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一起发呆——枸杞、嵊山二货游记(浪起来~~~)

• 出发时间/2016-08-17

旅行的意义!?下面就是了

日出东方,夕阳西下,美的无法言喻~~~~~~~~~~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就是看到自己想看的,吃到自己想吃的,美食美景,佳(家)人相伴,足矣!

旅行的前奏:钱包带了吗!?钱包君,我们粗发`~~

5天半的旅程,各种花费详细记录着,愉快的旅行,合理的花费也是其中之一,毕竟有经济支撑着才能情怀起来,都是拿着薪水旅的,能不算着点吗,嘿嘿。

旅行的开端:要么勤快,要么心大。两者兼具,去哪都行。

想旅行想了很久,决定就很快,游记这看那看哪都想去,之前也一直看嵊泗列岛那片,觉得景色很美,但苦于交通不便,几次想去然后又自我否定掉了,旅行就是这样,想的过程太长反而去不了,一旦决定立刻行动,反而说走就真走了。
         这次的目的地放在了枸杞岛嵊山岛,以前旅行都要提前好久做攻略,这次攻略就是两个字“环岛”,当然前提是买到上岛的票, 然后才有后面的环岛,看到好多攻略说票难买,那就做好两手准备,要么勤快,要么心大,还好两者我都具备。提前一天去上海,然后半夜去南浦大桥集散中心那排队买票,买的到就去枸杞嵊山,买不到就去嵊泗列岛,带着一颗旅行的心,都行。一切都等船票到手后再说,提前看了下酒店把合心意的先收藏着,船票到手就定酒店,一样有就定,没有就换,总有地方睡的。
        8.17下午到的上海,放好行李就去踩点了,居然有小伙伴已经在排队了,5点多已经在排队了,真佩服他们,真的很勤快,帐篷,椅子都准备齐全了。我们半夜12点过去排的队,想着还是勤快点吧,到那已经有好几对在排了,有代买的旅店老板,还有自己去的小伙伴。大家聊天的时候,也大致了解了下上岛的情况:小伙伴们向上岛的话,一是可以像我们这样自己排队去买票,时间什么的自己掌控好,毕竟旺季上岛的人多;二是有买套票(就是包酒店和来回船票的);三是走中转线,先到嵊泗再去枸杞,毕竟嵊泗的票好买, 网上都能订。那个旅店老板说7、8两个月是旺季的旺季,在岛上的时候死机小哥也是这么说,9月的周末还有国庆是小旺季,后面其他时间就没什么人了,其实我没觉得淡季的时候去看看风景也不错,反正对不下水的小伙伴来说应该都差不多,不要太冷的时候,非周末去逛下,体验下碧海蓝天挺不错的,又不用大半夜买票或者要提前好久订自己心意的房间。
       我们辛苦排队买到了去枸杞的车船联票,回来的票是不用担心的,因为上岛订了酒店之后旅店老板是会帮忙订的,因为他们每家旅店都是有名额的。住的话我订的是嵊山镇陈钱山路主干道的酒店,我觉得很方便,去东崖绝壁看日出,去荒村看真实版绿野仙踪我们都是徒步去的,去枸杞的话有公交可以坐,旅店老板说枸杞发车时整点发车,嵊山发车时半点发车,反正上枸杞岛后就有公交车在那等了,坐满就发,票价是2-5元区间票。我个人觉得如果想玩沙滩就住枸杞,因为枸杞有好几个沙滩,大王沙滩收费,但还有其他几个小沙滩,在大王沙滩之前的两三个小沙滩也很干净,人又不会太多,挺好的。嵊山就只有一个大玉湾沙滩。如果不考虑沙滩的话,相对方便经济的话我觉得还是嵊山比较好,省车费,哈哈。我们的旅行主要是徒步,虽然累,但看到了很多很棒的景色。如果有5、6个人左右坐车还是很实惠的,那的出租虽然不打表,但根据路程按车算的,7座车能坐6个人,人多分摊下来还是划算的,相对于那些不想走太多路的小伙伴们还是很合适的。
        买好票,订好酒店,本来预备上海的行程是外白渡桥、田子坊、外滩和东方明珠看夜景,不过半夜排队太累了,就回酒店补了个觉,然后去新白鹿吃了个午饭,接着就逛了下田子坊拗了几个造型拍了几张照片,吃个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毕竟后面还环岛呢,哈哈。

旅行中:面朝大海,一起发呆

7点15的车船联票(南浦至枸杞车船联票票价是118元,之前网上看到的都说是122元,不知道是哪的,难道是保险咩!?),一早就拎着行李还有早饭去候车处等着了,6点45分左右就检票上车了,车满就先发车去沈家湾码头,由于每天那些班车要载几趟,所以车满就会先发车,但会保证7点15有最后一班的(票面上的时间)。到沈家湾码头的都会经过东海大桥,很长很长的跨海大桥,很壮观。8点40多左右到码头,然后立马进站候船。人超级多~~~~~~~~~~

4个小时的船程,去的路上总是兴奋的,看看海,听听歌,吃吃东西,过的也挺快的,看着海水颜色渐变,慢慢接近目的地,好吧,挺开心的。不需要太多的比较,什么海岛天堂啊,什么去国外小岛比这里好啊之类的,这里保有它渔村的风貌,空气中弥漫着腥味,随处可见的晾晒贻贝,但这些就是这里人的生活,并不影响旅人对景色的欣赏,他们的生活也会变成旅人镜头下的风采。现在可以高歌,啊!朗月!啊!清风!啊!碧海蓝天!啊!满天繁星!((老公:啊!你这个13!)好吧,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语言暴力也是暴力!!)反正,这趟旅行值!

下船后码头那就有好多车等着了,出租,公交,旅店私车都有,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我们做的公交直接做到终点站嵊山水产市场(票价:5元)。旅店很好找,下车沿着陈钱山路直走就到了,酒店很干净,地理位置也好,各方面都不错(携程订249一晚)相对来说旺季这个价格性价比各方面都蛮高的,回程船票跟老板说下,回帮忙订的。(回程船票是从嵊山码头至南浦的车船联票,快船,2小时到,186一张,老板零头就不要我们的了。)
         上岛之后我觉得不需要那么多攻略什么的,自己决定好是徒步环岛还是坐车出行就行。徒步的话大致问下从酒店出发去景点的路线,坐出租的话就联系好司机,基本出租的价位都是一样的,人多划算。其实环岛的话沿着公路走就行,景点都能到,也能看到很多美景,跟着汽车开的方向就不会走错。别想着走小路捷径,一来不安全(毕竟不是当地人不熟悉路况,尤其是看日出日落的),二来避免路不通走冤枉路。走大路可能有的地方会有些绕,但能看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美景,也挺值的。去枸杞岛山海奇观看日出的话,有两条大路能到,一条要绕远,另一条比较近,徒步的话记得问清楚,那两条都是大路,车都能开。

第一天就去了大玉湾沙滩,酒店步行过去20分账左右,沙滩不大,免费,没什么设施,有个灯塔,人少不热的时候吹吹海风,听听海声,很惬意。晚上吃的海鲜炒饭和海鲜炒面,之前看攻略说这里的海鲜面有多好吃,料与多丰富,好吧,可能我没选对地方,不然就是小伙伴们太夸张了,我觉得在岛上吃的就真的不能太讲究,也不用太执着于海鲜,这里吃海鲜我觉得没有在青岛三亚好吃便宜,这里能吃饱并且不要被宰就好,景才是主打。这里有海石花饮品,是别的地方没吃到过的,果冻的口感,老板帮我们加的是自己泡制的薄荷,清清凉凉很好喝,每天都买好几次,清热解暑,5元/大杯。

第二天凌晨2点多徒步出发去东亚绝壁看日出~~~~~沿着大路一直走就行,步行大概1小时不到点,门票50元。慢慢的荒村之类的肯定也要开始收门票了,旅行热的驱动,那边都开始修路了,修好门票就应该收起来了。每个旅行地一旦热门起来,随着商业化的脚步慢慢会失去原来的风貌,人为的清新,大同小异的商品,所以还是珍惜最初的相遇吧。虽然是渣技术,但也无法抵挡海上日出的美丽壮阔,有些等待还是值得的。

看完日出,就徒步会酒店补觉,沿途看看来时还未明朗的景色,拍拍走走,挺好的。酒店对面就有家早餐店,我们早起出发的时候店家就开始做准备工作了,这家只做早餐,生意很好,早餐吃饱饱才有力气游玩。
       睡了一会,中午在上面烘培店吃了碗面,配上炸鸡腿翅中,这里的吃我觉得真的不能要求太高,吃饱就行。很多人说这里吃海鲜什么的很好,但其实这里的海鲜并不便宜,而且老板也说各家旅店的老板带过去吃饭的都抽成20%,羊毛出在羊身上。这里主要产贻贝、佛手,还有一些什么鱼之类的。那些海鲜都在冰柜里放着,相对海鲜还是喜欢青岛三亚的。所以呢我觉得并不一定要执着于在海边一定要吃海鲜,这里又的家里也有,而且并不相差多少,有合适的新鲜的就吃,没有就换别的,别吃到最后花了钱又满肚怨言。人多住民宿的话,可以自己去水产市场买,然后小伙伴们自己搞,食材放心吃的安心又开心,经济实惠又可以把酒言欢,谈天说地。

沿路的风景~~~~~~~~~~~~

好吃管饱的早餐~~~~~~~~~还有每天必饮的海石花~~~老公的口味比较另类,油条蘸醋吃,不过尝试了下,的确蛮好吃的。

睡了一觉,起床吃午餐,然后徒步去荒村,真实版绿野仙踪。荒村是先上再下的,去的时候有家在卖冷饮,在他家平台上可以看到荒村全景,老板说下去没什么意思,都是喂蚊子的。所以就在他家休息下,看了下全景,拍了下照片,有好多人都在那休息,有人下去有人没有,各有各的说法,主要我们一路爬上来太累 了,就没下去,坐着歇会,后来下山还是喊了辆车,40元一趟。

有人说荒村没什么意思,有人觉得还不错,是看荒村全景,还是下去来个无人村探险,自己决定,当然真的要带好驱蚊水,不然探险的同时也喂饱了蚊子。全景还是很漂亮的,绿油油的一片,和蔚蓝的大海组成一幅好美好美的画。

从荒村回到酒店就木有再出去了,太累了,又累又热的,就洗个澡吹个空调,晚上在酒店吃的泡面,哈哈,香肠小食海石花搭搭泡面,很不错嘛。第三天预备去枸杞岛山海奇观看日落,所以早晨吃个早饭,就在周围转转,踩点下嵊山码头,然后周围也有很棒的风景,有大海的地方就是美。中午休息下,下午坐公交到大王村下车,然后徒步到山海奇观,上山和下山的路走的不是同一条,上去的时候走的那条比较长,时间比较久一点,顺便可以看看沿途风景,下山就走的比较近的一条大路,然后在大王村做出租回的嵊山(也是40元一趟)。

第三天上午,嵊山岛周边游~~~~顺便踩点嵊山岛码头~~~~~~~~

中午吃的海鲜餐,味道做的还不错。3菜1汤米饭任装,一共119元。吃饱喝足,下午徒步枸杞岛去山海奇观看日落。

绝配,绝配的二货,哈哈~~~~~~~~~~~~~

开始枸杞岛徒步之旅~~~~~~~~~~

山海奇观的日落很漂亮,不枉大热天的爬那么多路,等那么久,虽然有云遮住了,但还是好漂亮的说~~~~~~~~~~看完日落打车回家,下次等淡季人少的时候搞个海景房,在枸杞岛面朝大海,一起发呆!!

旅行的结尾:小伙伴们下次约定一起浪可好~~~~~

这个季节去虽然人多票难买什么的,但景色很不错,色彩艳丽,很分明。有城市看不到的美景,别样的体会。下次要约好小伙们一起浪。我在海角天边等你们可好~~~~~~~~~~~
      5天半的时间,过的还是蛮快的,做着回程的船,看着蓝色的海,坐车回程的车,回想之前的美。每次旅行之前都会有些莫名的兴奋,每次旅行结束好像又有些莫名的伤感,一点点~~~~~~和小伙伴们约定,下次一起来浪,把酒言欢,谈天说地,我在海角天边等你们可好~~~~~~~~哈哈。
     下一站,我们约哪里!?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9 16:5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9 17:25

引用 sparklll 发表于 2016-08-29 16:58:4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parklll:如果你要下水的话,就7、8两个月最合适,不过也是最旺季的时候,不下水的话,我觉得6和9月应该都不错,天气好,温度也合适,而且没那么多人,房费什么的也相对便宜。那里的人说7、8月还有9月的周末和国庆去的人比较多,其他时候人少。主要看自己,什么时候有时间,各个时间段看到的风景应该都不错,那里的海的确蛮漂亮的。

2016-08-29 20:25

引用 橘江月→my way← 的图片:

2016-08-30 08:24

引用 橘江月→my way← 的文字:

徒步一小时看日出很拼,景区工作人员更拼,这么早就上班卖票了

2016-08-30 08:2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8-30 08:25:36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对的,工作人员穿着睡衣在卖票的