排队过境的时候,不要喧闹和拍照吧,我同事在巴厘岛过海关的时候就因为拍了一张照片就被刁难,坑了300,所以大家还是当个恬静的好公民哈

在飞机上会让你们填一张入境单,过境的时候收走一半,还有一半,要记得保管好,回来的时候出境要用的,我们完全没意识到这个,幸好没有当垃圾随手一丢,回来的时候还能找到~~

关于兑换,机场有很多兑换点,都差不多,都差不多低!! 所以像我们这些带现金兑换的,还是在机场先兑一点点好了,等到市区里再兑会高3毛钱左右,那也差别很大啦!!银行卡取也行,有华夏卡更好,这就不多说了。

在廊曼机场过的夜,泰国的空调很给力的,所以要在留宿机场的童鞋们一定要带好外套哦。廊曼机场是曼谷的旧机场,挺小的,办理登记什么的都会比较方便,但离市区也有20公里左右,如果是夜班,还是提前订好接送机比较好,不然容易被砍,我们从机场进市区的时候花了750株,从市区去机场才250株,价格差别之大就看出来了

一大早从廊曼机场飞清迈,因为提前订好了清迈的一日游,百程送的接机,但没有订接机也没关系,清迈机场离清迈古城很近,就是打车也花了多少,百程上买也只是25RMB而已啦。(这里的百程就是淘宝上百程旅行啦,直接搜就可以了,服务态度都很好,我们在清迈的活动都是在那里订的),我们只是怕被砍,所以都订好。实际上清迈人们比曼谷淳朴善良多了。

入住的是清迈Chang家,微信可以直接搜他们的公众号,在古城的一个巷子内,离周末夜市,塔佩门都很近,是个嗓音很厚重的魅力台湾大叔开的,前台是个中文很棒的清迈姑娘,住的都是中国人多,我们当时一个床位是50块。有个小院子,干净,舒服,安静,就是蚂蚁比较多,不过好像清迈的蚂蚁都比较多。但老板人很好,我们当时早上九点钟左右就到,老板也让我们入住休息了,就喜欢这样大气的!!!

中午睡了一大觉后,下午起床就出发去宁曼路啦,我们是直接打突突到清迈大学的,40泰铢每人吧,那里的突突和双条都可以砍一下的,并且都会一点中文,很方便。在清迈的中文还是蛮普及的,买面包的老奶奶都会一点中文,哈哈。本想去清迈大学逛逛的,但一听要收费就转身就走了,我们是多么务实的人儿,哈哈哈。当时就想找吃的也不知道要收多少,应该也不多。

跟着导航,从清迈大学一路走到宁曼路,千万不要学我们,太傻了,在烈日下走了半个钟,直接打个突突就好了

宁曼路就是个很多小清新小店的地方,适合女生闲逛,喝喝咖啡,吃吃甜品。

iBerry甜品店,这是个很多人都去的店啦,确实拍照好好,而且人家的芒果冰沙真的超好吃,料非常足!!里面还是满满的果肉!!

在宁曼路暴走完,又打双条车回到了靠近住的这边,逛阿怒商市场,很多小饰品和吃的,行程里没有碰上清迈周末集市,就以此代替啦,不过我们叁竟然对小饰品一点兴趣都没有,只看不买,结果回来后又发现没手信送,呜呜呜呜

这个新鲜椰子汁非常好喝,喝完还可以吃椰子肉。

像不像傅园慧,哈哈哈哈

清迈特色,双条车。

泰国的水果冰沙超好喝

人气餐厅!!!就在阿奴商的另一条巷子里,我们当时是泰国时间晚上九点钟啦,还有人在排队!在泰国的第一餐正餐!!超喜欢他们家,以致第二天晚上我们又去了,只可惜还是没有吃到大虾

鱼饼,咖喱炒蟹,菠萝炒饭,春卷!!都非常好吃!!

D2浦屏皇宫、 双龙寺、夜间动物城!!

D2,景点日。在百程买了两个半日游,早上浦屏皇宫和双龙寺,晚上夜间动物园,早上一百RMB,晚上一百五RMB每人,并且送了接送机服务,非常不错!来回接送,比自己去方便,还有中文导游,最搞笑的是下午去夜间动物园的,那个团只有我们三个人,变成了是单独的一对一服务,我们不想看了,想回来了,导游就把我们送回来,哈哈哈

浦屏皇宫在铁素山上,就是个皇家花园,有很多各色的花,温度比较低,避暑胜地,而且不能穿短裙短裤,不然就要像下面这位朋友一样,租那里的衣服,变成一个清迈姑娘啦,其实我也想穿,无奈,合格通过了

这位姑娘,你站得太僵硬啦

据说双龙寺是清迈必去的,就像是去北京一定要去长城一样的哇,但事实是实景没有照片好看

撒圣水

晚上的动物园,虽然我们幸运的获得一对一的专车,单独导游的待遇,但我们也是不幸的,那天白虎打了疫苗,不表演,错过了第一场的动物表演,就想着吃的我们,又不想等到八点钟第二场,错过饭点,所以我们早早就回来了,专车就是好,想回就回!!

其实看到我最爱的小鹿,我已经很满足啦

打了针的白虎,看起来,很精神嘛

D3,古城走走转转小清新的休闲一天

本来计划要去丛林飞跃的,但觉得还有那么多好吃的没吃到,我们就决定留在古城里装13,哈哈。旅游本就是休闲放松的事情,我们不想搞得太累,而且清迈本就是个慢节奏的地方,有许多装饰特别的餐馆和咖啡厅,适合人们停下来,发发呆,聊聊天。

首先来份丰盛的早餐吧
一出门就做好姿势要去找清迈的早餐世界的了,看导航,什么一百米?抬眼一看,就是门口斜对面,哈哈哈哈哈哈
对于吃货来说,最大的快乐就是要吃的就在眼前
PS。我们全程找的人气餐厅都是靠谷歌导航找的,手机下好马蜂窝的APP和谷歌地图,收藏好要去店,点击地图就跳到谷歌就跟着走就行啦,我的方向感比较好,看得懂导航,所以一直省时省力,当然问路人也是可以的,但是我们表达不清,有些店名都不知道怎么说就算了,还是靠自己吧

清迈早餐世界是个德国老板开的,这也是在清迈第三天第一次遇到要用英文点餐的场所

用料非常足,味道也好,他们的芝士和牛角包都很好,培根和熏肉也合胃口!!一个套餐绝对是普通妹子吃不完的,可惜我们不是普通人,三个人来了三个套餐

以下这个就是德国套餐

接下来就是闲逛时间啦

下午我们就到瓦洛洛市场买水果啦!!不管你在哪里,直接坐突突和双条过来就可以啦,我们还在那里意外地发现买水果干的批发店,我们的榴莲干就是在那里买的,175株!!一样的货在机场和手信店要卖到250株到300株,并且那里买的青草膏小盒(三瓶)才75株,大盒的150株,以致我们就在那里买买买,根本停下了,打好包装,就直接回到旅舍寄快递去了,160RMB19斤,大概就15天回到了。强推到当地的农贸市场买手信,真的便宜太多了!!bin这里不是游客的主场,游客并不多。

垫水果的那个箱子就是我们的买好手信,一大箱可是回到家,还是觉得买少了,买少了!!

凯先生餐吧,菜式其貌不扬,但经济美味,记得他们家每样菜都是60泰铢的,这是懒得结账时算复杂吗?

那些好看的吃的照片都是要这样挨饿等着出来的但后面我们就懒得这么做啦

吃完晚餐在古城闲逛的时候,偶遇到丽莎马杀鸡!!据说这是清迈最好的马杀鸡店!!真是相见不如偶遇啊,500株,做了面部和全身按摩,超舒服,最后很大气地给100株的小费!觉得妈妈们按了一个多小时,真的辛苦了。记得哦,马杀鸡这种一对一服务就是要给小费的哦,其他在餐厅、酒店的话,就看着办,给不给也无所谓吧。

最后一个晚上,吹着风,看着周围老外在聊天,来一杯鸡尾酒,还没喝,我已经醉了

D4,回曼谷,有钱的买买买,没钱的吃吃吃!!

这一天就是中午飞回曼谷,晚上就逛了暹罗商圈,逛到脚断都没逛完暹罗那三大家

超级堵的曼谷市区,还是坐天轨和地铁比较方便,但天轨和地铁不是同属的,要出站换乘,而且每次买票只能买一张,所以轮到我们买票的时候,后面几乎没人了,因为我们实在是要买太久了,不熟悉线路要一个一个点,也要一个一个投硬币,哈哈

暹罗商圈真的超级大~~~全部集中在一堆,逛三天三夜都逛不完的节奏啊

对于我们这些没钱的人来说,意外的发现Discovery特别好逛,那里是时装设计师品牌,装饰摆样都非常特别,是一种全开放式的,感觉就在个尖端博物馆一样。

我们就住在大使馆后面的一条街里,满满的安全感,并且还只是要50RMB一个床位,这是在曼谷耶,可以了!!青旅叫曼谷树,大家可以自行搜索,反正老板人都很好,住得也不错,可能我们叁都不是事儿人,又都不挑,所以都很好

大使馆附近的人气鸡饭!

天天都吃的芒果糯米饭!

D5,乍都乍周末市场,买买买!

写到这,感觉有点后劲不足了,就跟当时感觉一样一样的,到后面几天连照都不怎么拍啦,该吃吃该喝喝该买买买,哈哈哈
乍都乍周末市场,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超级大,果断腿!!但对于我们这叁对小商品不感兴趣的汉子来说,我们就是去那里吃了四个椰子雪糕走了一圈就出来了但即使这样,我们也走得累死了,实在太大了。一定要问那里的管理员拿到地图,好像有20多个区吧,露天搭的棚,所以很热,要注意自己的手机钱包哈,至于怎么去的,看马蜂窝吧,很详细。

泰国的硬币,种类实在是太多了,每次坐车,结账都有一堆,我感觉每天都背了一斤硬币出门

泰国香料,如果在乍都乍看上了什么就下手了吧,不然你肯定不会回头找的了,而且也不一定找得到,实在是太大和人多了

各色水果干,图中有点红的那个是西瓜干,很特别,也好吃!

泰国的烤鱿鱼,烤法是差不多,特别就特别在了他们配的那个酸辣沙拉酱,真的超辣!!但又很清新的味道!!

乍都乍的一大特点,椰子冰淇淋!!对于我这种椰子控简直是大福利,反正就没停过,走几步吃一个

泰国特色冰棍

D6,休息,回家,不要问我四面佛,大皇宫去哪了~~

四面佛去逛街的时候看了,妹子们怕许了愿要回来还,就没有拜,四面佛真是个神奇地方,就在逛街的角落里,小小一尊,商业与信仰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了,哈哈哈哈

至于大皇宫,忘记了~~

最后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就在旅舍写写明信片,收拾东西,吃完午饭,叫老板帮我们叫好了的士就直达廊曼机场啦,他们有当地的叫车软件,非常正规,会打表,不怕被砍,就是结账时比打表上多给50株小费就可以了,而且他们会问你要不要走高速,走高速的话,大概70株费用就要你出。

隆重推荐一下泰国的7-11!!实在是太多好吃的啦,给我一个泰国7-11,我可以一个月不用出门,简直完美!!为什么广州的7-11就那么平凡!!

各种可加热的便当,超好吃!

尤其图中这些松饼,加热后超级香!我妹超喜欢里面的芝士味!

香蕉牛奶,好喝!!但这个不是7-11的,离开清迈就没找到了。

我们在泰国,终于可以土豪一把了,喝上依云

这不是我们的图,是我朋友上星期去回来的行李箱,一定要买好多好多泡面,好吃!

附赠网上的购物清单,贴心吧

最后最后最后,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附上大福利时间,看上哪个妹子,留言请抱走吧,等你哟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9 10:5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29 11:25

引用 干净又环保 发表于 2016-08-29 10:56:2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干净又环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实在是悲剧啦

2016-08-29 12:41

引用 zhenghongdi 发表于 2016-08-29 11:25:20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zhenghongdi:我们的行程都很自由,除了第二天订好的一日游外,其他时候都是当天才决定去的,时间不多,能去的地方也不多,就随心好了

2016-08-29 12:43

请问是在哪寄的快递呀,好便宜

2016-08-30 03:12

引用 晓风残月ning 发表于 2016-08-30 03:12:48 的回复:

回复晓风残月ning:其实当地有很多寄快递的,因为游客买特产多,我们当时住的地方就可以代收快递的

2016-08-30 07:00

直接寄回国嘛?在清迈哪里啊?

2016-08-30 19:42

求联系方式😂😂

2016-08-30 21:54

我到曼谷估计要半夜了...不知道该怎么去酒店了...愁...

2016-11-06 23:40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